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之国——小青蛙在南非

2016-07-28 11:27 613/13
  • 出发时间/2016-07-16

前言小述

非洲这个名字,瞬间在脑子里闪过以下词语:干燥、荒芜、缺水、黑人、乱、脏、热……
       使人听闻怂胆,望而止步,人言可畏啊!中国游客一般不会选择非洲出游,对那些安逸的海岛、恬静的村庄、喧嚣的都市情有独钟。而我就是要远离国人,挑战极限,不要出一趟国和没出国一样,到处都是中国人!当然北非靠近赤道,夏季去不被旱死就被热死,想选择凉快一些的地方避避暑,于是南非进入了我们的视野。

初次听说南非,是因为亲戚家的舅舅在九几年由单位调派,宜居在这里。小时候他会和我们讲述他眼里的南非故事:1、南非有寄生虫,那种寄生虫寄宿在人皮肤的毛孔里,使皮肤慢慢溃烂直致死亡,画面无比恶心;2、南非太乱,到处都有抢劫中国人的黑人,他的女儿带到国内,是因为怕遇到危险;3、南非人他们很喜欢中国的工艺品,例如假水果等小摆件,这东西在南非销量十分可观……这些思想的灌输,让我对这个国家产生了恐惧感,觉得这个舅舅真是勇敢。可百思不得其解,20多年过去了,他依然在南非生活的多姿多彩,据说发家致富倍儿有钱,真有他说的那么离谱?人言可畏啊……
       之所以称南非为彩虹之国,因为这里居住着多个种族和讲着多种语言,1488年迪亚士第一次登陆南非土地之后,这里发生了空前绝后的变化。多国欧洲人来此驻扎,设置补给站,雇佣当地黑人,慢慢向北迁移,维持了3个世纪的种族隔离制度。直到1994年纳尔逊.曼德拉领导的非国大在结束南非种族主义的斗争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1994年4月新南非诞生,标志着非洲大陆反帝、反殖、反对种族隔离的政治解放任务胜利完成,载入了人类历史文明进程的光辉史册,当年5月被选为南非第一任黑人总统。关于历史,我在这叙述的不一定很准确,大家有兴趣可以找百度。小女子不才,就不多说了!

旅行社

自2011年之后,楼主出行基本选择半自由行和自由行两种。半自由行是有些景区只能依靠旅行社的一日游来解决交通问题,可见楼主对旅行社是多么的排斥。不过这次楼主选择报旅行社,一是人生地不熟,越国界习俗也不同,什么该说该做完全懵逼;二是语言有障碍,楼主的英语落魄到极点,能简单说几句,但是对方回应时完全听不懂,硬伤啊;三是南非治安差,没有集体的力量,容易遭到不测。
       楼主所在的城市偏远,多数国家不能直飞,只能在北京抱团出发。我们选择了众信旅行社,在手机上可以下载他们的APP客户端,里面国际路线应有尽有。楼主老公老于同志的朋友是这家旅行社的员工,我们通过他报名参加南非8日游,价格在9399元/人,走了一个亲情价减免了每人1000元,最终价格8399元,真是超划算。
       然后我再来夸一下这家旅行社。楼主凭良心说,真心好啊!绝对不是因为认识人在这里就拍马屁,关键他也不是马。绝对没有推销的成分在这里,我只是阐明自己的观点,和利益毫无关系。本次行程无强制消费,可以说等于没有消费,南非知名以及可观赏的景点全部走到位(除12门徒山),住宿酒店环境棒、团餐安排合理、服务态度尚可、旅行安排得当。
       酒店环境:当地四星级酒店,这四星级酒店能赶上中国5星级了,哈哈!开个玩笑,但是设施设备很完善,没有一次性牙刷和拖鞋,其他能有的都会提供的。赠送了两晚特殊酒店,一是开普敦酒香特色酒店,二是比林斯堡特色营地酒店。
       团餐安排:行程上写的是多数为中国菜,但是西餐吃的也不少。早餐所有酒店都提供,赠送了西式原只龙虾餐。我最喜欢的是在比林斯堡特色营地酒店吃的羚羊肉还有炒意面,吃了两大盘。
       服务态度:开普敦三日当地导游小王、约翰内斯堡两日导游老孙(还是个长春人),两个导游看起来都老奸巨猾的,但最要感谢的是开普敦小王。为什么呢?他的导游经验一级棒,14岁随父母来到开普敦移民,在南非上大学时,正是中国游客来南非最鼎盛期,因为缺少会中文的导游,在大学招聘,他光荣的加入到旅游行业中。正如他所说,旅游行业是一个时间好支配的工作,想接团了就可以接,不想接就和公司申请休假,一般他会有3个月的时间休息回国探亲。在第二天的行程中,原本是安排去往法国小镇,但小王查天气预报,这一天天气不错而第三天60%会下雨,为了让我们看到更美的好望角,他临时修改了行程。如果不是他这次安排,可能我们就带着遗憾回家了。老孙是2004年来的南非,老婆是辽宁人,老孙在接团的时候明显是在敷衍,我们询问的时候会详细解答,但是为人幽默风趣。最后一天去钻石加工厂参观后,原本是回酒店休整,他应我们的要求带我们去约翰内斯堡最大的商业中心逛街。按他的话说,这个不是在行程中,为了怕出事,旅行社不建议带游客去市中心,他破格一次,也还很有职业道德的。
       旅行安排:南非行程安排得很充实,可能是南半球正在过冬,日照时间少,感觉不知不觉就天黑了。南非景点与景点之间不是很远,不像有些地方坐车要3-5个小时才到,这里最远的距离开车仅需2个半小时,所以不用担心多无聊。但是南非旅行大巴里有香味,这个香味太刺鼻,坐久了呼吸会感到不适。而且南非的道路普遍都是很窄的,在市区观光的时候,即上即下、蜿蜿蜒蜒,容易晕车。

