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初夏之旅--16天自驾青海湖大环线

圆润小熊猫 LV.10
2016-07-28 01:25 2104/38
  • 出发时间/2016-06-25

3个女汉子的自驾游...2016/6-25至7-10,历时16天,行程4336公里...
行程刚刚结束,对于想去八一冰川,坎布拉,横穿柴达木盆地去南八仙,东西台吉乃尔湖的朋友,我想这篇游记可能对你有点帮助.
尽量废话不多说,简洁精练.关于景区的介绍就不详说了.自己搜一下吧,我觉得做攻略也是很长知识的.
全部照片用iphone6和自拍神器拍摄.
强烈推荐高德地图,事先下载离线地图,路上很多时候没有手机信号,高德的gps导航非常好用,路上还有超速拍照提醒,在外地违章了非常麻烦,3天后才能收到违章通知,如果已经离开这个省了,自己根本办不了扣分罚款.
另外建议选车时尽量选离开时所在省份牌照的车,如果之前有违章,离开之前还能去交通队处理违章.

上青藏高原,要提前1个月吃红景天,吃纯度高的,我推荐NOW的500mg那款,效果好.
有高血压,哮喘上高原很危险.

行程计划

6-25  上海-兰州
6-26  兰州-西宁-青海湖(黑马河)
6-27  青海湖-茶卡盐湖-德令哈
6-28  德令哈-克鲁克湖,托素湖-大柴旦
6-29  大柴旦-察尔汗盐湖-大柴旦雪山温泉
6-30  大柴旦-鱼卡-南八仙-东台吉乃尔湖-西台吉乃尔湖-黄瓜梁-冷湖
7-1  冷湖-西千佛洞-敦煌-鸣沙山-沙州夜市
7-8  祁连-门源-塔尔寺-西宁
7-9  西宁-贵德-坎布拉-西宁
7-10  西宁-上海
其中除了上海-兰州,西宁-上海是飞机,   兰州-西宁是乘坐高铁,   其它均为自驾.

行李建议

防晒衣,防晒霜2大瓶,墨镜,摭阳帽,口罩,丝巾若干条(还可以拍照时拗造型,建议选鲜艳的颜色)
防晒真的非常的重要,不论男女都必需要做好防晒,海拔高,紫外线非常强,除了晒黑,还会把人晒伤.

保湿面霜,润唇膏,保湿喷雾,护手霜,身体乳,西北很干燥,干的流鼻血,好好保湿吧.

实用小物:
女孩子带一支正红的口红,红唇拍照显脸小,在西北的大太阳下,红唇拍出来不会很夸张,比其它颜色效果都好.
防水鞋套,淘宝20多块一双,黑色的,去茶卡盐湖,鸣沙山,八一冰川穿,茶卡盐湖没地方洗脚.鸣沙山租一租15块,八一冰川夏季雪化了踩一鞋子水.穿了鞋套照片拍出来也不难看.
小扇子,甘肃真的很热,带一把很有必要.
太阳伞,甘肃太阳晒在身上火辣辣的痛,有把伞真的能好很多.
水果刀什么的如果坐火车不要带会没收.当地买吧.

旅行费用

旺季去真的不划算,酒店 ,租车都贵了很多,有的地方翻了一倍不止,我这次玩下来,觉得如果不是非常强烈想看油菜花,完全没有必要在旺季去,而且夏天的甘肃真的很热,游玩的心情大打折扣.
神州租车:别克7人座GL8  9082元  我们行李多,到敦煌又加了一个小伙伴进来,5人座的车放不下行李
机票:单人 往返1790元
16天酒店:每人1650元
现金:每人3500元  3人10500元,用在吃吃喝喝,买水果零食,景点门票,加油,过路费,不能刷卡的房费,七七八八的杂费
人均10000左右 不是穷游,行程也安排的比较松.

6-25 上海-兰州 day1

兰州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灰大,风吹来一阵黄烟,深深体验到了黄土高坡.
有朋友在兰州接待我们,走马观花的在市区转了一圈,到黄河边上的茶坊喝了三泡台,休闲的过了一下午.晚上去正宁路夜市吃吃喝喝.
吃了个羊头+羊杂汤,杏皮水,都不错,醪糟有一家大排队,上过舌尖,我们就边上买一杯吃吃,也满好吃的.
兰州住在丽枫酒店正宁路店,3人间,338一晚,去夜市超级方便,而且房间干净,装修的也不错,推荐.

