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是一段世人追寻的梦想,是一座写满神话的天堂。丽江+香格里拉+洱海

CaoSimiao LV.1
2016-07-28 10:25 84/0
  • 出发时间/2015-08-10

先来放几张照片,处处都是美景
  (Array)    (海舌生态公园)    (Array)    (海舌生态公园)    (Array)    (洱海)    (Array)    (大理悦湾度假酒店)    (Array)    (玉几岛(天生营))    (Array)    (澜庭别院客栈)    (Array)    (丽江)    序言
  一直觉得自己的青春是塞到狗嘴里了,按部就班的上学毕业上班,还一直做的是乖乖拿奖学金的好孩子,从不敢做大胆出格。
  上班一年半了,有一天突然觉得这样的日子实在枯燥乏味,在浪费就完全没有青春这种东西了,所以我决定要辞职自己出去走走。
  我比较依赖人,连自己吃饭这种简单技能都无法驾驭,当我跟朋友说我要辞职自己出去玩的时候,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大理丽江我们是自己玩的,香格里拉我们选择了跟团去,开始也在纠结要不要自己去的,但是想到比较是一个人,香格里拉比较遥远,就跟了tuan去的, 之前看了很多的游记 攻略,加了一个扣群,2640,93754,认识了群主筱希,之后去香格里拉790就是跟了筱希家的团去的,我的行程计划也是筱希帮忙规划了一下,还给我介绍了相关其他游玩的景点,服务真的很不错呢,这里为她点个赞!
原谅我开启流水账模式------大理古城篇
  ps,好闺蜜全家都来(大理)  生活了,所以第一天有她(人称然哥)陪伴。
  因为对(昆明)  没有做安排,所以下午6点30到达(昆明)  后就直接买了当天22:30(昆明)  -(大理)  的火车,到了(昆明)  火车站心理还是有点怕
  火车上睡了一觉早晨6点多就到达(大理)  了,一出火车站不用担心你怎么去想去的地方,全是师傅们在招呼你去不去哪哪娜。
  看到了6点多的星星我有点兴奋,完全没有困意
  ,在然哥家背靠苍山面对洱海的露台上,眼睁睁的看到了天亮。
  (Array)    (大理古城)    对古城都不太有多(大新)  鲜感,大概是因为大学在(江苏)  上的,周边古城太多了,所以也就在(大理)  古城稍微闲逛了一下
  有名的炸扇乳,很甜很腻,但是石榴汁很好喝
  (Array)    (大理古城)    (大理)  古城淡季的时候人很少稀稀拉拉的,但是古城还是随处可见这种拼车的牌子,我就是联系的这个去的(喜洲)  ,他到你住的地方去接你。
  (Array)    我必须要隆重的说一件事情!!!我想随便买条红裙子,结果拿回去发现买成了裤子!对没错,买裙子买成了裤子!最后机智的我用剪刀又给它剪成了裙子,而且毫无违和感。
  (Array)    上面这张是不是美美的看不出来有剪过的痕迹,接下来画风突变
  (Array)    傍晚去了(大理)  大学,为了和樱花合张照,进入大学后,特别会回忆起自己上学的时候,时光一去不复返(我怎么会说这么矫情的话
  (Array)    (大理大学)    (Array)    (大理大学)    喜洲
  早晨告别了然哥,联系好了包身师傅来接,准备出发(喜洲)  ,完全没有方向感的我跟一个听太懂方言的师傅沟通起来那叫一个酸爽!
