“大江东去,浪淘尽!”——大雨相伴,醉美三峡游!

小鸟叔 (武汉) LV.3
2016-07-28 01:21 1622/4
  • 出发时间/2016-07-18

七月!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月份····全国各地都在和洪水做着“你死我活”的斗争····首先在此向那些奋斗和奉献在“第一岗位”的同志们致敬!
             都说是白娘子又把许仙玩不见了!发着脾气到处找他·····!
                              哎·······看看都把咱大武汉淹成啥了!昨天还是路,今天就成江了·····

最近这段时间连绵不断的雨···淅沥沥的下着!把人都给下霉了·····再加上工作生活上的烦心事!让我有种特别想放下一切~~~带上她和它(单反)来一场短暂的旅行冲动!·······
          因为时间不是很充裕!初步的计划就在张家界恩施大峡谷,宜昌三峡····三个地方挑选一个!根据前段时间的大雨形势,让我放弃了去山里的欲望!毕竟不安全·······(为自己明智感的选择感到)最后把目的地定在了宜昌!(这种天气游游水也是一种错误啊!!
           初步预计三天的行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我喜欢在旅行中靠在窗户上,静静欣赏着外面的风景·····看着一山一水,看着一亩亩良田呼啸的从眼前一闪而过!再美也不回头···因为更美的还在前面!或许这就是千千万万驴友奔走在,探索在,发掘在旅途上的动力和意义吧····
         闲话不多说了·····看看下面两张图,是在火车上拍的!真的就是一秒钟一刹那的变化···前一秒还是风和日丽一片安详,下一秒乌云盖顶妖风四起···瞬间倾盆大雨不约而至····这也就为我们这次不平凡的旅行埋下了伏笔!

坐了两个小时的动车!我们来到了宜昌·····这个有山有水有故事的地方!
           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来这里!但是每次来到另外一个城市都会有不同的心情和境界····

下了火车直奔这次行程的第一站!

:三峡大霸!(是大霸哟,不是大坝)
        一路上淅沥沥的下着朦胧细雨·····  旅游大巴行驶在三峡专用公路上!这条公路是三峡工程的对外交通工程,也堪称中国公路桥梁、隧道的博物馆。
       望着窗外山水,听着导游讲解关于三峡大坝的介绍,举着我单反拍下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瞬间·····(据说那个什么山楂树之恋好像就是在这条公路的下面拍的)

烟雾缭绕的群山!

蜿蜒曲折的长江航道·······

平静安详的长江上游!和波涛汹涌的下游···完全是天壤之别!

这就是传说中的坛子岭了!(电视上看过好多次)这还是第一次这么零距离的接触····
                            “坛子岭”因其顶端观景台形似一个倒扣的泡菜坛子而得名!
                 据说坛子岭的顶部就是三峡大坝最高的观望点!
                                                                                      跟着我一起上去瞧瞧吧! 走起············

缩小了好多好多倍的拦江石!

站在坛子岭的顶端!向下俯望去····无不为三峡大坝的壮观,雄伟而感到惊叹······

虽然雨还在哗啦啦的下着!但我已经忘却周围的一切!沉浸在这份景色中···· 除了壮观!壮观!壮观······我以找不到更好的词来形容了!

“三峡大坝”是当今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水电工程!今天一见,在内心深处有种更深层次的触动······

暂别坛子岭!我们又奔向了185观景平台·····
          我拿出了手机拍了两张全景照片!
          这就是三峡大坝的坝口了!本来以为会有那种“泄洪”的宏伟场景~~~可是听说三峡大坝一共也只泄过两次洪·····水位远远没达到要泄洪的要求!所以饱不了眼福了·····可惜!

万年沉江石!