这里出了一个幺蛾子,我们提前2个月在神州订了一部汉兰达,第二天要去西宁取车了,门店打电话给我们说车况不好,要我们换车...最后没办法换了GL8,导致南八仙雅丹和东台吉乃尔湖开不下路基,不能近距离的看水雅丹.在高原上开GL8真的好累,油门到底没反应,尤其是上坡.
如果租车的话,最好事先和门店确认一下车况.另外尽量早点到,相同车型可以选到车况更好的车.

6-26 兰州-西宁-青海湖 day2

早餐是一碗兰州拉面,吃完赶到高铁站,取了票,我们带的一把水果刀和一瓶大的保湿喷雾(不能超过多少毫升)又不能带上火车,只好办了快递.
买的一等座,车箱空旷,座位还能转过来面对面坐,非常舒适.

租好车第一件事就是找好吃的,益鑫羊肉手抓在西宁老字号了,我妹不吃羊肉,只好点了牛肉,味道赞,酸奶也很嗲.不过其它的蔬菜做的不太好吃,
这里的茶是咸的,菜口味偏重,量也很大,不要多点.
西北大众点评还是很靠谱,找排名靠前的去吃.

超市买了水,零食就一路开去青海湖了...
在途中的一个加油站买了2瓶压缩氧气,氧气站的工作人员说在高原上不要抽烟,烟会阻碍氧的传输,加重高反.

到了青海湖又碰到让人不愉快的事,湖边都是牧民圈的地,可以谈价钱进去,我们看到一处外面人多,还有很多马的,付了20块进去,有一个骑马的小孩一路跟着我们,要我们骑马,我们说不骑,叫他回去,根本不听,到了湖边停好车,想走下去玩,这个小孩又缠上来,我就拿了5块钱和一包零食给他,人家不要,问我们要100块,骑不骑都要给100...不停问我们要钱,真的很恶心人,无赖行径,下车还没5分钟连湖边都没走到,我们想走人,他还不让我们走,骑马拦在车头前面,后来僵持了一会,看我们真的不会给他钱,才走开.
出来以后,换了一个口子,每人5块,里面还有秋千.

晚上住黑马河的莲度假客栈,旺季价格很辣手,1200块湖景套房.
节约点可以订床位100块一个,公共卫生间和淋浴.
客栈对面是帐篷,青海湖晚上很冷,住帐篷的都是勇士.
他们家15块一份的早餐不要订,难吃...西宁买点面包牛奶吧.

6-27 青海湖-茶卡盐湖-德令哈 day3

从黑马河出发翻过橡皮山到茶卡,新修了一条路,不用到茶卡镇绕了,看景区路牌走.
景区新装修了,50块门票,50块小火车.小火车把你带到盐湖深处,我这种懒人当然是要坐小火车的..
天公不做美,风超级大,完全没有镜面效果,而且好冷啊,到茶卡需要运气啊.
我穿了鞋套,这没地方洗脚,光脚下去又冷又悲催.所以强烈推荐大家淘宝上买一买.

从茶卡盐湖出来直奔德令哈,路况好的不得了.
这里还有海子诗歌陈列馆,因为他的一首,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这个西北小镇被人所知,不过我这么个白丁,知道德令哈这个名字还是从朋友圈,那时候觉得这个名字好奇怪,没想到自己真的能到这.
入住汉庭,朋友是会员帮我们订的,3人间只要168.

6-28 德令哈-可鲁克湖-托素湖-大柴旦雪山温泉 day4

可鲁克湖和托素湖一个淡水一个咸水,去景区要从外星人遗址那个口下高速,不要从可鲁克湖的指示牌下
门票20,包含2个湖+外星人遗址.沿景区里一条小路可以开到托素湖湖边,一条岔路到外星人遗址,不过我看攻略说没什么好看的,就没去.
景区里可以看到青藏铁路从2个湖之间穿过.
码头蚊子扑天盖地,喷好驱蚊液再下车.码头不到的地方倒是没什么蚊子.

