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在碧海蓝天下偷几日闲

2016-07-28 10:35 653/7
  • 出发时间/2016-06-14

行前的七七八八

和小伙伴Eva从五月底决定去涠洲岛到买机票花了两天。
出行前听说南边狂风暴雨,被小伙伴的老爸戏称是去广西抗洪救灾。于是我们两个人一边高唱忐忑,箱子里塞了6件一次性雨衣。一边还是兴奋的恨不得立刻飞到涠洲岛

行程&花费

【实际行程】2016.6.14-6.18
Day 1 上海——北海
Day 2 北海——涠洲岛(教堂——滴水丹屏——海鲜市场)
Day 3 鳄鱼山火山公园(然后睡了一下午)
Day 4 出海打渔——彩色公路各种迷路暴晒——石螺口
Day 5 涠洲岛——北海北海老街)——上海

【花费】
交通:机票来回1150。船票来回300。租电瓶车2天半共150,人均75。其他机场打车专车费用304,人均152。
住宿:北海314,三天涠洲岛561。人均440。
吃饭:1679。人均840。
娱乐:出海打渔人均75,摩托艇人均50。
其他杂项:剩下些都是什么停车费,租躺椅啦,买地图明信片的费用
总计人均:3300
涠洲岛开发的还不完全,所以能消费的地方其实很少。大部分的钱都用来买海鲜吃吃吃上了

小TIPS

1. 骑车要当心。
       我和小伙伴平安归来。但在机场见到一对情侣,男生摔得胳膊腿上都是大块破皮,坐机场轮椅走快速通道。因为涠洲岛很多道路在铺设,地上有大量沙子,骑电瓶车转弯什么很容易滑倒。
       另外就是海鲜市场上面有个非常非常陡的坡,坡的高处竖着两块危险的牌子。我们谨慎期间还是推着车下的坡。即使人把着刹车车也很难控制。后来在机场就听说前一天有人骑过这条路摔断锁骨的。所以能不走这条路就不走。实在不行还是推车吧。出来玩安全第一。

2. 认准海鲜大市场。
        说起这个海鲜市场,出行前看游记,一直以为只有一个市场。南湾一路过去会先看到一个简易棚子搭的小点的市场。这边宰客严重,五两秤普遍。我们第一天晚上就被宰了。1斤2两的石斑鱼卖我们2斤3两。还是海鲜加工店的老板和我们说,少点斤两算好的,没掉包就很不错了。真是乌鸦嘴啊,结果我们第二天晚上换到了有公平秤的大市场,还真碰上掉包的。

这个就是大市场。在小市场转弯后会先经过一个卖蔬菜水果的棚子,再往里一点就会有个面积很大的市场。里面有公平秤可以称。但是掉包的事情依然存在。
第二天傍晚我们在市场自己挑了10条大大的活蹦乱跳的皮皮虾,去了食庐,老板娘打开袋子一看,说你们自己挑的?我不信。然后捡出一条已经小小的不再动弹的皮皮虾。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看我们呆了,老板娘又一二三挑出好几条死的。这还能忍?我们两个立刻拿上袋子杀回去找摊主。好在摊主自知理亏,我们又重新挑了8条。
所以不能看摊主和和气气的,就觉得没有猫腻啊。尤其是价格比均价便宜的,更是要小心。
放个斗争的成果

虽然市场里的人是比较坑,但是整个涠洲岛当地人还是非常淳朴热情的。我们电瓶车倒在草丛里扶不起来,路过的路人都会热心上来帮忙扶起来。这样的好心人碰到2次。不知道以后旅游开发成熟以后还能不能见到。

3.五彩滩关闭
五彩滩因为休整目前处于关闭状态。但是早上8点半工作人员上班前还是可以溜进去的。这是客栈老板说的。不过因为几天都没能早起,所以不知道是不是能进去。

北海

第一天,下午飞到北海,机场门口和一对情侣拼车去酒店。去酒店的路上看到了非常美的火烧云。

苏福比画廊酒店,在银滩景区里。可惜从涠洲岛回来以后也没机会去银滩浪一圈。
原本一楼靠墙的房间一是太小,二是有股潮潮的味道,50元升到豪华标间,房间就好很多了。
酒店环境不错,早餐很好,尤其是蛋炒饭,小伙伴回来之后还心心念念。

放完行李之后出去觅食,周围就是侨港风情街。不知道是不是去的时间晚了感觉不是很热闹。
倒是在外面那条马路上,找到了一家吃海鲜的地方。老伙计海鲜大排档。128一斤的花虾特别特别好吃,非常Q弹。回来之后再也没吃到过。后来搭了一辆专车,司机说这家店是他们当地人常吃的店。游客很少,觉得自己眼光还是很独到的嘛,哈哈哈。

涠洲岛

一大早和EVA两个人就兴奋的赶往码头,就在银滩附近。坐着酒店的环保车就过去了。开车的大叔是东北人,说话特逗。
我们坐的北游12,大船。然后当天西南浪特别大。整个船舱一大半的人都在吐,包括我边上贴了晕船贴的一对情侣也是吐了两三轮。我们两个人夹在前后左右5,6个人的呕吐声中,竟然挺到了最后。走下船的时候都觉得特别自豪

在栈道上看到海滩才有到了海岛的真切感。天气晴朗,太阳热烈,完全没有出发之前的担心。

坐客栈的三轮,一趟25元。司机小哥还在淘宝上开了店,一路旺旺的声音不断。

我们订了南湾的波罗的海客栈。南湾住宿比较方便,周围吃的东西多。靠近海鲜市场。
客栈卫生设施不太好,胜在地理位置方便。
隔壁的客栈一到晚上就有人唱K,我们就跟演唱会的VIP位置一样天天被迫听走调演唱会。然后伴着窗外的浪涛声入睡。

