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西班牙马德里,托莱多,格拉纳达,塞维利亚,巴塞罗那16天游

xyz28053 (lyon) LV.6
2016-07-28 06:29 698/8
  • 出发时间/2016-07-11

关于西班牙人的作息

西班牙人的作息比较奇怪,基本上景点都是早上10点或11点才开门到下午7或8点。所以到西班牙去玩请注意各种开门时间。
还有就是西班牙人的午餐从下午2点开始到4点或5点,晚餐是从8点开始的,所以请注意时间了。

关于交通工具

我来往城市之间基本上就是用巴士,ALSA是西班牙最大的巴士公司,巴士能到大部分城市,ALSA也有自己的官网,订票比较方便,还有英语版本的。而且重点是巴士比火车便宜得多,对于我们这种穷学生简直是福音。但是网上订票会有手续费,大概1欧到3欧不等。还有在国外就是需要提前买票,提前买票,提前买票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有一个小伙伴跟我从格拉纳达塞维利亚(Seville),我买的特价票只需5欧,妹子当天买是22欧啊。
Renfe (西班牙国铁) 有时候会有特价票,但我当时没有遇到,所以就买了巴士票。
塞维利亚巴塞罗那坐的是瑞安,机票好像是40欧。。。

关于住宿

基本上住的青年旅馆比较多。
马德里 Woohoo hostal Madrid 14 eur/night 4人间(包早餐)我觉得这个条件还算不错,除了没有空调比较坑爹以外,床单洗的挺干净的,也有人打扫。
托莱多 Hotel Medina de Toledo Bed & Breakfast 45 eur/night (不包早餐)这个我强烈不推荐,这位老板一天到晚绷着一个脸跟欠了他几百万似的,然后房间很小,(也有可能是我睡的单人间),同样的价钱我觉得去托莱多欧洲之星要好得多。
格拉纳达  Lemonrock Hostel 15 euro/night 12人间(包早餐)这个hostel也是一言难尽,假如你爱好安静或者是晚上睡不好的话,千万不要选这个hostel,因为楼下就是一个酒吧,晚上各种莺歌燕舞。好处是有空调,而且房间长期住不满,跟我一起旅游的小伙伴找了一个四人间,没有空调。格拉纳达的夏天可是40度啊。
利维亚 La central Sevilla 18 euro/night 单人间(包早餐)这个住宿是我强烈推荐的,18欧单人间去那里找,有公用厨房可以自己做饭,早餐丰盛,有空调,可以免费使用洗衣机,绝对良心商家。
巴塞罗那 漫步xxx华人旅馆 16 euro/night 4人间(包早餐) 这个住宿给我唯一的印象就是,我绝对以后不要再住华人旅馆,华人旅馆真心就是坑自己同胞的,从来不打扫,房东长期消失,最后我忍不住给他们屋子打扫了一遍。好处是,可以做中餐,什么调料都有。便宜,我提前一个月订的时候巴塞基本其他12人间的都要18欧以上,还有估计是生意不太好,基本上房子都是我一个人住。

关于吃饭问题

我一般去的都是快餐店比较多,比如说burger king啊,麦当劳啊,kfc一类的。但有时候也会去试试其他菜系。在此有一个提醒,对于在国外就餐,请不要相信大众点评网好吗。当时我坐飞机从塞维利亚到巴塞,有一个中国人跟我说他去大众点评网里面找的餐馆,都很难吃还很贵。
我只能说,国外人民都不用大众点评网好吗。你想吃中餐请去看穷游或者马蜂窝的推荐中餐馆,这个我觉得比较权威,对于西餐,我自己用的比较多的是google maps,yelp(一个国外的类似大众点评的网站),还有tripadvisor(国内叫猫途鹰)。
google maps 有一个explore的功能,然后就会自动给你推荐best dinners 或者是 make it cheap 的各种餐馆,但是它们如何评判make it cheap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有一次我看了一下他们推荐的make it cheap的餐馆,我依然觉得很贵。
tripadvisor和yelp是比较专业的国外的大众点评网,基本上都会跟你说一顿饭大约需要多少钱。
tripadvisor还有一个好处是,你还可以查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说从马德里到塞哥维亚的巴士公司的网站啊,从塞维利亚里斯本的火车啊一类的都会有人认真作答。

Day 1 马德里

第一天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所以就随意找了一间饭馆吃饭,四川饭店味道还不错,价格也还算公道。一个毛血旺12欧左右。饭2欧一碗

Day 2 马德里 (普拉多博物馆 提森博物馆)

