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会合的二见韩国首尔!!暴走+韩式美发体验!!!(5天4夜)

• 出发时间/2015-05-14

相遇不一定相知,相知不一定能相守,但我觉得最重要的则是珍惜眼前的幸福与快乐,分隔两地的我们珍惜每一次出游的机会,我们有着一颗及时行乐每年都要出去玩儿的心,SO,SEOUL,WE ARE COMING!!!

费用清单

【共计:12000元左右】
不包含购物费用等

签证

韩国签证应该算是最方便最简单的,连在职证明和收入证明都不需要开。具体可参照韩国领事馆网址,写的非常清楚。http://chn-chengdu.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chn-chengdu/visa/visa/index.jsp
旅游签证(C-3-9)
<签发对象>:以观光,通过为目的访问者
<共同准备材料>:
1.护照,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护照复印照片页)
2.签证申请表(一张2寸彩色近照)
单次签证
(C-3-9)
<一般游客准备材料>:
个人经济能力证明材料(下列4项任选其一提交即可)
1)最近六个月的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
2)最近六个月的社保缴纳证明
3)显示最近六个月工资明细的存折或流水账单(余额在1万元以上)
4)最近六个月的存取款明细(尽量将房产证或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复印件]并提交)
* 提交父母或配偶名下的经济能力证明材料时,须同时提交能够确认亲属关系的户口本或公安部门出具的的亲属关系证明书等材料
(原件、复印件)
(父母名下的经济能力证明材料仅限于未成年人提交)
* 未成年人需同时提交父母同意书,亲属关系证明书等资料

☞ 经济能力证明资料减免对象及其他游客
1.去过韩国,或OECD国家(韩国日本团签,济州岛访问除外)1次以上的申请者,再次申请单次或多次往返旅游签证时,除提交共同准备材料(护照,身份证,登记照,签证申请表),过去访问国家签证页复印件外,只需提供简单的个人经济能力证明材料即可
2. 政府机关工作者:在职证明或身份证明
3. 中国国内上市公司科长以上职位者:在职证明及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
4. 211工程大学全日制在读生或毕业生,申请单次或多次往返旅游签证时,可不提供个人经济能力证明材料。除提交共同准备材料(护照,身份证,登记照,签证申请表)外,还需提供在校证明和学生证(在读生),毕业证或学位证(毕业生)
*〈211工程〉大学:http://www.moe.edu.cn/edoas/website18/51/info1207097171157851.htmp.48  p. 64 参考[附件6]
5.专科大学以上的在校生:在校证明和学生证,以及最近六个月内的存取款明细或者父母的经济能力证明材料

☞ 签证代办及代领注意事项
1.    可代办签证者:同事,直系亲属,夫妻,旅行社
- 同事代办时提供材料: 代办人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委托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 直系亲属代办时提供材料: 能够确认亲属关系的户口本或公安部门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书等,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 夫妻代办时提供资料: 结婚证
- 旅行社: 具体事宜请咨询代办旅行社
2. 可代领签证者: 任何认识的人(代领时提供委托书和双方身份证)

☞ 其他注意事项
1. 外地户口(川渝云贵以外)人员在成都工作的情况,需提供在职证明和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2. 所有签证材料都需原件及复印件一起提交
3.不接收邮递形式的签证申请,签证发给后可提供邮寄服务

办理签证时间是周一到周五上午9:00-11:30,领取签证时间为下午16:00-17:30
一共需要4天(例如:周一办,周四拿)

酒店住宿

韩国的酒店在选择的时候让我觉得和新加坡香港差不多普遍都偏贵。因为前年是跟团去的,住宿当时是在江南区的一家准5花还是5花酒店了,房间算是不错,但也不算大,基本上都是1000左右,因为本着这次就是去逛街吃东西的目的,所以再多放选择和比对以后我还是选择了民宿。
     选择民宿其实有几个原因
     1、当时是性价比高,
     2、民宿(非胶囊公寓):独立房间卫生间(类似公寓)、厨房可为公共厨房
     3、核心区域并且离地铁口近:明洞、弘大、东大门等
     4、周边方便:便利店等基本店铺应该具备
     5、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干净
     综上所述我选择了“我们的首尔民宿”弘大店,整栋5层为民宿,2楼为公共厨房,有电梯、一层楼3间隔音效果也很好,因为处在居民区非弘大做繁华的处于,所以晚上睡觉很安静,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选择最热闹的区域(例如弘大8、9号出口那边),实在不利于晚上休息,太吵了。

注意事项

下面开始所有费用未注明均为“韩币”

