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轻,享受无忧无虑的快乐——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2-19

2016.2
如果你想好了去泰国,请在去之前学习一下旅行英语。
旅行英语:
International departure.   Domestic departure.  Visa on arrival. Baggage claim. 人民币不叫RMB,叫CNY(China yuan). Airline number. Check in (无论是乘飞机还是住酒店都要用) check out. Register luggage. Luggage transportation(托运).Guarantee period. Film(薄膜) exchange. Rate of selling. Rate of buying. 这两个都是相对于银行的,selling 是银行卖出即你买入,反之亦然,千万不要把换好的泰铢用不完换回人民币,很不划算。Voucher 收据. Debit card. Credit card. Union pay. Alipay .visa.  MasterCard .tour group  balcony. Slipper. Refund VAT .

要准备买机票了,我提前了一个月抄价格,知道了大概最便宜是多少钱,然后小伙伴们一确定,我就看准时机下手。我们的路线是:南京香港香港曼谷曼谷到普吉,普吉到曼谷曼谷香港香港南京曼谷 Bangkok BKK. 普吉 Phuket.  南京曼谷往返一共1700,我在阿里旅行买的香港航空。据说武汉有直达普吉的特价 航班,airasia上有,可以找一下,airasia 上可以用支付宝付款,泰国境内我买的亚航。亚航是个坑啊,下面我来教大家如何避坑。亚航是廉航,水都没有,而且行李托运超级贵,于是我们之前在亚航官网上买了20kg的行李额度,还是被坑了。那里有一个20寸箱子的框架,他会把你的箱子塞进筐子里,一般是塞不下的,然后他就说你的箱子不能算作7kg手提行李,要加钱。应该根据同行的人的所有行李算出一个差不多的重量,然后只买一份就可以了,有的太重了就买两份,这个自己算。一定要在官网上买,价格是最便宜的,现场15kg 160元,网上20kg 70元。
      接着订酒店,booking 和 agoda 都需要用visa 或者 MasterCard 付款,然而,蚂蜂窝,艺龙,携程可以用支付宝付款。我们只有支付宝,就局限了很多。这次是三人行,我买的时候基本都加钱买了三人的,加1/2的原价,给加床,还挺好的。酒店的地理位置很重要,然而国内不能用谷歌地图,所以大家的评论就成了十分重要的参考。我们对于三家酒店都很满意,尤其是第二家,艾希莉广场温泉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服务也很好。
    关于换钱
泰国的规定是每人要带1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入境,即2000人民币。国内一般只有中国银行有,然后跑遍安徽省中行都没有泰铢,我们就带了2000人民币,这是正确的。我认为不需要办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因为现在泰国每去一次钱要100铢手续费,虽然华夏银行在境外第一笔免手续费,但还是要给泰国100铢,太贵了。能用支付宝用支付宝,能刷卡的就刷卡,这样的汇率是最高的。比如我买一个ipad ,比国内省了700,真是不能更便宜。带了人民币换钱就在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 C附近的super rich ,汇率超级高,只比刷卡低一点点, 我当时是5.41,机场是4.89,super rich 是换钱最合适的地方。

前期准备做好,就开始行程了。
       第一天到香港之后,我们有4个小时间隔,我们提着行李去了中环和维港,之所以提行李是因为寄存十几块一小时,从机场到中环可以坐机场快线,100元往返,25min单程,非常快。当然你也可以选择 在香港机场好好逛逛,因为真的好大,6层,但是价格也挺高的。然后我们就乘飞机到了曼谷。没有叫接机,直接坐的机场快线和MRT,曼谷堵车啊!到了酒店,不再话下。
        第二天早上,没有打印海洋世界的门票,于是求助酒店打印了门票,是一位戴耳钉的帅小伙帮我打的,暖男气质英语又好。另两位小伙伴去了水上市场,我去了暹罗海洋世界,后来觉得,还不如把这时间拿去逛街,可是奈何就是想去。central world 和 paragon 等等是一个商圈,离得很近,central world 里面的boots卖的很便宜,这种连锁店价格竟然不一样,推荐banana boat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很好用,满2000铢可以要退税单,要满尽量一次买好。买完东西晚上去了Baiyoke sky  hotel吃自助,味道真不怎么好,但是夜景不错,可就这样而已。

