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相约毕业旅行—巴厘岛六天四晚

• 出发时间/2016-06-21

写在前头

中学的时候开始看盗墓笔记,里面有一个十年之约,关于青铜门、关于终极、关于友情。转眼间已经大学毕业,距离步入初中也已十年。所以,四个小伙子进行了一场相约多年的毕业旅行。
       此次出行的机加酒以及所有项目都是在蚂蜂窝商城购买的,又恰逢蚂蜂窝的520大促,千辛万苦抢到的优惠机加酒,真的实惠无比!

行程计划

虽然说是6天4晚,可是由于北京直飞巴厘岛需要将近8个小时,因此实际上在巴厘岛游玩的时间也就只有4天4晚。具体行程如下图所示:

人员组成

四个小伙子,分别以牙签、昕狗、tt相称,相爱相杀

吃很重要

早在做计划的时候就有听说,巴厘岛是一流的住宿、二流的景点、三流的饮食,后来发现社会主义诚不欺我
       在巴厘最常见的餐饮就是自助了,当然也可能是因为自己是游客的缘故每次自助餐中必有炒面、炒饭,还有的一个就是虾片!!味道偏向于辛辣,可能不太符合国人的口味,不过吃饱还是不成问题的~
       水果的话,巴厘盛产木瓜和菠萝一类的,比较不错~
       特色推荐的有脏鸭餐和猪排饭,真的是竭力推荐哦
ps:虾片是真真的不错

关于语言

巴厘岛属于印尼,语言以印尼语为主,景区以及酒店餐厅种大部分也可以通过英语甚至中文沟通。但是,但是英语的话挺难听懂的,反正我总想把说话人的舌头给捋直了
       关于语言的艰难在刚到达登巴莱机场之后就有感触,下文也会具体表述

谈到花销

每个人基本花费不到5800,个人购物另算。其中机加酒2999、本着多退少补的原则四个人一共兑换了一千美金和一千二人民币的印尼盾的集体资金外加购买项目每人花费3618.32、最后还富裕了五百美金每个人退了822.37以及留作纪念的印尼盾(虽然原本就是自己的钱,可是当看到返现的那一刻热泪盈眶啊!!)。
       还有就是小费,在巴厘会有给小费的行为,但是属于自愿非必需。一般一美元就比较合适,也可以根据自身感受酌情增加另外也会遇到主动要小费的情况,我个人比较反感,基本忽视就是可以

吐血推荐

蓝梦岛

这次出行最满意的就是蓝梦岛啦,真的非常赞啊!!巴厘岛的海水并不是特别干净,但蓝梦岛的海真的是超美!我们是在蚂蜂窝上选的蓝梦岛套餐,特别推荐这一家!游览项目比较全,教练都特别耐心负责,而且水上项目结束后会到他家蓝梦岛上的俱乐部休息游泳,体验非常不错!
ps: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038.html?mdd=10460链接奉上~

ATV!cool~四个大老爷们来到这么浪漫的巴厘岛画风实在不大和谐,所以在出行前就相中了卡丁车这个项目,体验真的非常棒,在当地的乡间道路上驰骋,既刺激又能欣赏美景,全程90分钟,感觉过的好快,因为真的很美,教练会开在前面给你们拍照,所以只管在后面耍帅就好啦~

第一天(6月22日)

到达、入住、spa、人造冲浪、酒吧
       当天凌晨一点左右的时候到达的巴厘岛登巴莱国际机场,实话说由于已经在飞机上睡了将近8小时所以大家都不困比较亢奋。有趣的是,在等托运行李时被机场牵着缉毒犬的工作人员怪异吼叫声所吸引,仔细倾听半天发现是在不断喊“good boy”…实话说,当时就已经对这几天的语言交流产生了不好的预感,事实验证,也的确如此…

