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奥地利、瑞士之自由行

心的1/2 LV.5
2016-07-28 04:36 488/4

前言(大概论文写多了,总觉得这个标题应该适合)

一直以来都喜欢旅游,这大概就是当初选择出国留学的原因吧,有更多的机会看看外面的世界。
国内也玩过不少地方,学生时代没有多少钱,都是穷游。当然啦,现在还是穷游,本着花合适的钱玩得最爽。
我也很懒,从来没写过游记。这是出国以后第二次旅游(第一次去了西班牙葡萄牙),这辈子第一次写游记跟大家分享。其实每次玩回来都会自己偷偷写,留着以后当作回忆,或许还会有机会去第二次,我想待以后再去跟现在肯定是不一样的心情。
在旅行中,我喜欢做攻略,也感谢前人的分享,我是一个不善于写文字的人,那就放图片吧。

行程计划

大致路线:三个国家,捷克奥地利瑞士布拉格---CK小镇---哈尔施塔特---因斯布鲁克---卢塞恩---因特拉肯

DAY1:7月12日

从机场坐公交119路到Nádraží Veleslavín站可以换成地铁绿线到达旅馆,具体看旅馆在哪里提前在网上查好路线。公交站有自助售票机,可选的就是30分钟24CZK、90分钟32CZK、24小时票110CZK,可以刷卡或者投硬币。强烈建议如果旅馆在老城区,那么完全没必要买24小时票,就是一种浪费。因为晚上到的布拉格,今天没有玩任何地方

DAY2:7月13日

布拉格城堡—查理大桥—老城广场—天文钟—跳舞的房子
这些景点都位于老城区,步行都可以到达,还可以看看景点,有些不在计划之内的意外挺好。

DAY3:7月14日

人骨小镇—坐车去CK小镇
布拉格火车站Halvni nadrazi买来回票去Kutna Hora,两个人的票还有优惠,两人359CZK,单人好像是189CZK,火车票不限制时间,当天任何时间段都可以用。一个小时的火车,到达Kutna Hora火车站后跟着人群过个地下通道后见有Touirist Information中心,要张小镇的地图,问过才之后去人骨教堂还需要去当时停在站台上的小火车,坐一站下车(但注意的是小火车往前跑一点后需要调头,不要下车,到下一个车站下车就可以)。下了车之后,沿着地图往前走,但是右手边经过的第一个算是教堂的地方那个不是人骨教堂,当时一群人以为那个是人骨教堂,所以买了三个地方的联票(包括人骨教堂,圣巴拉拉教堂,和当时所在的教堂)优惠票130CZK每人。进去逛了一圈什么东西都没有,感觉被骗了,但是竟然还有中文纸质的讲解。出门后继续前行去找人骨教堂,真的很小!五分钟就可以看完,据之前在Information中心问的是从人骨教堂坐公交1路车到圣巴拉拉教堂附近的公交站下车后走路可到达,公交大概15分钟可以到,时间允许的话步行半个小时也是可以到达的,但因为我们下午要从布拉格赶汽车去CK小镇,所以时间很赶。人骨教堂附近也有个Information中心,从那里可以查到Kutna Hora回布拉格的火车时间,大概2个小时一班车,后又问到了从人骨教堂最快到圣巴拉拉教堂最快的方式是坐tourist bus车,30CZK每人,每辆车凑满7个人可以发车,可以直接给送到圣巴拉拉教堂,当时遇到中国一行4人,工作人员说六个人也可以,她打电话帮我们订车,但需要自己走路去人骨教堂买票上车,开车大概不用十分钟就到。但是对于教堂是及其失望的,很小,出了教堂之后觉得也没啥可逛的,又下雨没法逛逛小镇,又去了门外的Information问了回布拉格火车站的时间,需要从圣巴拉拉教堂走路到一个叫Kutna Hora Mesto的一个小站,坐车去Kutna Hora main station回布拉格
布拉格到CK小镇的汽车是提前在网上订的,student agency公司的车,https://www.studentagency.eu/en/,7.6欧一个人,三个小时车程,车上有免费WIFI,还有免费咖啡,水啥的。好点的是这个车票可以在发车前30以上随意更改车票时间,我来来回回更改了四次(在有票的情况下)。

