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小白脸和面条小黑妹相遇在南纬8度(巴厘岛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5-11

行程说明

出行背景:
俩2B青年趁着护照刚下来就热乎着端出去穷游,时间5月中下旬。第一次长途飞行(2小时以上都算),所以定在吴哥窟泰国巴厘岛,斟酌再三还是选择了热门的巴厘岛。从福州出发经香港转机,7天5晚半自助式,费用人均6000。

【费用清单】:
☛餐费:人均70*6=420,早餐基本酒店赠送,前面2天团队餐,后面自由行自行解决,值得注意的是很多餐厅在菜单的基础上额外收取消!费!税!有顿餐不能刷卡不收人民币,无预兆的坑完我们身上所有的印盾。
☛包车费用:350天/台,一般是面包车7座一下,我们同行4大一小,车上提供防晒霜和wifi。岛上交通不发达,建议包车自由行。
☛自由行车+门票:450人/台.
☛SPA:180元/人,1小时。纯粹打发时间。
☛机+酒:3800全包。朋友旅行社预订,来回港龙航空,2晚精品酒店、1晚Villa、1晚五星
☛其他:1000。包括购物、转车费用等等。
【行程单】:

TIPS:
1、航班,港龙航空
推荐度:★★★
价格廉价,去程白天,回程凌晨。
体验一般,机上的盖毯都是先到先得,位置比较窄,不适合红眼航班。
机餐还凑合,但是水敢情还嫩再少点吗?

2、酒店根据你们预算来定,我们订的是精品酒店、华美达五星和度假酒店。整体来说巴厘岛酒店环境都不算差,但个人建议如果出海的话可以花大价钱享受一下奢华的酒店。
推荐度:★★★★
价格:普通豪华房 800/晚
地点:华美达老牌连锁酒店,位于库塔区,离库塔海滩洋人街很近,距离登巴萨机场也才5分钟车程,有私人海滩和游泳池,浓浓的巴厘岛风格。

3、出行,在岛上出行我们是包了一辆车,如果想更小资点可以选择租辆摩托车看遍沿途的海滩。
4、美食,岛上华人后裔开的餐馆很多,库塔洋人街两旁都是主题餐厅,有家日本餐厅味道很地道,但是消费税巨高。推荐一小店,老板是台湾人,这里都是一些华人居住的地方,在岛上能找到合胃口的餐厅不易呀,左标实在想不起了,只能帮到此!另外巴厘岛超市的方便面不错,建议美食多买买水果配方便面,经济又实在。
推荐一个专门写巴厘岛美食的公众号“圈味巴厘”

5、购物,大部分手信都是在当地超市搞定,当地消费还是很低的,咖啡、果仁、榴莲糖都比较推荐。最后抗不住诱惑带了对乳胶枕回来,600软币一个。
当地超市带回的伴手礼,所剩无几了,将就看看吧!

6、网络,岛国的网络应该配得上你的2G卡,所以如果不是重要的商务人士个人建议还是过过与世隔绝的日子吧。我们是当地的流量卡,然并X~
7、天气,建议大家避开雨季出行,而且去海边提前查好天气,最近海浪卷人事件频频发生。http://www.windguru.cz/int/index.php?sc=62407 推荐一个查天气网站,每3小时更新一次。

准备工作:
1、防晒,至少50倍以上,而且两小时涂一次,不信你去晒晒紫外线试试看后果。
2、免签,有本护照就可以了,我们是团队办的出入境,一楼“VISA ON ARRIVAL”柜台办理入境,查验入境时请自备10元小费或者1-2美元,我们同行的大姐不给小费还以为自己过关了,回头发现护照根本没有盖章,这样的乌龙可就弄大了哦。
3、违禁品,提前做好功课,有些违禁品是不能带入境的比如肉类。
4、手机转接头,万能的转换头必须备一个,尤其对于不拍照不旅行的人来说非常必要。
5、货币兑换,可以在机场ATM兑换或者去当地专门兑换的地方,但是记住当地要找有保安的柜台兑换点才算是正规的。汇率我是去掉三个零再除以2,脑容量完全不够呀。