交通情况

全程都是旅行社安排,机票自然也是,但是楼主也要说一说航班情况:

出发:北京——香港——约翰内斯堡(BEIJING——HONGKONG——JOHANNESBURG)
          CX391 (13:30-17:20) CX749 (23:45-06:35+1)    正点
回城:约翰内斯堡——香港——北京(JOHAANESBURG——HONGKONG——BEIJING)
          CX748(12:30-07:10+1)CX390(09:00-12:20)  晚点8小时
       吐槽晚点航班,都说国际航班从不晚点,这是中了哪门子邪?约翰内斯堡航班由于国内大雨晚点4小时,在香港又要重新预订回京的航班,只有下午5点多才有,里里外外多了8个小时,把我俩的计划全部打乱。原本我们打算在北京逗留一天,由于太疲惫,将买好的车票退了,重新抢了两张提前一天的火车票。这到可好,延迟8小时,怎么也赶不上晚上晚上10点的火车,无奈又退了。到了北京临时先买了凌晨3点多的动车,劳民伤财!我的这次经历告诉我们,做事不要着急,看事态变化,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有些事情不到最后一刻,不要轻易做出决定。

飞机小技巧
       1、看攻略,很多人说坐飞机一定要带U型枕,可这个U型枕对我来说一点作用都没有,确切的说颈椎病患者不宜用U型枕,脖子更疼了。两个U型枕基本放箱无作为。长途飞机上,确切地体会头等舱、商务车、经济舱的区别。头等舱可以躺啊,只有羡慕的份。
       2、长途飞机不宜坐在靠窗户的位置(当然你有钱坐头等舱那就无所谓了)。因为很拥挤,伸不开腿,人会疯掉的。如果旁边的人你不认识,想上个厕所都不好意思开口。团队机票基本是选好的,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你可以好好和工作人员商量,调到一个满意的位置。
       3、飞机空调超盖,冻死人不偿命,建议穿长衣长裤,不然飞机的毛毯都救不了你。(我指的是北京香港互飞航班,约翰内斯堡来回没有那么夸张的了)
       4、国际航班厕所还是很多的,不过酒足饭饱之后人类都要排泄,建议在他们吃饭的时候去解决一下,错峰出行,哈哈!
       5、国际航班没有国内那么严格,可以随意开手机(必须保持飞行模式)、平板设备等,起飞和下降的时段空乘人员也不会催你关手机等电子设备,不知道这点是喜还是忧。飞机也有很多精彩的电影、电视剧、音乐、综艺等节目,好几国语言,足够打发无聊的时间。
       6、上飞机时,头等、商务舱是在一边排队,经济舱是另一边,如何区别?看哪人站的多,乖乖过去就OK了。
       7、一定要看好登机牌的登机时间,登机牌上只写明登记时间,没有起飞时间,可不要混淆了。因为是直飞,香港--约翰内斯堡的飞机登机牌也会同时办理,不要弄丢。还有托运行李的登机牌一定要保留好,在香港工作人员会把行李直接运到去王约翰内斯堡的飞机上了。如果取行李时遇到行李消失,可以拿小票去查询。丢箱子是常事,切记切记。
       8、尽量不要带太多刺激性食品,约翰内斯堡机场会有安检人员,心情不好抓几个验箱,为难你,有时候还需要给他们小费的(这个现象我是在其他人攻略里看到的),我们碰到过例行检查的,但是也很顺利的通过了。

