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天一色 雾灵山游记

宁静致远 (唐山) LV.7
2016-07-28 10:11 1589/8

十月一长假,和达哥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段难忘的光影历程。不过出行还是有些仓促。该准备的摄影设备没有带齐,我们一路向北,唐山——兴隆——雾灵山——承德——围场县——塞罕坝——克什克腾——承德——唐山。历时三天三夜。
第一天,冒着小雨 开车从唐山出发,沿着承唐高速,直奔承德兴隆,从半壁山出口下高速,经过G112,穿越十里画廊,到达雾灵山山口。十里画廊风景很美,可惜当时天色已晚,且雨越下越大,没有下车拍照。到达雾灵山景区时已经下午近6点了。深秋的雾灵山,经过秋雨的洗礼,笼罩着一层浓雾。气温非常低,还好上山的路没有结冰,我们夜宿雾灵山脚下。住宿费480元标间,电褥子每人10元。晚饭吃过就没有活动了。静待天亮,由于山麓夜间温度很低,整夜都没有睡好,一直担心第二天雨是否会停。强烈建议多多准备厚衣服。

宿雾灵山,整整一夜的山雨。体会到了夜阑卧听风吹雨的意境。晨起雨歇,马上收拾行装,吃过早饭,马上出发,山路很崎岖,但是路况很好,强烈建议四驱越野车。从山脚到山顶大概驱车时间40分钟。一路的风景引人入胜,总不自觉得下车采风,但是心里总想着山顶能否出现云海奇观,于是不觉得加快脚步。
快接近山顶的时候,在山麓一侧,豁然开朗,壮阔的云海奇观从然跃入视线。云海壮阔,令人惊叹。
我曾经到过黄山泰山,但是秋雨过后的雾灵山胜过一切山之景。

雾灵山海拔高度2118米,是燕山山脉的主峰。
在这里能够感受到“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层峦变化。
在这里能够体会到“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恢宏。
我们一路被这里的景色牢牢的吸引住了,完全忘了自我。
整理后的照片才发现,少了一些人文元素。

深秋山路两侧的景色非常别致,幽雅。日朝东出,彩林辉映。百鸟齐鸣,如痴如醉

谈到雾灵山不得不提到它的历史,雾灵山是大清王朝万年吉地——清东陵的后山禁地,三百多年以来一直作为清东陵的一道天然屏障,没有盗墓者能够从后山轻易进入清东陵。这的生态环境保持的非常完美。从雾灵山巅南看燕赵大地,北望燕山群峰,东视浩瀚渤海。实为不可多得自然观景台。

日出后山间的一抹枫叶,已被秋风染红。

朝晖夕阴,气象万千。山顶气象变化的非常快,一会艳阳高照,一会阴云密布,一会大雾弥漫。雨云层流动的非常快。

雾灵山的原始森林资源非常丰富,随着海波的升高,植物物种发生变化,一路上可以看到不同科目的林业。

朝阳下映射的溪谷,瀑布和彩林映衬,片片落叶在溪水中回旋而下,整个人都融化在自然之中。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7-28 11:19

很不错!
有时间去往窝里转转……

2016-07-28 12:20

引用 宁静致远 的图片:

2016-07-28 12:4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28 13:25

2016-07-28 15:29

2016-07-28 15:42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01 11:54

坐等楼主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