DAY4:7月15

DAY4:7月15日
CK小镇闲逛一天
小镇很小,转了好几圈!也有超市,可以买东西

DAY5:7月16日

CK小镇—Hallstatt—Innsbruck
去之前在网上订的CK shuttle bus的车,他们公司在CK小镇还有办公室,800CZK一个人,负责从CK旅馆接走,送到Hallstatt镇中心的停车场,因为我们在Hallstatt不住宿,所以没必要选择给送到住处旅馆的那种。也不知道为啥他没有去我住的旅馆接我,可能因为我没有给他们地址,发邮件给我让我去镇上一个地方等车,离旅馆步行就五分钟。
早晨最早的车7;55出发,三个小时后11点左右到达小镇的一个停车场,靠近其中一个码头,附近全是旅游大巴车,旅行团上下车的地方,往小镇方向走一点就有个Tourist Information中心,可以把行李寄存起来,3欧。然后往小镇方向走去,整个小镇的房子都是充满鲜花的,很是震撼,对于欧洲人喜爱花还是蛮震惊的,很美的小镇,顺着一条路走就可以到镇中心,再往前走就有码头,可以坐船到河对面的火车站,2.5欧一人,十分钟就可以到,发船时间和火车发车时间都是衔接的很好的,正好能赶上火车的,大部分的人都是去赶火车的,确定了码头后,继续闲逛小镇,看着山上有个教堂,估约着可能是小镇的人骨室,上山后还真的是,一个小教堂(免费的),一个人骨室,大概2.5欧还是2欧每人,但是太坑爹的是很小很小!有中文纸质讲解,跟捷克人骨教堂不一样的,这个人头骨上都有彩绘。从人骨室下山后继续前行去找哈尔施塔特最佳拍摄地点,走着走着不小心错过了,又往前走了很多冤枉路,一直走到高速路上了,往回走的时候看到不少人拍照,才知道最佳拍摄地点。看着时间差不多就走路回存行李的地方,看着盐矿就在附近,上盐矿时间来不及就去售票大厅瞅了一眼,有专门来回缆车的票,有包括盐矿和缆车的票,还有单程或者往返的,看着好像盐矿里也挺好玩的,有个滑梯,但门票也挺贵的,时间来不及就不去了。回河边坐了会拍了照,就收拾出发了,火车还算准点,奥地利火车还是非常方便的。晚上八九点到达Innsbruck.

DAY6:7月17日

DAY6:7月17
Innsbruck—Lucerne
到Innsbruck只是想住一晚,至于去哪里没有计划,但是看了花样男团,还有昨晚跟旅馆工作人员商量后决定去坐缆车,早起从旅馆坐公交去火车站附近的silkpark站下车步行到火车站寄存行李,2.5欧中柜,然后步行大约十分钟左右去congress station买坐缆车的票,中间途径黄金屋顶,但为了赶时间就直奔congress买票,用学生证买优惠票25.6欧每人(包括爬山小火车和两段缆车的票直到最高点),从congress坐爬山小火车大约十几二十分钟到一个站点改换缆车,乘坐15分钟左右又到一个缆车站,可以在这个地方逗留一会,俯瞰因斯布鲁克和向上的雪山,但是继续向上坐缆车一定要看好方向!!血一样的教训本来想继续向上,结果却坐错了向下,好在的是还可以不出站直接再坐回去,来回耽误半个小时,继续向上坐十几分钟后还需要步行十几分钟到最高点,但是当时下雨,山上有雪,风还挺大,什么都看不清,努力到了最高点拍几张照片就坐缆车返回市区了。返回congress站后就继续去寻找黄金屋顶,沿着黄金屋顶前面的路顺着人多的方向走需要左拐一下就是火车站方向,会经过安娜柱,那条街上有冰淇淋1.5欧一个球,超便宜的。奥地利火车站都有免费WIFI的,有的火车上也有,比如哈尔施塔特因斯布鲁克的火车上就有。
到了卢塞恩,出火车站往前走点就能看到卢塞恩湖,左手边是有名的卡佩尔廊桥,按照之前查的地图走十几分钟就到了旅馆,旅馆里不少中国人其实,但是更多的还是韩国人。放下行李后走路不到五分钟就到了悲伤的狮子像那里了.