北京香港香港北京,这两趟航班的机餐口味很符合中国

老于爱上天空,可劲儿拍

老于作品

看到约翰内斯堡的名字,我都快哭了。坐了13个小时啊

时差差6小时,我们6点多到达南非,已经是北京时间12点多

约翰内斯堡机场办理国内转机。我们要去往开普敦。在排队的时候有个机场工作人员老黑和我们聊天,他对我们的到来表示很热情。老于和他侃侃而谈,聊的内容我只能听懂一半。这次没老于,我就废了!

开普敦比勒陀利亚的航班我没记住,是早上8点多,2个小时到达比勒陀利亚。此航班不供任何事物和水,想要拿钱来。

航班人少,哥们VIP,一人统领三座,哈哈

好喜欢这绿色的飞机

回程的留念,座位安排的乱七八糟的,团队自己人互相串座,我和老于的位置串成这样,真是人品大爆发。感谢北京小美女

南非独具特色小巴士。旅行团成员一般不会超过15人,南非的小巴士特别的可爱,后面还有一个小拖车用作装行李。

酒店环境

第一晚、第三晚入住The Capetonian Hotel(开普敦人)

网络好评率高,酒店的电梯很有特色,直梯模式。你按电梯钮,它会显示A\B\C三个字母,显示B,B电梯来接你直接到你所在的楼层,其他楼层不停。是不是很酷?
酒店有个大浴缸,我只泡了一次,是因为去桌山的时候穿少了,风吹得腿疼,真挺解乏的呢。

wifi信号非常差,基本等于连不上

第二晚入住Lord Charles Hotel,特色酒香酒店

我们到达这里已经天黑了,看不到酒店的整体样貌,早起特意在酒店周围转了一下,发现酒店已经被铁丝网围住,可能是为了我们的安全吧。好像所有的中国游客都住在这里。
WiFi信号很好,是住过这么多酒店最好的一个,还能下电影

南非酒店里都会提供免费咖啡包和茶包

服务员会问你要chicken or fish?
晚餐是不供酒水的。
在吃饭之前我问过导游小王,可否出去到超市买瓶可乐,有些馋了。导游说外面比较危险,建议不要出去。这时候和我同行的北京刘阿姨说她在香港吃饭的套餐里有一瓶可乐,她们都不喝,送给我了,泪流满面〒▽〒。当喝到可乐的那一瞬间,幸福感爆棚。

这里的蛋奶很好吃,蛋糕一般般

吃早餐的和晚餐不是同一个地方,不过离得也不远

酒店门口

很像太阳鸟,好多种类的花都没见过

说起房间的楼,它一共两层、6个区域,我们住在6区。去往六区要走2楼才能通过,长长的走廊,像迷宫一样。

第四天入住The Royal Marang Hotel(最特色酒店茅草屋)

本次南非之行最满意的酒店,有多满意,让我来跟你叙述一下:
1、酒店建在非洲大草原中,野生动物在周边乱跑,用隔离带防止动物窜进酒店。在我们刚进入酒店的路上,就看到数只羚羊就在隔离带那萌萌地望着你。第二天早上我有在所住的房间外看到了一头野猪;
2、酒店公共区域陈列当年白人使用的生活用品、打猎的枪支、他们的服装、人物简介等古董,博物馆与生活区域融为一体;
3、每一间屋子都是一栋房子,标间是连排的,大床房是单独一栋的,私密空间很好,很适合度蜜月;
4、餐厅的食物口味适合于中国人,吃了4天的南非餐,就这家是最对胃口的;
5、酒店设置酒吧、游泳池、草坪等设施,每一处都适合拍照留念。