大柴旦以北有个雪山温泉,到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开车过去了,扫二维码发发朋友圈,门票有优惠,108每人.
路上的风景不错.温泉沟里共有109个泉眼,61个是温泉,在古代这里也是丝绸之路的驿站.

晚上入住健康宾馆,这个宾馆满老旧的,3人间228,我们住了一晚上,第二天就换了一家,万和馨悦,家庭房248,酒店比较新,唯一不太好的是洗澡水小.

6-29 大柴旦-察尔汗盐湖-大柴旦 day5

青海的高速过路费都满便宜的,一直是10块,20,30的收,但是大柴旦到察尔汗单程过路费就要50...
要路经万丈盐桥,已经看不出来盐铺路的样子了,就是一条正常的高速路.
行车2小时左右到察尔汗,问了一下路,七转八转开进厂区才到盐湖边上,不得不说这个盐湖非常美,水是黄绿色,含钾,水是苦的...边上开了都是钾肥厂.
察尔汗盐湖免费,没有门票..

晚上回到大柴旦吃到了人生中最好吃的羊肉,肉超级嫩啊,
点了半斤羊肉+半年羊肚,再点了一锅鸡,吃完还打包了1份羊肉1份羊肚,这家店也很有名,到西北旅游的人很多都慕名前来.
最后结账只要300多块,便宜又好吃,超级嗲.

晚上入住万和馨悦宾馆,家庭房248,大柴旦订房在订房网站上地点要选海西才能看到.
住宿条件比健康宾馆要好很多.

6-30 大柴旦-南八仙-东西湖-冷湖 day6

今天行程大约有600公里,要穿越柴达木盆地,订行程的时候我一度很犹豫,担心路况不好,担心油用光被困在无人区.多谢蜂友 早上 的帮助,这次行程才能成行.

想穿越柴达木盆地,想去南八仙魔鬼城看沙雅丹,想去东台吉看水雅丹,想去西台吉,想去鄂博梁看山雅丹....只要你有时间,可以放心的去,路况非常的好,新修的路.

大柴旦出发,鱼卡出口下来,看路牌去南八仙,在鱼卡或大柴旦加好油,一路向南开(有一条岔路是冷湖方向,不要走,继续南下),路2边全是雅丹地貌,不用去坑爹的甘肃雅丹,又贵,景区游览车停车只停几分钟,根本来不及看.南八仙和后面的路,全是雅丹,车子性能好可以开进去,但是不要深入,会迷路.

到G315,向左转开200米就有加油站,加好油调头,向西,黄瓜梁方向,经过一个收费站,开不久就到东台吉乃尔湖,车子性能好就开下路基,到湖边去,看到水雅丹了再下去,提前下去要绕路.水雅丹非常漂亮.
继续向西,就来到西台吉乃尔湖了,这里有候鸟,向前开一会能看到马路两边2个湖,一个深蓝一个碧绿,绿的那个是盐湖,景象很壮观.
接下来漫长的道路除了戈壁就是各种雅丹,山雅丹,沙雅丹,只有置身其中才能体会柴达木盆地的苍凉孤寂.
西台吉乃尔湖附近也有个加油站.再下来的加油站要到冷湖才有了
到黄瓜梁后右转上S305,冷湖方向,这条路路况就明显没有G315好了,有一段还是沙石路,不过还行.照样的一路雅丹.有鄂博梁山雅丹.
全行程600公里左右,我们开了9小时,带下车拍照.

如果要去这里,开车真的要注意不要太快,横风很危险.
S305上我们遇到过小龙卷风,当时前方正好在修路,有路障,车子从110减速到40,被这股风吹的车子强烈的抖动,吓出一身汗.之前几天在柳格高速上也遇到横风,车子被吹的变道了,还好车速不是非常快,要不然真的要被吹下路基了.

可惜的是我们出行这天天气不太好,照片拍出来不好看,想了解这条线路下面2个游记更精彩.今天所有景点全免费....

秘境柴达木,深藏不露的美 http://www.mafengwo.cn/i/3520056.html
海西甘北八天环游记】之柴达木雅丹 http://www.mafengwo.cn/i/3447072.html

一路上没饭店,午饭晚饭吃的都是前一天打包的羊肉炕锅,出发前买好水,水果和零食.
奔波了一天到了冷湖,入住汇吉阳光大酒店,218一晚

7-1 冷湖-西千佛洞-敦煌 day7

早上起来冷湖才15度,然鹅翻过当金山以后就离开青藏高原了,气温一下子上升到35度.
甘肃以后钱用起来比在青海快多了,过路费就比青海贵很多,因为太热车子开空调,油费直线飙升,也没有免费景点了....