1,  在韩国是可以用银联卡的,但建议带一张VISA信用卡以备不时之需。我自己是没有去国内的银行兑换韩币的,而是直接在机场的ATM机取现(因为成都银行的卡可以免费境外取款,汇率174点几还算划算),我在明洞看了几家大家推荐的兑换点(例如中国领事馆附近的两家)汇率基本都是174或175,机场兑换点汇率非常差不建议兑换。
★★另外因为我有一次跟团的经历所以劝解大家千万不要在出国的时候在机场跟导游兑换,会非常的亏,前年我们去的时候我ATM取现的汇率是1:180,而导游兑换给团员的汇率则是1:165左右,非常坑爹!!★★
2,韩国的物价较高,交通和餐厅都偏贵,而且一般是按照几人份这样计算价格,很多餐厅都是2人份起点,但也有例外,所以最好先看看。
3 , 语言方面,一般游客比较多的地方有部分店员会中文例如明洞和免税店这些,当然韩国人的英文确实不怎么好,但这一次去我觉得比前年真的好了太多,因为好几次买东西我都是用英文直接和店员沟通的,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当然毕竟是非英语国家,有时候也会英文+韩文+中文这样夹杂着沟通,很正常。
4,韩国我用的是Google地图,导航效果只能说一般,所以前期攻略一定要做详细,但如果是在比较繁华的区域,例如明洞、三清洞、东大门、林荫路、弘大等等这些耳熟能详的区域都会有一个大大的“旅游咨询点(information)”非常醒目,而他们就犹如一本活的地图,中英文都可以沟通,把你想去的地方告诉他们他们会用一个类似于我们“度娘”的软件搜索后,在地图上很清晰的给你标明,并且会给你很多很好的建议,所以也不用担心。
5,仁川机场距离首尔市区远,所以高峰时间应该很容易堵车,我来回仁川机场都选择的是机场铁路,时间大约是40分钟,3950韩币/人。若是要办理退税,特别是旺季,一定要提前至少3个小时以上到机场,以免耽误时间退税。
6,韩国的酒店除了豪华型的基本都没有一次性牙刷,也是比较注重环保,最好自己准备
7,如果住民宿可以不用带转换插头,民宿一般都会准备,我们住的民宿还准备了插线板所以很方便有多样电子设备的朋友,如果住酒店可以自行准备或者到前台租用(1W押金,最好早去),再带一个插线板,也就OK了。