6、行李,会潜水的泳衣至少两三套,衣服基本短裙、短裤很合适。建议一些日用小药品备一些,岛上很少有药店。
7、出境特价机票APP:旅行雷达、E旅行网、蚂蜂窝、穷游折扣、携程(机+酒)轮番比较。

这样的行李给旅程又增加些许仪式感

文艺的开头

没有提笔 是因为眷念
没有提笔 是因为懒癌晚期
没有提笔 是因为沿途风景还没看够
没有提笔是因为还没思忖着瞎掰个旅行意义
终于招数憋齐了,于是可以开始慢慢

巴厘岛正确的打开方式

海岸线、日落是巴厘岛的精品

逐浪、无边游泳池是酒店的标配

鸡蛋花、四大天王(壁虎、苍蝇、蚊子、蚂蚁)岛上的吉祥物

请微笑着一头扎进南太平洋的深蓝色!

屌丝的穷游线路

巴厘岛流传着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这次没能住上一流的酒店,只好在沙滩和景点费工夫了。改掉往日出行的任性游,这次是根据巴厘岛地形炮制出来的路线。
线路制定:因为较远的火山(大福建就有火山岛)、梯田(国内大山里的梯田成片状)、出海(旱鸭子的悲剧)纯越野式的路线都被割舍了,所以集中在中南部,选择了亲子休闲、海滩踏浪、人文景观路线。亲子类:皮筏艇,库塔洋人街,下午茶,海龟岛,SPA ,私人沙滩;人文景观路线:乌布小市场,乌布皇宫,蜡染村、海神庙,情人崖;海滩类:金巴兰海滩、乌鲁瓦图海滩、库塔海滩。
前两天由于是团队游少不了紧巴巴的经典路线,第一天纯干区,逛逛人文景观。第二天走湿地,看看自然风光。岛上一些景点基本辐射到,对于不是深度游者来说,这种自助式的行程再合适不过了。剩下几天就是我们精细的自由活动时间。

搭配主题心情出发

前方高能预警,歇斯底里的自恋。

Day1、早上福州出发,中午香港经停,下午五点多到达目的地,带着机场迎接的鸡蛋花回到酒店就寝了。
路途颠簸,就先来个极简风吧。

Day2、海神庙-batik蜡染村-乌布皇宫-乌布传统市场,
行程主要是逛逛异国风格建筑,感觉小清新的一席长白裙应该百搭。

海神庙,我们大概是来欣赏夕阳笼罩下它古典浪漫的轮廓吧。近距离接触的情人崖,或浪漫或凄美的故事都抵不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这里完全可以过过砍价瘾,从几十万到几万,如果可以,你还可以做到更低~不过当一个位老阿婆从货堆里钻出来,甚至还捧着手抓饭,砰砰砰的同情心又会让你就此作罢。乌布市场旁边的水果简直便宜到cry,只见眼前黑压压一片败家的千手观音们在奋力的买买买!燥热的空气里夹混着一片蹩脚声音人民币~人民币~ 作为资深的囤货砖家,固然连水果也不放过,可依然逃不掉烂掉在酒店里的结果。