在这里感谢于舟童鞋特别申请的大床房,自己度蜜月都没住过这么浪漫的小屋。

我们所住的5号房

房间钥匙都是沉甸甸的

巧克力冰淇淋超好吃,吃的我这个满足,表情夸张到服务员看见我都笑

这应该是一个家庭套房,在这发现一只野猫

公共洗手间的装修

第五天入住Birchwood Hotel & OR Tambo Conference Centre。
约翰内斯堡上得台面的大酒店,一共600多间房,正巧南非橄榄球队和足球队在这里开会,酒店显得格外热闹

WiFi依然很烂

南非美食

楼主惭愧,在吃方面落伍,还长了一身肉,是楼主吸收太好了吗?(*^__^*) 嘻嘻……
       南非的正餐多为高热量食品,例如汉堡、牛排、沙拉、蛋糕、冰淇淋,完全不参假,正了八经的高热量高蛋白,所以南非人民都是大屁股、大胸、水桶腰,人家是以胖为美嘛!但多数的食物还是不符合中国人口味,吃一两餐还可以,吃多了会腻,口味发酸,这就是好多人去了国外携带泡面和榨菜的根本原因。楼主表示回国之后,有数月不会再碰西餐了,连最喜爱的KFC、麦当劳叔叔都不去光顾了。一开始还对旅行社安排中菜馆有些不满,觉得他们为了省钱应付我们,我是错怪了人家,不吃中菜真是活不起了。
       团餐每餐都会提供水果(橙子),第一天那家餐馆给了我们10瓣橙子,我们一共11人,有个人没捞着,对此向导游抱怨,从那以后,一盘水果变成了两盘,吃爽为止。
       在酒店吃的西餐在住宿里晒过了,晒一些单独吃的食物吧!

这个我说一下。旅行团每天都会给我们发水,酒店也提供免费矿泉水,餐厅提供咖啡、果汁、饮料,基本不需要自购。我发了一条朋友圈,内容是:钱花不出去,免费水越来越多!

第四天我们要乘坐早上8点50的飞机去往比勒陀利亚,因为来不及在餐厅吃早饭,旅行社每人为我们准备了随身携带的早餐,真是太丰富了。因为每天都吃的太多,实在吃不动,到了机场有两个黑人向我索要,我看着可怜,只拿了两个苹果,其余的都给他们了。。

