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进烤炉,却步入蒸锅的2天2夜长沙之旅。(2016/07/15——07/17)

• 出发时间/2016-07-15

长沙之旅——这段温柔有趣的时光
订了K1160次,09:12广州——长沙的硬座。途中偶尔昏睡偶尔清醒,天气的跨度,太阳到下雨毫无切痕迹。火车上总是不缺准备着讲出自己故事的人,哈哈,硬座的火车总有这功能,勾起那些人的分享欲。
18:00到的长沙站,从早晨出发就间续的关注着天气,到达时正天空昏暗,踏上225公交车后正好下起大雨了。或许天气和周五的原因,去杏花园的这段路走走停停塞了很久。
青旅位置很好找,攻略做的比较细下车就直接找到了。领完枕套被单就上宿舍去了,是电子锁用密码开门,有趣。以下是宿舍的图片,嗯,还蛮有feel的。

坐了一天火车累,加上外面下着不小的雨,决定吃下火车上剩下的干粮,不出去觅食了。找了下公共浴室,打算洗洗上床去了。窝在床上,制定如果明天下雨的B计划,虽然制定了非雨天的原计划,和雨天的B计划,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明天睡醒出门我还是撑着伞开始我的原计划。哈哈,人生很多事本来就是徒劳无功的。(以下地图收藏点,属于个人计划中必需到的)

走了约200m的德园包点买了早餐,入口就知道买了盗版了… so 有什么所谓,高德地图开启-出发。DAY1 路线:岳麓山院→爱晚亭→岳麓山寺→湖南大学→太平街/坡子街(Lunch)→湘江风景带→湘江大桥→橘子洲公园→dinner→青旅→湘江岸边→橘子洲焰火→化龙池→宿舍洗洗睡。
Picture:
岳麓山

爱晚亭:停车坐爱枫林晚。咳咳…点解现在读起来我会感觉污污的。。。

看到爱晚亭时,还是满怀激动毕竟是小时候熟读的古诗中的地标,增添了亲切感,但我就这样站在一定距离观看欣赏,因为我想 这样远观而不步入,才是让爱晚亭继续以小时候古诗中的意境,存留在我脑海的记忆中。

丹霞山的红豆手链,此物最相思,like。

岳麓山寺:很肃静壮观,尤其里面墙壁贴着些佛教语录,散发着宽大的心境,略有启发。禅房后壁的般若菠萝蜜多心经,哈哈 我还是很虔诚的默读完。关于神明的话题,我向来都是信! 但不迷信~踏入寺庙,我相信心诚则灵,双手合十表以敬意,安安静静不喧哗不烦躁就是最好的方式。有些什么路人甲乙丙,烧香跪拜,一起身却又是喧喧嚷嚷,实是无语。岳麓山寺我停留了蛮长时间,值得参观拜访。佛门净地,向来我很少在里面拍照,用颗心静静感受,哈哈别问我静静是谁。

绕了圈岳麓山,再回到湖南大学,经过小吃一条街,买了瓶农夫山泉,就过来仰望毛主席了。

到了午餐时间,乘坐立珊专线,去太平街觅食。
黑色经典——臭豆腐(又香又辣,口感清脆,哈哈 就是吃不了辣。八块吃了一块就继续不了了。毕竟看来一个路人边吃豆腐边流眼泪这画面太美……抛弃了剩下的七块,太浪费啦囧)

队伍长龙,供不应求……

太平街——纯粹酸奶屋  口味确实很纯粹,喜欢

姜糖酸奶,是不是这个名字呢 忘了哈。纯粹的酸酸甜甜微微的姜的辛辣。

吃完东西,按行程计划,步行至湘江。

湘江桥上,直接从坡子街走到湘江去。
湘江桥上,江风袭来,一切的劳困,一切的负面,随风而去,行走在桥上,内心开阔而欢快。

人丑可以忽略,哈哈哈。就是体现下江风的状态,吹起你的头发又不到风狂乱滴吹的情况。

到橘子洲,买一张观光火车票很需要,¥20也很值得,当然如果你是那种精力过剩就要任性的步行也毫无问题....