一大早爬起来啦。。。。去普拉多博物馆啦

当时只是想照一下这个不知道为什么一大早睡在草坪上的小年轻

普拉多博物馆里面不可以拍照,所以我就没有留下照片。普拉多博物馆我觉得大部分属于人物像和宗教画作,所以这对于大多数中国人吸引力不大。况且里面很多的画作背景都是黑色,看了一圈下来我什么都没有记住。而且里面出名的画作很多是西班牙的某某皇帝,某某皇后,某某公主的肖像,我根本就不知道他们是谁好咩。。。。

提森博物馆好处:可以照相,从16世纪到20世纪的画作都有(貌似)还有毕加索和莫奈等名家的画作
                  坏处:画作旁边完全没有英文介绍,不看介绍册一句话都看不懂。借出去很多的藏品。

我的最爱:llaollao冰淇淋酸奶

Day 3 埃尔斯科里皇家修道院 马德里

图片顺序乱了,将就一下看吧。这个修道院分为好几部分,一部分是博物馆,然后是皇家图书馆,然后是教堂,最后重头戏来了,喜欢恐怖的东西的妹子不要错过,皇家坟墓。
博物馆主要是介绍这个修道院当年是皇室的夏宫一类的东西,然后就介绍了一下国王更衣室啊,厕所啊,会客室啊一类的东西,还顺便介绍了墙上的壁画是一个叫Goya的人画的。这个Goya我后来维基百科了一下是西班牙一位浪漫主义画家(可惜我还是不知道这位大哥是谁),大家认真看看的话,普拉多博物馆门口是有他的像的。
皇家图书馆很小没什么感觉,当时有导游在用西班牙语讲解,我一句都听不懂。
教堂景观还算可以,没有什么特别特色的,估计是两年来看多了。
然后是皇家坟墓,这个真是还没进去就能感受到寒意,(估计是空调开得比较足),里面主要是一个个的大理石棺,一个小墓室里根据年代的不同会有四个,六个等不同的棺樽,然后里面葬着死去的王子公主,国王的老婆等,最惨的我看到介绍说一个棺里面塞了国王的好几个老婆的。这老婆的待遇真是一言难尽啊。到了最后末端是最高级的,就是一个圆柱型的建筑,绕着这个圆柱,里面一个个青铜棺木整齐排列,据说是国王和皇后才能长眠的地方。最后这个地方的确是有点阴森,说不定能让南派三叔过来考察一下写一本国外版的盗墓笔记。

火车上的我

空无一人的街道。

注意妖风。

感觉这个教堂比较朴素。

Day 4 Toledo (托莱多)

托莱多古城那斜坡和小石子路,请千万不要带行李箱去。。。还有,去托莱多的时候请先下一个google maps,不然你就在各种小道上迷失。
托莱多我基本上就是没有花钱去参观任何一个景点,这里的教堂随便一个都要七八欧,还没有学生票,西班牙人最近是想钱想疯了吧。

在旅馆旁边的高地上照的照片。

去的一家韩国妹子推荐的店,托莱多有很多便宜又好吃的menu。12欧味道还不错。西班牙海鲜饭也只需要8欧一个。所以来到托莱多,就大吃特吃吧。

晒成狗在自黑的我

Day 5 托莱多

今天去Mirador Del Valle ,我走路的动力就是,我要捉小精灵。

遇见了一只小精灵

眺望古城,真是一幅画啊。

回来的路上看见一只无精打采的狗。

Day 6 格拉纳达

格拉纳达第一天去的是Alhambra(貌似叫阿布尔汉宫还是阿尔布汗宫),基本上你早上去就不需要排很长的队了,或者可以提前网站订票。Alhambra 的官网http://www.alhambradegranada.org 上面找ticket就会跟你说如何买票的事情了。

Palacio de Carlos V (卡洛斯5世皇宫)

简直人山人海

有小精灵啊。。。

格拉纳达大教堂还可以,但是不是非常吸引我。

最大的惊喜在于这个basilica,简直是金碧辉煌。而且4欧看的东西比格拉纳达大教堂多的多,非常推荐。

晚餐是去的一家叫Restaurante Mare Nostrum的中餐馆吃的,味道一般,价格便宜,基本上一个菜4欧5欧。我点的是一个6欧的全家福,料还挺多的。

Day 7 格拉纳达

阿尔拜辛区非常适合小清新,各种文艺范。

最后强烈推荐一个超级好吃的店,名字叫Bar Poe。(请忽略我的痴汉脸,你知道我跟朋友喝完酒之后我还偷偷跑回去再买了好几串肉串吃吗)价格堪比天朝,一份tapas加啤酒才2欧,一份中份的肉串才4欧,里面有三串这么大的肉串啊。tapas的米饭也好好吃啊。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啊。

