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景区门票:720元
合计费用:3500元

关于计划赶不上变化

我明明记得在7月13号的样子,小姨和我都是商量着去张家界走玻璃桥的,那时我还在和同学聊起去年她们去张家界游玩的经历。待我7月19号从老家回到长沙的当晚,小姨兴奋的和我说,我们去贵阳黄果树瀑布吧,因为张家界的玻璃桥还没开通,其实恐高的我不太想去走玻璃桥,但是对于去张家界看一看的心思还是很热情的。就这样7月20号我们才开始仓促的订高铁票,查看酒店,浏览攻略。所以我觉得可以称之为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从决定下来到出发,只有2天的时间。我们是7月22号下午出发的.......

关于出发和到达

7月22号下午14:41分子弹头从长沙北站缓缓出发,经过3小时的快速前进.17:39分我和小姨顺利的到达了贵阳北站,一下火车,感觉到的就是凉快,虽然我们早有心理准备,可还没想到贵阳给了我们这么大的惊喜,谁叫我们是来自于火炉城市---长沙呢!没有在贵阳过多的停留,因为我们当晚得赶到安顺.我们选择的是火车,也可以选择大巴.个人感觉火车比较安全,所以偏向这一交通工具.大巴和火车的时间相差无几,火车1小时10分钟,大巴1小时20分钟左右.费用,大巴的贵一倍的样子.从贵阳高铁站到贵阳火车,乘坐261路,一小时左右即可到达,需要计算好时间,因为贵阳的司机师傅们似乎很遵守交通规则,基本都是匀速行驶。到达的安顺的火车因为晚点出现点小问题,最后我们还是在21点30分的时候到了安顺。通过滴滴我们到了这次旅行的第一个酒店,我和小姨对于住酒店还是有一点要求的,所以在预定酒店时会做个比较。时间紧张,最后我们在携程上预定了,安顺远通和悦度假酒店。没有广告之嫌疑,这个酒店真的还可以,唯一隔音不太好。因为是新装修的,干净,舒适,装修风格也不错。上图给大家看看吧,都是手机拍照,多多包涵啦!

关于龙宫

7月23日。一早起来,酒店用过早餐。神情气爽的出了酒店大门,然后迎来了我和小姨的惊叫声,太冷了,嘿嘿!我俩完全是非洲打扮,短袖T+短裤...泪奔!所以小伙伴们最好带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在携程预订了2张龙宫的门票,每张优惠了20元.需要提醒大家的,预订成功后2小时才能使用,如果是黄果树和龙宫都想去的朋友,可以提前一天在携程上预定联票,优惠30元,因为黄果树的门票单独购买是没有优惠的.从安顺汽车东站有大巴直接到大龙宫景区,费用13元一人,用时1小时10分钟吧,如果走高速大概40分钟左右.到达景点时,大巴司机就会说了,在网络上预定票的到等会儿下,就在景点购买的可以先下,这里还有个优惠信息,没有在网络上预定,又是在贵阳坐火车到安顺的,可以凭火车票报销哦!游龙宫有两条线路,一条是网络取票点开始的,一条是景点购买票开始的泫塘景区.龙宫一共有5进龙宫,现在开发了的只有一进和二进,都是做船游览,门票里面包含了三次坐船.龙宫大概的游览时间3到4个小时的样子.然后我们从龙宫去往黄果树瀑布.之前看大部分攻略都是先玩的黄果树瀑布再玩的龙宫,我们弄反.然而这一次我觉得真理还是掌握在多数人手中.就应该先玩黄果树瀑布再玩龙宫,我们本来就是预留的2天时间玩这2个景点,时间是很充裕的,只不过玩龙宫会有一点累,因为山路会有点儿多.而且从龙宫去到黄果树瀑布的车不多,下午1点以后基本上就没有了.可是我们玩出来都快3点了,和小姨只能包车前往了,和师傅砍价了半天花费了100软妹币,呜呜...下面上图了,嘿嘿!居然不能传手机里的视频,我给这个瀑布拍了个小视频,大家还是去身临其镜的去感受吧.