这里聚集着所有的烫金大咖,只要一件白T,就能给你所要。不得不赞叹他们的手工艺精湛和专注。

还有雕刻手艺,酒店餐厅门口的水果雕花,这里水果是有多富余呀,吃不完的水果竟然都是用来作观赏。

早期贵族王朝的的住所,这建筑工艺可以彰显出皇室权威是举足轻重的,门口的两尊石像,一男一女,搭配黑灰的色彩,散发着巴厘岛低调的文化。

系上沙龙,享受圣泉水的洗礼。

Day3、情人崖-水上活动—玻璃船、海龟岛-金巴兰海滩BBQ
白T+牛仔短裤最爱的慵懒风,抗晒耐糙还防水。

吐槽下海龟岛的玻璃船,完全浑浊的死水一滩嘛,海龟岛上为了挺迎合中国人心里的,提供各种海龟、蛇、鹦鹉和你合影,赶鸭子式,玩水上项目的想法也因此被断送了。

来张到此一游吧,证明我也是中国

来到这里怎能错过金巴兰的BBQ ?什么脏鸦饭、 海鲜烧烤,都没有沙滩里的可乐和日落中的嬉笑来得爽快!老公亲测说这里烤玉米很好吃。

水平有限,最美的日落没能记录下来。

Day4、pandawa beach -Finn’s Beach Club
呵呵 条纹控+chic风。

浪了一上午的皮筏艇

到了潘达娃海滩,开启了我们自由行烧烤模式,不得不说这是我见过最清澈的一片海洋。我和朋友带了个拖油瓶,所以在这里的皮筏艇就耗了一个上午。这里盛产水草,我的两条腿不经意间就吊在水中央晃悠,因此在黑小妹道上越走越远。

接着我们转到了乌鲁瓦图The Ungasan Clifftop Resort(乌干沙克利夫托普度假酒店),处在悬崖峭壁上的度假村,推开窗户就能坐拥整个印度洋,戒备也是很森严,进车的车辆连轮子都一并检查,当然服务享受都是奢华型的。

酒店特色的是坐垂直电梯下来Finns beach club,有种坠落峡谷深渊的感觉。沿着洁白珊瑚石砌成的小径和围墙,夹杂着慵懒的步调,径直下到秘密的人间天堂,只见海浪里不同肤色的人头攒动,沉醉在比基尼沙滩浴中,终于摆脱了前面景点看似出国实则在中国的那种感觉。傍晚时分,摇身一变成为迪吧餐厅,浓浓的地中海风情。

Day5、库塔海滩-洋人街-SPA
沙滩长裙怎能少,妥妥的度假风。

睡到自然醒,满房间的慵懒气息。水性好的亲们可以选择出海浮潜,而我们只能享受下Nature Inspiration的SPA,逛逛洋人街,带着4岁的小祖宗逛逛水明漾精品街,和闺蜜享受女王的下午茶,跟着巴厘岛的节奏恣意的享受一番。

Day6、泡五星酒店+私人沙滩
对于不习水的我只好窝酒店凹造型了,于是有了下面这组森女系的文艺风皂片。

巴厘岛的最后一天由于我们的航班是凌晨飞的红眼航班,酒店订在机场附近的华美达,好好品味巴厘岛最后的食宿, 供我们凹造型的酒店,也是出片率最高的酒店。

穿过街道两旁朴实无华的建筑,真正深入到巴厘的土著生活,看着他们朴实而饱满的生活,经过他们的凉亭,也许他们在发呆,也许他们在梦海里畅游,仿佛催赶急促都变成浮云,只想慢慢的跟着节奏享受。我更喜欢称之“枕梦亭”。

此刻我只想做个安静的妹纸

Day7、红眼航班+香港逗留半天
这样的休闲风适合女汉子香港扫货。

香港的扫货攻略下次专门整理成文,在此就不累赘了。
这次穿搭少了一些配饰小心机,因此照片逊色了不少。为了出行方便早先搭配好的鞋包都没用上,基本是一拖到底。旅行穿搭推荐一个公众号“NanC”,每每出行前都会来这块宝地,寻找一些新的灵感。出行前做足功课,根据当地的特色选择出行路线和行李,这样既能提升摩羯座的安全感,又提高高质量照片的产出,一路上我们收获眼界的同时,又能收获美美的心情。

道听途说的土著文化

挨家挨户举行的祭祀活动,祭祀品都是用龙骨做成的,场面和道具撑起他们的面子工程。

乌布皇宫举行的土皇帝火葬仪式,浩荡的工程可见岛民对于宗教信仰的面子工程是多么重要

土著小孩2岁就开始接触乐器,人家的环境 人家的起跑线,所以我们是绝对的输在起跑线上~

(Barong Dance)当地有名的舞蹈表演 原谅我又低俗了 我关注的是人家的卷翘小脚丫

这种花盒是随处可见,里面是饼干、红糖水、钱币、圣水,大概6点全岛都会想起祭祀音乐,提醒祭祀时间已到,各就各位!

