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小镇看最美打铁花

顶着大太阳出来玩真的是需要勇气的!!其实早就想去看打铁花了,之前知道河北蔚县有,一直觉得远,去年开始山西晋城的司徒小镇也有了,于是就想去看看,正好有了一个免费的机会就跟着旅行团一起去了!

司徒小镇位于山西晋城市,在市区区的东北,占地面积一千多亩,山西众所周知地下煤炭资源丰富,但是近几年,山西省致力于从地下发展转为地上发展,政府大力鼓励发展旅游业,于是就有了司徒小镇这个集特色餐饮、文化演出、休闲娱乐、农俗体验、旅游购物于一体的充满山西文化的特色旅游景点!

从新乡坐车到晋城车程大概2.5小时,因为山西高速是有限速的,而且大车如果晚上10点之前没有上高速就不能上了!我们出发先去了晋城的白马寺森林公园,但是里面真心没什么,我又是个懒人于是就没有爬!中午抵达司徒小镇,司徒小镇门票是158,现在优惠是100,也可以办个年卡180在景区内买东西还能打折!!

中午是在景区的特色主题餐饮区之一~老锅巷吃的呢,老锅巷是农家小院的土坯房,农家巷子,有机蔬菜,还有一些特别有年代感的装饰~不多说上图看看!

老锅巷

老锅巷里面是特色农家菜,味道不错,当然价位也不低,不过都是小镇里面大棚种植的有机蔬菜!

开心农场

因为宝宝真的很怕热,所以在别人参观农场的时候我跑凉阴儿自拍去了!农场非常大,随处可见种植的蔬菜,还有饲养的动物!更有各种趣味活动,例如捉泥鳅.......

司徒小镇有很大一个农博馆,展示了山西的农耕文化。

明清文化街

明清文化街,是以晋城古文化老街“黄花街”为原型、具有清末民初建筑风格特色的、古色古香的餐饮作坊文化街,里面有各类特色餐馆,例如山西刀削面,剔尖儿,十八碗,老豆腐等等,还有其他地区的美食。逛的时候雨不期而遇,于是在时光邮局里躲雨,阵雨过后天气也变得凉爽了。
  偶遇了一家山西汾酒的店,在家的时候经常去一家山西刀削面馆吃饭,特别喜欢喝那里的玫瑰汾,酒中带有淡淡的玫瑰香,在司徒小镇遇到了品尝了下,口感不错,关键是相当便宜😁

演艺舞台

从五点开始,演艺广场会有精彩的节目表演,锣鼓,舞狮,抛绣球,杂技……

打铁花

晚上八点就到了最让人期待的打铁花的演出,本来以为下雨会影响打铁花的演出,还好只是阵雨,所以打铁花准时开始。因为是夏季,所以在水上打,我去的时候前排栏杆已经站了一两排人了,本来想上前,但是怕烟灰,正好后面停了一辆皮卡车,于是就坐到了车顶看😁事实证明选择是正确的,因为打铁花打到高潮是,火花会四溅,前排的人吓得都退到后面。可能现在是淡季,本来应该四十分钟的打铁花,十分钟就结束了,不过以前很精彩!很震撼!

打铁花确实很美,这个传统艺术希望一直流传下去!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7-28 11:16

2016-07-28 11:2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28 11:38

很不错!
有时间去往窝里转转……

2016-07-28 12:20

引用 抬起头天蓝 的图片:

2016-07-28 13:12

2016-07-28 15:4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