冷湖出发要经过苏干湖,也是个very大的湖,有兴趣可以去玩玩,我们就在车上远远看了两眼.
敦煌市区前路过西千佛洞,门票30,值得一去,人少,讲解员也讲的很细致,算是去莫高窟前打个基础.

敦煌还挺早的,吃了个达记驴肉黄面,驴肉很不错,黄面吃不惯..

顺路又去了敦煌博物馆,凭身份证就可以进入参观.

鸣沙山的门票120块,3天有效,(要录入指纹),晚上7点多进入鸣沙山.
新加入了来敦煌和我们一起会和的小伙伴,变成了4个人,在鸣沙山里坐越野车,一辆车含司机只能坐4人,另一个就坐摩托.一共400多,开10分钟不到带你到一个半山坡上,自己爬一半,司机在山坡上等你.
因为嫌麻烦,没把鞋套带上,踩了一鞋子的沙,景区租一下要15块...
想着司机在等,日落也没看就下来了..滑沙滑的是25一个人的,坐气垫有专门的滑道,速度很快,坐上气垫真是吓的一阵一阵的出冷汗,滑下来倒还好,没有想象中吓人
返回起点司机会问你要小费的...坐越野骑摩托真的不是很划算,坐在车上一共大概不到20分钟时间,下山会有1个坡比较刺激.我以前在垦丁坐过飙山飙水的大脚车,那个才叫好玩,真实版的过山车.反正不推荐在鸣沙山玩这2个项目.
建议傍晚进去,白天太阳很大很热..

从鸣沙山出来,
入住敦煌全季酒店,房间超大,离鸣沙山也不远,非常方便,3人房203一晚

7-2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 day9

提前1个月在莫高窟官网上订的票,200一位,提前一天到敦煌市内的取票中心取票,
人很多,建议早点来,进去之后看2部介绍莫高窟的短片,一部是球幕的.
这2部电影拍的非常好,震撼人心,尤其是球幕,身临其境的感觉,坐在靠后的位置观景感觉会更好.
我个人非常喜欢莫高窟,以后绝对会再去一次,我觉得是继羚羊谷之后人生必去的一个地方.
石窟中壁画所用的颜料都是天然宝石磨成粉制,在盛唐时期,这些颜料都是以黄金4倍的价钱从西域购入.
莫高窟参观预约网: http://www.mgk.org.cn/index.htm

又去吃达记了...驴皮冻好难夹

下午睡了一觉,晚上继续鸣沙山,本来想骑骆驼,跑到骑骆驼的点被薰的逃跑了,太臭了....而且有很多骆驼很瘦,看着好可怜,后来坐景区游览车听说这些骆驼还有活活累死的,鸣沙山白天的气温非常高,它们从早到晚在里面,旺季要不停的走一天,哎....反正挺难受的.

7-3 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 day9

敦煌的时候,开车的小伙伴超速25%以上50%以下,被拍照了,扣6分罚200块,违章通知在我们已经到西宁才收到,2个省办不了扣分扣款,神州帮忙办的话收1200,所以大家要是租车,要注意别违章!!

车到瓜州,原计划是要去榆林窟的,住嘉峪关,但是天气炎热加上已经看了2个窟,就放弃了这个行程,直接到张掖.
不得不说这个决定是十分失策的,我们后来遇到一对小夫妻,盛赞榆林窟,人少,讲解员是研究人员,有问必答,能看十几个窟,我觉得我还会再来敦煌看莫高窟,下次榆林窟也要去一去.

瓜州休息站买瓜,有很多摊位,然后我们看到一个叫徐帅的招牌....哈哈,想看看到底人帅不帅,就停车了,摊主很逗,我们坐在车上想买了就走,他不停向我们招手:下来呀下来呀,免费尝瓜,吃了再买,不买也不要紧.超大方开了2个瓜给我们吃.买了2个白瓜,一个哈密瓜,一共35块,挺便宜的.大家路过瓜州一定要多买点瓜,真的好吃.后面在其它地方买的瓜都没徐帅家的好吃.