  路上的时候还一直是阴天,结果到了(喜洲)  天就晴了
  在(喜洲)  和星云同学搭伴,接下来两天我们都是一起玩耍的。
  (喜洲)  乡绅青年旅社。第一次住青旅真的是又新鲜,又激动,这家青旅很干净,还是星空洗澡间哈哈。
  青旅一出来就看到了(喜洲)  有名的粑粑,分甜和嫌,其实和咱们平时吃的饼也差不多啦。
  (Array)    前往海舌公园的路上,晴空万里,好好享受蓝天白云
  (Array)    路上遇到一个小男孩,一直皱着眉头充满戒备心,但是一逗他立马笑了,太淳朴的笑容了。
  (Array)    (Array)    (Array)    (海舌生态公园)    (Array)    (Array)    (Array)    原谅我把自己本性漏出来了
  双腿站地太累了哈哈哈
  (Array)    (Array)    (Array)    逛到傍晚我们坐了门口的马车回到(喜洲)  镇上,回来才发现马车都做了30分钟,我们去的时候硬生生走过去的,现在觉得自己真能走,竟然没觉得累,吃完饭回到青旅和同屋的小伙们交流了一下今天闲逛心得就休息了,还是有点怀念有暖气的房间。
  早晨睡到自然醒后我们准备出发去(双廊)  。
  坑爹的来了,一到(喜洲)  镇的牌坊下就有面包车,咨询了一下到(双廊)  要80元,正好同时碰到了路边过来车,应该是从(大理)  古城到(双廊)  的,过去一问,一人就要15元,我们决定上这辆车,结果刚才那辆面包车就不干了,围过来不让我们走,我们想搭车的这个师傅看到此情形说,那面包车肯定不会让我们走的,经过最后协商,我们白给了面包车30元,并且不做他的车,搭车师傅收了我们20元,拉上我们走了。在路上跟师傅聊天他说这种情况在这里都是正常情况!!!小伙伴们要注意!!!虽然有这个事情,但是也不会太影响到我的心情,一会就开心了。
  双廊
  (Array)    (海地生活青年旅舍)    据说(双廊)  到处在施工,来到之后一看果真是这样,拎着箱子找客栈真的是一件不太嗨皮的事情,幸亏我和星云一起,男生充当了劳动力
  (双廊)  就是一个由客栈组成的小镇,一个挨着一个的客栈,我们决定住到最有名的(海地)  生活,还不算难找,为这边的路人都知道在哪里。
  (Array)    (海地生活青年旅舍)    (海地)  生活分为几个院子,有青旅,高端客栈,还有咖啡馆,据说旺季要提前一个月预定,要么根本预订不上,幸好是淡季很快的办理了入住,男生和女生不在一个院子,女生床位40,男生床位50,后来才分析出来大概是因为男生人多所以贵点,女生的这个房间在2楼,我已上楼真的惊艳到了!!!!这是青旅吗,简直就是海景房啊
  (Array)    (海地生活青年旅舍)    本来想来到(双廊)  青旅住一天,在找一个海景房的客栈住一天,结果看到这样的场景后,开始犹豫要不在这里住两天了。ps,星云说男生宿舍比女生宿舍差很多。
  这个酸梅汤真的蛮好喝的,有各种奇怪的味道。
  (Array)    (双廊)    (双廊)  的温度感觉比(大理)  和(喜洲)  都高一点,中午的时候穿这种中袖的毛衣正合适。
  (Array)    (双廊)    这边自制的酸奶,也是真的好好喝,因为没有奶味(好奇怪的解释哈哈)
  (Array)    来之前就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双廊)  周边的客栈,看照片时就一见钟情了,但是还离(双廊)  有一段距离,问了包车师傅(路边有很多很多租车的师傅)到那里去经过一个小(普陀)  可以玩玩,最后决定包车过去酒店看一下,顺道去小(普陀)  玩耍,价格记不清楚了好像是70元。
  (Array)    小(普陀)  就是去看海鸥,路边有很多当地的阿妈在卖小饼干,10元5包,拿来去喂海鸥。
  (Array)    让包车师傅在小(普陀)  稍等了我们片刻,又出发去了我之前一见钟情的酒店。
  (Array)    (大理悦湾度假酒店)    (Array)    (大理悦湾度假酒店)    是不是很美,海天一线
  (Array)    (大理悦湾度假酒店)    (Array)    回来后休息片刻,就取(双廊)  古镇闲逛,真的想再说一下这就是客栈堆起来的古镇,闲逛中发现了玉几岛,需要售票15元,岛上就是几家有名的客栈,有杨丽萍的千里走单骑艺术酒店,但是只接待住客,平时大门紧锁的。
  (Array)    (玉几岛(天生营))    赶上了传说中的耶稣光。
  (Array)    晚上回到了青旅,在楼下吃了晚餐,这里的菜真的很好吃!给一个大大的赞
  ,恰巧还赶上今天院子放电影大家可以去看,因为我有点发烧就直接上楼休息了。
  (Array)    (海地生活青年旅舍)    早晨一睁眼就能看见大海的感觉真的太棒了,找同屋的小伙们拍了一张刚睡醒的照片,洗漱完毕之后准备去吃早饭,其实那天还挺凉的,但是很想感受一下面对大海吃饭的心情,所以就点了份西式的早餐,旁边就是著名照相景点,那个白椅子
  (Array)    (海地生活青年旅舍)    今天的行程是(双廊)  悠闲的逛一逛,然后傍晚去(丽江)  ,在路边咨询好了包车师傅的电话,下午4点出发去(丽江)  ,价格是70元(应该算比较便宜的)