Day 8 塞维利亚

这一天我下午1点到的塞维利亚,基本上就躺在旅馆里面等待下午过去,因为实在是太热了。40度啊。。。。。请不要七月去塞维利亚。但是塞维利亚是值得第二次去的地方。
然后去看了一场flamenco,大妈年纪也挺大的还这么能跳,真是一级棒。

看完flamenco就去河的对岸酒吧街看了一下。塞维利亚的建筑还是非常和谐统一的,很有特色。

Day 9 塞维利亚

出门时看见一家婚纱店,里面的婚纱好漂亮啊。

塞维利亚皇宫其实不太推荐去,假如成人8欧的门票完全是不值的,Alhambra比它好看多了好不,况且基本建筑非常相似,当然,假如是学生票2欧的话,请毫不犹豫地进去吧。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真的很漂亮很漂亮,真的好宏伟啊,简直完爆其他西班牙广场,但就是卫生状况堪忧,地上好多屎,好重的异味。

Day 10 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大教堂,基本上没开门就已经有人在排队了,在7月的塞维利亚,请早点去,不然到下午在太阳下面晒二三十分钟分分钟中暑。大家来塞维利亚大教堂基本上都是看哥伦布之墓的,哥伦布就葬在这个教堂。

超级喜欢这个主教的服装。

看斗牛要提前很长时间订票,我那个时候没有提前订,然后就没有机会看了。不过博物馆的大姐讲得挺详细的。假如真只是想体验一下的话,每周三会有斗牛,但是这个斗牛的人不是正式的斗牛士,是学徒一类的,就是一堆13-16岁的小朋友,票价很便宜,30欧就能坐到前排了,因为西班牙小朋友是10岁开始学斗牛的,然后十六岁学成出山。

Day 11 巴塞罗那 然而这一天我重感冒什么也没干

Day 12 巴塞罗那 圣家堂

今天先去的是圣家堂,因为感冒的原因,后面的几天我都是一天1到2个景点来保存体力。
圣家堂一定要去啊一定要去啊,那简直是值得第二次去的地方,跟其他的教堂完全不一样好嘛,那线条,那颜色。。。。不说了,上图

里面的窗简直是我的最爱啊

还有那个超级漂亮的华盖。

巴塞罗那的海边。

这个名字叫ajuntament de Barcelona,不知道怎么翻译。

遇到一家很有特色的礼品店,不过里面的礼品价钱也很贵倒是

Day 13 巴塞罗那 巴特罗之家,古埃尔公园

在巴特罗之家,基本上都是人人人。在巴塞罗那,要做好一天到晚面对各种人的准备。

超级喜欢巴特罗之家的这个模拟。

这个螺旋状的灯,简直美到窒息。

米拉之家,可惜我没有去。

古埃尔公园也收门票了,门票7欧一个人,然后我下午三点钟去问什么时候能够进去平台餐馆的时候,卖票的人说7点,我果断就在旁边逛了一圈就走了。

Day 15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主教座堂 海洋圣母圣殿

巴塞罗那主教座堂的时候刚好是周日,然后就会看见有人在做礼拜了。我去的那天不知道是因为主教在还是本来巴塞罗那主教座堂对于衣服的标准比较高,穿短裤或者是吊带的都不能进去。(裤子或裙子要过膝,要穿短袖不要穿吊带)要在门口买那种丝巾一样的东西盖住身体。
Tips:据门口一位游客阿姨所说,那种丝巾要价是10欧,但是给价最多2欧,多了就不要买了。

海洋圣母圣殿,一点都不华丽丽。。。。可去可不去。

Day 16 巴塞罗那 西班牙广场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最后一天本来想去博物馆,结果忘了博物馆周一不开门,所以就默默在附近逛了一圈。

关于最后

巴塞罗那感冒了几天,基本没怎么好好玩。其实巴塞罗那是值得多玩几天的,就是最近西班牙经济不好,景点都是各种涨价啊,特别是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圣家堂都是二十三十欧一张门票。学生党也没便宜两三块。。。。心碎。

引用 xyz28053 的文字:

就是最近西班牙经济不好,景点都是各种涨价啊

so sad

2016-07-28 15:3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29 13: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01 19:01

引用 dingdangtutu 发表于 2016-08-01 19:01:18 的回复:

回复dingdangtutu:要如何详细?

2016-08-03 18:43

引用 laier 发表于 2016-07-29 13:25:10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laier:自己去玩也很好啊,心情好就在青旅捉一个人一起走,心情不好就自己玩

2016-08-03 18:44

预算多少呀

2016-08-05 15:27

引用 LiLiLiMT 发表于 2016-08-05 15:27:19 的回复:

回复LiLiLiMT:基本上50欧一天吧,算上房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