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美食西安,领略古城西安

考拉熊 (沈阳) LV.7
2016-07-28 11:46 74/1

最初知道西安,是因为秦始皇的兵马俑,很早就想见识一下他的真面貌;后来知道西安,是因为2个女人-武媚娘和杨玉环。最近知道西安是因为芈月传。当然还有跑男的西安美食特辑,林心如的胡辣汤魔咒。看来真的要去感受一下这个历史名城了。
和闺蜜一拍即合,但是在五一这个旅游旺季,还是有点打怵的,没办法,谁让我们都想回趟大唐,都想品尝西安美食来的。那就走起吧!

第一天 在路上

中午北京出发,到西安大明宫万达7点多,在大明宫万达随便找了一家吃的晚饭,好好休息,开启明天愉快的行程

交通:北京-西安高铁往返1200/人
住宿:因为是五一旺季,查了好多旅店,都很贵,最后决定入住万达公寓(大明宫)里面的一个小旅店,名字就不说了吧,总之之前谈的价钱坐地涨价200元,没办法,已经到了,别的地方都定不着了,只好就这样了,不能影响心情啊!4宿800元标间,之前谈的是4宿623元标间。

第 二天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广场,陕西历史博物馆。

西安的大部分公交车都是起价2元,请准备好零钱,地铁去哪也很方便,成本高些

大唐芙蓉园虽然是人造景观,但是让现代人穿越的感觉。不仅能看到唐朝的建筑,还能了解唐朝的文化,唐诗是我们从小背到大了,仿佛时间静止了。。。

门票120 元,刷微信110元

看晚上的节目另外收费,我们是穷游,没看节目

还是很壮观的。

小时候都念过唐诗,所以唐诗文化在大唐芙蓉园里有很重要的地位

中午在大唐芙蓉园吃的西安特色,凉皮和肉夹馍,也不知道是第一次吃的原因,觉得怎么这么好吃呢
凉皮10元,肉夹馍5元

大雁塔广场

从大唐芙蓉园出来沿着地图走,不一会就到了大唐不夜城广场,有很多雕塑,都是名人,这阶段照的照片很少,因为时间紧迫,再不去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就不赶趟了。也推荐去的,毕竟也是西安的标识性建筑,都在一条线上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我本人本身就有博物馆情节,喜欢看考古的纪录片,也知道陕西历史博物馆珍藏太多珍贵物品,是我必须去的一个地方

里面展品太多,不一一展示,希望有机会身临其境的去感受吧

晚餐:晚餐我们吃的魏家凉皮,外卖,真是好吃啊,现在还回味无穷呢

第二天 秦始皇陵兵马俑 骊山华清池

西安,必须要来看秦始皇陵兵马俑。
华清池和兵马俑都在临潼,所以可以安排在一天
乘车:自行到车站坐大巴,千万要做正规大巴。能看到的。在西安火车站边上,千万不要去揽客的大巴。

骊山华清池

骊山最近因为芈月传而走红。但是爬上最高峰,需要毅力,我和伙伴坐缆车上去的,还要再爬2个小时的台阶才能到达 顶峰,累的不行不行了,不过到了烽火台,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如果不喜欢爬山的,可以不要爬 ,因为太浪费时间了,导致我们下山后,匆匆的就结束了,华清池都没怎么游览,因为时间有限,要去兵马俑的

注意:坐大巴是先到华清池,再坐车到兵马俑,千万不要倒过来,因为大巴在兵马俑返程的时候都已经坐满了,很多车是不停的,而且兵马俑游览时间有限,秦始皇陵的摆渡车有时间限制,请自行安排好行程。

那天我走了3oooo多步,分分钟秒杀圈内好友,第一次排名第一

第三天 大明宫国家公园

大明宫遗址公园真的是很大,但是已经没有当年的辉煌了,全变成遗址了,零零散散的能看到一些所谓的遗址,唯有地上的砖墙还能联想到当年这里的辉煌

丹凤

最期待的 玄武门遗址,也只剩了一个门了,觉得很桑心,因为曾经的辉煌宫殿,最后只剩下了几个城墙,几个石阶,几座城门,曾经的辉煌不再,心里莫名的感伤。

第四天 钟楼鼓楼回民街

因为我和朋友都是京城来的(我是沈阳,他是北京,曾经的古都),所以对钟楼鼓楼很熟悉,没必要再上去看了,就在下面转了一圈。还是很恢弘壮观的,再配上蓝天白云,景色 不错

下面就开启逛吃逛吃了,不到回民街就不算到西安西安小吃举世闻名,肉夹馍,凉皮,羊肉泡馍,biangbiang面。。。。。太多了,开吃~~·
在网上查的攻略,对酸菜炒饭评价很高,那就尝尝吧,作为东北人,一直认为酸菜是传统的酸白菜,没想到还可以是酸的大头菜,长见识了,说实话,真的很好吃,再配上八宝粥,来2串红柳烤肉,真是味道美极了。

强烈推荐这家的羊肉泡馍,现在还回想那个味道,并且是我亲自掰的馍,也算是一个体验

肉夹馍,这家的肉夹馍肉很多,排队的人也很多。美味不是吹出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原料。点赞

西羊市

我有个习惯,就是到哪都要买当地的酸奶,西安的古城酸奶也是不错的。

此次来西安之前看跑男的西安美食排行榜,大部分已经都尝试了一下:凉皮,肉夹馍,羊肉泡馍,biangbiang面,岐山臊子面也是不需此行了。

高家大院

高家大院就在回民街里,顺便近里面看了一下,应该是很有名的人家,府邸大气

第五天 返程

这天,我们买的票比较晚,上午又去回民街大吃了一顿,买了些特产。
品味美食西安,领略古城西安  西安再见

引用 考拉熊 的图片:

最爱的西安凉皮,楼主记得来把后面的更新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