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是海水,一半是金沙的翡翠岛2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02

这是一个不需要攻略的地方

我没有去过海南泰国马尔代夫那些被人们津津乐道的海滩,所以比较不出来哪里的沙质更细腻,水质更清澈。这是我第一次把脚踩在真实的沙滩上,踩上去的感觉软绵绵的,留下浅浅的脚印,但很快就被海水冲走了。我特别喜欢光着脚踩在沙滩上的感觉,一点也不疼,特别舒服。

来这里我是跟着网上的小旅行团来的,2日游,在海边扎帐篷。京津冀的朋友如果家里有车,方便开出来的,来这里可以选择自驾的方式,在海边搭一顶帐篷,和家人面对大海互相依偎。

早上起来可以看日出,我是个懒人从没早起看过日出,这是第一次。大概清晨4:30左右醒的,那时候还很冷,我裹着小毯子坐在帐篷里等日出。已经有很多人爬起来到浅滩等太阳露头了,没办法人家火力壮。等了快到5点吧,太阳出来了,虽然天不是很透亮,找出来的照片没有大片的既视感,但是我心里还是很满足的。拉着我妈就去拍照了,一开始还哆哆嗦嗦的,脚沾上海水没有我想象的冰冷刺骨,反而是暖暖的,让人不想出来。

来几发和太阳的合影

偶然发现的老旧渔船

这艘渔船就停驻在我们扎营的不远处,应该是当地渔民看船只破损严重后仍在这儿的,反倒给这里增添了个情趣的景观。

远处那个小黑人是我爸爸。

在岸边只要你留心找能看到小螃蟹哦,不过大多数的螃蟹已经死掉了。还有许多被搁浅的小鱼,所以你能看到沙滩上有好多小小的洞,活着的就使劲往沙子里钻,努力保持身体湿润,等待涨潮后重归大海。当然也有许多小鱼永远回不去,沉睡在沙滩。

日出后的散步

日出后我们在海边漫步,爸爸给我捡了好多贝壳,我最喜欢粉粉的贝壳。现在这些贝壳是我家鱼缸的装饰物,藏匿着小雨。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我爸妈结婚23年,携手走过来不容易。我们很少出来玩,鲜少有合照。他们的身体一年不如一年,我想趁他们还走的动,多跟他们出来,多制造回忆。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想到一句话,“有一位老人在中国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以前学校学历史时候的题。

我们来滑沙吧!

在翡翠岛还有可以滑沙的地方,进入公园后会有摆渡的小车来回接驳,其实也没有很远的路程。我们选择的是先去滑沙后入海。进入滑沙的区域门口要在验一次票,所以大家一定要保留好自己的票根,丢失的话就没办法了。

进到滑沙的区域后要先在林中小道上爬坡,不累沿途还有供人休息的秋千椅。从小我就爱玩秋千当然不能错过啦!不过因为穿拖鞋也没玩很久,坐在树荫底下的秋千看一下午书一定十分享受。

登上沙坡顶,没了树荫的遮蔽,被太阳直晒的啥子特别烫,一定要穿鞋哦!

这是登顶后俯瞰的景观,其实没有很惊艳,就像是沙漠出来的一片绿洲。旁边还可以滑草,但是我们去时说还在修,不开放。
        滑沙还是很好玩的,坡度不陡不缓正合适,喜欢速度和刺激的一定要来。

滑沙后我们就去下海游泳了,由于我是旱鸭子所以套上游泳圈我才敢往水里冲。可能是因为细沙的原因,这里的水挺浑的。但是我觉得纯天然的,还是比游泳馆里的好。
    这里有个小木屋可以淡水洗澡,一个人30好像,水是凉水,条件艰苦啊。

小螃蟹,臣服于我的脚下吧!

这是我们扎的帐篷,因为是跟着小旅游团,所以在晚上还提供唱K的设备,开心的不开心的都来这里吼一嗓子!

捡了好多各色的贝壳,带回去装饰鱼缸,我也想串起来做个门帘。
     如果是带小朋友的家长可以拿上小桶和铲子,许多小孩都在这边玩的,可以找到玩伴。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28 13:46

2016-07-28 14:24

2016-07-28 15:29

2016-07-28 15:4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01 09:53

楼主白天可以在翡翠岛内自带帐篷扎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