路上遇到好多次运风力发电那个风扇的扇叶,近看这叶子那是相当的大.
嘉峪关没进去,据说弄的像影视基地,没什么兴趣就外面看了看.

张掖入住辛悦宾馆二分店,3人间199. 房间还可以,我们住院子里的平房,门卫一家人都很不错,院子也打扫的很干净.
不过这个宾馆周边环境不太好,城乡结合部的感觉.

7-4 张掖-冰沟丹霞-七彩丹霞-张掖 day10

早上出发去冰沟丹霞,会路过七彩丹霞,但是七彩丹霞要下午或傍晚去更好看.
门票40+10电瓶车,风景还好,景色有点差不多.时间多的人可以去去.
张掖也是非常热,36度,太阳下面受不了,所以影响了游玩的兴致,非常不建议大夏天来张掖,春秋天比较适合,这个地方平均一年日照3000多小时最好撑把伞.

下午3点进入七彩丹霞...真的是太热了!!!太阳晒在身上像进了烤箱一样,懂的人都是晚上6点以后再进去的,夕阳下的丹霞才最好看,而且气温也降下来点.
1号4号观景台最好看.

回到张掖吃了个卷子鸡,卷子面满好吃,鸡没什么味道.
晚上继续入住辛悦...

7-5 张掖-焉支山-张掖 day11

因为张掖太热了...一度不想出门,原计划是马蹄寺和平山湖大峡谷2选1,但是真的好热啊,这2个地方都不想去,临时翻了一下蚂蜂窝,发现还有焉支山,海拔还满高,觉得那里肯定凉快啊,就去吧!
焉支山我很早以前在一本讲霍去病的书里看到过,匈奴人被赶出焉支山悲痛的不得了,还写了歌抒发悲伤之情,那个时候我不太理解,西北全是光秃秃的沙石山丢了这座还有那座,但是到了焉支山才真正体会到,张掖不愧为塞上江南.
焉支山果然没让人失望,不但凉快,风景也相当不错,除了苍蝇多...这里的苍蝇又大又呆.
进入景区就坐游览车到山顶,然后自己一路走下来,走的快点2个半小时,有很长一段下山路,是走楼梯,下楼对膝盖损伤满大的,最好穿双有气垫的运动鞋,千万别穿人字拖,懒人鞋.
最后还看到了旱獭,好几只,进来的时候工人作人员说太阳下山后会有狼出来,叫我们天黑前要出来.
景区外有农家乐可以住宿,在这住一晚也挺不错的.

7-6 张掖-扁都口-祁连 day12

张掖连住3天后,终于出发去祁连了,走227国道,经扁都口,到峨堡镇后右转,进入S304向祁连方向.
G227和S304风景都非常好,上祁连山后,景色和在甘肃完全不同了,而且最让人开心的是凉快下来了啊.,又回到20+度的世界.
车子开到S304后开始下雨了,车窗外烟雨濛濛,东方小瑞士隐约可见.

入住祁连盛唐翠光大酒店,3人房422一晚....
放好行李想去卓尔山,但是雨下大了,宾馆前台劝我们不要去,雨大路不好走.想着还要住一晚,后天早上再去...

7-7 祁连-八一冰川-祁连 day13

去八一冰川,现在一定要事先去祁连县旅游局填申请表,不然可能就进不去,入口已经有工作人员把守了.
八一冰川2亿年才形成,限止游客随意进出是为了保护冰川,我们上山之后看到冰川前垃圾很多,都是以前的游客留下的,素质太差!

祁连县出发,沿二尕公路(S204)向西北而行,经过野牛沟后,公路上的草原老鼠(黄色的)一下子多了,而且呆呆的,马路上好多被压死的...大家如果去八一,到这里开慢点吧.
继续前行,就可以看到去八一冰川的指标牌了,然后右转上岔路,交申请表.(我们当时并不知道有申请表这回事,和很多不知情的游客一起被拦在外面,后来大家都嚷嚷了,来了个领导,让我们都写了一张不在八一冰川乱扔垃圾的保证书就放行了)
从二尕公路到八一冰川要开40公里的沙石路,但是这条路已经在修了,路基已经铺上,比我想象中要好开很多很多,没什么难度,GL8能40码左右,越野车能更快.
一路爬升到4560米,冰川尽在眼前,非常壮观,但是确实夏天的冰川没有冬天美,尽量雪未化的时候去,感观会更加震撼.
敦煌加入的小伙伴有点高反,吸光了一瓶氧, 想去这里的,最好带瓶压缩氧上去以防万一.

