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4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23

坐车计划

准备了4天时间去玩黄山,其实真的只玩了2天,因为坐车实在是太坑了,武汉-合肥南(105元)-汽车东站-汤口(98元),路线本来计划好好的,从汽车东站到汤口本来只要3.5h,结果坐的车感觉是一名私营老板的,这里去接人,那里去接人,硬生生的做了5.5h,差点没把我吐死了,建议大家不要在汽车东站转车,直接去汽车南站,一个小时一趟,全程高速直接过去,3.5小时准时到(我回来时到的汽车南站,而且从汽车南站到合肥南打的才10块钱,去汽车东站打的花了22元),这次的4日游人均1300元,主要花销都在坐车和门票上了,所以去了黄山就尽情的玩耍吧

住宿计划

到了汤口镇后,根本不用住什么青年旅社,好多酒店都很便宜,比青年旅社划算多啦,我就在换乘中心100m左右订的一家客之旅商务酒店,也就60块钱,艺龙上订的,5楼是住的,一楼是老板开的餐馆,很方便。按计划爬两天,后山比较缓和,我们全程爬上去感觉(边拍照边爬)也就花了4h左右,就除了上台阶,没有什么难度(不知道是不是我还是有爬山的底子,感觉后山挑战性还好),话说爬黄山一定要买一根登山杖,不然你的膝盖肯定要废了的

上山前计划

还有一点,一定要在山下把食物补给好,当然如果你是土豪不用在乎,轻装上阵就好,我个人觉得方便面(住的酒店会提供热水),火腿肠,黄瓜,水,面包尽量多买点,自然饭的话,你要是有力气背,当然是个好选择(山上矿泉水最低8块,简单盒饭80元/份,老冰棒15元,面包25元,)当然贵自然是有道理的,你看到挑夫的衣服和腿,你就知道这些食物是不容易的

等到你真的山上了,你真的不得不感慨,黄山一游真的值得,蓝天白云相间,奇林怪石交错,简直美得像一幅画,特别是你再清凉台,猴子观海看全景,那就是大自然的美,不需要任何雕饰,让你流连忘返,、、、、山间的流水也很冰凉,走累了就在那里洗洗脸,很舒服,我们直接从云谷寺一路到了清凉台,全程感觉不到什么累,,至于晚上看日落,你还别说,山顶山那个风吹的我简直凌乱,好冷啊,至少要带一件薄外套,5点就逛完了后山一条路线,坐在猴子观海那边看日落,结果压根看不到什么,果然还是要到光明顶看日落才有感觉,本来不占地理优势,还有黑压压的一大群人,就拍到了余光而已,遗憾啊,当然也有用生命在看日落的,我光是往下面看就腿软,不知道他们爬上树看是什么感觉

山上的住宿确实贵,白云山庄的高低床铺258一晚,我只好选择的701发射招待所,80一晚,当然便宜就有便宜的落差了,晚上那里没有洗澡的地方,只有厕所那里有水,我在那边洗了个脸,接了点热水泡脚,算是勉强和衣而睡了,因为那个床真的不是很干净,我把自己全身用自己的干净衣服包的紧紧的,第二天也不敢穿那身衣服,除了这个也感觉还好,出门在外,难免会有些不方便的,至于安全些,我感觉都还好了,出来玩的,大家都很单纯,也很热情,可能大家都累了,倒在床上就睡着了,根本不需要空调,很凉快、、、、第二天4点就起床了,为了日出,大家争先恐后的洗漱,有说有笑的等待日出,这次去黄山确实运气很不错,日出日落都看到了,、、、唯一遗憾的是那个在光明顶的指示牌标标写的西海大峡谷南北入口方向相反,而又距离不一样,我就选择了距离相对近些的南入口,结果完全错了,反而离我下山越来越远,坑死我了,爬了两个小时,也没有到,还浪费了体力,只有从北入口过去才是最佳选择,内心是崩溃的、、、、我们只有一路南下,去了鳌鱼峰,百步云梯,一线间,迎客松,天都峰、、、这才知道我们走的后山是有多么的轻松,前山简直就是悬崖峭壁啊,非常考验小腿肌肉啊,我是特别佩服那些抱着孩子爬前山的妇女的,你赢了、、、、这次的失误就是没有做好防晒措施,虽然很凉快,但是前山都是光秃秃的山啊,木有树荫,简直把我晒死了,能让我坚持走下去的动力就是,缆车入口离我1.5公里,我一直爬啊爬,我的光明就在前方啊、、、短短八分钟的车程,就要爬三个小时,那时候已经很热了,我已经没有心情再去欣赏悬崖峭壁了,只想吃颗老冰棒,一根就15大洋啊,虽然肉疼,但也能理解,坐在缆车上,我简直要绝望了,为嘛那么大的风,为嘛吹的缆车两边摇摆,我当时的心都吊在嗓子口了,,往下看,那么多的群山,那么高,我内心好崩溃,谁来救救我,腿发软啦、、、、一下山,我简直要中暑了,40度啊,一冷一热的,我没淹死在我大武汉的洪水中,差点牺牲在这炎热酷暑中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28 17:28

美景

2016-07-29 06:03

引用 半夏的月末 的图片:

美女

2016-07-31 07:0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01 01:0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01 12:52

2016-08-02 11:15

引用 yoyuan 发表于 2016-08-01 01:02:16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yoyuan:个人建议你第一天先做缆车从前山上,第一天会特别嗨,体会也会很好,会玩的比较尽兴,后山很平缓,没什么难度,适合慢慢走下去下山(食物和防晒措施准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