无囧不出行,果然在刚一开始时就遇到了尴尬,走出国际到达口后发现有无数接机人举着形形色色的接机牌子,可偏偏再三确认后也没有发现自己的名字。在拨打当地服务电话无人接听期间,四个人毅然决定先到处转转,不曾想就是这一转让我们找到了组织—哔哔巴士!原来作为蚂蜂窝机加酒的顾客要自行到机场的哔哔巴士柜台进行登记,然后统一发车送往酒店。所以!所以!!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再和我们一样傻呵呵的期待着有位司机脚踏七彩祥云、高举着自己的名字来接大家了
PS:哔哔巴士柜台的位置就在除了国际到达口右转直走~

终于,在凌晨两点不到的时候成功到达酒店入住。大家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住宿,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我们选择的酒店就是机加酒套餐中所提供的宜必思酒店,并未再花钱进行住宿升级(没钱脸)。坦白说酒店的设施都还是蛮不错的,就是缺少电源的转化插头以及让人心碎的WiFi速度。

由于坐了一天的飞机凌晨三点大家一致表示要去买点吃的顺道亲身感受一下巴厘当地的物价水平,遂到宾馆旁的便利店进行采购。让人惊讶的是,三点多还有不少当地的机车青年坐在便利店门口喝酒并且也物价水平的确不高。不过在我们返回宾馆之后稍微一算发现好像多收钱了…所以,在个别门头偏小的便利店,切记要对所购买的金额心中有数

水之恋SPA

风尘仆仆的赶来巴厘岛,决定先做一个spa放松休息一下。我们选择的spa叫做水之恋,一家很正规淡雅的店,号称性价比最高,可是比较推荐的~中午的时候选择在宾馆旁边的购物商场中吃了一顿简餐,因为下午要去冲浪乐园并且还有下午茶可以吃。

冲浪乐园

在到了冲浪乐园之后我们发现了自己天真的可怕,四个小伙子都只带了一条泳裤别无他物,而其他来玩的人都是内着泳裤外穿游泳短裤穿着人字拖…所以我们先做了一项壮举,就是穿着泳裤光着脚沿海边骑行了一圈,这期间赘肉乱飞脚底板烫的飞起,也吸引了无数路人的注目完事后回到园区体验了一下水滑梯、泳池、模拟冲浪和下午茶等项目,实话说感觉不错,但一定要带好设备!比如我就在玩冲浪的时候把泳裤冲破了遗憾提早退场

库塔沙滩

晚上的时候我们去了库塔海滩,原因是慕名而去那里的一家叫做Tony Roma’s 的西餐厅,结果由于落日太美我们就沿着沙滩一直的走着逛着看着,最后偏离了原定目标太远。这时不得不感叹大众点评的伟大之处,引导我们去了一家叫做Poppies Restaurant的东南亚饭店。吐血推荐,真的,可能是因为下午玩的太累中午吃的太凑活,普遍认为这顿晚餐简直是人间美味而且好便宜。饭店的设计布局也很有格调,特别晚上的时候在院子中没灯而每桌摆上蜡烛,真的很棒。饭后按照计划想要去名为雷吉安的酒吧一条街,路上一直沿着库塔的小街走走看看停停歇歇很舒服很惬意,其实对我个人而言特别喜欢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揣着不太多的东西,在城市中的街道里自己四处逛逛感觉就像融入了这座城市一样。最后去的酒吧叫做Sky Garden,据说是巴厘岛最热闹的吧了。里面有四五层,最顶层晚上11点之前是通票形式的,记得是每位七万五的印尼盾入场后酒水不限。人真的很多很热闹而且以老外居多,感觉印尼本地人倒不算太多,在舞池散座转了转之后不禁感叹确实挺有感觉得也很适合撩妹

特别推荐这家餐厅,位置不大好找,在一个胡同里

吉安酒吧街,又叫洋人街,因为里面真的全是洋人。。。真的很high,里面有好多有意思的小店

第二天(6月23日)