这是在约翰内斯堡机场,由于天气原因晚点4小时,机场免费给我们提供了一人150兰特(相当于人民币75元)的餐食。这个超级大的汉堡已经把我们折服了。

我们团队在西蒙小镇附近的豪特湾畅快饮食,毕生本人第一次吃龙虾

边吃边看着外面的海景,乐哉也

绿点体育场麦当劳点的甜筒,4.9兰特一个,相当于人民币2块多

生活必备小知识

冬日的南非温差较大,开普敦的气温柔和一些,到了内陆温差极端0~20度,当地人穿什么都有。短袖、短裤、长袖、长裤、棉袄、面貌,自己的蒙得迷,像极了开春的东北
       穿衣:早晚冷,中午热。短袖就算了,我们没有外国人强壮的体魄,长衣长裤即可,外面套一件抗风的外套或者棉袄,如果还觉得冷,可以穿一件秋裤。我的秋裤是在比林斯堡野生动物园用上的,早上冷风大,很有必要套上,其他时间我都是单件衣服,套了个外套足够了。
       防晒:非洲日照强烈,防晒必备。你可以不带,但是不要说我没告诉你。
       补水:到了内陆,干燥,多喝水,吃水果,最重要的是女孩子面部多补水。我到了一天就感觉嘴唇干裂。
       墨镜:必备,刺眼。
       药品:感冒药、发烧友、消炎药、拉肚药、胃药、创口贴、风油精、口罩 and so on,根据你所需的携带。
       雨伞:虽然冬季降雨少,但是也会遇到,非洲可不会下雪啊,不要异想天开。
       其他:牙刷、拖鞋、转换口(三个大柱子型的南非专用,淘宝卖20多块钱)。化妆品不能携带单瓶超过100ML的液体,不要超重,这些坐飞机的人都知道,我就不多说了。但是回来的时候,记得不要买象牙制品,被海关查不出,你的后半世就要废了,哈哈!鸵鸟蛋是可以带的,不用担心哦。
       货币:1美金≈14兰特≈6.69人民币,出了机场右手边就有兑换窗口,5%的手续费加税约8%左右。不用兑换太多,南非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VISA,银联也没问题。我们二人只换了300美金,大约3600多兰特,差点没花完。因人而异。
       小费:消费给10兰特、20兰特、一美金,看有啥就给啥吧。我们只在转国内飞机的时候,在餐厅吃饭给了服务员10兰特,其他的都没遇到给小费的时候。
       退税:在南非购物,除食物,其他的商品都是可以退税的。小票上写明VAT字样,后面有数字,就是退税的金额。如果没记错,总额不超过300兰特,可以直接开支票,在楼下的银行取现金;如果超过300兰特,会给你办一张卡,在国内中国银行办理取钱。据了解money会像蜗牛一样的速度到账,半年也是有可能的。我特意要的支票,可是银行系统坏了,最后还是没能取出来现金。我们只有回国到当地的中国银行省行办理取现。

回国在当地中国银行省行办理支票提现手续,银行的工作人员看到来自南非的支票,一脸懵逼,从开行以来就从未见过,也从未办理过。我把电话留给他们,他们通过了两天的询问给我回了个电话:不能办理!所以在长春的朋友们,以后有这种退税的事情,能在当地还钱坚决不要开支票、办卡,因为银行水平有限。太卡拉了,太丢人了!业务能力太欠缺了!

第一天,桌山

下午2点多达到开普敦,加取行李、坐车的时间,我们到桌上脚下已经快4点了。
乘坐全球只有两个地方开设的360度旋转缆车到了山顶,太阳已经在慢慢下坠,光线直冲面部,照相反光,这是个大问题。
即便这样,桌山的美景依然楚楚动人。

孤独鳌拜——这货它是一只兔子(蹄兔)

下山坐车要排队,风大冻得嘚瑟的,运气好在看到了日落。

第二天,街心公园——企鹅滩——豪特湾——好望角

这里是开普敦市中心,我们吃过早饭出了大门在周边转一转,街道人流不多,上班族应该占多数。也有无所事事的黑人在座椅上靠着。思想放空的状态。

主干道设置许多这种名人类的雕像

南非古老的街心花园外围,有一些小商贩在摆地摊。这里还能买到喂松鼠的食物,可惜出摊的老兄太懒了,迟迟不来,耽误我们和萌宠亲密接触

小动物都亲人,人来了不会逃跑

就是这个败家大哥,才出摊

知道他是谁吗?他是有钱人,这个公园就是他公司旗下的,叫啥忘了,哈哈

公园参观完毕,我们乘车去往企鹅滩。原本今天的行程到法国小镇,导游查了天气预报,明天有雨,所以临时改变了计划。从市区到企鹅滩开车大约1个多小时的时间,并不远,路途的风景也很不错,不要在车上狂睡,不远万里来到这里,不是来睡觉的。

在到达企鹅滩之前,路过西蒙小镇,这个小镇因企鹅滩而被人所知。小镇靠海,景色宜人,真想停住脚步懒一下。
       这里是去往企鹅滩的必经之路,路过会有黑人摆地摊,卖一些工艺品,如果你看到了,就留下脚步挑选一下,因为后面想买到小礼品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企鹅滩的门票并不贵,好像也就人民币几十块钱这样。
但景区不大,两个观景台,游览30分钟足够了.
企鹅宝宝们走路的姿势快要萌化我了,真想抱一下它们,使劲稀罕。

