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与田园交响曲---香港2日与巴厘岛4日亲子游

2016-07-28 01:30 769/6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提前两个月做攻略,本来只想游巴厘岛的,无奈直飞的太贵,又是红眼航班。如果当天香港转机的话,相当于一整天都在路上,怕家里3岁娃受不了。索性决定就在香港玩两天,再去巴厘岛。这样一次出行,游玩两地,也不错。行程安排上基本没有过夜红眼航班,时间都还不错,但是这个行程的缺点就是最后还要在香港多待1晚,有点多余。

所订航班:
上海 到 香港        上航 FM701     10:20~12:45        香港     2晚    香港过境 无需港澳通行证  护照即可 需提供目的地机票订单 每次可以停留7天
香港 到 巴厘岛     港航 HX707     12 :05~17:15       巴厘岛 4晚    免签
巴厘岛 回 香港     港航 HX706     18:10~23:15        香港    1晚
香港    回  上海    上航  FM502     12:50~15:25
两大一小,机票平均每人花费3300元

所订酒店:

香港
              第一天     香港洲际酒店    尖沙咀       约1700  (贵,但惊艳到了)
              第二天     富豪香港酒店(铜锣湾)    约600    (只是睡觉的地方)

巴厘岛
              第一天   乌布   Warwick Ibah Luxury Villas & Spa(巴厘岛沃里克豪华水疗别墅)     约1400 (为了坎普罕山脊徒步)
              第二天   乌布   Bidadari Private Villas & Retreat Bali (巴厘岛仙女度假酒店)             约1800 (纯粹安静的享受,超赞)
              第三四天 金巴兰    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 (巴厘岛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  约 1000每晚 (景美,早餐好, 超赞)

最后一天香港         荃湾     如心海景酒店     约600  (以为只是睡觉的地方,但比想象得好)

香港两日掠影

尖沙咀

第一天,接近7月的香港有点闷热,中午时高温约33度左右,湿度比较大,其实不是一个舒服的季节。由于第一次来香港,老婆心心念念维港夜景,所以第一晚订了大洲际的海景房。机场出来打车到尖沙咀,不堵车约35分钟, 249港币。
到了酒店房间还没收拾好, 等待了1小时,告之房型升级到海景套房,心想这下赚到了。房间在14层,属于高区。虽然看过攻略,有心理准备,但推门进入的一刹那,还是被惊艳到了。整个维港就在眼前,一览无余。

下午的行程计划是坐天星小轮从尖沙咀到港岛中环,然后坐公交去山顶缆车站,打算体验百年缆车,上太平山顶看维港夜景。
从大洲际步行到天星小轮大概10分钟。大洲际周边都是工地,还好噪声不大,灰尘也不是很大。

一路经过香港太空馆,钟楼,到达天星小轮。

路上还遇到富豪雪糕车,10元左右的甜筒冰淇淋,其实情怀大过于味道吧,个人认为没有八喜好吃。

天星小轮很有点沧桑感,类似于上海浦江上的渡轮,价格很便宜。在船上可以饱览维港风光,伴着阵阵海风,很惬意。大概10分钟就到了中环码头。

下码头左转,摩天轮附近,有15c就是去到花园道山顶缆车站坐缆车上山。如果不搭缆车直接上山的话,从中环码头出来右转坐15路。
等车时候看到的豪车。

等了大概20分钟,15c才来,坐了约10分钟就到缆车站了。下车一看,简直人山人海,排队要坐上缆车的话估计至少要一两个小时,天气又热,带着孩子肯定受不了,果断放弃缆车,直接坐15c又回去了。想来如果真排队上去了,山上也必是人山人海,而且还要排队下来。
只能白瞎了网上提前买好的票。这也成了此行的一大遗憾,只好以后有机会再去啦。

