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欧罗巴】伊比利亚半岛的冬日-葡国篇(多图预警)

葡萄牙:重返大航海时代

【拖延症晚期患者的碎碎念】
在板鸭篇里打完广告的两个月之后,终于在一个无所事事的晚上再次开始码字。。。
嗯,一定是因为我对葡萄牙的爱恨交织。。。

【重要的话写在前面】
葡萄牙(主要是里斯本)至此一生黑。
- 老牌资本主义帝国吃枣药丸。
- 以上这两句话你会在下文中继续看到。。。
- 虽然是一生黑,不过还是强力推荐法鲁波尔图
- 不要抱着热情好客的南欧人民的期待去葡萄牙,心理落差很大。。。
葡萄牙菜不好吃。他们的盐一定很便宜。。。
- 即便是自带光芒的伊比利亚半岛,下雨天也是容易抑郁的。
- 摸着良心说最后一句,景色还是很好的。

【行程单】
Day 1: 大巴,塞维利亚 --> 法鲁(Faro)
Day 2: 火车,法鲁 --> 里斯本(Lisbon)
Day 3: 里斯本
Day 4: 里斯本
Day 5: 辛特拉(Sintra) + 罗卡角(Cabo da Roca)
Day 6: 火车,里斯本 --> 波尔图(Porto)
Day 7: 波尔图
Day 8: 波尔图
Day 9: 波尔图 --> 阿姆斯特丹

法鲁:我看过那许多美景,却不及这惊鸿一瞥

起了个大早从塞维利亚坐euro line大巴去法鲁。哼次哼次开了两个多小时到,下车以后发现天气炒鸡好!!!【手动✨👀✨】
Tips:
1. euro line需要到车站窗口check in,不能直接找司机上车,所以要略提前一点儿;
2. 大巴先到机场再到faro中心站,注意不要下错车。

大冬天的艳阳高照,大马路上都是短裤T恤的我觉得自己都走错了一整个季节。。。

入住的酒店就在汽车站边上(汽车站长得真是。。。旧社会。。。),挨着小港口,叫aqua ria,58一个双人间设施真是良心还包早餐。这里需要吐槽一下酒店前台的大妈,指路简直就是一绝,问了N次从来就没有指明白过。。。

在门口的🍕店买了胡萝卜和🍎形状的小甜点,吃起来有杏仁糖的赶脚,1欧一个貌似。

然后坐了个萌萌哒环岛小火车,2.75欧转一圈,没什么好看的其实。。。
在车上遇到了一家的荷兰人,于是就欢乐地唱了一路的歌。。。

好啦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并没有出现在行程计划里但是强力推荐的 ---
【Ilha deserta!】

在酒店报了个去Ilha deserta的小团(其实也可以在港口报),25欧游艇带讲解上岛,自由活动然后自己选时间返回。
我们报的是3点的团,其实有点儿晚了,返程是5点30的末班,在岛上的时间有点儿紧。

终于找到路以后(全亏了前台大妈。。。其实法鲁就一个特别小的小镇。。。)来到了港口,来的有点儿早就干脆在港口的浮板上晒晒太阳。

由于是冬天,人比较少。整个小艇才6个人---美国老爷爷和法国老奶奶,还有一对儿小情侣。
一路上导游会讲解各种植物🐦和🐠,可惜相机太渣都不是很清晰。
用渣相机拍照自我效能感太低了。。。我们就去驾驶舱转了一圈。驾驶员爷爷长得跟龟仙人似的,一看我们在拍照直接把驾驶舱让给我们了

大概走走停停开了一个小时的样子吧。上岛!

小岛真是惊喜啊,大冬天的还可以光着脚丫子在沙滩上走。
什么也不说了就刷个图吧!