随后我们准备开吃,这顿是旅行社提供给的龙虾大餐。在豪特湾海域的餐厅。我们坐在的位置可以观赏美丽的大海,景色绝赞!还可以和海鸥嬉戏,其乐融融。

出发时间大约下午13:40分,我们开始前往今天最大景区好望角,行驶汽车1个多小时。山路弯弯,建议晕车的人提前吃好晕车药。

给大姐介绍一下好望角三霸:鸵鸟、狒狒、羚羊

与这个寒酸的牌匾照相,需要排队哦
不过开普敦旅游景区基本保持原生态的标准,不过度开发

灯塔上的坐标,没有中国

那片沙滩就是当年迪亚士发现非洲大陆登岛的地方

这条小路是这座山的另一侧,它通往更近处的小白灯塔,能更清晰的看到大西洋和印度洋交接处
因为小路的指示牌较小,不会很容易被发现,所以来这里的人很少
我们是看到远处有人,才发现这里

前面有个山头,还能走过去哦
左边是印度洋,右边是大西洋

没错,就是这里,不能再往前了

游览大约2小时。如果你遇到狒狒,离它远一些,狒狒是艾滋病携带体,被它攻击了,可就不好了!
离开好望角,行驶了1个多小时,我们住在Lord Charles Hotel酒庄酒店。天色已晚。

第三天,海豹岛——法国小镇——酒庄——马来区

果真,如天气预报所说下起了蒙蒙细雨,南非的天气预报是真靠谱啊!(吐槽一下长春天气预报,回国到家就说要下暴雨,结果等了3天也没下,我同事一个小弟弟带了三天伞,一气之下不带了反而下大暴雨了。知道什么是狼来了的故事吗?)
       这天雨不大但是太阳被云彩盖得一丝光线都没机会射进来。去海豹岛之前要多穿一些,坐船风浪大再加上下雨,真是雪上加霜。那个船开得是一上一下、摇摇晃晃,连我这个不晕车不晕船的人都反应了。
       由于到得太早,导游看我们这几天也没出去购物,就带我们来到附近的超市逛逛,补给生活用品或者零食。团队的姐姐妹妹们都撒谎了,可算能花钱了。可我一到购物的地方就犯愁,不知道买什么,吃都不知道吃什么。就买了一瓶可乐、雪碧,一兜橙子,还有南非当地的巧克力尝一尝。

来到海豹岛在岸上等待坐船,看到了一只为主人赚钱的大海豹,可爱死了。合影是10兰特,但是似乎这个大家伙不是很喜欢我,我亲近它,它远离我,那个眼神很嫌弃的样子。即便自己被嫌弃了,但是还是很喜欢它。

船上上了一批印度游客,男女老少,妇女、孩子、老人都在船舱里猫着,年轻的男女在甲板上玩着,看海豹都不如看他们有意思。幸好他们上船了,要不在坐船的时候能冻死啊。船一上一下的时候,坐在船头感觉最棒,像坐过山车一样。(一定要在前面坐着)

海豹没照几张,印度人倒是很多。下了船会有当地的黑人街上艺人对着你唱歌跳舞,给他们一些硬币,表示友好。
       随后我们返回了开普敦市区,吃了顿午饭,然后去了2010年举办世界杯的绿点体育场。绿点体育场已经不接待游客进入,只能在外面拍张照片意思意思。导游特意推荐了旁边麦当劳的甜筒,他认为很好吃,我个人觉得还可以吧,味道和中国的麦叔叔不一样。

随后坐车1个多小时达到法国小镇。去往小镇的路两侧种植葡萄树。小镇主路并不长,从头走到尾仅需20分钟。可以在小镇找一家咖啡厅感受乡村的气息,也可以逛一逛小商店,淘一些精美小礼品,不过价格都不会太便宜。这里纯旅游景区。

游览了30分钟,导游催我们上车准备去品葡萄酒。在这里说一下洗手间。就在上面建筑的一侧,有一个收费的洗手间,投币可进入。导游让我们每人准备2兰特,可我们还没等投币,就把门开开了,上了一次免费的厕所,导游很郁闷,说厕所勒索他2兰特。
       酒庄离法国小镇不近,说30分钟就到,可开了不止30分钟。我们品了4种酒(3红1白),楼主实在无法消受,喝到嘴里山崩地裂,还是啤酒好喝啊。对于楼主这种不爱喝酒的人,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喝酒?费解……
       大家如果想买酒,可以不用在酒庄买,机场的免税店都有销售。在酒庄买酒必须要托运,易碎;在机场买可以手提,容易保管,价格都是一样的。推荐我们的酒都不是很贵,200多兰特,相当于人民币100多块钱。