行程安排

D1:00:10成都-首尔仁川机场04:50-民宿-早餐-明洞-全州中央会馆-乐天2家商场-LOCAL烤肉店
D2:广臧市场-昌德宫-三清洞-仁寺洞-路过弘大
D3:明洞实弹射击-通人市场-光华门-清溪川-林荫路
D4:新罗免税店-running man炒年糕-弘大-啤酒炸鸡
D5:梨大-韩国理发-仁川机场20:00飞机

~~~~~~~~~~~~~~~~~~~~~~~~~~~~~~~~~~~~~~~~~~~~~~~~~
华丽丽的分割线,首尔之行正式开始

DAY1:机场-明洞-全州中央会馆-乐天2家商场-LOCAL烤肉

韩亚航空的飞机很准时来回都没有晚点去程还提前到达,去程人特别少,回程全满貌似有1个大型韩国大妈大叔团到成都。但不得不说韩亚的飞机师那叫一个生猛,去程的飞机师降落时太恐怖了,剧烈的晃动感印象中只有在去九寨沟的时候经历过(不过人家那是高原气候好吗,韩国那天可是天朗气清哦),回程还好所以坚信不是韩国飞机师,而且跟民宿MM聊天时发现貌似国内航班的韩亚机师都是这么生猛,所以本就怕坐飞机的亲们,慎选!!!

凌晨4点,飞机提前降落在首尔仁川国际机场,滑滑滑出机舱越4:30的样子,凌晨的到达航班人超级无敌的少,入境海关和提取行李都很快就OK了,所以4点50左右就已经出来了。
      从仁川机场到市区有很多种选择方式出租车、铁路、机场大巴,因为时间太早所以我选择是铁路5:30左右便有一班,仁川机场的指示牌也做的相对不错,中文到处都是所以也不会担心看不懂

仁川机场铁路乘车指南
仁川机场铁路是连接仁川机场和首尔站的铁路交通,途经11个车站。乘客可在飞机到达层的45号咨询柜台、机场地下一楼的交通中心或仁川机场站的顾客服务中心,购买机场铁路的乘车票,咨询机场铁路的相关信息和服务。
仁川机场铁路路线
列车种类
直通列车(仁川机场往返首尔站,需43分钟,直达,运行间隔为30分钟)
一般列车(仁川机场往返首尔站,需56分钟,途经11个车站,运行间隔为12分钟

仁川机场铁路官网 : http://china.arex.or.kr homepage

另一种方式则是选择机场大巴,这个比较适合住在明洞、东大门等涉及到需要进行换乘的亲们,因为在首尔站换乘到达其他地方的地铁大概需要走15分钟的路程,拖着行李箱会相当不方便,而我因为是直达弘大站所以可以选择更便宜的铁路。

机场巴士乘坐指南
航站楼1 层(到达层)的内部(4, 9号出口旁边),外部(4, 6, 7, 8, 11, 13号出口旁边以及9C)的口旁边)的大巴售票处可以询问和购买豪华机场巴士/座席巴士的乘车票
具体可参照仁川机场官网

另外一种方式出租车,则是适合多人出行的朋友,因为平摊下来和乘坐大巴车也差不了多少。
具体可参照:
租车停车站介绍
乘车站位置 : 航站楼到达层(1层) 4D ~ 7C号乘车站
租车费率表

区分 起步费 乘车场号码 备注
普通出租车 首尔 : 3,000 6C 24:00 ~ 04:00 适用夜间加价20%
                仁川 : 3,000       7C 24:00 ~ 04:00 适用夜间加价20%
使用交通卡付费时优惠100元
模范出租车 5,000 8C 提供发票以及翻译服务(义务事项)
没有夜间加价费用
信用卡付费
大型出租车(9人乘) 5,000 5C
国际出租车 适用首尔地区区间价格制 4D 外国人专用出租车
* 加价介绍

市界加价
仁川国际机场是首尔仁川, 京畿地区(限于富平, 光明, 金浦高阳市)出租车的共同事业地区,从首尔仁川, 京畿地区进入仁川机场时没有市界加价,可是从仁川机场出发 去首尔,仁川, 京畿地区时则有市界加价.
(例) 乘坐首尔租车,从仁川机场前往首尔时,没有加价, 可是乘坐首尔租车前往仁川地区时则要支付加价.所以最好是乘坐您所要去的城市车牌的出租车才能节约出租车费用
夜间加价
24时~4时 乘坐出租车时,将会有夜间加价.(约车费的 20%)
* 模范出租车和大型出租车除外
主要地区预计车费

位置 所需时间(分) 预计车费(韩币)
普通 模范
首尔 首尔市厅 60 46,000 81,000
蠶室乐天世界 75 57,000 91,000
永登浦站 55 43,000 71,000
金浦机场 40 34,000 53,000
仁川 综合长途汽车站 40 28,000 49,000
高速公路通行费由乘客支付.

到达宿舍约7点左右,民宿位置很好找,因为有空房所以在吃了早饭以后便提前入住了。民宿在小街上很安静,街口是一家咖啡厅和一家便利店(价位比7-11和GS25稍便宜开门早关门晚)、楼下是一家基本上很晚很晚才会开门的餐厅(没怎么看到客人),所以整体来说很方便。休整片刻后决定前往第一站——明洞。

明洞
     从弘大去明洞也很方便,我选择的是直接坐2号线到乙支路入口下车出来便是乐天young plaza,也可以做其他线路在首尔站转乘4号线直接到达明洞站,不过转乘走得太远所以放弃。
     楼主属于能吃的那种,所以这个时候虽然已经又饿了但却还在考虑吃什么?以为之前在点评上面看到明洞吃得东西可谓种类繁多,所以脑中已经飞快的跑过了饺子、年糕、拌饭、炸鸡等等,但首先进入视野的却是冰淇淋!!
      其实我自己也不记得我吃的“蜂巢冰淇淋”是不是大家盛推的那家店铺,但是这家也非常好吃,牛奶冰淇淋非常的浓郁绵密,而蜂巢也刚好甜而不腻,所以不care啦!

自由行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瞎晃悠,在一边吃着冰淇淋的同时居然找到了大家都说很难找的全州中央会馆,不过确实很隐蔽就是了,在一条小巷子里,于是毫不犹豫地就转进去了。

全州中央会馆,这家已经很出名了也不用多做介绍,他家最出名的应该是石锅拌饭,确实味道不错,但没想到参鸡汤也可圈可点,虽然我不知道和网上大红的那几家有什么分别,不过这家分量足、味道不错,最重要的是不用山长水远的去那里排队,我觉得还是不错的选择。