回程依然天星小轮。从港岛回望尖沙咀,维港景色不如从尖沙咀望港岛好看。

华灯初上,维港慢慢变得绚丽多彩起来。与上海外滩夜景比起来,各有特色。个人更喜欢维港,和后面的山结合在一起,灯光更有层次感。

晚餐选在尖沙咀映月楼吃,福建风味。味道还不错,景观晚上没有白天好,虽然就在维港边上,可以看到夜景,但由于玻璃有反光,看不太清楚,价格略贵,最后结账看了一眼,1碗白饭竟然要12港币。
饭后,逛酒店对面的崇光百货。

逛完街,回到酒店大堂吧。大堂吧正好有驻唱歌手演唱,气氛很嗨。住洲际的话可以提前在洲际的官网上注册个优悦会会员,办理入住时候会送免费WIFI和大堂饮料券。

一夜美梦。。。

第二天,由于订酒店房间不含早餐,早早跑到街上觅食。 看到加拿芬道上有间翠华,毫不犹豫就过去了,要试下正宗翠华的味道。买了两份早套餐,共72港币。说实在的,跟上海的翠华味道没什么分别。

香港海洋公园

接下来按照计划去海洋公园。没有选择迪士尼,主要是被海洋公园半山半海的风景迷住了。
坐地铁到金钟站,沿着指示就可以很容易的找到629路,直达海洋公园。
早上10点刚开门,人就很多了,不过大部分是散客。这个时间点还没有旅行团。不过到下午2点左右,旅行团就大批进入了。
票是提前网上买好带1顿正餐的套票,打印出来在购票窗口换正式门票和餐券。

按照攻略,先坐需要排队的缆车上高峰乐园,所以进门没有流恋直接奔向缆车站。缆车是海洋公园必玩项目之一,没有年龄身高限制,老幼咸宜。这个时间,人还不是很多,所以只排了10分钟左右,就坐上了。虽然广播里一直播放要坐满6人一个缆车厢,但上车区域的工作人员一般会询问同行的有几个人,将同行的安排在一个车厢。上车前,还有热情的引导员引导拍照,拍完上山下车后有个取照片点,198港币一张,大概10寸左右带个塑料相框,真心贵啊。

每个缆车厢可以容纳6人,但座位间隙不大,如果坐满6个成年人,那是相当的拥挤。

全程大概10几分钟左右,沿途的山海风光很不错。远远的可以看到高峰乐园的过山车,还可以听到阵阵尖叫声。

下了缆车,远处可以看到大海。海洋公园依山傍海而建,拥有很好的自然景观。

高峰乐园分成几个区域,什么热带雨林,冰极天地,海洋剧场等等。

热带雨林区的漂流。途中有很多地方喷水出来,甚至有几个点,其他游客可以用水枪攻击漂流的人。没有穿雨衣的话,湿身是必然的。有身高限制,必须1.2米以上才可以玩。其实感觉这个项目没那么惊险啊。家里的小朋友身高不足,不能玩。

冰极天地的过山车,1米以上的都可以玩,还是比较刺激的。

冰极天地里还有可以参观海狮,海象,雪狐等极地动物的场馆。在酷热的夏天的中午,这里成为纳凉的好地方。

逛完冰极天地,就准备吃午饭了。
岚湾茶座,就在缆车下车的地方,很好找。这是一个面对海湾的景观餐厅,靠窗位景观很好。饭点的时候人很多,需要排队等位。餐厅里东西不便宜,套餐包括一份主食和一份汽水,现场买的价钱最便宜的也要150港币,不过量很足,味道也不错。我们由于买的套票,包括一份主食,在餐厅吃的话,套票比较划算。海洋公园除了几个餐厅可以用餐外,其实还有很多卖小吃的售卖亭,比如薯条汉堡什么的,价位也更经济一些,大概30到50港币吧。一边玩一边吃,不耽误。