在岛上的时间真心嫌不够,可惜了要赶末班的船只能作别。。。
返程的时候正好赶上看日落,又是咔咔咔拍了一路。
继续刷图。

回到城里以后继续找吃的,谁知道满大街餐馆却哪儿也没个人影儿。。。门口都是拉客的菜单一个比一个贵。。。葡萄牙的物价是要闹哪样啊。。。说好的伊比利亚的美好物价呢。。。(一定是我打开方式不对。。。)最后找了一家自带花园tripadvisor还给了四星的,点了鱼虾串串和蛤蜊烧猪肉。味道。。。就这样吧。。。(嗯,图片看着漂亮是作为一个吃货的职业操守。。。)
甜点要了鸡蛋布丁和菠萝,然后发现菠萝就是。。。一片糖水菠萝。。。对,一片。。。还卖3欧。。。
然后服务员还一个个都苦大仇深的。。。感觉都是谁抢了谁的饭碗谁欠了谁的小费。。。最后幸好还有店主爷爷跑来嘘寒问暖。。。老爷爷还给了我们一张名片请我们去Trip advisor写评论。。。只想说,爷爷,我们不去写评论真的是为你好。。。

========================我是新一天的分割线==============================
本来天气预报说要下雨的,结果被霜霜童鞋的一把雨伞祥瑞掉了,大赞!
于是决定坐车去海边溜达下。
谁知道明明16路车站就在酒店边上,却各种瞎标注各种问路各种瞎指路愣是错过了一班车,活活又等了40多分钟。。。(前台大妈原来你不是一个人。。。)

幸而海边的景色不负我。
继续刷图!

傍晚坐火车去里斯本,去找小伙伴们汇合。
Tip:
这里一定要说一下,订票一定要在葡萄牙自己的网站上买。interrail网站上买的票太坑爹了,贵且不说,还要当场加订座费,4欧一个。。。我们都被车站工作人员吐槽了。。。

里斯本:没落的海上霸主

一到里斯本就开始下雨。。。莫名地预示了我葡黑生涯的开始。。。
大下雨天的也不愿意动换,大概就干了这么几件事儿吧:
1. 打车去airbnb。话说里斯本打车真便宜。。。第一天去airbnb三公里多花了10欧,第二天从瓷砖博物馆去吃饭的地方两三公里的样子花了5欧。。。当然,从国内直接过来的小伙伴估计就体会不到我们这些在西欧国家浪荡人的苦了。。。地铁票是1.4欧单程,需要买一张0.5欧的公交卡,可以重复使用,都可以在机器上搞定。
2. 约了小伙伴们在穷游推荐的Galeto吃饭,一定要郑重提出批评!!!小伙伴去早了,三个人在餐馆里坐着没人搭理被赶去了楼下,又在楼下大厅坐了40多分钟还是没人搭理,等我们到了之后好不容易抓到一个落寞的服务生,结果来了一句说楼下不营业。。。一怒之下跑去边上的意大利餐馆吃了蛤蜊海鲜面和飞面神教冰激凌,还是意大利人民热情。。。
我的spaghetti monster镇个楼。

===============================又是一天的分割线================================
早上起来一路溜达去YIPU同学强力推荐的瓷砖博物馆。
葡萄牙人民奔放的画风真是笑裂,这些瓷砖。。。好像都不是很走心的样子嘛。。。
不信你们自己看。。。

以及。。。
这个真的不是宋丹丹么。。。

逛到大中午的肚子饿的要死,直接打车去某游上推荐的海鲜餐馆Cerverjaria Ramio。
一进门发现人爆多。。。以为没有希望了结果发现里面别有洞天。
一个餐馆整得跟个大酒楼似的真的好么。。。
点了大螃蟹和藤壶(嗯,就是图片里那个长得很恶心的物种……)。藤壶。。。我就不评论了。。。不过大螃蟹黄配橄榄油浸面包简直一绝!强推!
吃了这么多才44欧,再次回到迷之感人的物价。
PS:当地那san啥啥的啤酒还挺好喝。

吃完饭照例消食儿,一路溜达去传说中的荣耀升降梯(Elevador la Gloria)。
真心对里斯本爱不起来,马路上车多人又杂,一股子汽车尾气味儿。。。汽车开得嗖嗖的,闯红灯闯的那叫一个娴熟。。。

