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尝米其林分子料理&泰国传统婚礼初体验----曼谷,洛坤府匆匆之旅

AgLuベ (南宁) LV.6
2016-07-28 12:46 689/12
  • 出发时间/2016-05-02

第三次泰国之行,这次的主要目的是参加朋友的婚礼!这场婚礼大家约定多年,08年我们在泰国普吉岛做交换生,朋友遇上了他的命中注定,整整8年的跨国恋情,中泰之间来来去去,经过了重重考验,终成眷属!因此我们约好打着飞的也要去参加他们的婚礼!

行程:
南宁-曼谷   南航
曼谷-洛坤府  亚航
洛坤府-曼谷  鸟航
曼谷-南宁  南航

南宁曼谷很方便,南航直飞,两个半小时不到就到了!价格啊如何预订啊这些我就不赘述了!生完宝宝之后第一次和老公单独出远门玩,虽然惦记儿子,但是二人世界确实很惬意!!!

虽然泰国是落地签,但是我们还是办好了签证才去的,落地签那个人多啊!我们懒得排队了,而且还要抽查现金,真是不想带那么多现金在身上。

素旺那普机场第一次去的时候觉得好大好劲啊!!可能各种大机场去多了,现在去觉得好旧啊……

这次去曼谷订的是万丽酒店,如下图!强烈推荐!!!!出酒店就是CHILOM轻轨口,从机场直达!旁边就是最出名(上次爆炸那个)四面佛,再走一点是Central world,对面是BIG C。逛街拜佛超市一应俱全,楼下就有7-11!想去SIAM 和PARAGON就坐轻轨直达!酒店舒适感也很好,就是一贯的万豪风格。酒店早餐还不错,可以选择含早,当然凑合也可以去7-11买云吞买三明治吃。

这栋楼很带感啊,鱼的造型.

酒店有室内泳池,日落时分游个泳还是很美妙的。泳池旁边有SPA,预订了一个精油马杀鸡,舒服到爆!1500猪一个小时!值得体验啊,以前都是体验路边的,现在体验下酒店的真是不一样的享受哦!

开始之前让你填一份表格,大概就是问你有没有病啊有没有高血压啊戴没戴隐形眼镜啊力度要如何啊之类之类……因为我不受力,力度那选了个soft, 真应该选strong ,因为真的太温柔了,摸得我全身痒痒的!做马杀鸡的小姑娘很漂亮,不是妖哦!进去以后客人还要换上一次性的内裤,小姑娘时不时和我用英语聊天,姐姐的英语太久不用,聊得有点生疏。

central world  楼下的夜市小吃街,很丰富呢

曼谷我最爱的活动就是吃水果吃到饱!!!!

预订酒店的时候很调皮地留言说是蜜月,酒店很贴心送了小蛋糕!

噹噹噹,重头戏来了!
泰国米其林餐厅SRA BUA】造访了这家位于SIAM商圈中心的具有皇室背景的凯宾斯基酒店里的SRA BUA餐厅,常年年稳居亚洲TOP50餐厅之列,以分子料理泰餐为特色。提前一个月的预订,特别的HONEYMOON SETTING,让这趟美食之旅更为特别。预订的是TASTING MENU+LA CARTE MENU, 刚进餐厅先在小桌子那里吃前菜,前菜吃完才得上正桌,这也是醉了,MENU是IPAD的,有英文,泰文,中文三种语言,挺宾至如归的。(手机拍的渣图,见谅啦)

泰国米其林餐厅】前菜篇——进餐厅后不能直接上桌,得在门口的迎宾桌吃前菜,吃完前菜才能上主桌,这是所谓的仪式感么?从前菜看,既展现了泰国多元素的饮食文化,又结合了分子料理的特点——看名字,猜不出菜的样子,看到菜你又预计不到吃下去的口感会有怎样的惊喜!