  租了电动车准备环洱海
  (Array)    (洱海)    (Array)    (洱海)    (Array)    (洱海)    洱海环游结束后,去了澜庭别院想海边晒太阳发呆,但是却是个阴天。
  (Array)    (澜庭别院客栈)    这个客栈炒鸡推荐,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而且一楼的咖啡吧也很舒服
  (Array)    (澜庭别院客栈)    4点的时候到了和师傅约定的上车地点,准备出发(丽江)  ,和星云依依不舍的告别了,相处了两天很舒服。
  丽江
  从(双廊)  到(丽江)  的路上才开始找客栈,真的是淡季的好处,问了师傅可以把我送到古城南门,所以在携程定了附件的酒店,再一次选择对了,这家客栈推出特价房69一晚,平时都要300左右,名字叫(丽江)  福地客栈,到了南门后联系了客栈老板出来接我,客栈的位置也不错,很方便。
  (Array)    (丽江福地客栈)    (Array)    (丽江福地客栈)    放下东西收拾了一下,已经晚上8点钟,准备去古城里溜达一下,找点吃的,吃了正宗的(云南)  过桥米线
  (Array)    还想说淡季人也太少了吧,走着走着到了酒吧街,已经后悔刚才说过的话了,立马人多了起来很热闹。
  (Array)    因为晚上是自己一个人,所以不敢待到太晚,稍微溜达一下就准备回客栈了,古城全是小巷子,迷路了一百次+1,(丽江)  的第一天结束。第二天睡到自然醒,10点40的时候出了门,不知(道因)  为太早的缘故还是什么,竟然没有交古城维护费就进去了,上午人真的很少很少
  (Array)    随便一家客栈门口都能被花草包围,找了路过的阿妈给找了张照片。
  (Array)    (Array)    在房顶上的咖啡店,点了杯算是最便宜的饮品了,看看咖啡的价格
  (Array)    (Array)    休息了一会准备继续逛,被阿妈跟着一直要编采编,被迫编了几根
  (Array)    (束河古镇)    (Array)    (束河古镇)    卖米糕的阿妈跟我聊了好久,说自己80多了,身体很好。。。。其实很多我都没听懂。
  (Array)    (丽江)  这种鼓店超级多,这次就想着一定要来学一学,在这家鼓店买了一套原创盘(60元,明知道是坑)店主答应教我,看我敲了一会手就又疼又红了。
  (Array)    (东巴观景台酒吧)    闲逛到了,这个东巴观景台,一上去就吸引到我了,顶上全是铃铛随着风声响起,并且能看见(丽江)  古城的全景,这里是不消费的话20元拍照,当时我正好饿了,点了中餐,坐这里看了会景,还有驻场歌手,很是享受,极度推荐!
  (Array)    (东巴观景台酒吧)    (Array)    (东巴观景台酒吧)    因为想第二天去(香格里拉)  ,但是听说自己去很不方便,所以来之前找筱希报了当地2日游的团,去(香格里拉)  其实就是奔着伊拉草原,和普达措去的,纯玩团,没有消费,一共是790多。第二天早晨7点去接。
  香格里拉
  (Array)    (虎跳峡)    早晨发出(香格里拉)  ,导游是个藏族姑娘,一路在讲藏传佛教,觉得炒鸡神奇。
  第一站我们到了虎跳崖,一个感觉就是冷!
  (Array)    (虎跳峡)    导游发了氧气,虎跳崖出来之后就让大家开始吸氧,同车的阿姨真的有高远反应了,会胸口不舒服,心慌。
  (Array)    3点左右我们达到了最大的转经筒。
  (Array)    (Array)    (Array)    (Array)    出来之后,在门口买了烤耗牛肉,但并不好吃。
  (Array)    游览完之后,我真的特别有出发(西藏)  的冲动!
  结束后,我们去吃了藏式的小火锅,看了舞台剧,其实更想去藏民家访,以前这种团都是去的藏民家访,现在算是升级了。
  (Array)    (普达措国家公园)    休息一晚后,第二天去了普达措,春夏一定很美!
  (Array)    (普达措国家公园)    旅行社都会发这种大羽绒服,临时给穿,退团的时候还回去,但是我依然冻成了狗。
  (Array)    (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国家公园)    总觉得来了普达措让我想到一个词就是震撼,心灵特别舒畅。
  普达措结束后,回到(香格里拉)  中心吃午餐,看到了人和猪一起过马路
  (Array)    (普达措国家公园)    吃完午餐,返回(丽江)  ,到达(丽江)  后,随便找了个客栈,因为明早要赶飞机。(丽江)  也会发现有很多包车的师傅,找了一个师傅谈好价格,明天早上到客栈来接,淡季应该都是古城到飞机场是80元。
  结束语
  一个人出来旅行,碰到不同的小伙们,听着不一样的故事,有着不一样的心境,这就是一个人旅行的意义吧。
  (云南)  再见,下一站是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