路上发现有个黄色的小电车,上面没有写数字估摸着是著名的28路的小伙伴。
于是很开心地咔嚓咔嚓拍了一堆,继续按着地图往山路上爬(对,里斯本作为一个山城,他的升降梯们很是有名)。
然后一路上了山,心里还直嘀咕升降梯在哪儿呢。
然后。。。
就发现我们拍了半天的那个黄色小电车就是升降梯啊!!!
两个人硬盘得真是不想说什么了。。。
给你们上几个图好了。。。
下次不要错过了。。。

所以我们真是一路上傻愣愣地爬上来的。。。

Tip:
1. 上车买票3.8欧一张,据说可以用交通天票。
2. 说起这个交通天票还真是悔啊,24小时6欧,貌似可以坐两个升降梯,metro和巴士还有电车,包括28路小电车(上车单买2.85欧)
3. 同志们,这都是血泪史啊!

决定去坐第二个升降梯,Elevator Santa Justa,貌似是埃菲尔铁塔的设计者设计的。
然后。。。
不说你们也能猜到,肯定又出状况了。。。
没错儿。。。
我们又选错了一条路,按着地图找到了地方发现进门就是观景台。。。电梯在山下坐。。。(所以是继重庆洪崖洞之后的又一次滑铁卢么!)
(其实在观景台往下坐也可以,只不过。。。既然都已经上山了。。。)
门票单程1.5欧,其实也不贵,山上人不(很)多,不过山下排队的人乌央乌央的。。。

干脆去观景台看个景儿好了,顺便给你们看看山下乌央乌央的人群。。。

最后抱着一颗受伤的心又跑去坐28路电车。
结论是今天出门肯定忘了看黄历。。。
随便找了个28路车站就跳了上去,车上乌央乌央全都是人只能站着,还想着看看人看看景儿呢,谁知道坐了10分钟到了终点站。。。
对的。。。这个坑爹的“观光”电车不是环线。。。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鸟不拉屎狗不生蛋的。。。回头一看司机叔叔已经果断开始卖回程票了。。。
妹的。。。于是果断换了辆25路去海边眺望对面大耶稣像。
Tip:
- 血泪史啊,这个电车没有空座绝对不要上,站在车上爬山路还人挤人的简直就是遭罪。

(突然发现28路电车好像忘了拍照了。。。)

以及,喏,这是你们要的大耶稣像,我已经尽力了

晚上和小伙伴们一起跨年!

昨天听意大利小哥说在Terrerrio de Paco广场有烟火和live,于是和小伙伴们一起约了去那儿跨年。晚上7点多路过的时候居然就有好多人了。
吃了晚饭(晚饭我就不吐槽了,吐槽了一天心好累。。。)差不多9点多,慢慢溜达回去。

10点半live秀终于开始了,band的爷爷们似乎很著名,大家都很激动的样子。

之后一晚上大概就是,
喝酒。
唱歌。
继续喝酒。
堵在人堆里看烟火。
快憋死了我要出去。
人太多了继续堵着。
和小伙伴们走散了。
电话打不通,短信发不出去。
幸好总攻大人还在。
好吧既然走不出去就继续看烟火好了。
喝酒。
和总攻大人手拉着手看烟火。
人群终于开始散开了。
我擦我居然还活着。
我擦小伙伴居然也还活着。
那就再去喝一杯好了。。。

=============我是新的一天,哦不,新的一年的分割线=====================
2016!!!
前一天喝到4点多,醒来发现窗外暴雨。
墨迹墨迹到了下午坐车去贝伦区。
虽然不太喜欢里斯本,不过贝伦区还是挺漂亮的。
新年的原因好像基本上博物馆什么的都关了,干脆跑去贝伦塔看落日。

晚上回Rossio Square吃晚饭,还是忍不住想要吐槽一下。。。
首先是攻略上推荐的菜菜单上都找不到,居然服务生听都没听说过。。。
然后餐馆里坐着没人理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了。。。
最后烤鳕鱼真是咸得一塌糊涂。葡萄牙的盐一定很便宜。。。