被我咬了一口才想起来没有拍照!泰式炸春卷,炸馄饨皮炸卷成甜筒般把洋葱虾米腰果花生青芒果等食材加在里面,外皮酥脆內馅酸甜爽口

鸡肉沙爹慕斯,鸡肉和沙爹都没看到吧,类似冰淇淋小球,不油腻,咸甜味,口感独特。

柠檬莲藕薄片干,清爽酥脆且带柠檬香气的莲藕干。

烤蛋白腰果小酥饼:甜中带咸,外形酥脆,咬下去却是棉花糖入口即化的感觉。

丛林特饮,淮山糊配香葱花生。

烟熏碳烤香肠,鸡肉做成的泰北香肠,配上微酸的酸菜,展现了炸鸡翅,烤猪肉等组成的泰国街头小吃文化。

味噌蒸蛋,看着像手工布丁,其实是蒜香味的蒸蛋,加点柴鱼片和味增汤,咸甜滑腻。

炸米香佐鸡内脏,隐藏在鸡窝一角的鸡蛋里,居然有炸香米配软嫩的鸡肝鸡心等内脏组合

终于到主菜了,才得上餐桌!
【SRABUA餐厅总结】主菜,蜜煎法国鹅肝,黄咖喱澳洲羊肉配 。甜品,点心配茶,绿咖喱棉花糖,苏梅岛(海星那盘),舒芙蕾。第一次体验分子料理,SRABUA还是展现出了米其林星级餐厅的水准,不仅体现在菜式的用才,口感,更多是在菜式上菜时的观感上,例如干冰红咖喱冰淇淋,又如干冰的烟雾特效,用针管挤出的豆腐条配冬阴功汤,再如藏在沙堆下面的薄荷特饮,做得像点心的雪糕,做得像棉花糖的咖喱,藏在普吉岛生蚝上的珍珠,躲在澳洲羊肉旁边那条白虫,看不到鸡肉和沙爹的慕斯等等体现的形式,一个SET下来将近20道菜,配上泰国当地产的干白气泡酒佐餐,外加法国PERRIER苏打水配柠檬过渡清理各道菜的余味,全程硬是吃了2个多小时,真的是站着进去扶墙出来,还害到我没得逛SIAM PARAGON的店。总之,这家餐厅值得一试,以分子料理的形式去体验非常态化的泰餐文化,一次就充分体验香茅,柠檬草,红黄绿三色咖喱这些泰国菜的主要配料在各种菜式乃至甜品中的混搭。对了,冬阴功汤,菠萝海鲜炒饭,咖喱蟹,这泰餐三板斧大家可以忘掉了哈。

洛坤府之行
之前到泰国,来来回回都是曼谷普吉岛苏梅岛清迈这些著名景点。朋友的婚礼在洛坤府举行,因为新娘子的家乡在那里,第一次来到泰国第二大城市哦!之前翻了蚂蜂窝的攻略,发现洛坤府完全没有嘛,一片空白呀!那我就贡献一下啦。

其实我也没有太多的攻略,朋友直接来机场接机,一路都是他们开车带着我们去玩。亚航落地给我第一感觉是热到爆炸啊!!我还穿着长裤,室外温度接近43度啊!不过机场很小,也很贴心的给乘客们准备了雨伞挡太阳!

这个就是洛坤府的机场啦!去过苏梅岛的小伙伴应该知道,一般都要到这里来换乘的哦!只是下次有机会大家可以到洛坤府也逛逛。

其实洛坤府和普吉镇上差不多,短短两天见识了最纯正的泰国人民生活,这里旅游业不发达,所以自助游还是有难度的,不仅会英文的人少,而且公共交通不发达,没有汽车基本寸步难行。重点是太热太热啦!!白天在路上基本不见行人,民众都是等太阳落山的才出来活动呢!

在路边吃午饭,再次热到爆炸,因为没有空调!好吧,喝杯色素饮料降温

车览洛坤府,太热了 ,一刻不想下车,但是朋友还是很热情的带我们去参观这边最出名的一个寺庙。

据说这个寺庙很灵验,具体叫什么来着我都忘记了。是这边香火最旺的,而且建造的时候很讲究,四个方向都没有影子。

广场很多鸽子,老公非常幸运的被鸽子拉屎到手臂上了 哈哈哈

参观寺庙的时候我内心是崩溃的,因为很晒,我穿着长裤,根本没有时间给我换装!用汗流浃背都不能很恰当形容我的状态了!

洛坤府酒店很少很少,都是民宿,小旅馆。入住后,我们在街上随意逛逛,第一次看见这样的路边摊,你们猜猜这是在干什么呀!哈哈哈,这是打火锅的路边摊……泰国人太会玩了,热死人了还在路边吃火锅。

和朋友家人共进晚餐!很好吃!

婚礼第二天举行,早上起了大早啊!5点半就出门了去新娘子家了,我们和新郎的爸爸妈妈姐姐姐夫6人都是从中国来的,当地人对我们特别客气,担心吃不惯早餐,还给我们准备了包子!新郎是山西人,他父母特别不习惯泰国的饮食和气候!

泰国人人都是地主,人人都有地!这栋小洋楼就是新娘子自己的!装修得很有爱哦

泰国传统婚礼要请和尚来祈福,请得越多排场越大,这次请了5个和尚,早早就布置好了会场。

我们和新郎一起到丈母娘家接丈母娘到婚房,这是什么风俗我也弄不懂。终于见识了各种各样的泰国老阿姨啊!穿得很统一很正式很鲜艳!!泰国的传统就是只要大型的活动穿得越鲜艳越代表重视!

泰国人民很客气很友好,微笑的国度!

呼呼,准备接新娘咯!老阿姨们和新郎列队站好!