吃完饭才12点半,距离下午的海洋剧场演出还有1个半小时。于是就在附近慢慢逛。
水母万花筒,各式各样的水母,配合灯光和音乐,营造出美轮美奂的效果。

除了水母万花筒,印象很深的就是鲨鱼馆了。入口是一只鲨鱼,张着血盆大口。游客是从鲨鱼嘴里进去的。场馆里面分成几层,围绕着一个巨大的水池。游客是从最上面一层逐层观赏。
最上层是水面以上,场景布置的有点像渔村,有很多的捕鱼工具。水池里有鲨鱼来回走动,背鳍时不时的掠出水面,看得人背脊发凉,走过水池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的。墙上有鲨鱼捕食的动画,游客可以利用旋钮快播或慢播。看过之后,觉得鲨鱼是一种非常凶猛的海洋动物。
接下来,到了中层。可以透过玻璃窗,看鲨鱼在水下的活动。和在水面上看不同,这时的鲨鱼虽然面相还是很凶,尖牙利齿,但是它们在水中的身姿非常优雅,尾鳍不疾不徐得摆动着,好像与世无争。旁边的墙上有鲨鱼的身体结构指示,模拟X光照射鲨鱼体内结构。看完这一层,好像对鲨鱼慢慢了解了起来。
水池的最底下一层,可以看到在水底休息的鲨鱼,看上去憨憨的。围绕着池底,有许多关于滥捕滥杀鲨鱼的统计数字。人们捕食鲨鱼,只是为了鱼翅。有的图片展示了被割掉鱼鳍的鲨鱼尸体被随意丢在海滩上。最令人触目惊心的是头顶的红色LED显示屏实时显示这被猎杀的鲨鱼数目。这个数字一直在快速的跳动着。让人看了心里很不是滋味。

逛完鲨鱼馆,基本上已经1点半了,朝着海洋剧场出发。海洋剧场是香港海洋公园的必看项目。到达的时候,距离开演还有20分钟,座位已经坐满一半了。
海洋剧场面对着广阔的大海,视野非常开阔,令人心旷神怡,还可以看到惊险的跳楼机和过山车。
接下来的表演详述了一个少女在大海中历险的故事,有精彩的海狮,海豚表演,中间穿插了海洋和海洋动物的各种知识,整体编排比较有新意,并不同于单纯的驯兽,而且寓教于乐,告诉大家要保护海洋,和海洋动物友好相处。

看完海洋剧场的演出,差不多已经下午2点半,这时大批旅行团团队已经入园,是时候该撤了!
由于去的那天小火车坏了,还是坐缆车下山。山下刚下缆车的地方,是一条香港老街,有怀旧的广告,老式的家具门窗,还可以亲自当一下卖菜的小贩。

由于走了大半天走得有点累了,我们坐缆车下了山后,只逛了熊猫馆和金鱼馆。
熊猫馆里环境很好,没有动物园里常问到的异味,温度湿度也都控制得很好,体感非常舒适。这时真是感叹,熊猫不愧为国宝啊,待遇这么好,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回程还是坐629到金钟,然后转地铁到铜锣湾,入住第二家酒店:富豪香港酒店。虽然号称五星,但不管从景观,硬件还是服务的热情度比之前的洲际都差了不少,不过毕竟价钱在那儿摆着,不能要求再多。
从房间窗户望出去,只能看到林立的高楼,有点压迫感,好在只睡一晚。

当然,这家酒店也有它的好处,就是离繁华的铜锣湾只有步行5分钟的距离。由于此次香港行的目的不是血拼,因此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下。
铜锣湾果然名不虚传,人气超旺。