超级不幸福地从餐馆出来,发现某家小吃店门口排了条长队,也没管是什么就跟着排上了
拿到手才发现是炸羊奶酪裹鳕鱼,其实味道也一般般啦。
比较好玩的是裹鳕鱼团的过程都是当场制作,店员看到你举起相机就会停下摆pose(其实我想说的是大姐我开的是录影哎。。。)

辛特拉:葡萄牙自此一生黑

- 就一句话,葡萄牙自此一生黑。

- 第二句话,老牌资本主义国家药丸。

今天从里斯本辛特拉和心心念念了很久的罗卡角,传说中的世界尽头。小伙伴们过个年一个个都挂了,就剩下我和总攻大人。从里斯本的oriente和rossio都有火车去sintra,我们从rossio走,45分钟车程,每小时一班直达,中间也可以选择倒车。
然后我就犯了今天的第一个错误。

售票大厅乌泱泱的都是人,两列长队,一列窗口售票,一列机器售票,五台机器站了五个工作人员,三个指导人群怎么操作机器,两个拦路要求大家排队。。。拦路的两个人一个会说英语一个不会,不会说英语的负责把人们指引到会说英语的人那里。。。好吧槽点太多简直无处可吐。。。
然后排了半个小时才意识到,其实可以用公交卡。。。也就是说sintra往返火车4.5欧,随便找个地铁站往车票上冲5欧就行了,压根儿不用去火车站排队。。。
然而为时已晚。。。
买到车票时已经华丽丽地错过了一班车,坐到sintra都下午一点了,一出车站乌泱泱的全是排队坐公交的人。。。(宝宝体内的洪荒之力要控制不住了啊!!!!!)

大巴403去罗卡角cabo da roca(45分钟),434去彩色城堡(palace啥啥),都。。。是。。。人。。。
于是买了张city seeing tour 随上随下游览大巴的票,之后事实证明这是我今天犯的第二个错误。。。

tour bus天票18欧,分两条线,红线罗卡角,蓝线城堡,比较诡异的是两条线路都是单程,所以换乘非常纠结。最需要吐槽的是这辆车末班4点从火车站出发,5点末班离开罗卡角,所以看日落的话就没法儿坐车回来。。。
啥也不说了,这家公司自此一生黑。

整个sintra就是一个建满了城堡的小山城,脑补一下还是蛮好看的。
只不过现实太过残忍。。。
又一次,乌泱乌泱全是车和人,还堵车。。。这辈子离开北京以后还没有这么堵过。。。

终于到了城堡。
其实城堡还是很好看的,如果没有那么多人的话。。。

参观完城堡想要下山,却发现哪里都找不到旅游大巴的schedule,只好碰运气等车。
然后就犯下了今天的第三个错误。。。
把蓝线当成红线坐了。。。
为什么蓝线的车子是红的啊!为什么跟之前我们坐的红线一毛一样啊!为什么车上没有个牌子啊!上车说一下很难么!!!
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半路上了,结果又特么在山上堵了一圈。。。
下山的时候司机说红线末班已经没有了。。所以我的罗卡角啊。。。
一生黑一生黑。

返回到火车站5点了,结果看到一辆403!拉着总攻大人就跳上了车。世界尽头罗卡角啊,这辈子怎么说也得去一次。
一路上山路十八弯跟坐过山车一样,还没有座位。。。总攻大人没有打死我果断是真爱。。。

到了罗卡角天色已晚,不过游客中心还!开!着!(6:30关门,还剩20分钟)
冲进去搞了证书(11欧),寄了明信片(1欧加9毛邮票)。
人生完整了。。。

乌漆嘛黑地吹完海风,坐车回sintra,再回lisbon。(坐火车的时候发现time schedule又错了。。。不说了葡萄牙一生黑。)

怎么说呢,这个国家,设施陈旧,交通混乱,服务业态度恶劣,吃的还都不怎么样。赶上这几天阴雨连连,也没有什么话可以说了。。。药丸。

回来和M&M一起去意大利餐馆吃饭又被虐了,不过比起今天刺激的一天已经都不算事儿了。
晚上在餐馆的路边听到了Fado,路人纷纷起舞。还是在老一辈儿人身上能够看到这个国家曾经有的精气神儿。

波尔图:拯救不开心!