打个相亲广告。
小伙伴Eva,蛇年生。
诚招龙仔。命中注定。
有意者可联系我。

楼顶的天台,可惜太晒太晒,躲在窗檐下,拍了张照就下去了。

吃完午饭,骑上小毛驴,涠洲岛探险就此开始。

先去了天主教堂,感觉一般吧,倒是在五彩公路上骑着小毛驴吹着风感觉特别惬意。

不得不说,涠洲岛真的不大,一个下午就骑车逛了大半,最后到滴水丹屏看日落。

传说中滴水的石头被围了起来,不能近距离观看。

海边踏浪。因为还没有到旺季。人不算很多。
最后租了把伞躺着等待日落。海风吹着,再刷刷手机,感觉时间都变慢了。
涠洲岛的日落要到7点左右

日落之后骑车回客栈,路过石螺口附近,反而看到了壮丽的火烧云。可以算是之后几天看到最美的景色了。

鳄鱼山火山公园

一早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到火山公园已经10点多了。因为火山公园门口电瓶车不能进入,要么坐景区的车要么走进去。我们两个一念之差,选择了走路,结果,呵呵。什么只要走10分钟,明明走了很久好么。太阳明晃晃的,也就是路边老黄牛能够作伴了。

火上公园的水质非常清澈,在下面留恋很久,往上爬的时候天色暗下来,还开始飘起丝丝雨点。想着雨衣可算是派上用场了。
然而回到了客栈,雨并没有下下来。虚晃一枪之后,施施然就走了。

不知道是不是火山公园光的累了,下午我们两个人躺在酒店,吹着空调,睡午觉。Eva同学一睡就睡到了6点。干脆直接去了市场买菜。
嗯,然后就碰到了掉包事件。不过最后圆满解决,吃的非常开心。

出海打渔&石螺口日落

前天晚上通过路边广告上的电话联系了渔民出海打渔。刚开始我和小伙伴两个人,价格讲不到200,如果200就只有1网。后来和一对夫妻拼着,4个人3网,300块。非常划算。最后3网打上了许多鱼。中午吃了丰盛的海鲜餐。

猪仔岭,从这个方向终于看出来像一只小猪仔了。

这玩意叫中华鲎,渔民说没吃过的人会吃不惯,于是就没吃。但是可怜的小家伙最后被我们四个人玩惨了,最后等我放回海里之后貌似已经不动了。真是罪过罪过。

吃完中饭,避开正午,我们又骑着小毛驴上路了。先是去码头买船票,然后在五彩公路,我们华丽丽的迷路了。原来想去东边的海滩,死活到不了。还被晒的头晕脑胀,最后,嗯,在海鲜市场上的陡坡,推了一路车,真是印象深刻。

这是原油码头附近的海滩,人非常非常少,可能是位置太偏了。海水很蓝,远远的能看到原油大桥。

早早买完海鲜吃完饭,赶到石螺口看日落。Eva同学终于完成了到海里游泳的愿望。我也终于坐上了一回摩托艇,还是挺刺激的。

回到北海

本来是开开心心准备回程了,结果到了码头,发现我身份证不知道掉到哪个角落。害怕上不了船,最后误了飞机。好在船票还在,报了身份证号码之后就上船了。管理不严格也是有好处的。

回到北海之后又在老伙计吃了一顿花虾,5天的海鲜吃下了,我和Eva两个人都有点吃伤了。勉强吃完。
因为下午的飞机,中间还有点时间,银滩太热了,再加上看了几天海,最后两个人还是决定在北海老街逛一下,找个地方避避暑。

下午2,3点,就是平时人头攒动的地方也是寥寥无几的游客。

在寄掉几张明信片后,出发去机场。

在最后,要推荐下我们在涠洲岛几天吃饭的地方。南湾的食庐。老板和老板娘是武汉人,老板娘非常豪爽好相处,我们在涠洲岛有什么问题问她,都会热情的告诉我们,而且人非常有趣。下厨的老板手艺也不错,早上吃的炒饭,炒面都很好吃。强烈推荐。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28 17:24

引用 zybkgb 发表于 2016-07-28 17:24:03 的回复:

回复zybkgb:谢谢

2016-07-28 21:1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1 09:53

请问出海捕鱼的联系方式还有吗?来回多长时间?

2016-08-24 00:09

引用 闪闪 发表于 2016-08-24 00:09:06 的回复:

请问出海捕鱼的联系方式还有吗?来回多长时间?

回复闪闪:南湾路边都是这种渔民的电话,随便找一家就可以了。来回3个小时。早上6点多出海,9点左右回来。就在南湾前面的海域,不远。

2016-08-24 07:16

引用 橘梦棠 发表于 2016-08-24 07:16:18 的回复:

回复橘梦棠:可是有人跟我说南湾打渔坑人,来回1个多小时,所以不敢随便找

2016-08-24 18:20

引用 闪闪 发表于 2016-08-24 18:20:58 的回复:

可是有人跟我说南湾打渔坑人,来回1个多小时,所以不敢随便找

回复闪闪:时间太久,我已经找不到电话了。不过找的是食庐外面放的一块牌子上的渔民电话。他会让你先付50块定金,晚上先下一网。一定和他说要打三网,一网的话一个小时就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