延绵的拦江口

我和我的她····
             希望三峡大霸鉴证着属于我们的爱情·····

毛主席的诗词····

走到这里!今天的行程基本告一段落·····最后坐游览车转了一圈截流纪念园!看到了很多大型的设备和装置,欣赏那些人与自然完美结合的著作!·····再回过头望一眼三峡大坝!这里的一切一切都是伟大的劳动人民汗水和智慧的结晶!······是不是内心会有一种深深的自豪之感····

第一天结束

第一天的行程匆匆忙忙!七点多回到了宜昌市区!对于我这种吃货,是应该出去寻找点美食的!但宜昌这个城市主要特色是吃鱼······可惜我是肉食动物,实在对鱼不是很感冒!再说武汉宜昌隔得也不是很远,毕竟同属一个湖北!饮食方面差异也不大!所以这次旅行吃吃吃不是主打项目·····在街头巷尾简简单单吃了点,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行程!~~~~

第二站:
                                              三峡人家!
           一大早醒来!拉开窗帘····心里凉了半截!
           外面下着大雨·······看来今天的游玩肯定会很有意思,很有另外一种风味!
          这还是我第一次出来游玩遇到大雨的天气,也不知道带些什么!(下次首先一定要带套干干的衣服,拿塑料袋包好!)
          就这样我们冒着大雨!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经过一刻钟的车程!我们登上了游三峡专用的邮轮!······兴奋勃勃的我冲上了二楼~~~~这是我第一次体验这种旅行!
                                  端起我的相机开始咔嚓咔嚓···本人还是初学者,单反运用还不是很娴熟!但是我所有的照片绝对没PS····让大家真切的感受三峡之美!尤其是这种恶劣的天气下,汛期紧张的情况下···这些照片绝对是很多人没看过的!

山至此则夷!水至此则陵·······(因为是汛期,江里的水非常浑浊!)
           船来船往!三峡的航道也是很繁忙的·····

三峡的确是个很美的地方~~~平心而论!此山此水,犹如仙境有没有?
            江面还在淅沥沥的下着细雨,也正是这样才为两岸群山营造了烟雾缭绕的氛围!

这张照片我很喜欢!一条船若隐若现·····就好像三国里面的场景·····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如果是大晴天!肯定是看不见这种场景的~~~这种灰蒙蒙!仔细看,就像掉进一幅油墨画里一样··

以前就有很多人说我像“鸟叔”!仔细看看是有那么点相似·····还有我也会跳“江南style"
                                                  越看越有点感觉是那么回事!

这种自然形成的小瀑布···现场看是非常壮观的·····而且随处可见!
             山涧的水汇流在一起!从山顶冲刷下来···最后全汇入长江······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在这一个多小时的航程里!我眺望到了同样雄伟壮丽的葛洲坝,经过了烟雨妖娆的西陵峡····
     远处的隔空吊脚楼映现眼前!告诉着我们不远的前方就到了我们这次的目的地
                                                                                                                                 ——三峡人家!

一排整齐的吊脚楼···依山而建!后面走进去才感叹···这种纯木头拼起来的房子质量怎么这么好!外面下这么大的雨,屋檐下一点都不漏水···而且靠山靠水,这么潮湿!也竟然一点都没有腐烂······太神奇了!以前的人还是很聪明的······比起现在某些豆腐渣工程强了多了····

看到这几条“古老”的帆船·····想必大家应该知道我们到哪呢!

三峡人家!“龙进溪”码头到站·····
          磅礴的大雨·····也没浇灭我们这些游客前来参观的热情··
      花花绿绿的雨伞!也算是另一种风景线了········

“龙进溪”码头!
                 好像脱下鞋,从这一阶一阶台阶上走过去······

孤独的阿哥!
                                                            独自乘着竹筏!吹响动情的萧声,萦绕整个山谷······

此处望去!真像一副山水画!
         据说站在我现在所站的桥上望向对面!对面山上的巨石就像一只龙头栽向溪水里·····
                                                                                                        所以取名——龙进溪!
               起大雾了!看不到了· ···

只有在江南才能看到的“乌篷船”······
                                            哗啦啦的大雨····还在下个不停!

好像这鸟叫“鸬鹚“!
                             这么大的雨!还一动不动的站在木筏上,守望着河面······太敬业了!