波尔图,拯救葡萄牙之行就靠你了!
。。。

好吧。。到了波尔图就是大雨倾盆。。下了个火车还出错了个口,出门一看居然是荒郊野外的。。
路边停了辆的士,结果司机爷爷不会说英语,比划了半天才明白是在等人,只要继续淋着雨随便选了个方向继续走。。。谁知道爷爷冒着大雨追下车来,连比带划帮我们指了正确的出口。
葡萄牙的爷爷们真是热情又善良,简直是支撑起这个国家的脊梁。。。想想前几天的各种遭遇简直要哭。
找到正确出口后终于打到了的士,第二个司机也是个爷爷,也是冒着雨下来帮我们提行李。

葡萄牙这个没落的帝国,这群老爷爷的时代还能坚持多久呢。

大礼拜天的什么都不开,下着大雨也没有什么兴致逛街。
在aliados大道上溜达了下,去传送中“世界最美”(坑爹)麦当劳看了看,还途经了圣本托火车站。

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家长得很好看的NATA Lisboa就跑进去躲雨,居然是个惊喜!
蛋挞相当好吃,撒上肉桂粉别有一番风味。
有个油炸面粉裹各种的snack超级惊艳!黑猪肉馅儿的有种肉月饼的感觉!(而且不咸!!!)而且才1.5欧!
要了壶茶是我在葡萄牙见到的第一家没有用茶包泡的,简直感人。。。
而且前台小哥还会指路!会指路!!!

感觉,已经开始爱上这个城市了呢。

===================大雨倾盆又一天的分割线============================
这几天波尔图都是100%的降水概率。。。霜霜童鞋因为连日大雨卧床不起。。。(好清新的理由。。。)
然后就开始一个人继续溜达。

秉持着美好的一天以早餐开始的信念,打着霜霜童鞋的伞出门吃波尔图黑暗料理三明治。
一路找到了某游推荐的那家,却发现人家一直关门到1月19号。。。继续找了隔壁一家tripadvisor推荐的,却发现12点才开门。。。幸好还有挨着的第三家店,进去点了三明治,店里坐了半个多小时就我一个人。。。

这个霸气的三明治里夹了牛排、火腿和香肠,外面盖了厚厚一层cheese,还浇了汁儿。看着简直。。。不能太有食欲!
吃着,还是咸。。。
鏖战了半个多小时最后以我方失败告终。太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么大一份儿才9欧,终于再次回到南欧国家的感人物价。。。

继续一路溜达过河去酒庄。
河边真是好看,长得跟明信片一毛一样。还有在雨中跑步的,英雄。

到了河对岸,决定上山去Taylor酒庄。
前台小哥说半小时以后有个英语tour,正好在大厅里晾一下自己
一个tour半小时,5欧,包括三小杯波特酒。等待的期间尝了第一杯餐前酒,白的,5年的,chip dry,味道不错。

其实tour本身超级短,本质上就是带你到酒窖里转一圈,20分钟就搞定了。
- 回来继续尝酒,一杯(其实是一杯底)twany红的,一杯ruby红的。已经搞不清楚谁是谁了(嗯,英语色盲),就记得深红那杯5年,比较好喝,浅红那杯10年,上口酒精味儿有点重,之后有草莓的味道……

下山之后再次溜达过河,去传说中的探索世界博物馆。
门脸超级小,真是一路好找

貌似今天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博物馆里边儿空荡荡的,除了我就是工作人员了。。。票价11欧貌似,加上临展。
博物馆是展示葡萄牙大航海时代的各种物件儿和事件的,所有的工作人员也都打扮成了那个时代的模样。

馆里面还有一个boat trip(是的!就在这个小博物馆里面!),模拟当年葡萄牙人环游新世界的旅程。
船长得挺怂的,但是参观的内容还挺有意思。
问题是整条船上就我一个人,工作人员怕我无聊还给我在身后放了个骷髅,一路上乌漆嘛黑的真是吓尿了。。。
你们感受下。