关于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需要游览的是三个景点,陡坡塘瀑布--水帘洞(大瀑布)--天星桥景区.一般如果你在贵阳或者安顺当地找一日游的团,一天玩完这3个景点,只是时间紧点,只是人累一点.我们预留的时间蛮多的.所以7月23日下午4点多到了酒店后,稍作休息,我们去了第一个景点陡坡塘瀑布.为了第2天玩那2个大景点的时间更充分.说明下,黄果树景区的门票是2日可用的,也就是23号买的票,24号也能进去,但是一个景点只能去一次.还有50元一人次的景区大巴车,不是强行要买,我认为还是有必要买的,也是2天可用,主要天星桥景区离得有点远,走路会比较累点儿.23日去的陡坡塘瀑布就是当初西游记师徒四人走过的那个瀑布取景的地方.看过龙宫的瀑布后,这个有点小儿科,加上第2天还有个更值得期待的大瀑布,这个就显得更加平庸了,嘿嘿!游览时间不超过1小时.24号,重头戏来啦,上午8点半我们就到了最远的一个景区天星桥,进去有个数生石,可以找到自己生日的那天拍个照啦,然后就是银链坠潭瀑布,真心好看真心壮观,水浪拍打着石头,迎面而来的都是凉爽.激动得当时发了个朋友圈,好多以前来过的同学说她们来的时候水量没有这么大,那是因为今年雨水多,我赶上了好时候呗.天星桥景区大概要3个小时游览完,中间还有个天星桥溶洞,进去的口子可小巧了,里面是别有洞天哇.看过就知道了.最后乘坐景区大巴到了水帘洞大瀑布啦,看过才知道雄浑,观过才知道秀美,言语基本不能表达,等下上手机图.唯一就是需要排队,进水帘洞穿过大瀑布的心脏地带,排队都花去了接近1小时,不过在这1小时当中,可以360度无死角的拍大瀑布,穿过心脏地带时,可以与大瀑布近距离接触啦.游览大瀑布大概也是需要3小时吧,我们的速度相对来说有点儿慢吧.废话已经有点多了,上图!

关于吃货

在景区我们基本上没吃太多东西,都是自己准备的零食.不过景区里的水果不贵的,非常新鲜的黄瓜1元一根,当地人会给你削皮.桃子4元一斤,个头大,还新鲜.景区里的玉米10元钱3个,物价相对来说还是不贵的.而且景区的自动贩卖机很方便,可以微信支付宝支付,矿泉水也是3元一瓶,和外面买的一样,所以懒得背水的同志们,可以选择在景区买水.本来我们的行程在24日晚上就结束了,为了能吃点当地的美食,也为了游玩时间不那么紧迫,我们改签了回程的车票,在安顺多了一晚.然后选择了当地的5星级酒店,希尔顿,送的进店礼味道是吧错,可是酒店内部设施有点失望...还是说回美食吧,安顺裹卷和留一手烤鱼,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鱼,有点小辣,我这个湖南妹子其实不太能吃辣,不过这种程度可以接受.可惜我和小姨的战斗力都不算强,有点撑,最后裹卷还是没吃完的浪费了,唉!裹卷12元一份,有20个,是不是很惊讶,嘿嘿!烤鱼,是自己去选大小称重,35元一斤的江团,各种蔬菜已经配好了.一般都有四斤左右.这些在安顺的好吃一条街都可以找到.

关于贵阳

7月25日,第三天!上午从安顺到了贵阳,因为是18:30的火车,所以还有半天的时间,实在不想浪费.索性去了贵阳市郊的青岩古镇.这里能吐槽下贵阳的公交么,除了难等还没空调.下午13点我们到了青岩古镇,门票分10元和80元的,我们选择了10元的,可以把古镇逛遍,80元的是里面有各种小景点可以进去逛.进去后发现买10元的是正确选择,因为好多景点在整修,能看的基本没几个.看过了云南丽江古镇,桐乡乌镇,江苏西塘后,觉得古镇大同小异.贵阳青岩古镇,最大的特色大概在于有悠久岁月的石头比较多吧,不像丽江古镇,木材建筑比较多一点,没有太多的惊喜,也不枉费走了一遭.喜欢逛古镇的朋友还是可以游览时间2小时左右.当然美食不可缺,比如翠绿色条状的豆腐,比如糕粑稀饭,比如豆腐丸子...还比较合我这个吃货的胃口啦!看看图片,也许你也会流口说也不一定

最后的最后

7月26日.早上回到了火炉长沙.心大抵还在路上吧.看过很多关于旅行意义的文字,于我来说,旅行的意义就是和喜欢的家人,朋友,爱人一起在路上,去哪里,做什么都是极好的.哪怕风景不如想象的美,美食不如以为的那么可口,可是只要在路上,只要人对了,什么都是美好的!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28 19:25

引用 bukesiyi 发表于 2016-07-28 19:25:51 的回复:

回复bukesiyi:如果最近有时间的话,现在是最好的季节了。水量特别大,非常的壮观。我有很多视频没法上传。10月份就有点冷了。

2016-07-28 19:48

2016-07-29 13: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01 19:01

引用 qbape 发表于 2016-08-01 19:01: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