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在天边 呼伦贝尔摩旅

先来放个毒~

记得多年前第一次听到这首 陪你一起看草原
就开始想去草原看看  去看那青青的草 去看那蓝蓝的天
但是要去草原 当然是骑摩托车最棒啦 我也想骑马去 可是不会嘛 哈哈哈哈
当然这里就要感谢爹妈啦 支持我买了摩托车 支持一个学医学的毕不了业的孩子出去浪~
然后我爱的川崎Z250就到手啦 虽然感觉从内蒙回来已经变成了 Versys 250 Adv
然后第一个长途目的地非呼伦贝尔莫属!
4月份车子手续弄完 就开始想着夏天骑车杀过去了  6月份在医院忙成狗的时候支撑我的动力就是草原草原草原
呐 都已经做好一个人踏上旅途的准备了 然后出发前三天续哥突然说也想去 然后司令和付哥就也出现啦 哈哈哈
想想真的是无知者无惧 如果真的一个人出发的话 可能路上会有许多问题解决不了 先感谢下三位大哥一路上的照顾
嗯 话唠这么多 开始进入正题啦~

Day1 太原-正镶白旗(明安图镇) 行程700公里
7月9日 早晨5点 还下着雨 从太原川崎店出发啦

本来是想着9点能到大同吃早饭的 结果 在高速上被警察叔叔赶下来了
国家法律规定摩托车确实是可以上的 可是地方规定不让上让我们这些守法好公民很尴尬诶
然后走传说中的雁门险路十八弯到了雄关雁门 那段路真的好爽 也好险 险到我想拍照都不敢停下了拍 你们知道有多险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午2点的时候 终于是第一次看到内蒙的牌子了

大同北出集宁 过了乌兰察布市就一路向东 上了传说中的内蒙大通
一条连接内蒙东西、可以和高速公路媲美的省道
一进内蒙就觉得云瞬间变低了 已经看到了草原的迹象 不过沙化的蛮厉害

晚上8点在一个水塘边看了很美的日落

接下来今天的囧点就到了 跟着导航下了大通道 然后就是砂石路 浮土路 再往前走 大修路 断路
原地倒车好几次啊 新手的我 没有照片 已经乏力的不想拍了
这个时候已经是夜里10点多了 无奈之下只好掉头折回 这个时候嘛 司令的车子打不着火了
忧桑的我45度仰望天空 然后就发现 卧槽!!!满天星星啊 真的是满天 当时在青海拍银河都没见过这么多(没图)
反正在逆境总有一点值得欣赏的东西
然后处理完故障往回走的时候骑到了泥坑里 duang 档杆 我多灾多难的档杆又弯了
然后一路用脚后跟换挡到了明安图镇 嗯 半夜12点 完美~
顺便说下内蒙这个行政区划分 在地图上看到了都是什么盟 什么旗 可是路标上基本都是旗政府所在的镇 经常在路上搞不清自己到底在哪了。。。

Day2 正镶白旗(明安图)-赤峰(阿鲁科尔沁) 行程 500公里
今天下午开始 跟着导航走了一条又在修路的路 又是折返 从此再不相信百度地图
这片的草原沙化很严重 气候很干 蛮热的 然后练就了在摩托车上睡觉的技能

Day3 赤峰(阿鲁科尔沁)-兴安盟扎兰屯市)行程 600公里
半路上加油站小哥告诉我们可以走新修的高速 路好了还没通车 然后一路那个浪哦 哈哈 差点没油
即将到扎兰屯时候拍下了很美的日落 为了这张照片 我踩烂了自己的眼镜片

Day4 扎兰屯-海拉尔 行程400公里
今天开始就是一路向北了 进入呼伦贝尔市 一个市的面积相当于江浙两省
风景也是逐渐越来越美 事实证明从这天开始 每天都在更美

在这辽阔的草原 可以看到远处的雨云 等穿过这片云 瞟了眼后视镜 就看到了美丽的彩虹~

风景好吧 然后在这个位置 我要原地掉头捡东西 然后估计懵逼了

误操作骑进了路边的排水沟 出来以后我是这样的

晚上8点到达海拉尔
至今4天 奔袭2000余公里 到达呼伦贝尔政府驻地 海拉尔

Day5 海拉尔-临江屯 行程400公里
今天一出来就是100多公里在修路 不过经过几天的磨炼 看见烂路不心虚啦
到了下根河湿地门口就开始往室韦方向出发 内蒙啊 真是好路好到爆 修路的地方烂到成渣