祁连出发,来回一共要8小时,沿途是祁连大草原,遇到好多次牧民在公路上赶牛羊,这些牛羊是很贵的,别乱按喇叭...牧民也是正宗的大户,在牧区别得瑟..

7-8 祁连-门源-塔尔寺-西宁 day14

卓尔山这行因为早上的大雾取消了...吃了碗牦牛壮骨汤就出发去门源了...
牦牛壮骨汤好喝,我多加了一份骨髓,后来到西宁吃的也没有祁连的好吃,推荐吃一吃,大众点评找评价高的那家去吧.

门源油菜花有2个观景台,一个圆山,要收费60块,另一个达坂山,想近距离的观赏油菜花还是在圆山看吧,一个小山包,不上去就不收费,下面也能看.
另一个达坂山观景台是去西宁的必经路,收5块钱停车费,其实向上开,也有个停车的地方,不收费,比下面收费的视野更好一点,但是达坂山看油菜真的是太远了,并不推荐,只能看到很远的地方一片黄.

达坂山的山路不好开,而且有点下雨了,幸好我们紧跟前面的老司机,一路顺利下山..
前面这位大卡车司机,车技一流,牛b的不得了,大卡车超加挂车,大卡车超小车,转弯,刹车,减速,每一个动作都完美的无可挑剔,要是没有他,我们大概还在半山腰慢慢的腾....

原本没打算去塔尔寺,不过卓尔山取消了,时间空出来很多,就决定去一下.
门票80,我们一开始没有请解说,走马观花看了2个殿后,听到另2个女游客请的讲解员讲的非常好,厚着脸皮上去询问能不能拼团,讲解员是藏族叫卓玛,不是寺庙里正牌讲解员,收费100,我们加入后,另2个女孩60,我们3人也付60.讲的相当好,真的涨知识,去塔尔寺非常推荐请一个讲解,要不然跑进去逛了一圈什么也没看明白.

藏族的寺庙非常的华丽,藏民虔诚,把家里最好的东西供奉给佛,金顶的殿堂是用真金贴成,主殿包裹菩提树的塔用830公斤黄金铸成,塔身镶满宝石.
寺里还有很多磕10万个长头的信徒,年老的磕3个月,年青人也要1个月才能完成,信仰的力量在这里无限强大.

西宁入住莫家街附近的夏都亚朵酒店 465一晚
出门去莫家街超方便,走路5分钟,晚餐吃了水果店老板推荐的烧烤-撒拉尔烤羊肉,好吃!!我点了手抓白条,就是羊肋排,帮我做成烤的,超好吃!

7-9 西宁-贵德-坎布拉-西宁 day15

早上挺晚出发,天气也不大好,放弃了上拉脊山,直接走了隧道,进入贵德地界天开始放晴,lucky...
强烈推荐贵德,一路都是丹霞地貌,时间多的话可以去贵德地质公园逛逛.
我们沿黄河而行,看到千姿湖公园就转下去了,吃了个农家乐,一点也不好吃,拿饲养场出来的鸡冒充土鸡.
到水车广场转了一圈,这里的黄河真的好清啊..岸边的黄河母亲雕像还是个少女,到兰州就变成孩子妈了
调头向坎布拉方向,路上风景也超好,走的是来时路的对岸,这边看对面丹山碧水,超赞.

来之前看了携程的攻略,说坎布拉不让私家车进入了,门票240..
我们到西门已经是下午4点多,私家车是可以进入的,门票150(50门票+100景区游览车),景区里全程盘山路,开的快点2个半小时可以到达东门.
坎布拉+贵德推荐推荐,绝对不虚此行,别错过这里.

7-10 西宁-上海 day16

西宁机场还车,看了下里程表,此次行程一共跑了4336公里....觉得好有成就感啊,虽然我一步路也没开,全是另2个女汉子和后来加入的小伙伴开的,哈哈哈..
机场有益鑫手抓开的店,但是比市区贵很多,市区88一斤的牛羊肉,机场要118,但是已经在机场了也没办法,买了一包羊肉带回去吃.