生活中的旅行,不止是诗和远方

特别推荐下给我们提供自由行路线的可爱的华人德小米,行程很贴心价格很亲民,全程就一个司机陪同+微信中文服务,度假的首选呀。司机是当地的土著人,很淳朴的一位本地人,也很乐意跟我们分享他们的日常衣食住行,完全跟国内的画风成鲜明对比。

行驶在巴厘岛上的安静的两车道,这里没有变道,抢道,连喇叭都是车上的摆设,一切回到《从前慢》,其实都源于他们的宗教信仰。谈到吃,他们没有聚餐,没有中国式的餐桌文化,吃饭时间和地点都是很随机的,想在岛上找到好吃的找资深吃货专家德米绝对靠谱。

岛上我基本靠这些度日。

吃确实没啥值得留恋,唯一学会就是几个印尼文,(巴厘岛招牌)Warung(餐厅,小吃店)Roti(面包、饼)Canai.Canai(印度煎饼)Tarik(拉、扯)TeaTarik(拉茶)

偶遇海边的一场婚礼彩排,浪漫而私密。岛上并没有很多八卦,这里没有狗仔,没有新闻报道,大部分的明星来到巴厘岛都会变成路人甲,这大概也是很多明星来岛上举行婚礼的原因之一吧!

遇见一群黝黑皮肤的土著小孩,细腻的海滩、小裤衩、滑板和冲浪仅是我们的风景线,却是他们的童年记忆。

要问我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我大概只会想到马桶,因为我被喷了一身湿。粗糙的解释下, 据说岛国人民不用厕纸,丢堆后直接冲洗 就这样环保+卫生~不要问我试没试,只想说和冲马桶按钮设计一起真的好吗?摁下按钮湿你一身 谁叫你坐马桶冲水啦~ 哈哈 妥妥的文艺风就此败给了一个马桶,旅程就在邪恶中结束啦~

写在落幕后的结束

收
游在路上,收获的不止是眼界,更多的是生活中的不曾遇见一些小确幸
比如顶着太阳做的火山灰SPA
比如付款时默念无数次"个十百千万"
比如无数次蹩脚单词拼读+笨拙肢体语言,只为换来对方一句yeah,ok,方可吞下自己沮丧的无助态
比如在网络龟速的国度发现放下手机 我们还是有很多事可以干
比如渺小的自己迷失在异国他乡的风和日丽里,一路遗失途中未能装进脑子的美景~
游在路上,遇见时光里的海岛和故事,记下生命途中的欢愉和缺憾,延伸生活里的深度和宽度,有时,金石一道光,我们就能找回与这个世界的初恋。

比如顶着太阳做的火山灰SPA
比如付款时默念无数次"个十百千万"
比如在网络龟速的国度发现放下手机 我们还是有很多事可以干

感谢南纬8度的阳光,让我们晒成了另一个自己,粗壮哥和油条妹从此有了自己新绰号“刚果小白脸和面条小黑妹”。
照片大部分来自手机和微单,
修图软件Snapseed+滤镜Loftcam
微博@冉冉de孑孓
冉冉2016.07.06
下篇预告:香港转机的一日扫货攻略,重点感谢生命里重要的挑夫。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1日-5月17日,
我计划去巴厘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行程里的点点滴滴,窜成一段难忘的记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引用 冉冉de孑孓 的图片:

这张 这圆溜溜的眼睛真的是太萌啦~~

2016-07-28 11:43

赞赞

2016-07-28 12:09

很不错!
有时间去往窝里转转……

2016-07-28 12:18

不错啊,分享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纽约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帮我顶一下哦

2016-07-28 12:34

2016-07-28 12:41

2016-07-28 13:09

2016-07-28 13:2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8 11:43:58 的回复:

这张 这圆溜溜的眼睛真的是太萌啦~~

回复耳背de阿怂:好凶悍的猴子

2016-07-28 14:08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7-28 12:34:22 的回复:

回复qianyizimu:已顶!d=====( ̄▽ ̄*)b  不错

2016-07-28 14:09

2016-07-28 14:4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28 15:25

引用 johnshyx 发表于 2016-07-28 15:25:46 的回复:

回复johnshyx:希望能帮到你们

2016-07-28 15:5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