蓝梦岛

蓝梦岛之旅
       这一天是我们心心念念的蓝梦岛之旅,因为早在预定项目的时候四个人就已经被海底漫步、独木舟等项目给吸引的难以自拔早上坐车到码头统一登记租好柜子就坐船出发了,据说路途中很美很漂亮甚至有机会看到海豚,不过可惜的是我一直在昏睡首先我们到达了一个以船舶为主体的海上基地,里面有海底漫步、飞碟船、香蕉船、水上滑梯和珊瑚观光等项目。
   海底漫步  戴着氧气罩和脚蹼下潜六七米走在海底,拿着面包屑吸引着海底五彩斑斓的鱼群,甚至还有机会用指尖去触碰它们,就算现在的我想起来这些场面仍然感到意犹未尽。实话说在下潜之前大家都有些心里没底,毕竟是未曾尝试过的事情。不过在下潜之后发现一切都还ok,用手势和引导人员沟通后他们会很专业的帮到我们,让人很放心~

飞碟船  每个飞碟船最多三人一般两人,我是和牙签一队,而昕狗则和tt一组(我才不会说这是为了什么平衡体重之类的)。在出发之前发现好像每次的飞碟船出海路径都不一样,有的很短只是兜一圈就回来了,有的则会绕一个大圈好长时间,而且也不算特别的刺激惊险。但是,后来我才知道,自己实在是太天真了在我俩很嚣张从容的上了气垫之后发现速度的确不过如此,还在淡定的聊着天。可是慢慢的,速度好像变快了、转弯好像变多了、角度好像变大了、聊天好像无法进行了、眼睛好像也被海水溅的睁不开了最后在这一圈飞荡之后,看见开飞艇的大哥向我们回眸一笑,露出了洁白的牙齿和诡异的笑容。再与tt与昕狗的行程相对比,发现司机大哥好像给我们来了一个豪华加长版的飞碟船之旅总结一下就是,司机大哥可能会根据乘客的年龄体质自行选择路线与惊险刺激程度,体质较好的人可以再出发前尝试与司机大哥沟通一下来一波刺激无比的形成哦

香蕉船  实话说在看到香蕉船之后大家就有预感,这并不会是一项很刺激符合我们预期的项目。不过这话音刚落刚从香蕉船上下来的几位阿姨或者说是大妈就表示不乐意了,说这个也是很刺激的啊!低头不语…然后一艘香蕉船可以坐六个人,我们四个和一对父女一起,小女孩也就八九岁的样子。期间,生命不息作死不止的我们尝试在船上有节奏的前后上下乱晃,结果小姑娘快哭了,我们也就又安静了下来总体来说,香蕉船比较平缓,适合小孩子和无法接受剧烈运动的人群,而且还不限次数可以无限坐啊~

水上滑梯  这个项目是在一艘油轮的二层高度上,身着救生衣顺着滑梯滑到海中。打入海面的那一下子还是比较疼的,不过由于救生衣的缘故并不会沉入海底注意呛水即可。当然还是作死,我们是来自青岛海边长大的,tt就率先尝试了一下不穿救生衣滑下去,不过在我们看到他沉入海底呛水的惨状再对比了一下自己的体重,我们毅然决然的选择仍旧穿救生衣

简易潜水 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项目,参与者穿着救生衣带着护目镜嘴里咬着那种比较短的换气管,相当于脸向下的漂浮在海面上透过护目镜观看海底的景象。个人认为这个项目比较适用于不会游泳的朋友们,通过救生衣和换气管有机会感受海底的景象。然而就我个人而言,就选择将换气管扔掉直接进行有用就好~