参鸡汤
参鸡汤是韩国一道非常著名颇具特色的菜肴名汤,肉类食品和滋补类食品的完美组合,最具代表性的韩国宫中料理之一。大家对这个肯定不陌生,无论是跟团游or自助游都会品尝一番,楼主第一次跟团的时候在团队用餐的餐厅也尝过一次,味道肯定不及这家,食用方法也简单介绍了一下就草草了事。这次有专人传授了一下到底应该怎么食用参鸡汤,方法完全不同,以往我们是直接用筷子夹着鸡肉慢慢吃、喝一口汤、吃一口饭,实际呢,是应该先用筷子、剪刀将童子鸡剔骨,将所有骨头取出后,用勺子搅拌均匀鸡汤、肉、饭,然后一勺舀起来肉、饭、汤,真是满足极啦,朋友们学会了吗

石锅拌饭
“石锅拌饭”又称“韩国拌饭”、“石碗拌饭”,是韩国以及中国东北地区黑龙江吉林辽宁特有的米饭料理。 它的发源地为韩国全州,后来演变为韩国的代表性食物。韩国全州的石锅拌饭名闻遐迩,拌饭里蕴涵着“五行五脏五色”的原理。在石锅锅内放入米饭及菜肴,再烤到锅底有一层锅巴,喷香诱人,石锅是陶做成的,厚重的黑色陶锅可直接拿到炉具烹煮,而且保温效果好。
我们品尝的是基本款石锅拌饭,他家选择的是牛肉,酱料丰富,热热的石锅在搅拌过程中滋滋作响,贴着石锅的米饭变成的锅巴,美味极了,楼主其实不是那么喜欢石锅拌饭,因为国内的石锅拌饭饭黏牙、酱料又少,每次都不喜欢,所以这家不愧为最有名的,一定要来试试哦!

吃完午饭,我们便在明洞瞎溜达,明洞真的是十分十分十分热闹,你想得到想不到的这里都可以买到,而且完全不用操心语言的问题,每一家店都会有会说中文的店员在,所以姑凉们可以慢慢逛,先生们如果觉得累,无所家咖啡厅也可以让你有休息的地方,完全不用担心哈。

我们呢,每次出来玩儿基本上就是暴走+吃,所以每次分享图片朋友们都会说你完全就是用食物在刷屏,逛累啦,当时吃是必备的啦,而来韩国烤肉怎么可能吃呢!!!!
    网上大热的烤肉我都没什么兴趣,因为饭点儿一定会大排场龙,所以选择了一家韩国朋友推荐的店,在中国大使馆附近,位置很好找,店员会说英文,沟通还是木有问题的。

翻看照片楼主才发现,真的是囧大了,居然没有照主菜,当时是有多饿啊~~~~~
这家配菜很多,下面我照的全是免费的配菜,炒面、汤、沙拉这些都很好吃,最重要是全部免费。
我记得我们点了2份还是3份肉,分量很大,很划算。我们到的时候店内只有2、3桌左右,还在想韩国朋友推荐的靠谱吗?过了半小时,里面的包间就坐满了,大堂也满了,然后就排队了,而且整间店铺95%都是韩国人,看来果然靠谱啊!!!!

明洞晚上的街道也是十分热闹,很多夜市摊贩都出来摆摊了,不过因为太撑了,所以我们啥也没买了就回去了。

D2:广臧市场-昌德宫-三清洞-仁寺洞-路过弘大

住在民宿的好处就是早餐可以在公共厨房吃了早饭再走,原本只是到楼下倒杯热水喝的,没想到遇到热情的住客阿姨要给我们也煮份早餐,真是盛情难却啊!!!这也是住酒店没法体会的温暖吧。
吃过早饭我们就向今天的首要目标前行——广藏市场!
韩国最能感受民族特色的就是广藏市场了。来来往往的人流、吆喝着的韩语、琳琅满目的商品,是韩国市场特有的风情。
广藏市场从北2门开始有一条长长的“美食街道”,这里有着各种各样的美味小吃,绿豆煎饼,辣炒年糕,鱼饼,紫菜包饭等等。坐在热闹的桌边,吃着韩国传统特色小吃,再喝上一杯烧酒,您不知不觉间完全变成韩国当地人啦!耳熟能详的《running man》《奔跑吧兄弟》等都曾在这里取景。

交通方式:搭乘地铁1号线至钟路5街站下车,由8号出口出站,步行约1-2分钟即可到达。
营业时间:韩国时间10:00~19:00(女装店夜间也营业)
                 休息日:周日、夏季休假(8月上旬)、春节(3天)、中秋(3天) ※因店而异

我们到的时候不到12点,这里已经来了不少的人了,市场的美食摊位大部分由一个一个的小摊位组成,市场有分区,小吃区、海鲜区等,我们先选择了我的最爱——小吃,分别选了炒年糕、鱼糕、紫菜包饭,某人选择了米肠,楼主表示深深的不约不约,完全品尝不来。楼主特别喜欢这种胖胖的炒年糕,后来在别处还试过一种细细的年糕,才知道我对胖年糕的爱有多深,这种小小的紫菜包饭很推荐,比平常我们吃的大版的它更美味,而鱼糕我又一次忘照了,(⊙﹏⊙)b

吃完上一摊,我们就转战来这里必要尝试的——活章鱼!!!!!!
小摊的老板娘无比的热情,听见我们要吃活章鱼一把就抓了一只还让我们抓着拍照,楼主天生就怕这种软绵绵的东西,果拒,只有把这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交给某人了,事后采访说滑腻腻的,吸盘吸人
阿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把一只活生生的章鱼给料理了,道上芝麻油、撒上芝麻就搞定了,虽然我怕,但吃它还是不在话下的,感觉是:放在舌头上如果你不嚼它就会吸住你的舌头,嚼的话就是QQ的章鱼,味道不错,而且完全没有腥味,值得一试。

另外这种拌饭貌似是这种市场上才有的,用盆装,加入各种蔬菜、泡菜和拌饭酱,用剪刀将菜剪短,拌匀食用,味道我觉得更胜石锅拌饭,超级无敌推荐,价格也很便宜哈!!!

广藏市场之所以这么火爆除了上面这些美食摊位之外,你所能想到的韩国特色美食这里都可以买到,而且现在就可以打包,这样你就可以把它带回国啦,现场还可以看见做泡菜的阿姨们,所以逛市场真的可以体验到当地的民风民俗呢!!!

从广臧市场出来后我们便步行前往昌德宫,距离呢其实也不是太远,饭饱后还是需要走走的,嘻嘻!

昌德宫和后苑
昌德宫是唯一维系朝鲜时期宫殿建筑正统的宫殿,其后苑是国王的休息场所,内有300多年树龄的巨木及池塘、亭子等设施。最让大家熟悉的便是《屋塔房王世子》也曾在此取景。从敦化门进入昌德宫后,右侧便是锦川桥,据说该桥建于太宗11年(1411年),是首尔现存的石桥中最古老的。