稍事休息,就出去寻找著名的“桥底辣蟹“。由于老婆是辣蟹控,这顿饭早早的就确定在了行程中。
据地图显示,在湾仔附近一共有3家桥底辣蟹,之间离得都不远。我们从富豪香港酒店走到其中的一家, 大概用了15分钟左右。
这家店面还算比较大,上下两层,老式装修,还算干净。到的时候晚上7点左右,基本上已经爆满。可以听得出来,周围来吃饭的绝大部分都说普通话,估计都是慕名而来的大陆游客。看了一下菜单, 感觉富贵虾和辣蟹有点贵, 其他还好。招牌桥底辣蟹小份的大概不到500港币一只, 富贵虾是260港币一只(很大)。再随便点了点儿蔬菜和炒 蚬。最后结账加上服务费差不多1000多港币,是此行吃得最贵的一餐。
菜的味道是相当不错的,以至于上了菜都忘了拍照。风卷残云后,就只剩下一堆壳了。具体一点就是螃蟹肉多而新鲜, 炒得入味,连铺在蟹上的炸蒜末也很好吃。富贵虾相比螃蟹来说,一般了点儿。
总之,虽然价格不菲,但很幸福,很满足。

第三天一早,启程前往机场,奔赴此行的目的地---巴厘岛。从铜锣湾打车到机场还是挺贵的,加上过路费过桥费什么的一共350港币。香港的路面交通还是可以的,车多而不乱,井然有序。我们周一早高峰的时候打到车,从铜锣湾到机场总共只用了50分钟不到。
这两天时间里,匆匆一瞥地观光了一下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有惊喜,也有遗憾,还有更多未能探索之地,只能暂时说再见了。

巴厘岛梦幻四日

香港巴厘岛,我们乘坐的是香港航空,总飞行时间大概5个小时左右。由于属于中长距离航班,飞机上的娱乐设施比较好,每个座椅前面都有小屏幕,可以选择看电影和玩游戏。飞机上手机是可以一直打开的,只要调节到飞行模式即可。但受到以前国内航班的规定的影响,老婆一直不停地问,怎么不提示关手机呢,不关手机不是很危险吗!
总体上香港航空的服务还是很不错的。途中,飞机下降的时候,有一个老阿姨感觉不舒服,空姐主动发现,并且给她做按摩,缓解痛苦,说明她们的服务不光是被动的端茶倒水,还很体恤乘客。
只不过香港航空有一个现象比较奇怪,就是飞机稍有颠簸,就停止一切服务,包括送餐和送饮料。所以,整个吃饭的过程很漫长。

看了部《荒野猎人》和《功夫熊猫3》,基本上就快要到巴厘岛了。

整个入关的过程很顺利,没有遇到,也没有看到索要小费的情况,感觉还是很正规的。入关后,拿了行李,就去换钱了。机场出口处有几个换钱的柜台,找了个人多的。汇率是100美元兑 1,290,000印尼卢比。这个汇率比后来我们在乌布换得低(在乌布兑换点是100美元兑1,310,000印尼卢比),但比rimba酒店里换得高(在rimba兑换点是100美金兑1,270,000印尼卢比)。

由于没有提前预定接车,只能打车前往第一站,乌布。到达大厅里挤满了穿蓝色衬衫的出租车司机在招揽生意。旁边有一个出租车预定柜台,据说是官方的,但感觉不太像,乱哄哄的。在这里告诉他你要去的地址,柜台里的人给你一个价格,然后有人带你去相应的司机哪里乘车。
我们要去的是乌布ibah warick 酒店,位置应该是比较靠近乌布中心的。柜台开价400,000印尼卢比。据后来我们的包车司机小哥说,这个价格是被宰了。他说正常从机场到乌布大概也就250,000印尼卢比左右。
最不爽的是付了出租车费以后,拿到一张有号码的纸,这时有个人过来帮我们拎箱子,示意我们跟他走。我开始还以为他就是司机。没想到,走了没几分钟,他把我们带到一辆出租车前,又叫过来一个人。新来的人拿钥匙,打开车门。原来新来的才是司机。前面拎箱子的人放好行李后,就找我要钱,还说要给20。这时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个人是搬行李的,而且是强行搬,强行要小费。不得不吐槽一下,巴厘岛机场还真是乱啊。