出了博物馆继续11路暴走,晴一阵雨一阵的还真挺好看。

下一站:莱罗书店!
又是一个世界最美书店!
据说还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要不就是罗琳的灵感来源,没记清。

书店又是乌央乌央好多人,需要买3欧的门票才能进去。如果买书的话可以退门票钱。
里面超级漂亮(以及还是好多人。。。)
你们感受下,我是说书店。

晚饭时间了,尝试着找了下某游推荐的餐馆,再次未遂。。。
Tip:
- 在西班牙葡萄牙这些地方真的不用特意去找推荐的餐厅,除非顺路。一来这些傲娇的餐厅开门时间也都比较傲娇,容易白跑一趟;二来一般看着还不错又带有tripadvisor标标的餐厅都还阔以(除非太咸。。。)

顺便再次路过了圣本托火车站,进去溜达了一圈。

晚上吃的是波尔图炖杂烩!用的是各种猪下水和豆子一起煮,配的居然还是米饭。。。
味道很不错!

溜达了一天,感觉波尔图已然路人转粉了!

=====================波尔图的最后一天========================

早上起来去大市场逛了逛,规模小得跟巴塞罗那压根儿没法儿比。不过🍓超级大个儿,还买到了土耳其杏干/大枣儿/无花果干夹大核桃!
市场里住着的猫咪,看起来生活安逸的不得了。

从市场出来以后天都晴了,想着溜达去Majestic咖啡馆瞟一眼,突然天降暴雨,干脆去咖啡馆坐下喝一杯。
要了茶(4欧)和司康饼(6欧),。
菜单上写着英式早餐30欧。。。价格真不是一点点的贵(在英国也就10磅好么!)
不过看着好些人堵在外面心理就又平衡了。。。妈蛋天又晴了……

继续溜达去山下河边,山路十八弯又差点儿被困在巷子里,途经了貌似很牛逼的主教堂,看到一对小gay亲密地在拍照

河边上山的路上有好几家有意思的小店。

继续前去证券交易所,据说是建筑非常有名。
guided tour 40分钟大概。
当年药丸帝国的东西果然还是很给力的,资本主义社会果然腐朽得一塌糊涂
你们继续感受下。

这是其中一个大厅,可以租做演出用,还可以拿来开party。
简直了。。。美得不像话!

回来的路上又看到一路的小店。
有家用纽扣做各种项链和戒指的小店超级萌,进去跟店主大叔唠了会儿嗑,结果大叔帮我挑了纽扣做了个小猫头鹰!!!

=======================这是旅行结束回家搬砖的分割线==================

我的伊比利亚之行就这么在一片祥和(大雾)中结束了。
要是客官您都看到这儿了,就麻烦再点个赞呗

最后是传统节目打广告,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咧~~~~~~~~~~~~~~
【飞跃欧罗巴】伊比利亚半岛的冬日---板鸭篇

2016-07-28 10:41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7-28 11:2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28 13:25

被逼着来点赞

2016-07-28 16:50

引用 flyway 发表于 2016-07-28 16:50:57 的回复:

被逼着来点赞

回复flyway:你敢再假一点儿么。。。

2016-07-28 23:06

引用 虫虫危机 发表于 2016-07-28 23:06:53 的回复:

你敢再假一点儿么。。。

回复虫虫危机:多真!说的都是大实话!

2016-07-29 10:01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01 19:01

引用 chelance 发表于 2016-08-01 19:01:19 的回复:

回复chelance:流水账。。。算优秀范例么。。。

2016-08-02 04:49

很不错

2016-08-26 04:48

引用 虫虫危机 的文字:

葡萄牙菜不好吃。他们的盐一定很便宜。。。

这句你应该放在第一句

2016-10-10 14:59

引用 flyway 发表于 2016-10-10 14:59:57 的回复:

回复flyway:主要是因为。。。我最想黑的并不是他们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