劵1.3.4,我是在这三个地点下车观玩。

子洲头——帅气!
毛主席雕像真的很有气质,潇洒,意气风发,此时再默默读上《沁园春·长沙》,身临其境,又会折服于文采与智慧。总之,崇拜之情溢出。
 默默45°仰望了毛主席1个钟后才去下个地点。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湘江边
在地图上看,包裹在城市中的这么一处自然风光,别有风味。江风徐来,自觉神清气爽…
与现代化建筑遥相呼应,相互映衬。

子洲头后面的一汪碧水。幽雅而富有生气。
有种岁月静好如歌如曲的感觉。值得步入观赏。

两型社会展览馆 站,蛮有趣的地方。展馆凭身份证进入。

在橘子洲差不多2.5H,走回坡子街寻找晚餐
糖油耙耙

嗯,还蛮好吃的,4个5块钱,反正都是属于亲民的价格。
吃饱玩足,自然的就累了。坐车回青旅,为晚上的焰火盛宴补补血。
晚上7:10才出门。走到湘江旁约7点半,哈哈 我才意识到好像出来的有点晚了。
最好的地点是杜甫江阁附件的地带,特别注意前面要没有树木遮挡住橘子洲的地点。
烟火晚会20:40在一颗红色的大圆盘烟火中开始。真的,这一场烟火好震撼…看的起鸡皮疙瘩。超有feel有仪式感。比看过的任何一场烟火都好。以下一张盗图,

焰火晚会结束时,人山人海。按照行程,此刻我随着众人潮流沿着坡子街走去化龙池……对,就是去酒吧。大家评价不错,自己一只人也要去体验下。走着看到路标了…只是我就这样路过,望了望擦肩而过。因看到酒吧门口都在拉客 哈哈,自己在那一瞬间不想进去,这或许就是一个人旅行时的妙处之一了,随心随意,就是可以任着自己性子,任性哈哈。坐车回去睡觉。

DAY 2
第二天行程其实就比较轻松了。
德园包点(侯家塘店)——白沙古井——第一师范旧址——简牍博物馆(炒鸡推荐)——天心阁——贾谊故居——湖南电视台
本来直接去第一师范顺路,但计划有了个德园早餐,为了吃的绕路那就无所谓啦。

白沙古井,井水真的很清凉,捧一手掌拍拍脸,嗯…透心凉心飞扬~
在城市中,很难得有一处大家都放心的自然水源啦,点赞!
路上的指数测定盘,接近压轴通过。

然后到第一师范,毛泽东母校,还是很期盼的一处地方。
有毛泽东的书桌座位,寝室床位,诗词作品,生平介绍,还有播着相关电视剧《恰同学少年》。
很有意味的学校,建筑本身也很有风格。
还有空调,这对于夏天去的小伙伴们来说很不错了。

简牍博物馆,凭身份证领票进入。外观朴实却又有韵味。

里面真的很有趣,加上比较喜欢三国,对所谓的东吴简牍很有兴趣,游览其中,怡然自乐。

在博物馆内看中的书签,加上打印的相片,准备送给一朋友的。那个用花瓣做了标本的书签尤其喜欢。

天心阁,买门票上去阁楼,中规中矩没什么特色。

天心阁和简牍博物馆相邻,隔着一条马路斜角对望。去完这两个地方,则准备去贾谊故居。
处于天平街中,闹市中的故址。下午4:30停止取票参观。所以有计划的朋友要把握下时间,凭身份证取票。
贾谊——以前语文课本就学过他的《过秦论》。

来到太平街这区域,就免不了谈吃的。
杨裕兴家的面,向群锅饺。

汤底颜色清淡味道鲜美,面条很Q有香味又便宜,这碗三鲜面¥14,百年老字号,值得一去。

以下为向群锅饺,他家的饺子口感味道确实好,平常吃不了肉馅的我,在吃饱的状况下,还可以接受的他家的饺子肉馅,确实入口很纯正。还有甜蛋汤,甜米酒加鸡蛋,别有新味。

价格公道,做法地道,不错~

到此行程接近尾声,杜甫江阁漏去了,本来还准备上去喝杯茶。
总结长沙之行:第一次个人的旅游,因此也充满了各种新的感受,非常赞。
对于景点,岳麓山早晨最好早点出发,人少,清净。我下山时山脚处满满的人… 这时想照张相,哪个角度都有个路人甲乙丙了。橘子洲属于必去的景点,不可错过。日期允许的话,最好周六晚能在长沙,5月份——10月份周六有焰火晚会,华丽壮观,我给100分,少一分都怕各位错过。简牍博物馆,第一师范旧址,很喜欢,让旅途有种栖息的感觉。
长沙交通很便利,公车站之间真的很近,两个站台步行起来都很快,印象很好。
Hello,长沙 期待下一次的相见。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28 15:10

应该还没写完,楼主很喜欢吃包子

2016-07-28 21:1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