洗衣服的“幺妹”!
                                                     唱着山歌,洗着衣服!
                                   这么简单平凡的事!怎么被她做的这么优雅呢······

吊脚楼上的“阿哥,幺妹”
                                            不停的挥手,欢迎着我们!

张灯结彩的吊脚阁楼····猜猜待会要做什么?

仔细!仔细!再仔细看·······
                                                如果你够仔细!你会发现正中间的悬崖峭壁中有!!!
                                                                                     ——两具悬棺!
                                                                               据说有好多年历史了!

楼阁小亭! 一席“水帘”!琴声萦绕······
                           此时这“幺妹”完全像是融入到大山中去了一样!
                                      这画面是不是很美!有种如痴如醉的感觉·······

气势磅礴的山涧瀑布·······

抢绣球啰·····
                                                      入洞房啰·····
                                             三峡人家的婚俗表演····

山上随处可见的小精怪!

真的很大的雨!
                                           全身上下已经彻湿啊······
                     我喜欢!喜欢那种张开双手就能拥抱大自然的感觉!
                                   管它什么大雨!我也不需要雨伞·····
                                            我要最真实的享受这份感觉·········

今天的个雨量太充足了!下了整整一天没停·····
                               渐渐的大雾也弥漫在整个江面····

这就是三峡游玩的第二站
                                                                          ——巴王寨!

石令牌!
                                传说是被谁一斧子劈开的····完全和后面的山是断开的!

山间随处可见的瀑布·······
                                                  气势非凡啊·········

这就是巴王占山为王的寨子了!
                                              依山而建!易守难攻···
                                              一砖一瓦!一兵一器····
                                                 彰显着他们的智慧啊·····

雨真的太大了!
                       已经没什么心情游玩了!这已经是在遭罪了······
                                后来,下山的路都已经成河流了····
                                 这是不是叫另有一番风味呢?

古老的巫术表演!
                              因为大雨····也就是走走过场!但也不失精彩~~~~

巫术还没表演完!就接到通知····因为大雾和泥石流,马上江面要封航!说的吓死人的·····
                              本来要到六点的游玩!现在提前三个小时就得结束了·····
                        站在码头上!看着江面·····大雾已经弥漫了!对面山上不时的轰隆轰隆的滚下巨石!
        吓死宝宝了·······这旅个游!还要冒生命危险啊······
                         估计这就是山洪了!其实看着崩腾而下,犹如千军万马!何不偿为一种“美”呢?

宜昌之行基本结束

因为连绵不断的雨水!我们的宜昌之行不得不提前结束!因为好像“宜万”铁路都冲毁了·····那得提前赶回去!
 ·    本来计划着九畹溪漂流因为河床毁坏而泡汤!计划清江画廊游玩也因为大雨导致长江封航而无法进行!没办法·····这就是大自然的规律!也正是这样!我才领略了和欣赏到了我的那些朋友们游玩而没看到的风景和感知·······虽然有遗憾!很多的遗憾·······但不要紧!以后有机会再来,一定好好的弥补!
     这次游玩!主要是想放松心情···出来散散心!顺便开开眼界·····其实效果也达到了!
     三峡大坝的雄伟壮观,让我惊叹不已!
     三峡人家的幽静美丽,让我流连忘返!(几次掉队,差点就回不去了!)
     尤其是三峡人家的青山绿水,雾霭烟雨,如诗如画!!!!
     游览三峡山水!更多的是去感受那份文化·····那份恰静,那份淳朴!也正是我们伟大的长江母亲哺育了这一切········

希望明年的夏天还能再次来到这个地方!再来好好欣赏和回味这里的一山一水,一石一溪······还有去一趟那个让人十分向往的地方!
                                                                                                                                                                                                      ——神龙架!

再见了!醉美三峡·····
                                                                             再见了!宜昌·······

引用 小鸟叔 的图片:

这么大的雨,小心地滑啊

2016-07-28 14:26

欣赏

2016-07-28 16:19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28 16: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