第三天,我们睡了一个好觉,上午10点才出发,去了大皇宫和玉佛寺。一定要注意,去大皇宫一定要穿的保守一些,上衣不能露肩,裤子或裙子必须超过膝盖,门票为500铢。人很多,不好拍照,这也是为什么我的建筑拍的那么丑的原故。虽然不知道关于大皇宫的历史,但是即使我向我们这样的外行去看看它的建筑风格也是很值的。只不过不太了解泰国的文化和历史,所以在没有导游的情况下只能胡乱看看。仅仅是知之甚少的我们看到的,是不仅整个建筑群金光闪闪,周围的园艺也很有特色,当地人民很虔诚,光着脚在寺庙里念经。之后我们去了考山路,我买了一个椰子冰淇淋,很好吃,椰肉又香又滑,冰激凌也甜度刚好。还买了一袋芒果,好吃好吃。然后就去了一家马杀鸡店,各做了颈部背部和脚的马杀鸡,每个人300B,没体验过的一定要体验一次,做完了蛮舒服的。接着我们坐公交去了Siam center,刚刚说过这几个大商场是一个商圈(见上图),siam center第四层大食代东西不错,便宜又好吃,DQ3元钱,走过路过不能错过啊!我的ipad air2就是在旁边的siam paragon 买的。Central world一楼有naraya曼谷包,宝宝我买了7个。之后就回酒店了,不在话下。

考山路的街道很有意思,虽然东西性价比不太高,但是这条街看起来有欧美的感觉,曼谷独特的杂乱无章最后竟然有美感。

两位美女乐一个

第四天早晨5点多的送机,于是我们4点多就起了,然后到机场才是磨难的开始。我们先想方设法把行李尽量多放在我的箱子里,因为我买了一个15kg的额度,而其他二人的箱子比较小,觉得应该在20寸内,但是后来几经辗转排到了队发现她们的箱子塞不进那个20寸框子里,于是只好补了160元,所以一定要记住,坐亚航一定要买大一些的行李额度,或者买两个。到了普吉岛就开心了,首先订的接机很靠谱,接到酒店99元,丰田10座车开了一个多小时。在此推荐淘宝上的懒猫旅行,很靠谱。我们给了50铢小费然后入住酒店。这个酒店是艾希莉广场温泉酒店,有两个泳池。入住很满意,然后我们就去觅食啦,在附近的市场买了炒饭冬阴汤炒粉,很好吃,就是口味重。然后休息一下,就有司机来接我们去骑大象。这是在七加订的,虽然一波三折,到那一天还没有给我订单,但最终还是很愉快的。驯象师生活的并不好,皮肤晒得黝黑,不过泰国那个纬度,黑的人很多,比如划船的,开车的,驯象师主要靠小费生活,后来我给了他60小费。我一个人骑一头象,吓死宝宝了,看海景也的确看到了,毕竟芭东海滩海不是很蓝,和之后去的海岛不能比。然后我们休息一下,就去看人妖秀了,相当佩服自己时间掌握得好。骑大象订的是下午4点,人妖秀是晚上7点45。人妖秀(45元)挺有创意的,有各个国家的流行元素创造的歌舞表演,人妖远看长得挺美的,近看吓死人啊!总的来说非常值!