欢乐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最后,希望大家出门旅游,要爱护环境,我在西北的行车途中,一直看到路边的垃圾,矿泉水瓶子,食品包装袋.
你坐在车里随手丢一个瓶子容易,但是要清理它却要浪费巨大的人力物力.
爱护好环境,做一个有素质的人!

引用 圆润小熊猫 的文字:

太厉害啦啦啦

2016-07-28 09:22

引用 圆润小熊猫 的图片:

景色不错!有机会我也要自驾去西北!

2016-07-28 14:38

2016-07-28 15:43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28 16:25

7月30日准备出发,你订的酒店,我至少有2家也预订了,青海湖莲、盛唐翠光大酒店。英雄所见略同。

2016-07-28 16:48

2016-07-28 20:29

引用 ak47 发表于 2016-07-28 16:48:37 的回复:

回复ak47:这两家是当地条件比较好的,青海湖吃饭很贵,可以在西宁打包手抓白条什么的带去吃

2016-07-29 00:22

引用 早上 发表于 2016-07-28 09:22:09 的回复:

太厉害啦啦啦

回复早上:非常非常感谢你的帮助,要不是你的热心回答,我们不可能去柴达木盆地走一圈,给你点100个赞!!

2016-07-29 02:56

攻略强

2016-07-29 06:20

写的非常详细,非常好!必须100个赞

2016-07-29 11:3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01 01:02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1 11:54

冷湖住宿网上没法预定,你们是去了当地再找的吗?另外,穿越柴达木盆地走g315,一路都是戈壁,无人区,会觉得景色单一吗?

2016-08-01 15:07

好一场及时雨,很好的游记,下周出发!
有三个疑问:1、东台水上雅丹有没有住宿(网上有人说有简陋住宿);
2、冷湖到敦煌要几个小时,我早上出发,中午12点能到么?(因莫高窟是12点半的)

2016-08-01 17:54

引用 百合秋子♀ 发表于 2016-08-01 15:07:12 的回复:

回复百合秋子♀:你看我一开始的表格,冷湖那有汇吉阳光的电话,可以打电话预订,你到了那边也可以再找条件好的住宿。风景的是有很多重复的,但看你觉得值不值得吧,水雅丹和西台非常漂亮,

2016-08-01 21:44

引用 圆润小熊猫 发表于 2016-08-01 21:44:24 的回复:

回复圆润小熊猫:因为我们是开轿车的,公路是没问题,烁沙是进不了的。从公路到水上雅丹有多少路啊?

2016-08-01 21:46

引用 属于自己 发表于 2016-08-01 17:54:12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属于自己:东台我们没有看到住宿的。
预约莫高窟必须提前一天到敦煌市内的取票中心取票,你们当场去不知道能不能进,你最好到莫高窟网站查电话问询一下。
八一冰川可以上去,沙石路比较平整,一般的车都上的去。但是要事先去祁连县旅游局填申请表。

2016-08-01 21:54

引用 百合秋子♀ 发表于 2016-08-01 21:46:54 的回复:

回复百合秋子♀:到了东台先不要急着下去,继续开,等能看到水雅丹再开下路基,我们先前没看到水雅丹就沿别人的车轴路开下去,发现车子底盘太低不行,回到主路后向前开了一会才看到水雅丹,不过担心车子不行就没下去,不是很远,500米多吧,我目测不太行o(〃'▽'〃)o

2016-08-01 21:59

回复百合秋子♀:车子停路边走下去也可以,能看到水雅丹的时候滩涂比较平整了,开不开下去你看情况吧。

2016-08-01 22:01

谢谢!

回复属于自己:八一冰川7月31日开始修路,好像要到9月初才修好,我们本来也打算去八一冰川的,现在只能放弃

2016-08-01 22:04

谢谢!

回复属于自己:从冷湖到敦煌,我们早上九点多出发,中间还去了西千佛,到敦煌是下午2点多的样子

2016-08-01 22:08

引用 百合秋子♀ 发表于 2016-08-01 22:04:22 的回复:

回复百合秋子♀:祁连县还是值得一去,路上的风景非常好

2016-08-01 22:09

引用 圆润小熊猫 发表于 2016-08-01 22:01:19 的回复:

回复圆润小熊猫:嗯嗯,我们是从冷湖出发的,晚上应该能赶到德令哈吧!虽然你游记里说路况很好,但还是担心啊!毕竟是无人区,万一。。。你们一路上有碰到游客吗?或是大卡车?