昌德宫的宫墙和昌庆宫的宫墙之间有水泥路,沿此路向前便到了后苑,后苑又称秘苑、禁苑,是昌德宫的后花园。它在1405年开始建造,到17世纪时成为现在的规模,位在昌德宫后方,占了总面积的四分之三,这里有介绍韩国的图片中最经常登场的芙蓉亭和宙合楼,呈“匚”字形的地形中间有一处池塘。1997年昌德宫申请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时,后苑是评审认为是韩国保留了最多古典园林之美,最有文化遗产价值之地。昌德宫后苑是韩国最美及最具代表性的庭园之一。

交通方式:地铁3号线安国站3号出口步行5分钟。
营业时间:2~5月, 9~10月 09:00~18:00    6~8月 09:00~18:30    11~1月 09:00~17:30   休息日 每周一

入场费
[外国人]   大人(19~64周岁) : 一般 3,000韩元 / 后苑 5,000韩元
               小孩(18周岁以下) :一般 1,500韩元 / 后苑 2,500韩元
               未满6周岁儿童(免票)

[后苑特别观览]
英语 11:30, 13:30, 15:30(2月~10月)
日语 10:30
汉语 12:30
- 所需时间 : 90分钟
※ 后苑每次入场人员限制为100人(网上预约50人,当天现场售票50人)。因此,购买综合观览票时也需要在网上进行后苑预约或用现场购票交换。

我们去的时间已经是快一点半了,所以我们就选择的是英文解说,其实还挺棒的,因为这个时间段旅行团也没有了,英文解说总共人数也就20多人,所以也算是可以安静的欣赏后苑了~~~

这里就是排队的地方

韩国的宫殿其实总体来说就那样,和天朝的故宫肯定是没法比较的,但小巧精致也算他的一个特点吧!尤其是后苑,多了些许静谧的感觉,当然你得人少的时候来,要不除了喧闹其他的感觉应该会少很多吧。

弯弯曲曲的小河道解说问我们像什么?大家猜了半天也没猜出来,答案是:韩国版图,南韩、朝鲜,当然一片欣欣向荣的清澈区是南韩、另外那边则是朝鲜了,韩国人的解说真的很自我

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应该是这个地方了吧,因为《仁显皇后的男人》就是在这儿取景的,后面的宫殿就是皇帝上朝的地方,回想一下我拼命去照的乾清宫,这个地方真的可以用简陋来形容啊~~~~

从昌德宫出来我们便晃晃悠悠地往三清洞走,文艺小清新的点儿我们还是要去踩踩点的

三清洞,有着韩国北京南锣鼓巷之称。关于三清洞的地名由来,有的说是因为这里山清、水清,而且人心淳朴,所以称为三清,也有一种说法是,由供奉道教的太清、上清和玉清的三清殿而来。 三清洞路上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的完美结合,在这里你可以完全体会到。
交通方式:地铁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出来后右转,直走后可以看到有特色的传统墙壁,顺着这条路一直走就到了。

瞎溜达的时候路过一家装修很古朴的小店,看到是雪冰就义不容辞的冲进去了,上来一份用传统黄铜碗装的牛奶红豆冰,味道真的是~\(≧▽≦)/~一百个赞啊!!!!!绵绵的牛奶冰、甜而不腻的香糯红豆外加QQ的年糕,冰融化以后便是香醇的牛奶,总之就是一级棒!!!!
拍了一张名片,但都是韩文,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哈,保证不让你后悔

三清洞有很多值得逛的小店,但价格呢只要是设计师品牌就不便宜,当然也有类似于大学附近的小服装店,但质量肯定一般可以穿穿样式。
也有很多护肤品店,Innisfree就有一家旗舰店在这里,楼上还可以喝水吃东西呢。下面这家店是韩国本土的一个植物品牌,李英爱代言的,但是整件店铺没有中文也没有英文,所以可以看到它有好本土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很好找,价格偏贵,但据说很天然。

这家Innisfree很可爱,因为是旗舰店所以东西很多,有些还是特供这家门店,楼上是喝饮料和吃刨冰的地方,坐下看看窗外很舒服。
韩国买东西大家都知道会有很多赠品,这家店比较特别,买满多少他会给你Lucy box的币,然后随机抽取,感觉很新颖,每个盒子所对应的礼品都不同,最后我抽到了10+面膜、旅行套装几个、试用面试N片、化妆棉、湿纸巾等等一大堆东西,当然如果还要逛其他地方的朋友不建议在这里买,因为护肤品太重了,我们买了以后就觉得后悔了,幸好有免费搬运工

我很喜欢韩国的花店,小小的一家,花的品种也很多,满满的一家店十分的温馨漂亮。
这是三清洞小街上的一家花店,刚去的朋友可以买一束或一篮小花放在住的地方会很美的,小束花价格不贵,因为带不回国所以还是物美价廉的好

三清洞和仁寺洞很近,一条小街就直接通仁寺洞了,这家店基本上去仁寺洞的朋友都会去吧,标志性建筑。
但由于我去的时候是晚上,所以大部分的店铺都关门了,只有咖啡厅、餐厅这些还在营业了。

仁寺洞,保持着韩国原汁原味的古商业街味道。两侧分布着许多画廊、传统工艺店、美术店等。传统茶舍和饮食店也是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之一,还可以在仁寺洞的标志Ssamziegil的许愿墙写上心愿。去仁寺洞,可以买到韩国的“文化”。韩国40%的古董都聚集在仁寺洞,其中最有人气的商品要数陶瓷,价位也由10万韩元到数百万韩元不等,让人大饱眼福的同时,选择范围也十分广泛。此外,各种漆雕、书法作品、古画、工艺品、高价家具等也汇集于此。另外,画廊是仁寺洞最珍贵的产业支柱,这里聚集着100多家画廊,游客可以在此欣赏韩国画、板画、雕刻等各种展览。“学古斋”等重要画廊,都聚集在这里。