不爱喝酒的人不用担心,这里的环境优雅,可以拍照片拉仇恨。

这张发到朋友圈了,可火爆了!老于的照相水平就是高

马来区原本是第一天的行程,因为在山顶排队下山,天色已黑,改在今天日落之前观赏。那里有彩色的小房子,说是马来区,顾名思义和马       来西亚人有关系。在去往马来区的路上,正巧赶上车辆高峰期。南非的高峰期是下午4点-6点,之后街上基本没车了。夜晚很少有人出门,怕被抢劫,空空的街道只有流浪者在穿行。

第四天,飞机——总统府——太阳城——茅草屋酒店

我们6点半出发,因为是8点50的飞机,所以早起。开普敦的飞机场离市区好近,感觉一脚油门就到地方了。
       在飞机俯瞰南非大地,是真漂亮啊!那些彩色的圈圈是庄家。圆的中心放置水泵,转圈式喷水。现在是冬季庄家收割了,所以呈现了五彩六色的景象。

飞机降落比勒陀利亚南非的行政首都。在这里普及一下:
       南非有三个首都,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Pretoria、立法首都开普敦Cape Town、司法首都布隆方丹Bloemfontein。南非领导人事物繁忙啊,商量国家大事还要飞来飞去,真是劳心劳烦!
       比勒陀利亚依然是车游,这里的建筑和开普敦完全不同,街道脏乱差,这次可真切感觉到是在非洲大地上。

南非女性喜欢理发,她们会把大量的钱用在做头发上。有人问她们为什么编了那么多小辫子,因为她的头发长长了是蓬松状态,不理发就像爆炸了一样。

黑人聪明,但是很懒,满大街都是要饭的人。一个个穿的整整齐齐,看不出落魄的样子。他们每天要来一瓶可乐和一个汉堡的钱,就收摊了,明天再说明天的事。
       南非就业率25%,4个人里面有1个没有工作,和南非大环境有关系。自从南非加入世贸组织,多数南非本土的工业、自造业都不如国外,很多家厂房倒闭,导致失业。没有工作,多数人只能靠抢和要。这可能也是导致南非犯罪率高的原因。
       草坪躺着的就是当地的黑人,他们就这么悠闲的躺着。

曼德拉雕像霸气十足

在总统府终于看到小商贩了。东西卖的是真便宜。我买了两个人像石雕,才花了40多块钱人民币。这要再别的地方是买不到的。而且南非没有假货,所有东西都是纯工艺,不用担心买到假货。

老板会一些中国话,风趣幽默,所以很容易招揽顾客。买完东西还要跟我们合影

吃午饭,在一家中国餐馆,餐馆开的地方很偏远,快要出市区了。对面有一个超大的狗尾巴草。南非的植物超大,芦荟也是,干旱的地方长出的植物即大又漂亮,水果也很甜。

随后去往太阳城,这个地方我就不多说了,80年代当然很辉煌,但现在一看,装修陈旧。吐槽地震桥,完全没有地震的感觉,坑爹坑驴友。

谁能告诉我,这是啥?

太阳城有赌博场所,不让拍照,楼主不爱喝酒更不爱赌博,是一个正能量的人儿!
5点半离开,准备入住。

第五天,比林斯堡野生动物保护区——钻石加工厂——商业区

看动物的最好时间是每年的9-11月,春天到来,动物们出来活动。如果其他季节,最好是早点来,早上动物觅食,出来的几率大。
       旅行社给我们安排了敞篷车,很多无德的旅行社因为节省成本,直接开着旅游大巴车进入,游客根本无法满足更好地观看动物和拍照。而且敞篷车很拉风。但是,但是非常冷。早上0度的气温,必须多穿,好在敞篷车的司机还提供毛毯。
       游览时间2个多小时,在出发之前,最好团队每人出20兰特或者2美金,凑够200兰特给司机小费,这样司机会很原意多开一会,还会帮你找动物。记住,一定要在出发之前,出发之后给就没有意义了。

公羚羊

斑马

野猪

犀牛

水牛

导游说,她来南非好几次,从未看到那么壮观的象群,我们的运气特别好

大家伙拦路,它往前,车退后,僵持了15分钟。过程滑稽可笑,小汽车司机内心强大

哈哈

非洲五霸:大象、犀牛、水牛、狮子、猎豹,后两者很少能看到
就在写完游记的时候,弹出了一个新闻,这个游客好幸运,为什么我们没有遇到?