芭东艾希莉广场温泉酒店,打开衣柜看到了保险箱和伞,本次旅行中住的所有酒店都有保险箱、冰箱,所以泰国的酒店行业建设的还是很不错的

第五天早上9点多的车来接我们去查隆码头,然后乘坐快艇去了珊瑚岛,珊瑚岛有很多水上娱乐项目,好玩但是贵,姐姐去玩了水上拖伞,我就带上我的泳镜去海里看看小鱼了。珊瑚岛上有跟的团指定的休息地,很不错,皇帝岛就没有了,中午吃了好吃的蛋炒饭,下午乘快艇去了皇帝岛。珊瑚岛和皇帝岛天空湛蓝,万里无云。路程中,可以下去浮潜,我穿了救生衣就下去了,水质清澈,闺蜜把着我也不敢往下看,其实下面可以看到有人深潜,还有比目鱼,真是难忘的体验。接着就到了皇帝岛,我们租了把伞,就开始过资产阶级生活了,一定要涂厚厚的防晒霜,我涂了一层,后来没有补就被晒伤了。大家说皇帝岛要穿潜水袜是因为海里有很多礁石,不穿脚肯定要破的,但是如果不下海就不用准备了。皇帝岛的沙很细很白,果然像面粉一样,面朝大海你会想到什么,春暖花开?就尽情享受吧。后面其实还有一次浮潜,我没有参加。然后就回程回酒店了。

住的地方正好有个市场,我们常常去买吃的,来到泰国这个地方啊,就应该想吃什么买什么

第六天,没有安排什么,想来也真是明智,再玩也玩不动了。我们买好吃的,打车去了豪华酒店,1000+一夜的豪华酒店!西恩那角别墅酒店,房间下午3点才能入住,我们就先去泳池玩了,话不多说,直接上图,这是真的面朝大海。在酒店歇了一会,晚上去了一家泰国特色餐厅,好吃不贵,如果各位住了这个酒店,不妨去尝一尝。

第七天从普吉到曼谷曼谷香港香港南京,一路奔波。从东七区到东八区,从30+度到几度,一定要注意加衣服。香港这一站,要看时间间隔,如果间隔时间长,可以坐机场的车到另一个区,那边有6层的购物场所,如果时间少,就只能在这边等着了。
     注意哦,一定要去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机场和曼谷都有,普吉也有,但不方便。由于提前3小时才可以在机场办理check in,而出境又要花很多时间,所以还是要去曼谷市里的king power买买买。欧莱雅很便宜,是国内价格的4折左右,欧美的化妆品比较便宜,日韩的只比国内便宜一点点,所以买不买无所谓。还有就是很多店满2000泰铢可以要VAT单子,最后在机场能退7%的税,总之一句话,东西不贵,看准下手。
     最好的恩赐大概就是收获的丰富感情和经历以及色彩鲜明的回忆了。

引用 Scorpio想去看星星 的图片:

好喜欢这种夜市啊,看着都好好吃

2016-07-28 13:2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28 15: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8 13:28:02 的回复:

好喜欢这种夜市啊,看着都好好吃

回复狗剩儿:是啊,只不过那个看起来很像大虾的其实是面粉做的,其他都很好吃

2016-07-30 09:00

引用 shimifwpc 发表于 2016-07-28 15:25:47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shimifwpc:大家都多写一些才能更好地玩耍呀

2016-07-30 09:01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01 01:0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01 11:54

引用 janelizzy 发表于 2016-08-01 01:02:13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janelizzy:对我来说写游记完全不需要强制啊,把我想表达的分享出来是自然而然的事,可以等你想写时再写

2016-08-08 16:57

引用 midi宝贝儿 发表于 2016-08-01 11:54:36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midi宝贝儿:

2016-08-08 16:57

美女 我9月份准备曼谷普吉  我想请问下 你补行李票是在曼谷飞普吉的时候吗,我看网上说没有人检察的呀  ,我的箱子也是20寸的  ,应该可以直接带上飞机哟,我想请问下 你的实际情况 谢谢  感谢

2016-08-12 17:54

引用 ❀现_在. 发表于 2016-08-12 17:54:04 的回复:

回复❀现_在.:是曼谷飞普吉,当时是检查了的,20寸应该没问题,,会让你塞进去一个20寸的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