到了下午大家都累的要睡着了

临江屯嘛 当然是临江了 虽然临的是中俄的界河
河对岸就是俄罗斯啦 日落很美
星星很多

晚上本来想拍个星轨的 玩玩没想到 屯里的晚上 接近零度的气温 真是冻死宝宝了!!!
就随便上山拍了张星空 还要说一下上山时候有个住在同一家旅店的小姑娘 问了句我们是不是上山拍照 然后就跟我们走了
哈哈哈 也是够心大 她说知道你们骑着摩托车嘛 应该是好人
不过就这样回去以后还是被爹妈批斗了 可怜的娃娃

Day6 临江屯-满洲里 行程300公里
对 早饭 我要先说下早饭 自制果酱配面包简直好吃到爆!!!
嗯 没有图 为啥?因为我都吃了呗。。。
然后第一次骑马诶 哈哈 颠的都快散架了 还是跑起来时候比较容易找节奏
去河边的时候大哥在唱一首歌
心情会变快乐
看那雄鹰飞过
飞向向往的生活
真的比网上那些带劲多了!

续哥带上这个眼镜 真是如此英俊(wei)潇洒(suo)

这个小娃娃长大以后估计是个威武雄壮的套马汉子

今天就是沿着边防公路 顺着额尔古纳河边一直走啦 右边是弯弯曲曲的额尔古纳河 左边就是漫山遍野的油菜花
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当时的感觉

黑山头之前有一段约50公里在修路 也是在这迎来了本次出行最惊险的一次
从路边的小路上路基的时候没有收油 然后带着油门捏了前刹 还好我机智 放倒车子 跳下车
人是一点事没有 车子右边全部刮花

到达满洲里 看到了最大最圆的落日!然而我又没拍~

Day7 满洲里-新巴尔虎左旗(阿木古郎镇)
上午去看了看国门 看了看套娃广场 不得不说 这些景区 都好无趣 o(╯□╰)o

三只猴子

还有据说像座山雕的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中午在卢布里西餐厅试了下俄餐 只想说肉串好巨大

下午就开始返程啦 本想直奔阿尔山的 奈何路上有一点突发状况 只到了阿木古郎镇
然后就碰到了杭州来的老哥父子俩 很酷炫的嘉陵600偏三轮
儿子才15岁 这个假期就是长江以北都要去的 每次都是上万公里
我就在想这娃娃 长大以后绝对是匹烈马 哈哈哈
估计他们还在路上 祝一路平安~

Day8 新巴尔虎左旗(阿木古郎镇)-阿尔山-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 行程800公里
一大早起床就开始赶路 到阿尔山的时候 就真的被震撼到了 放眼望去都是高清无码的微软桌面啊

然后就是玩不停的自拍

路上还碰到一个宝马车队 不得不说骑起来的时候确实好看

在我拍完这张照片的时候 对向过来一辆轿车 司机停下来冲我竖大拇指
呐 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姑娘
然后我居然没有盯着人家看好久 也没注意是哪里的车
然后点了下头 拧油门就走了 然后。。。然后 那一个上午我都在后悔哈哈哈
又想起了在通麦见到那个后座的姑娘 她肯定想不到一个微笑会让人记这么多年吧

下午快到霍林郭勒的时候 又是一大段烂路 这个时候已经完全是在当KTM来骑了
太阳落山时候 突然发现可能又是很久看不到这么美的日落了~

天刚黑时候我们还在想要不要直接杀回太原 结果就在盛夏晚上感受到手脚冰凉 鼻涕都往嘴里流的时候
果断决定不走啦!!!
夜宿锡林浩特

Day9 锡林浩特-张家口-大同-太原 行程800公里
睡到快中午的我们 直接杀上了高速 呐 这一天就是骑骑骑骑骑骑骑骑。。。。
骑得屁股都要粘在坐垫上了
晚上10点 回到太原

嗯 写完了 第一次写游记 也不知道应该写什么
没有什么攻略之类的 因为现在出门都是想到哪就去哪
只是想记录下这次旅程 分享下自己的一些想法
坐在椅子上写下这一堆字的时候 已经在想下一次旅程了。
微博:@杀自己的杀手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28 16:46

引用 hettie莹 发表于 2016-07-28 16:46:03 的回复:

回复hettie莹:哈哈 其实没想象中那么难 马蜂窝的编辑系统超级棒~

2016-07-28 23:18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01 09:53

引用 canyuyixia 发表于 2016-08-01 09:53:22 的回复:

回复canyuyixia:其实都是走一步算一步啦 前一天才想好后一天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