司机大哥还是不错,人很淳朴,也没有出现索要小费的情况,开车载我们从机场到乌布酒店,大概1个小时20分钟左右。其实从路程上来说,才30多公里,只不过这条线路上没有高速路,全程都在如乡间小路般的马路上行驶,速度提不上去。
记得下飞机的时候,天空虽然不是万里无云,但也不像要下雨的样子,但到了乌布区域,就稀稀拉拉的开始下雨了。
巴厘岛在赤道附近,因此昼夜时间差不多一样长。因此,晚上7点左右天就全黑了。

神秘的乌布

乌布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街道好窄,比想象中的还要窄,只有双向两车道的样子,即便是地处中心的乌布皇宫附近,也宽不了多少。不过街上还比较热闹。街边很多的餐厅和咖啡馆,灯火通明。
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半了。ibah酒店里很清静,除了工作人员外,几乎看不到其他客人。朦朦胧胧的灯光映衬着佛像,神龛,透露着一股古老的神秘感。后来翻看酒店介绍才知道,原来这个酒店就是在一处古代遗址的基础上改建成的。
酒店房间很大,除了卧室和卫生间外,还有一个半露天的客厅。由于天已经全黑了,看不清窗外的景色,只是隐隐约约看到很多树的样子。
稍事休息,就准备出发吃晚餐了。

ibah酒店离乌布皇宫步行约10分钟路程。皇宫附近的路上有很多餐馆。由于还下着雨,我们就找了个类似大排档的餐馆。虽然环境不怎么样,用点评搜了一下,居然评论还不错,胜在性价比高。看了一下菜单,价格很合理。果汁基本上合人民币十几元一大杯。菜的话差不多合人民币三四十元一份。味道很符合我们的口味,相信也很符合大多数中国人的口味。我们一共点了虾,烤鱼和炒空心菜,印尼炒饭,还有3杯果汁,总共花了150人民币左右。单单从食物的角度来说,这是我们在巴厘岛吃得性价比最高的一顿饭了。

蒜蓉虾,很新鲜。

牛油果汁(最好喝),西瓜汁,木瓜汁。

印尼炒饭,卖相一般,味道不错。

各种鲜榨果汁,基本上合人民币十几元一杯。

第二天一早被鸟的叫声吵醒。打开窗子一看,真是满眼的绿色。由于还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更是显得青翠欲滴。
远远的可以看到坎普罕山脊(经典徒步路线)。一大早就已经有人开始徒步了。这条路线也是今天我们的目标。

早餐的餐厅有一个池塘,里面有金鱼。早餐是点餐的形式,种类少了点,基本就是印尼风味和西式,可能西方游客比较喜欢这里。这和后来金巴兰森林酒店的早餐相比,就相差太远了。但是也有一点好处,就是人少清静。

由于一直在下雨,原定的徒步计划推迟了,只能在酒店里逛逛。
酒店泳池的休息位比较有趣,像一个窑洞。
泳池的水还是有点冷,没敢下水。

泳池是双层设计,可以沿着阶梯来到下层。

酒店的大堂的景观古朴而幽静。池塘里的鱼游得悠哉游哉,会往有人的地方聚拢。

等到上午10点多,雨终于停了。渐渐地,太阳好像也要出来了。
向坎普罕山脊出发!

沿着酒店旁边的斜坡一直往下,有一座桥,顺着桥的右手边有指示牌的地方下去。

途径一座寺庙。

逐渐往山坡上走。可以望见远处的草场。前面走着一位当地老太太,她把篮子顶在头上,但路走得很稳。

终于爬上了山脊,面前豁然开朗。山脊上蓬勃的生长着象草,两边是郁郁葱葱的山谷。
这时天也已经放晴了。蜿蜒的石板路通向远方。

山脊的两侧长着茂密的草。据说巴厘岛茅草屋顶就是的这种草晒干后

阳光开始变得毒辣,山脊上没有什么树荫可以遮阳。

收割后的象草正在暴晒。

大约走了2公里左右,看到有住家了,还有个小卖部。在小卖部里买了瓶水,顺便和女主人聊了会儿。她说如果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的话,走一整天也走不完,不过如果再走上2到3公里的话,可以从岔路走到公路上去,那里搭车了。
由于酒店中午就要退房,没有足够的时间走完这条徒步路线。于是折返,原路返回。