仁寺洞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刻章,朋友、情侣、家人都可以来这里私人订制一款属于自己的章,既有纪念意义又可以作为手信带回,相当不错。

交通:从地铁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出来步行1分钟即到。

旅行途中很多时候还是会因为语言不通而产生很多有趣的事情,这家店的雪冰很出名,但由于韩国昼夜温差很大,晚上的仁寺洞很冷外加木有吃饭,体温骤降也让我没有一点儿兴趣吃雪冰,听说他家的红枣茶也很出名就打算去试试,然而收营员完全听不懂英文的“红枣茶”而我们也完全不会说韩语,就在双方抠脑壳的时候机智的我搜出红枣的图片指给她看:this tea,瞬间秒懂,呼~~~~喝上一杯红枣茶还真废了好多脑细胞啊~~~买单后问了下收营员MM,告诉我红枣茶用韩文说叫“te chiu ca”,想和的朋友要记住哦

这家便是号称全世界唯一的一家用非英文来做招牌的星巴克了,也是必打卡的地方。
不过听今年四月(16年,原谅我的懒)去的朋友说这家店铺已经搬迁了,大家如果还要去找的话,可以先查查地方,别白跑一趟。

韩国怎么能不试试这种路边摊小吃呢,但是不同的地方价格可真不同,我基本上在不撑的情况下看到便会想吃一串,大部分旅游区都是卖1000,单仁寺洞出来的街边这家卖500,瞬间觉得赚了,还碰到一个韩国大学的教授,英文挺不错到过中国,聊得十分愉快,吃着小吃聊着天,棒棒哒!!!

返回弘大,弘大晚上真的是十分热闹,晚上有很多在这里演出的俊男靓女们,而且貌似都有粉丝了呢,因为就住在弘大所以也不着急这儿一时半会儿啦,提着超重的护肤品就想第一时间返回住处,所以要溜达的朋友可记住不要那么早买东西哦。

D3:明洞实弹射击-通人市场-光华门-清溪川-林荫路

今天的首要目标就是去明洞玩儿实弹射击,路过一间挺大的邮局便去给朋友买了限量版的邮票,还是高级签名版的,贴心如我啊

这家实弹射击馆就在明洞,所以还是很方便,当然啦,价格嘛也不算便宜。我选择的是8W的三支枪,某人选择的是12万的四支枪,说实话如果手劲和我一样小的女生建议就玩儿最普通的这种就可以了,左轮枪真的很难扣,而且手枪的后坐力也不小,but,我的枪法真的很不错,最差也8环,作为一位女汉纸还是名副其实的,某人很汗颜啊~~~~~

这家射击馆有中文服务、日文服务、英文服务,相当全面,而且来玩儿的日本人还不少呢,挺国际化的一家店,嘻嘻,有爱好实弹射击的朋友可以来玩玩,就在明洞很容易找。

玩完实弹射击当然又到了吃饭的时候啦,我的旅行除了玩儿吃一定是首要的,今天我们决定去通仁市场!!!

通仁市场的特色是辣炒年糕和“用铜钱买盒饭”。进门的时候每个人交5000韩元拿到一串铜钱和一个空饭盒,铜钱一共十个(所以每个铜钱相当于500韩元)。进了市场以后看到想吃的菜时用铜钱购买即可,剩下的铜钱可以拿到门口退回现金。
市场的二层有就餐区,大家在楼下用铜钱买好东西装在便当盒里就可以上来用餐了,饭要单独给钱,当然市场里也有不能用铜钱的商户,但大部分都能使用。

交通:景福宫站2号出口

这里最有名的就是这家炒年糕店铺了,人特别多需要排队,可以坐下来吃,但不能吃他家以外的食物!所以我们还是决定买来放在便当里带到用餐区再吃。

就餐区的人也很多,而且全家出动的情况特别多,但是因为都是小吃类的东西,所以翻台也很快。总体来说我还是喜欢广臧市场的小吃多点儿,因为我还是喜欢胖胖的年糕,这种瘦年糕因为是炸过了,所以相对来说比较干不太对我的胃口,价格呢,两家市场差不多。

这就是类似汗蒸馆的那种米汁,我最喜欢的喝的饮料之一,价格呢市场上其实不便宜.....

在路边的巧克力店买了一杯咖啡,老板娘很nice的送了两颗巧克力品尝

顺路走到了光化门,运气很好刚好遇到了光化门的换班仪式,就顺道欣赏了一下,这时候又不得不提天朝的那些不文明的游客了,太阳大拿伞遮太阳可以理解,但也要注意身边的人啊,我被伞戳到好几次,每次还被对方白眼,哎,真的是无语。文明出行、文明旅行,出国后真的不仅仅是代表自己也代表了国家的素质。

光化门那天好像在举行什么大型的佛教活动,所以整条马路都被拦住了,所以没法去拍全景于是打算去清溪川溜达一下,没想到那儿也十分的热闹,爸爸妈妈都带着小朋友在溪边玩水泡脚,但也仅限于坐在溪边没人下去游泳这些。偶像剧的场景浮现在眼前,溪边喝杯咖啡聊聊天、泡泡脚多美的场景啊,可惜身边没有oppa
清溪川的水很凉很凉,刚泡下去的时候整个人都抖了,但大太阳下坐在溪边真的很舒服,旅行除了暴走也要停下来休息休息,看看身边玩耍的小朋友,合影的年轻人,这才是旅行真正美好的体验吧。

清溪川是一条贯穿首尔南北的人工运河,近年被修建成一条秀丽小河,与光化门、市厅、钟路、东大门等景点形成了颇有人气的观光区,成为首尔民和游客可以休憩的场所。同时,这里也成为了很多韩剧的取景地。

交通:从地铁1、2号线市厅站5号出口出来反方向前行约350米即可看到纪念雕塑“Spring”。从地铁5号线光化门站5号出口出来,向着右侧前行约40米后,穿过人行横道,即可看到纪念雕塑“Spring”。

新沙洞林荫路,来之前就听说是必去打卡的地方,也是购物者的天堂吧,特别是喜欢MCM的朋友这边有一家超大的店,而且不会像明洞那家那么多人,但是位置相对比较偏,如果要去江南玩儿可以顺便去那里逛逛。
新沙洞林荫树路是从地铁3号线新沙站到狎鸥亭现代高中的路两旁种满了银杏树的路,也被称为“艺术街”。整条街道和周围都是有名的美食店、设计师们经营的商店,秋天路上盖满落叶时,也非常漂亮,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交通: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出来,步行3~4分钟(现代高中对面银杏树街)