我们团队的合影,唯一一张。老于是万红中一点绿

今天的行程是我这几天最满意的,当然头几天也不错,但是楼主酷爱小动物,SO……
      关于购买象牙制品,在这里说一下:按导游的话,说不让带也不完全肯定,可以买手链等饰品戴在身上,安检也不会搜你身。再就说中国安检基本都是糊弄就让你过了,一般都是可以带走的。南非对猎杀象群有这样一种解释。大象没有天敌,一头象能活80年,它们到了冬天会把树根拔起取水,如果每头大象都拔树根,那树全都没了,所以每年都要猎杀一些大象,维持生态平衡。不过楼主还是不提倡买象牙制品,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那东西也是一条命。

从动物园开车到约翰内斯堡需要2个小时30分钟,真是折磨死人了。车里的香料太冲,快要熏迷糊了,这一路真是遭罪。约翰内斯堡这个座城市满街都是紫薇树,据说在春天到来的时候,树上开满了紫色的花,特别漂亮,回来我在一个旅游节目里也见过开花的景象,真是壮观,绝对是你从未看到的。紫薇树是从巴西移植过来的。城内建筑偏欧式,94年之前,这里居住的全是白人,94年种族隔离制度解除,大量的黑人涌入南非最大的城市约翰内斯堡,开始进行破坏,好多白人离开了这里搬到了郊区,所以这个城市会看到更多的黑人。极其不太平。
       想要多这个座城市有更多的了解,欢迎收看《侣行》。

这里是我们唯一下车的地方,导游破例带我们来的。在拍照的时候,我和老于被这里治安人员叫到领导办公室问话。原因是这里不能拍照,我们是可疑人员,需要调查。老于承诺把照片都删除,不会再拍照了,而且5分钟我就要跟团出发,希望能放我们走。所以照片基本没有,仅存的几张。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第六天,香港

由于飞机晚点,我们在机场的免税店逛了好几个小时,买一些特色礼物回去带给亲戚朋友。价格肯定比外面的贵,但是可以接受。小饰品都很有特色,你会挑选得眼花缭乱。
       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小狮子,爱不释手,送给朋友家的孩子,后悔自己没买一个。

最后,送上香港航拍美景一组

攻略接近尾声。因为不是自由行,订酒店、机票不是亲自来做,所以对这方面的意见楼主无法提供。楼主能想到的和感受到的都已经写在上面了,如果大家有其他问题,可以留言,看到会第一时间回复。
       谢谢您的观赏!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28 18:25

去非洲旅游,穿的挺厚啊

2016-07-28 18:38

亲 那里冷么 我8月18号去  不知道带神马衣服了

2016-07-28 21:39

引用 宫冰 发表于 2016-07-28 18:38:13 的回复:

去非洲旅游,穿的挺厚啊

回复宫冰:好多人都问我这个问题,大家地理该恶补一下了,哈哈,南非是南半球,现在是冬天哦

2016-07-29 09:54

引用 非洲の迷妹 发表于 2016-07-28 21:39:49 的回复:

亲 那里冷么 我8月18号去  不知道带神马衣服了

回复非洲の迷妹:和我差不多就行,没那么冷的,就和中国的春天一样(东北的春天)

2016-07-29 09:55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9 09:55:13 的回复:

回复?:

2016-07-29 09:56

引用 猪猪de窝 发表于 2016-07-28 18:25:37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猪猪de窝:你指的是哪些流程?因为我是跟团,和自由行是忧差别的,有些交通、住宿、吃饭啊等细节,报团是无法了解到的,我只能把自己看到的和导游说的,在就是自己感受的粗略说一下

2016-07-29 09:5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01 11:54

引用 boyd_chen 发表于 2016-08-01 11:54:39 的回复:

回复boyd_chen:是啊,楼主30了,再不走就老了

2016-08-01 14:28

楼主真美 支持

2016-08-03 09:29

引用 心跳乱节奏- 发表于 2016-08-03 09:29: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