新娘的礼服很好看呀~感觉很像印度的风格哦。最苦的是新郎啦,裤子五花大绑上不了厕所,上身的西装又厚又重,估计也快中暑了

和尚们接来了,仪式准备开始

大家就一直跪着,和尚们开始念经,像唱歌一样,有旋律还蛮好听的!啊哈哈。唱了一个半小时啊!大家就这么跪着,我脚都麻了!!直接找凳子坐着了,难为了新郎的父母,最后新郎的爸爸要靠扶着才能站起来啊!

各种各样的传统仪式,不比中国的少哦!开了眼界!

顺便讲讲泰国和尚的一些习俗,其实应该叫僧人,他们每个寺庙每天早上都安排不同的人轮值出去化缘,他们有规定不能接受钱财,只能索取食物,这样才能为整个TEAM保证一天的饮食。所以早上我们看见很多僧人在街上化缘,而很多的民众会早早就打包好饭菜送到他们手上!真的是很好的传统习俗哦!相互尊重,相互信任。

晚宴来咯!
晚宴是在当地一个很大的礼堂举行的,没有空调,再次让我汗流浃背了,老公太胖,基本全程湿身状态。目测大概有50桌,整个形式就是和中国的婚礼一样啦,迎宾,行礼,讲话,吃饭!

苏打水

我一直以为现场播放的泰文歌曲是放的CD什么,原来是现场有人在唱的,真是惊呆了我!

哈哈,这位小哥的紧身牛仔裤让我忍俊不禁。不过话说回来,这些朋友唱歌都很好听!完全不像中国某些婚礼司仪在上面卡拉欧克乱唱!

菜单,看不懂

菜式看起来普通,没有那么华丽,但是味道都非常的好!如果不是天气太热我可以吃得更多!我就随便放俩菜就好了,光顾着吃都没拍齐。最好玩的是,服务员都是新娘妈妈的一位当地军区司令官朋友派过来的兵哥哥,哈哈,帮着上菜,上冰块。让我特别惊讶的是,宴席里面居然没有冬阴功,和当地人一聊,才知道,冬阴功并不是泰国非吃不可的什么主打菜呢,看来这也就是泰国菜进军中国市场的噱头而已啦

司仪,一个大叔和一个胖姐。应该挺风趣的,下面的人都哈哈笑,我听不懂,跟着傻笑好了

泰国传统舞蹈,据说是因为我们几个中国人来了,才特意请来表演的。因为这个舞蹈是表演给尊贵的客人看。

新人两旁的是请来的当地比较有身份有地位的领导,类似常务副市长吧,因为新娘的父亲是当地著名学校的校长,母亲是医院护士长,也就有很多领导来捧场啦!加上是跨国婚礼啵,怎么也要表示表示中泰友谊长存嘛

火辣辣的天气配上甜蜜蜜的婚礼!8年异国的恋情不容易,正如新娘说的有幸福的有不快乐的,但是都走过来了,的确,无论是国籍、语音、距离、都阻挡不了相爱的人终成眷属!祝福!

来去匆匆的洛坤府之行,体验了地道的传统泰式婚礼,体会到了热情的泰国家庭,下次有机会要来看看洛坤的海,洛坤的山~

相比亚航我还是更爱鸟航,飞机新,色彩斑斓!好啦,我的流水账写完了,谢谢点赞!

引用 AgLuベ 的文字:

这场婚礼大家约定了多年,08年我们在泰国普吉岛做交换生,朋友遇上了他的命中注定,整整8年的跨国恋情,中泰之前来来去去,经过了重重考验,终成眷属!

原来真的可以 感觉是电视剧情节~ 祝福他们~~

2016-07-28 14:09

已顶,也欢迎你支持我的置顶游记哦

2016-07-28 14:22

引用 AgLuベ 的图片:

这个太棒了,我喜欢,出去玩只要是酒店的游泳馆,必须去游!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8 15:02

没法说不爱啊!满满的都是情怀!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8 15:03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8 15:03:04 的回复:

回复Vicky:哈哈哈!去不腻啊怎么办,真的都是情怀!

2016-07-28 16:13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7-28 14:22:22 的回复:

已顶,也欢迎你支持我的置顶游记哦

回复Tianna韩:嘿嘿,好的呐!

2016-07-28 16:1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28 14:09:51 的回复:

原来真的可以 感觉是电视剧情节~ 祝福他们~~

回复鹿妹儿:替他们谢谢你的祝福~~

2016-07-28 16:14

引用 AgLuベ 发表于 2016-07-28 16:13:12 的回复:

哈哈哈!去不腻啊怎么办,真的都是情怀!

回复AgLuベ:为了吃啊,这就是我的理想国度!哇哈哈~~~

2016-07-28 16:1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28 16:25

引用 isabelle 发表于 2016-07-28 16:25:35 的回复:

回复isabelle:我这游记也就流水账,豪无内涵可言,哈哈

2016-07-29 07:5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01 21:53

引用 zacaocongsheng 发表于 2016-08-01 21:53:47 的回复:

回复zacaocongsheng:记录下来,以后翻翻还是挺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