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通往天路的火車,你身在地獄 眼在天堂

• 出发时间/2016-06-04

神山 天路

—— 我想到那辽阔的远方,就像我从没有去过一样,一切平淡得几乎不留痕迹。去了,回来了,向往依故。还想回去,真切地置身于那辽阔无际的天地之间,湛蓝的高空,铺黄的绵延的山脉,坦荡荡的旷野,站在飒飒的高原上的风里,让我有足够足够多的时间,发足够的呆,该是怎样一种汹涌的感觉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非常的幸運,來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旅行。旅行的地方,我選擇了川藏南線。

一六年六月四號,我背上登山包,拿起相機,從成都坐大巴車出發去往甘孜藏族自治州。第一站,我到達了康定。一场酝酿已久的春雨,将整个康定城装点得精致可人,使这座风情小城的荒古气息越是浓郁,荒的是那份远离城嚣的原始与自然,古的是那种镌刻时光的隽永与漫长。
      观山望日,分折东、折西两地。沿木雅立曲河前行,体悟到的不是绿水青山的悦目舒适,也不是溢光流彩的富丽堂皇,它的夺人心魄恰恰是那种现代文明看来一无所有的残破的"荒"与"古"。没有比"荒"更博大和接近原始自然的意境,没有比"古"更曲折漫长的时光。时空的延续和纵深在这里以史诗般的景观,让我感受到人类远古文明的最早形态,遥想人类文化发展与毁灭生生不息的无限循环。

不是所有的山,都有雪莲的;
               但是所有的山,肯定都是有风景的;
                              风景的背后, 肯定都是有故事的!

人的一生,往往会有很多的偶然.例如,有一天,在天涯的旧店里,在一本旅游杂志上,偶然看到了一张关于一对情侣徒步者行走在云海之上的照片,那种浪漫让我马上记住了云海之上的那座雪山----贡嘎;又例如,四月的一天,百无聊赖地在网上游荡,偶然在小漫的QQ说明里看到了关于贡嘎的出行计划;只是简单的几句问答交谈,便决定了一同出行,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偶然.
       六月五号號,我認識了一同前往旅遊的姐姐和當地的司機師傅,我們開始出發前往子梅埡口,沿途風景迷人,我們邊走邊玩兒,無數的自然奇觀盡收眼底。到了晚上七點過,我們終於登上了子梅埡口,近看整座貢嘎山。聖潔的雪山,壯闊的冰川,豐茂的森林,這才是高原美景!晚上,我們搭起敞篷,躺在睡袋上,頭頂上是美麗的銀河與北斗七星,腳底下是子梅埡口,身旁是威嚴聳立的貢嘎山脈,我們與聖地雪山來了一次最親密的接觸!

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最后的香格里拉——稻城亚丁
       六月八號,我們出發來到稻城亞丁。穿越俄初山莽莽苍苍的原始森林,向下进入狭窄险峻、湍流飞瀑的东义河谷,下行不远到卡斯村寨,一条小路从这里蜿蜒伸向另一片原始森林,这里叫卡斯沟,是佛教典籍中提到的世界八大寒林(尸林)之一的地狱谷,是人类肉身由凡界进入天堂的必经之路。神山在望,穿越十八层地狱,便到达了天界:念青贡嘎日松贡布。站在央迈勇神峰下,转身向后瞧去,由群册环绕着宽阔峡谷间,森林、草地、溪流和睦地各守一方,这气势莽莽的自然景观,不就是人间仙境吗!不就是香格里拉所在吗,真是让人感慨万千。
       如果旅行,要么去远方,去最想去的地方,要么就不去,旅行这一点上,我不会退而求之,我不会为了旅游而旅游。我固执得几乎“不计后果”。事实上,旅行,没有这么咬牙切齿。
       稻城亚丁,在无意发现这个地方的一瞬间,眼睛发亮,从第一眼到就深深被其吸引,好一个鸟语花香的世外桃源啊,绿油油的草地,宝石蓝的湖水,巍峨耸立的圣山,无不引人入胜,无不让人心旷神怡,无不让人忘记烦恼。稻城亚丁的美是那种色彩斑斓的有宁静如水的。相传这里曾是香巴拉国的所在地,但是为何如此神奇的国度会一夜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难得传说都是骗人的谎话吗?
       不知不觉思想又开始钻牛角尖了,站在卓玛拉措湖边,静静地看湖水透出无限清丽,夏天的稻城亚丁更是层林尽染碧波倒影出斑斓五彩的世界,美景与倒影浑然天成,令人目迷神驰。不知不觉我的灵魂已经欢畅淋漓在这片土地上奔跑,压抑已久的烦闷一股脑的全没了,坐在静幽的湖边,才明白,人生短暂,幸福生活,关爱自己和身边的人才是我生命的本真。

引用 Begonia-Hipste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这种圣地真的可以把自己净化,好向往

2016-07-28 14:23

2016-07-28 15:11

引用 Begonia-Hipste 的图片:

郎才女貌哦,好羡慕,为什么身在地狱呢,是高原反应吗?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8 15:12

拍得太好了,这张太美了!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8 15:13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8 15:13:02 的回复:

回复Vicky:谢谢你😊

2016-07-28 15:20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8 15:12:25 的回复:

回复Vicky:“地狱”只是一个形容词,代表着一路跋山涉水,顶着烈日,负重登山,路途艰难,但这未尝不是旅行的一种体验

2016-07-28 15:22

引用 Begonia-Hipste 发表于 2016-07-28 15:20:44 的回复:

谢谢你😊

回复Begonia-Hipste:可以的话互粉吧,互相关注彼此的旅行!

2016-07-28 15:2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8 14:23:03 的回复:

好美的风景,这种圣地真的可以把自己净化,好向往

回复狗剩儿:这辈子去看一次,此生就无憾了😄

2016-07-28 15:22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8 15:22:44 的回复:

可以的话互粉吧,互相关注彼此的旅行!

回复Vicky:好啊

2016-07-28 15:24

引用 Begonia-Hipste 发表于 2016-07-28 15:22:32 的回复:

回复Begonia-Hipste:嗯嗯,之前我有给长安汽车做过试驾,由南疆进藏,一路风餐露宿,但确实是很好的体验!

2016-07-28 15:24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8 15:24:22 的回复:

回复Vicky:👍👍👍

2016-07-28 15:2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28 15:25

引用 Begonia-Hipste 发表于 2016-07-28 15:24:13 的回复:

好啊

回复Begonia-Hipste:

2016-07-28 15:26

引用 念念年年 发表于 2016-07-28 15:25:49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念念年年:😂😂我只是随便写写游记的

2016-07-28 15:27

2016-07-28 16:1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01 11:54

引用 empress523 发表于 2016-08-01 11:54: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