据孤独星球上所说,这条徒步线路除了草场风光外,还能观赏村庄和稻田风光。唉,看来只能遗憾的错过后两者了。

中午,将行李寄存在大堂,就准备到乌布皇宫逛下。酒店有免费的接泊车到乌布的任何地点。酒店离皇宫不远,坐车上车5分钟就到了。

乌布皇宫很小,如果对建筑和雕塑不感兴趣的话,随便拍拍照,再逛一圈顶多半小时。

乌布的街道很窄,双向两车道。摩托车在汽车车流中穿行,有点乱哄哄的感觉。

在乌布的街上,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庙宇。每家人门前都有贡品,巴厘人对于神灵真的很虔诚。

逛完皇宫就去了很多游记里提到的莲花餐厅。这个餐厅就在乌布皇宫边,步行2分钟,和旁边的星巴克共享一个莲花池。

莲花餐厅的餐位有榻榻米式的通席,面对着莲花池。三个人点了三杯果汁和一份烤鱼拼盘。果汁量很少,没喝两口就见底了。烤鱼也比较老,口味虽然有好几种,但都感觉怪怪的,不怎么好吃。总之,单单从食物角度评判的话,我给不及格。好在景色很好,坐在通席上吹吹风,看看莲花,还是很惬意的。

刚吃完饭,天空又开始下雨。急匆匆的回到ibah酒店取行李,想要赶往下一个酒店。因为下一个酒店也在乌布,本来想打车去,但是乌布街头根本看不到有出租车。在拿行李的时候,ibah酒店的前台问了我们下一站去哪,如果还在乌布地区的话,他们有车可以送。有酒店的车送,这当然再好不过了。

下一站目的地是乌布北的Bidadari private villa酒店。雨越下越大,有瓢泼之势。这真的应了“乌布“这个名字,乌布,难道就是乌云密布的意思吗?

Bidadari酒店很小,建在一个山谷中,顺势而下分布着6幢别墅。我们的司机也是摸索了一会儿才找到这个酒店的。
酒店大堂不大,没有气势恢弘,没有金碧辉煌,但小巧而精致,布置得很温馨。
3岁以上儿童入住的话每天要收15美金的餐费,包括下午茶和早餐。这点着实值得商榷,因为小孩吃不了多少东西,早餐完全可以和大人分着吃。
顺利的办理完入住。我们拿到了3号房,应该是最靠近河谷的一幢了。进门的第一感觉,房间实在是太大了,有上下两程。上层客厅和厨房,下层卧室和浴室。上下层各有一个卫生间。
在上层客厅里,可以一览河谷风光。

入住后,赠送了下午茶。柠檬汁+金枪鱼三明治。

傍晚,河谷中雾气开始升腾,渐渐地围拢过来,犹如仙境。

卧室的装饰让人很放松。

卫生间很大,与外界自然环境相通。尤其是马桶,是半露天的,第一次上的时候需要相当的勇气,不过貌似对面的密林里应该人迹罕至。

渐渐地夜色袭来,华灯初上,犹如点缀了红色的宝石,凭添了几分浪漫。

由于Bidadari酒店位置比较偏远,附近没什么吃饭的地方,懒得出去吃(酒店提供乌布地区免费接送),索性就订了酒店的晚餐。点了巴厘风味的炸鸭子餐,印尼炒饭和美式蜜汁烤猪肋排饭。价格方面,每道菜大概和人民币70、80左右吧,和在莲花餐厅价格差不多。不过这样在别墅内用餐,很有家的感觉。
送餐的管家按约定时间准时送餐来,她一边和我们聊家常,一边利索地布置餐桌。不一会儿浪漫而温馨的餐桌就布置好了。

鸭子有半只,不是很大,有点像香酥鸭,没有鸭子的腥味,这个就是脏鸭餐吗?