珊瑚观光  珊瑚观光是乘坐在一艘底部部分由透明的玻璃或者是塑料构造而成的小船舶,由captain拉着游客前往珊瑚所在处进行观光。这个项目游客自己的实践性并不强,但必须要承认真的还是很美的~
       总的来说,在蓝梦岛海上基地的项目看起来并不多,可是由于是在海中进行比较费体力,所以将近两个小时的游玩时间是比较合适且完全足够的。另外必须要说的是,海真的好漂亮。我在青岛长大,从小就有接触海,但真的要承认这么蓝这么美的海水基本没有见到过,我想单独的冲着看海蓝梦岛之旅也是不虚此行的!
       结束了海上基地的项目之后大家统一乘船真正地前往蓝梦岛,然后在乘坐观光小车游览转了一下。比较遗憾的是,由于我们在海上玩的时间比较久所以只能粗略的看一下整个岛屿,没有机会拍拍照仔细看看。观光途中有一个地方可以看到整个海岸线以及岛屿上矗立着的房屋,那个画面感超级像巴西里约热内卢,很美很赞。之后我们就前往了蓝梦岛上的海滩俱乐部度假村。
       海滩俱乐部度假村  初入度假村的时候,由于道路曲曲折折其貌不扬的,心里其实在不断打鼓的,可一进去发现里面有游泳池、自助餐、海滩、独木舟以及免费的编小辫和纹身喷绘,而且竟然还有免费自助的百事可乐,简直福音,无以言表。开始的时候四个人对于独木舟可谓信誓旦旦,一定要尝试一下,不过在吃完饭喝完可乐稍微游了一会泳之后就都无比默契的选择躺在沙滩以上抱着饮料晒太阳了,吐血推荐真的好美。值得一提的是,在俱乐部中竟然是用海水进行洗澡,一种极其难忘的体验。

金巴兰海滩

下午两点半左右就乘船要离开蓝梦岛了,上船的地点就在俱乐部的海滩上,不过适逢涨潮…所以在我们历尽千辛万苦的上船之后,浑身山下又湿透了。不过转念一想,原本就是海水洗的澡就又全都释怀了。归去的途中不过多赘述,因为我又睡着了、、、返回码头之后就乘车前往金巴兰海滩,期待我们的落日龙虾BBQ之旅了~
       金巴兰海滩  到达金巴兰的时间才四点左右,距离日落还有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选择的是坐在海滩上四个人一起喝点啤酒。蓝梦岛那家所预定的龙虾套餐包含一只龙虾、一份鲍鱼鱿鱼和蛤蜊的拼盘、一杯饮品以及全场自助餐。实话说龙虾以及各类海鲜还是不错的,比较鲜嫩可口,自助餐种类也不少。饮品则是让大家在红酒、啤酒、白酒以及饮料中任选一种,我们选择的是红酒来搭配龙虾,真的是享受啊,除此之外,金巴兰海滩距登巴莱机场很近,坐在酒店的海滩上就可以清楚地看到飞机的进近着陆。我从事的工作是ATC管制员所以对飞机还是比较感兴趣的,相信爱好飞行的朋友们如果有机会去金巴兰海滩一定会感觉不虚此行的~

第三天(6月24日)

阿勇河漂流

上午我们去了阿勇河进行漂流,由于在国内的桂林也玩过漂流所以相较而言算是轻车熟路。不过对于昕狗就不一样了,哥们有点恐高而偏偏阿勇河漂流的宣传噱头就是漂流最惊险的地方有四米高的垂直落差~具体的漂流过程不表,漂流的过程大相径庭只是地理环境不同,然而比较有意思的是过程中有好多超车与打水仗的地点。让人无语的是四个大小伙子在漂流期间竟然被无数组超越以及水仗碾压…比较尴尬的是在漂流到了最后比较平缓的河道时导游一脚把我揣入河中,那一瞬间我的脑海中真的想起来一部名著——水浒传!后来见我一入水导游就开始大乐喊着swim,见到大家陆续入水我就在纳闷为什么要拿我开刀

至于漂流的着装推荐:泳裤+游泳短裤、人字拖或者凉鞋、上身随意也可以光着膀子,因为会在外面套上救生衣,以及推荐戴墨镜或者眼睛,毕竟打水仗的时候会水花四溅的。漂流完之后会有洗澡的地方,提供毛巾也比较干净,然后切记换上自己带的干净衣服。午餐的话有自助餐和猪排饭两种可以选择,我们选择的是自助餐打算晚上尝试猪排饭~
       下午我们租车逛了逛圣猴山、乌布皇宫、乌布传统市场和圣泉寺,其中租车是通过蚂蜂窝花了二百五十块租了车+司机共计十个小时,还是比较划算的~
       圣猴山  简单说就是一个猴山,里面充满了饲养的猴子。偶尔也会看到猴子抢东西,不过由于管理员到处都有并且猴子经常有人喂食,所以相对比较平缓和平~在逛完圣猴山之后不禁感叹,好羡慕猴子,每天不是吃东西就是到处跑抢地盘!