2016-08-01 22:11

引用 圆润小熊猫 发表于 2016-08-01 22:09:59 的回复:

祁连县还是值得一去,路上的风景非常好

回复圆润小熊猫:祁连有打算去哦,就是八一冰川不去了,打算改去青海雅丹了😂,但是还是有点担心呢

2016-08-01 22:12

引用 百合秋子♀ 发表于 2016-08-01 22:12:19 的回复:

回复百合秋子♀:路上车还是满多的,路况也好,就是开车别太快,要注意横风,最好租一辆定速巡航的车,脚不累,一个人开全程很累,要多换人开开。油要加满,我们中间加了一次油,不过大概路好开,车油耗少,不加油其实也行。

2016-08-01 22:18

引用 百合秋子♀ 发表于 2016-08-01 22:11:00 的回复:

回复百合秋子♀:啊其实也不能说是无人区,有几段路荒芜人烟吧,有的地方还是有厂的,路上大卡车满多的,还有旅游自驾车也有,你要从冷湖直接到德令哈?不住大柴旦吗?我满喜欢大柴旦的,有好吃的炕锅羊肉还有温泉,建议你住大柴旦,第二天去德令哈的时候,顺便还能去柯鲁克湖托素湖。

2016-08-01 22:23

引用 圆润小熊猫 发表于 2016-08-01 22:18:26 的回复:

回复圆润小熊猫:我看现在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都有这几个景点,可以按照导航走吧

2016-08-01 22:23

引用 百合秋子♀ 发表于 2016-08-01 22:23:30 的回复:

我看现在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都有这几个景点,可以按照导航走吧

回复百合秋子♀:我们全程用高德导航,你先下载离线地图,路上没信号的时候高德也能用。

2016-08-01 22:25

引用 圆润小熊猫 发表于 2016-08-01 22:23:22 的回复:

回复圆润小熊猫:因为第二天要从德令哈回西宁的,如果住大柴旦,会西宁会有点远啊!你说的那个湖我们也打算去的!时间不够只能早点起床出发

2016-08-01 22:27

引用 百合秋子♀ 发表于 2016-08-01 22:27:14 的回复:

回复百合秋子♀:你们茶卡不去了吗?冷湖之前你们在哪?

2016-08-01 22:30

引用 圆润小熊猫 发表于 2016-08-01 22:30:29 的回复:

你们茶卡不去了吗?冷湖之前你们在哪?

回复圆润小熊猫:茶卡是最后一站。青海湖-祁连-山丹军马场-张掖-敦煌-青海雅丹-德令哈-茶卡-西宁

2016-08-01 22:34

回复百合秋子♀:非常感谢

2016-08-02 09:00

引用 圆润小熊猫 发表于 2016-08-01 21:54:08 的回复:

东台我们没有看到住宿的。

回复圆润小熊猫:作为我的主要参考攻略。非常感谢!

2016-08-02 09:03

大赞

2016-08-08 11:27

楼主,你好,我们也计划去坎布拉,我想请问下,从贵德到坎布拉是怎么走的?谢谢

2016-09-13 13:27

引用 曹国军 发表于 2016-09-13 13:27:59 的回复:

回复曹国军:你用百度地图搜索,从贵德水车广场到坎布拉地质森林公园西售票处,有2个方案,你走黄河右边那个...不要走S101,因为从西宁到贵德就是走S101,黄河对岸看S101这边的风景非常漂亮,而且到坎布拉会更近.
我去的时候用高德导航要我们走S101,其实不用...如果你不是很清楚,在贵德问问路人,都会给你指路的.

2016-09-14 11:51

引用 圆润小熊猫 发表于 2016-09-14 11:51:50 的回复:

回复圆润小熊猫:好的,非常感谢,另外我再问下,从坎布拉的西门,私家车是可以穿进去的是吧?价格就是你游记中说的吗?

2016-09-19 14:33

引用 曹国军 发表于 2016-09-19 14:33: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