下面这家CHERRYKOKO其实我之前在某宝上有做过代购,原本以为他只有网店原来还有门店,东西质量其实还是可以的,至少我买的一双爆款凉鞋比市面上很多质量都好,衣服价格和林荫道很多店铺价格差不多。

当然属于我的旅行方式第一个打卡的地方当时还是吃的,这家BEANS BINS COFFEE也是来韩国必打卡的地方,据说是最好吃的华夫饼当然要试一下了。我们点了半份奶油草莓的华夫饼+美式,松软的华夫饼+丝滑的咖啡真的是绝配,最好吃的华夫饼名副其实!!
有朋友肯定要说啦,既然那么喜欢吃怎么不多点一些呢,我的原则是品尝,当然要留着肚子吃更多好吃的东西啦,如果在这儿就吃饱了,接下来遇到美食就只有干瞪眼了。

林荫路有很多小店铺,有设计师店,精品店也有品牌店,总之可逛的地方有很多,衣服的质量比大学附近的好很多,价格其实也还行,例如我买的一件连衣裙大概400+,大学附近大概也要300+,但质量差挺多了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当然衣服这东西见仁见智啦!

当然shopping完之后又到了重要时刻——吃饭啦

在点评网搜了一下一家SCHOOL FOOD评价挺好于是就去试下,林荫路也是很多店铺关门很早,晚一点儿就只有吃东西的地方在开门了,所以各位夜猫子如果想晚点儿还可以玩最好去弘大附近,绝对是夜猫子的天堂。

这间店的装修很简单,服务员是一个长腿oppa,菜品基本上就是那些,辣炒年糕偏辣味道还是不错,韩国餐厅都是只有凉水供应,如果觉得凉可以叫他给你上热水,女孩子还是多喝热水比较好,特别是在这种早晚温差大的地方。

复古小车

今天开始shopping按钮直达新罗免税店,为什么选择新罗呢,其实主要是因为前两天在明洞溜达的时候去了一趟乐天免税店,着实被里面的人山人海吓到了,虽说新罗的人也不少,但是大,而且只要错开旅行团的时间其实就还好,比如我去的时间就挺早所以还没有到旅行团抵达的时间,我逛完出来大部队就到了,而且虽说新罗比较远,但是在东大门有直达免费巴士,所以还是挺方便。

新罗免税店总共可逛的有三层,负一层多为韩国大众品牌、一楼为一线大牌、二楼主要以护肤品化妆品为主,在免税店购买的非韩国品牌都需要在机场去领取,所以如果大量购买非韩国品牌的东西一定要提早去机场,因为一般领取的人会很多,当然新罗免税店还是没有乐天免税店的人多。

逛完免税店出来依旧坐免费巴士回到东大门,因为要去吃一家running man内介绍的辣炒年糕店,据说属于超辣的那种让我兴趣极大。
这家店在询问东大门附近的information的工作人员后得知,它在东大门一共有两家店,于是他推荐我们前往离我们较近的那家。
我们点了一个set,包括紫菜饭团、辣炒年糕(以鱼糕为主)、果汁、蒸蛋,真的是超级超级超级美味,蒸蛋十分滑嫩、紫菜饭团解辣神器、水蜜桃味的果汁十分好喝,重头戏辣炒年糕作为成都妹妹的我很诚恳的告诉大家确实挺辣,所以不能吃辣的朋友千万要点普通辣哦。
这家店算比较冷门,至少点评网上也比较少评论,他家另一特色菜就是鸡爪,但因为我不吃鸡爪,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吃完饭我们便坐车回到弘大,今天打算好好在弘大附近逛逛。
弘大的服装以少男少女风为主,韩国男团女团的风格在这里你都可以找到,价格呢我觉得其实不算太便宜很多服装某宝上都能找得到,只是说实打实的你可以看得到摸得到,韩国很多店铺是不可以试穿的,而且大多以均码为主,除了裤子、连衣裙这些有分尺码,所以非均码身材的朋友在买的时候要注意哦!
弘大附近的化妆品护肤品店也有很多,可以慢慢逛慢慢选,同一家店有很多家分店,所以不会出现过了这村就没这店的情况,建议大家最好晚上再购买护肤品,就一个字“累”,提着一大堆面膜逛街的感觉可不是很好哦,所以酒足饭饱后再去买都来得及,弘大附近的店铺关门都相对较晚比起其他地方,当然如果你要玩儿club就另当别论啦!

coffee Smith
也是一家在韩剧里火了的咖啡店,装修风格以loft为主,咖啡呢也就那样吧,韩国人基本上只喝那一种咖啡冰美式,所以其实也就是要一种感觉吧。

这家小猪猪为背景的烤肉店据说是很本土的一家,但由于今天我实在是太想吃啤酒炸鸡了所以只好作罢,喜欢的朋友可以去试下。

“初雪的时候一定要吃啤酒炸鸡”全美人的一句台词让啤酒炸鸡彻底火了,从韩国火到了天朝,来韩国的朋友几乎没有一个人不去尝尝让千颂伊心心念念的美味吧。我们就选择了一家在弘大美食街上的一家炸鸡店,店里95%以上都是韩国人,点餐的小哥会说英文所以交流算不错,我们点的是mix口味,辣的+原味,第一次我觉得炸鸡那么那么的好吃,鸡肉真的十分的鲜嫩多汁,但又十分入味,甜辣口味的炸鸡偏辣,相对原味我还是更喜欢甜辣,芝士玉米有点点腻但总体也不错,一杯我喜欢的福佳白,哇塞,简直棒极啦!!!!!

吃完溜达回住处的时候见识了他们路边的垃圾,分类打包装好在袋子里等着垃圾车来后,当然还是没有日本做的好,日本可是限量的哦。
什么叫嘚瑟说的就是没有尽兴的我,回住处的时候还买了一瓶梅子酒,晚上宵夜的时候一遍吃着拉面和打包的炸鸡,一遍把一瓶梅子酒喝完了,然后就喝多了,某人感慨了好久好久好久.........

D5:梨大-韩国理发-仁川机场20:00飞机

首尔的最后一天原本计划再去一次林荫路的,然而因为我头一晚喝多了所以没能起来,所以喝酒误事啊!!
于是转向打算去梨花大学走走,因为上一次跟团来的时候有逛过梨大所以这次就算去走走吧,因为弘大和梨大还是很近的,我们是走过去的。

路过一家全是以草莓为主打的店铺忍不住就进去啦,点了一杯草莓优格,满满的全是草莓,优格也很美味,随机选择的小店铺满分!!

每次出来我一定会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因为喜欢收到盖满自世界各地邮戳的明信片,看大他们就能想起曾经美好的旅程以及旅行中的各种趣事,这次也不例外。