圣🐵山

乌布皇宫

乌布皇宫  人文景点,能实际进入观看的区域并不是太多主要观看的是建筑。我个人对建筑的兴趣不是太大,就在一旁看有人在舞台上教三个小朋友跳宗教舞蹈,实话说就跟跳大神一样一样的…特别是眼神,三个小孩子都是印尼当地人皮肤黝黑,眼睛和牙齿都特别的白,在跳舞的过程中简直恐怖 。另外比较尴尬的就是景点中所有的提示牌子都是由英文、中文以及当地文字书写的,我个人觉得这个比较丢人…

乌布传统市场

乌布传统市场  距离乌布皇宫很近,怎么说,就跟每个城市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差不太多。里面的雕刻和丝巾一类的小饰物可谓琳琅满目,而且行走在期间练摊的大妈都会伸手拉你去看,第一次被拉的时候也比较吓人。说起巴厘岛的特产一是咖啡,另一个就是雕刻了。可是当地的雕刻多是与宗教相关,所以自己也不是很敢买,担心自己不了解买的雕刻有什么额外的宗教含义。

圣泉寺

圣泉寺  圣泉寺距离乌布还是很远的,开车差不多有将近五十分钟的时间,等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半多了。入寺之前必须保证衣裤干燥不潮湿,如若未穿长裤则需要用提供的布系在腰上挡住腿,另外生理期的女性也不得入内。圣泉寺中有一个比较大的池子,提供给信徒进去沐浴并进行类似于祷告的活动。在圣泉寺的最深处有一块单独划设且只有信徒可进入的区域,我们去的时候有幸看到了里面正在进行宗教活动,其中信徒的年龄有老有少。在这里不过多的去涉及宗教信仰,我秉承的原则是尊重一切有信仰的人与组织,但是他们所流露出来的庄重与神圣感的确令人肃穆。

晚上我们在回去的路上经司机推荐去了一家吃猪排饭的店。如果非要我形容的话,一个字,棒;两个字,好吃;三个字,还想吃!饭店叫做iiga warung,消费水平不低,基本全是游客且以中国游客为主。不出意外应该是一家给导游或者司机返点的餐馆,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的游客来光顾。这个事情怎么说呢,出来玩就已经有着被套路被宰的心理准备了,所以司机带我们来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抵触,重要的事确实比较好吃~

第四天(6月25日)

ATV

第四天,也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时光匆匆。一切都变得特别匆忙,不曾看过的美景、尚未品尝到的美食、继续购买的特产、未晾晒干的衣物以及退房后无处存放的行李,都让人感到头大。不过想来旅行也就应是这样,生活亦是如此。
       上午的时间我们去了乌布ATV乡间自驾,简单点来说就是去玩卡丁车了~ATV一共有三条线路,一个是简单的绕着基地中的圆圈场地驾驶、另一个是驾车进入村庄浏览村内风光、最后一个是沿着河边驾驶,其中后两种在出发前都可以在基地的跑道中先跑一下熟悉熟悉。我们选择的是第二条进入村庄浏览自然风光的路线,村庄的道路不算太宽偶尔也有上坡下坡,路边玩耍的小孩子在看到我们之后都会很兴奋的上前凑过来与我们击掌,晾晒衣服与谷物的妇女们也会很善意的给我们腾出道路露出善意的微笑。

要说感觉的话,其实很像台湾电影中骑着机车的男女主角沐浴着阳光骑行在公路上,天很蓝画面很唯美。而且车子速度很快可以换挡,我个人就比较喜欢跟在车队的后面拉出一段距离之后然后再猛然加速追上大伙,追求那种离心力的刺激感。除此之外,车子还分为单人车与双人车,我们四个自然选择的是单人车,可试想一下这样的画面,夕阳西下三五对情侣开着卡丁车在古朴的村庄中前行,真的很美。