印尼炒饭很好吃,老幼咸宜,儿子深深的爱上这个味道,以至于后面几天几乎每天都吃印尼炒饭。

蜜汁烤猪肋排应该是美式烧烤的做法,很大一片,肉也比较入味。

傍晚的时候,会有小弟到房间来点蚊香,还有赠送一份小点心。

入夜,非常安静,只听到虫鸣,和淙淙的溪水声。

清晨的山谷里还是雾气蒙蒙的,时不时的下点雨。打开窗,满眼翠绿。

门口的池塘里养着一群金鱼。旁边有鱼食可以投喂。这项活动应该是小孩子的最爱。

拾阶而上,探寻清幽的密境。

泳池是两间别墅共享的,但我们入住的这段时间里,都没有碰到别的住客。早上雾气重,泳池温度也偏低,下水有点冷。

在泳池边玩了一会儿,早餐就送来了。早餐是前一晚订好的,和ibah差不多,选择不多,偏西式。面包和香蕉饼味道和卖相都不错。

快到10点多的时候,太阳才出来。慢慢地,云开雾散。整个河谷呈现出明朗的色彩。

不时地有落花掉在泳池里,漂在水面上,缓缓向池边而去,是一种怡然自得的美。

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了,酒店前台在我们退房的时候赠送了一篮水果。我们坐车走的时候,所有员工都出来挥手告别,让人感觉很有人情味。再见啦,乌布。再见啦,Bidadari!

最爱金巴兰

由于在乌布地区打车不方便,我们提前一天订了包车。主要是解决从乌布到金芭兰酒店的交通问题,顺便玩几个景点。中间我们先去家乐福选购纪念品。然后去号称六星级酒店的努沙杜瓦的穆利亚酒店喝下午茶。其实这两个地方都不值得专程去一次。如果重新选择的话,我会直接去入住金芭兰森林酒店。

路上,司机帮我们找了换钱的地方,有正规的门面,汇率不错,100美元兑1310,000印尼卢比。

家乐福好像在库塔附近,从乌布过去要1小时多。有很多特产卖,精油,咖啡,小吃什么的。本来想买点新鲜热带水果吃的,但是貌似除了蛇皮果外,都是比较常见的品种,而且不是很好吃。

在家乐福逛了1个小时,买了点吃的喝的,准备带到酒店享用。然后,抱着巨大的期待到座落在努沙杜瓦地区的穆利亚酒店喝下午茶。结果不仅仅下午茶的质量很失望,而且酒店有一个泳池在装修,工地有点煞风景。

沙滩沙粒太粗,还有很多扎脚的贝壳。也许那天天气比较阴沉的原因,整个酒店感觉缺少点活力和色彩。服务呢,就是中规中矩的标准五星酒店服务,比较流程化。

雕像身上有些斑驳,看来有些年头了。

多云,没有太阳,海水的颜色不太好看。沙子很粗,夹杂着贝壳之类的,有些硌脚。

沙滩上人不多,有点冷清。

总之,此次的穆利亚之行,感觉很失望,还好只是喝个下午茶。

收拾心情,向金巴兰挺进!
也许,最好的总是用来压轴的。进入金巴兰森林酒店大堂的一刹那,就被震慑了,正好赶上落日时分。彩霞映在如镜面的池水中,天地一片绚烂。遗憾的是,当时忙着办入住,忘了拍照。网上找了张图片,大概当时就是这个样子的。