DAY7:7月18日

DAY7: 7月18日
Lucerne—Interlaken
之前在淘宝上“在瑞士”买了瑞士天票,一天450,两天850,买时必须指定哪一天,用于瑞士境内所有的火车公交轮船,用法跟瑞士通票(swiss pass)差不多,去瑞吉山免费,因为上少女峰的时候可以用此票免费坐到Grindelwald、lauterbrunnen所以相当于去少女峰能打五折,比用瑞士通票能省三百多,特别推荐。我买了18号和20号两天的,把票用在了18从卢塞恩因特拉肯的火车票上,18号去瑞吉山;20号去少女峰,和从因特拉肯苏黎世机场的火车票上,省了不少钱,特别推荐!!
早晨早起拖着行李去到火车站寄存,寄存个行李要7欧,早知就放在旅馆里寄存了,先逛逛卡佩尔廊桥附近,在火车站的information中心有去瑞吉山的发船时间以及上山缆车的时间,并不是很多班次,大约一小时一班吧,从火车站正对的那个码头先坐船到vitznau大约需要半个到一个小时,上山可以选择坐在火车左边,挺久的,中间要停别的站,我选择从vitnau坐火车上山,然后从山顶坐火车到Rigi balt?那站坐缆车下到Weigis,然后坐船回卢塞恩。全大概需要三四个小时吧,下山之后逛了下卡佩尔廊桥附近的购物街,很多表店。下午坐火车去Interlaken,这段被称为黄金列车的路线,景色很美,可以选择坐在右边,大概需要两个小时,但是看着风景就感觉好快。到达的是Interrlaken ost(因特拉肯东站),感觉到东站的火车更多,可以根据自己旅馆在哪里选择东站或者西站。在因特拉肯东站火车站附近其实就有COOP超市,瑞士到处可见这家超市,其实因特拉肯有很多超市,超市还有卖韩国辛拉面的,没必要在别的地方买东西带过去。

DAY8:7月19日

Interlaken
闲逛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住旅馆会给张guest card,可以免费坐市区里的公交车,但车都很慢,基本上一个小时两班车,站点有时刻表,或者旅馆也有各个公交车的时间表。早晨坐免费公交去最近的火车站Wildswil站(因特拉肯东站或者西站都可以买)买第二天上少女峰的票,如果买全价票或者早票的话可以在旅馆买,但是用天票的话旅馆工作人员都不知道,但自己去火车站买他们都认识那种天票。可以参加图恩湖观光船,估计那个天票也可以用于这个船,但我没问,自己买票要三四十法郎。如果想租自行车的话6小时之内的也是三十多法郎。下午沿着市中心的路一直往中心走就到了他们玩滑翔伞降落的草坪,在那坐了好久。滑翔伞大概要一百七八十法郎。

DAY9:7月20日

早早最早一班车上山,从旅馆坐公交到达wilderswil Bahnhof火车站等待上山的火车(因特拉肯东站是始发站),我们决定Lauterbrunnen上山从Grindelward下山,上山小火车需要在Lauterbrunnen下车倒车,到Kleine Scheidegg又倒一次小火车,全程都坐在了右边,景色不错!Kleine Scheidegg是个上山小火车的中转站,不管从Grindelward或者Lauterbrunnen上山都需要在Kleine Scheidegg坐上少女峰的火车,在从Kleine Scheidegg上山的火车上,车窗是可以打开的,但是大部分时间都在山洞里穿,基本中间每一站都会停五分钟,有小的观景台,可以下车看到雪山的景。到达少女峰后可以先看好下山到Grindelward火车的时间,有个小商店可以买吃的喝的,竟然还有辛拉面卖,景点都是由数字标识的,可以挨个逛逛,最主要的是室外的雪景,可以玩雪,还有个观景台,由于我们时间有限,最后要走时才看到那边竟然可以滑雪,还有好多人在雪地徒步。下山去到Grindelward,很多人推荐这个地方,其实住在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没有Interlaken大,可能住宿会相对贵点,景色还是不错的。到了Grindelward火车站可以看好火车去Wilderswill火车站的时间表,也可以直达因特拉肯东站,因为我们需要回旅馆取行李,所以只能从Widerswill下火车回旅馆方便。从因特拉肯苏黎世的火车基本都需要在Bern转车,半小时一班,所以到了因特拉肯东站现查的火车时间,可以直接到苏黎世机场,很方便,转车也方便。但我们在苏黎世火车站下车,从苏黎世火车站坐火车到机场,很近,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从市区到苏黎世机场如果想坐火车的话就只能在苏黎世火车站坐(之前买的瑞士天票可以用在火车上,因特拉肯苏黎世的火车票,大概单程一个人就要四百多),当然也可以坐大巴或打车。

引用 心的1/2 的图片:

猛地一下翻 吓我一跳 这些应该不是真的吧。。。

2016-07-28 14:5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8 14:56:2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真的啊,布拉格附近的人骨教堂阿

2016-07-28 15:4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28 19:25

引用 wttinawttina 发表于 2016-07-28 19:25:44 的回复:

回复wttinawttina:第一次写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