从新村走到弘大的路上有很多传统韩服店,这套亲子装真的是美极了

美丽的玫瑰花是某人在梨大送我的,虽然只能拥有它一天但也很开心,很喜欢韩国男生女生的这个习惯,约会便会送上一小束花,而不是只有情人节才会收到一大束鲜花,感觉像打牙祭一样(某些玻璃心的看客别对话入座哈)

当然这次还有一件事我一直打算着就是剪头发,本来朋友推荐了一家在弘大附近的理发店,但我去的时候关门,而路边很多店要不就去晚了,要不就是理发师不在,回来后朋友告诉我说韩国很多理发店的理发师都是实行预约制,当然也有很多是对游客的这种往往我就放弃了,因为贵,死贵。

这家在梨大的一条小巷子里,进去询问后得知需要等待15分钟(理发师不在店里),有一个店员会说英文但是理发师基本上不会说英文,所以后来的沟通还是出现了点点问题,幸好我的意会能力超群啊,要不肯定会词不达意了。

韩国剪头发我最喜欢的就是洗头发了,速战速决,因为本人十分不喜欢洗头的时候按摩,所以干净快捷最好。原本打算剪一个韩式空气刘海的,但经过与理发师艰难的沟通后告诉我必须要烫才能达到效果(因为我长时间偏分的缘故),因为我要赶飞机所以就剪了一个中长发,理发师还给我做了个造型,埋单2W,总体还是很满意的,如果会韩文应该会沟通的更好滴。

收拾好东西后就往机场出发了,弘大附近很方便的原因之一就是有直达机场的地铁,退税和领取东西还是很快因为我去的时候人相对来说比较少,韩国在退税这方面还是做得很不错的,只是如果预定到某些航空公司的航班只允许提前2小时办理check in手续的话时间上还是挺紧的,我朋友之前定的澳门航空后来就没来得及去领取购买的免税品,然后回国后办退款,十分麻烦。

美好的旅行就这样结束啦,每一次在回国的时候都伴随着不舍与思乡,这种错中复杂的感情喜欢旅行的朋友一定能体会到,旅行有数不清的美好,虽说旅行也伴随着疲惫、争执、不适应等诸多问题,但旅行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所以我们也义不容辞的一次次踏上旅程!!
GOODBYE SEOUL,SEE YOU NEXT JOURNEY !

引用 虎猫猫儿 的图片:

女生看见的话一定会进去的。

2016-07-28 13:42

楼主好棒能写这么多 有点事想问问你 可以加我吗 微信May-crystal29  Q:202959537谢谢啦啦啦啦啦

2016-07-28 14:20

游记不错啊,顶了。
也欢迎来看看我们的纽约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  ,帮顶一下啊!~

2016-07-28 14:45

引用 虎猫猫儿 的图片:

这是弄啥嘞,是在拍电影吗?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8 14:59

咋形容好呢?美!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8 15:0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28 15:25

2016-07-28 16:07

我也是成都的 我想请问下那家烤肉店在哪里呢

2016-07-28 16:41

引用 咦茜 发表于 2016-07-28 16:41:26 的回复:

我也是成都的 我想请问下那家烤肉店在哪里呢

回复咦茜:就在弘大最大的那一条吃饭的街上,虽然店铺不大,但因为是敞开的很容易看到哈

2016-07-28 17:00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7-28 16:07:16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

2016-07-28 17:00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7-28 13:42:15 的回复:

女生看见的话一定会进去的。

回复O(∩_∩)O~~:是的,颜值太高了

2016-07-28 17:01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8 14:59:45 的回复:

这是弄啥嘞,是在拍电影吗?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传统换岗仪式

2016-07-28 17:06

原来如此,北京的老城区和景点都没有这么传统的习俗了呢!可以与楼主互粉吗,以后一起关注彼此的旅行

2016-07-29 09:09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9 09:09:09 的回复:

回复Vicky:可以啊!

2016-07-29 10:17

引用 虎猫猫儿 发表于 2016-07-29 10:17:53 的回复:

可以啊!

回复虎猫猫儿:

2016-07-29 10:4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01 01:0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01 11:54

引用 homenow 发表于 2016-08-01 01:02:17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homenow:再详细??是指?

2016-08-28 21:55

引用 成都不二家 发表于 2016-08-01 11:54:45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