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江西湖南自驾游(二)——湖南芷江篇

• 出发时间/2016-07-09
  • 人物/带小孩

1、夜游龙津风雨桥

D3:7月11日,上午8:30出发,离开南昌怀化芷江。下午16:30点多抵达芷江汇丰宾馆(在龙津风雨桥边)
参观景点:
1、 夜游龙津风雨桥。龙津风雨桥位于湖南芷江县,自明代万历十九年(1591年)名僧宽云带头捐建建成起,几经圯毁,多次修复,一直是湘黔公路交通要塞,也是商贾游客往来云集最繁华的地方,史称“三楚西南第一桥”。1999年初重修。重新后的龙津风雨桥全长146.7米,宽12.2米,为当今世界第一大风雨桥,2000年12月被载入上海世界吉尼斯纪录。整个风雨桥为全木质结构,无一钉一铆,气势宏大,如一条长龙横贯东西两岸,既保留了侗乡建筑文化品位,又充分体现了当代的园林建筑艺术。人行道宽5.8米,长廊两侧共设厢房式店面94间,店铺显示这里是当地的小市场,而非专门游客的景点。隔间建有7处凉亭,亭最高17.99米,抚扶木栏,登上观赏亭,舞水两岸风光尽收眼底。可惜晚上我们无法登亭,第二天又走得匆忙,只能留待下次。河西巨大的古建筑群,就是全国内陆最大的妈祖庙——天后宫。河东是中国侗乡最大的吊脚楼群,把芷江侗乡披上一层浓厚的神秘色彩。河中央有人中流击水,胜似闲庭散步;边上刚刚学游泳的孩子们手忙脚乱,慌慌张张;别有一番生活情趣。沿河东往南走三百米,则是宏伟的侗楼。交谊舞广场舞大妈占领了广场,边上还有几家飞镖气枪打气球的小摊,上世纪80年代的集市景象有机融合在新世纪风靡全球的广场舞中,令人耳目一新。夜幕灯光下,舞水拖蓝,流光溢彩,犹如一幅流动的山水画卷,令人神往,浮想联翩。

2、参观抗日战争受降纪念馆

2、 7月12日早上参观抗日战争受降纪念馆。八年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出芷江。位于芷江县城3.5公里外的七里桥村,原是国民党空军司令部群力礼堂,1945年8月21日至23日国民党政府在此举行受降仪式。纪念坊正南北向,四柱三拱门,青砖砌就,水泥粉刷,嵌沅州石。高11.52米,宽13.37米,后1.4米,呈“血”字造型,寓意着这“五千年未有之胜利”是中国四万万同胞用3500万优秀儿女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纪念坊正面刻有国民政府军政要人蒋中正、李宗仁、于右任、孙科、何应钦、白崇禧等人的题词、对联。纪念坊背面刻有"芷江受降纪念坊记",共有223字铭文。纪念坊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标志,是中华民族伟大不朽的历史丰碑,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历史见证,是全球六座凯旋门(罗马柏林米兰巴黎芷江平壤)之一。这段壮怀激烈的历史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铭记,这个胜利也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珍惜。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28 16:04

引用 babyg 发表于 2016-07-28 16:04:03 的回复:

回复babyg:图有拍摄地点说明的。

2016-07-29 08:0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01 09:53

后继见“2016年7月自驾江西湖南(三)——矮寨大桥、边城、张家界、长沙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