入住后,发现房间布置比较局促,有一个阳台,外面是一大片树林,远远的可以看到海。坐在阳台上,也可以看到金巴兰美丽的日落。

傍晚,循着热闹的音乐方向望去,只见远处一处地方灯火通明。从大堂下来找寻过去,看到一个KAMPOENC BALI的指示牌,不知道是干什么的。

沿着指示牌的方向走去,路过泳池,穿过草坪,一路顺着有火把的地方向前探寻,听着叮叮咚咚的声音越来越近,神秘感越来越强烈。

原来那里是酒店里的一处有特色自助餐厅,餐位是露天的,围绕着一个舞台。舞台上有巴厘特色的舞蹈表演。

在餐位旁边,有一些摊位,像一个小型集市,出售巴厘岛的手工艺品。

这一晚就在叮叮咚咚的曼妙音乐音乐中度过了。

第二天一早,去吃早饭,路过大堂的时候顺手拍的蓝天白云的倒影,和傍晚的金碧辉煌迥然不同,显得非常纯净和平和。

由于金芭兰森林酒店和阿雅娜酒店是一个集团的,因此资源是共享的。早餐也可以选择到任何一个早餐餐厅用餐。我们一天选在森林酒店,一天选在阿雅娜。总体感觉食物种类和质量都差不多,都很丰盛,很多种类。但阿雅娜的人太多,有些餐盘供不应求。相比之下,森林酒店人少一点。餐厅景观的话,还是阿雅娜好些。

吃完早餐,就在森林酒店里转转。绿草,蓝天,白云,让人心旷神怡。

酒店里种了一小片稻田,可能刚刚插秧,稻田里还都是小禾苗。6月底7月初应该正好是两季水稻的交替季节,所以这个时间段,巴厘岛繁茂的稻田景观估计是看不到的。

逛完森林酒店,打算去阿雅娜啦。酒店大堂门口有电瓶车往返两个酒店以及spa馆和沙滩,间隔大约10分钟一班,很方便。开了5分钟就到了。阿雅娜比想象的还要大,有海,有悬崖,游泳池,很有可玩性。

酒店草坪上正在做婚礼装饰。在这种地方举行婚礼,真是美呆了。

坐小电梯下到大名鼎鼎的岩石酒吧,酒吧要下午4点半营业,不过可以拍拍照。餐位正对大海,可以想象在这里欣赏落日是何等的壮美。不过据说到时候人很多。

岩石酒吧傍边就是无边泳池。在这里很容易忘记了时间,发发呆,看看海,一上午就过去了。

傍晚,做接驳车到达了库布海滩看日落。库布海滩在悬崖下面,需要走100多级台阶才能到达。

看着太阳一点点落下。云彩由白色转成金色又转成红色。

日沉大海前的一瞬间。

欣赏完日落,回到阿雅娜,看到草坪上有人正在举行婚礼,在如此梦幻般的地方有情人终成眷属。

第二天,继续库布海滩玩水。艳阳下的库布海滩犹如一颗蓝宝石,闪闪发光。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很快到了要离开的时间了。最后一天的中午,在森林酒店的树顶酒吧享用午餐。这个酒吧占据了酒店的最高层。森林和远海尽收眼底。只是墨西哥风味的食物有点吃不惯。

树顶酒吧的泳池。

终于,要跟巴厘岛这个天堂般的地方说再见啦。4天的时间实在是太短,只能够粗粗的领略巴厘岛的魅力,更多的诗和远方只能等到以后再来探索了。

接下来香港转机。由于半夜到达,所以在香港多停留一晚。
香港机场附近的酒店不多,4公里内的只有3家,而且7月份周末价钱贵得吓人,都飙升到2000+人民币了,平日价才700多啊。无奈只能选择离机场20公里左右的荃湾的酒店。
好在荃湾与机场之间交通很顺畅,高速路直达,打车20分钟,费用200港币。

第二天早上,返回上海。至此本次香港巴厘岛两地之行完美收官。值得一提的是回程飞机上用餐过后还有哈根达斯冰激凌吃,多少有点小惊喜啊。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7-28 11:24

引用 lumenous 的图片: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哦。求个QQ或者微信可以吗?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7-28 12:28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28 13:25

香港四大一小可以一辆出租车吗

2016-07-30 22:13

引用 coolice115 发表于 2016-07-30 22:13:35 的回复:

香港四大一小可以一辆出租车吗

回复coolice115:坐不下吧。前排一个,后排跟桑塔纳差不多大。

2016-07-31 05:53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