其实原本想要选择第三条河边路线的,有泥泞的道路、有湍流的溪水,感觉更吸引人更刺激。可是由于我们是在最后一天进行的乌布ATV乡间自驾,没有地方可以再供我们换洗衣服,所以退而求其次选择了相对平和的村内自驾,实话说还是挺遗憾的哈。
      中午的时候吃的是久负盛名的乌布脏鸭餐,是通过与上午ATV自驾一并订购的项目。味道还不错,有点像盐酥鸡的感觉,但是据说有好些人吃不惯这一口~下午我们又包车相继前往了海神庙、7080咖啡工厂和情人崖。
      海神庙  这个就不过多的描述了,壮丽多彩的自然景观与充足的阳光,与海神相关的古朴建筑,以及如同国内景点一般的游客…

海神庙

7080咖啡工厂  一个具备工业化与流程化的咖啡工厂,在里面可以品尝咖啡、购买咖啡豆以及参观学习咖啡的相关知识。好吧,主要就是以卖咖啡豆盈利为主,其余的都是吸引人的噱头…购买时可以刷卡、人民币、美金和印尼盾,但是结合汇率的话应该还是刷卡最划算。然后有卖麝香猫咖啡也就是猫屎咖啡、公豆以及母豆,价位的话,挺贵的…公豆母豆的售卖都是以五袋开始售卖的,一袋子二百克,加起来也就是一斤,价位的话我记得母豆是二百多公豆是七百多,至于猫屎咖啡好像二百克就要七百多,还不是精包装版本…反正我当时是冲动了买了不少

情人崖  很美,很美,很美。可是,最重要的是,这里有野猴子!!!犹记得那是一个太阳缓缓落下的时间,我们一行四人满脸的惬意,因为这是最后一个景点马上就可以回国,而且配着悬崖与大海确实具有诗情画意。我自己沿着下坡往下走着,左边与海面有着将近二百米的落差,边上累着石剁,一片唯美。可是…谁知道石剁上蹲着一只野猴子,一把把我的眼睛抓了过去!我当时只感觉眼前一暗然后下意识的闭眼感觉有什么东西蹭着自己的眼皮过去了,等我睁开眼的时候自己还满脸蒙蔽的奇怪发生了什么,就听见旁边的老外都在喊amazing!这是我才发现自己的眼镜在猴子最里面啃着,心宽的我还把相片拍了下来…当时猴子就在石剁上背后是悬崖大海,担心猴子直接撂了眼镜也没敢去追它,这个时候闪现着圣人光辉的工作人员出现了,尝试用食物换回我的眼镜。只是这个孩子也太特么聪明了,给了它一只冰棍还不肯还我眼镜,只有在给了第二只才把眼镜撂地上跑了…然后?然后我就一直打狂犬疫苗到了7月24日,忌口了一个月,太痛苦了。所以,所以到时候一定要小心野猴子啊!

写在后面

一直相信对于短期旅行最佳的时间就是四天,短了,意犹未尽;长了,会很疲惫。这次的旅行时间刚刚好四天,满满当当也挺悠哉,舍不得的有巴厘这个地方但更多的是人。回来之后天南海北,有继续求学的,国外国内、有参加工作的,帝都青岛,实话说并不知道什么时间会再有机会一起出行。希望,希望下次还是来巴厘岛,哪怕若干年后,不过要从四个人变成八个人。相信到时候再翻翻相片,再回忆一下,再看起这篇游记,会是多么的舒适惬意。

引用 刘澈说爷们没激情不热情 的图片:

这张背影拍的赞~

2016-07-28 10:51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7-28 11:16

很不错!
有时间去往窝里转转……

2016-07-28 12:20

楼主好棒~羡慕和好朋友一起出游 请问可以加我吗 有点问题想问你~~谢谢啦 我微: May-crystal29  Q:202959537

2016-07-28 12:34

不错啊,分享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纽约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帮我顶一下哦

2016-07-28 12:35

引用 刘澈说爷们没激情不热情 的图片:

2016-07-28 13:1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