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1800km自驾之三 ~ 云间山水——涞源白石山、沿途风景

LV.4
2016-07-28 13:37 631/6

概述:草原之旅——佛道儒古文化之旅——云间山水之旅

一、逐渐辽阔的草原之旅:   草原天路、辉腾锡勒——任性肆意放飞自己
二、中国佛道儒古文化之旅:云冈石窟——恢弘震撼、
                                             华严寺——千年古刹内聆听诵经课的敬静净、
                                             悬空寺——奇迹的主客观的淋漓展现
三、云间山水之旅:              白石山——玻璃栈桥云间漫步

全程路线:天津草原天路—辉腾锡勒—集宁—云冈石窟—华严寺—悬空寺—白石山—天津
Day 1:上午天津出发,到草原天路晚入住
Day 2:早六点半游草原天路,下午一点左右奔赴内蒙乌兰察布集宁,下午入住集宁
Day 3:游辉腾锡勒草原,逛集宁品美食,入住集宁
Day 4:集宁蒙餐后中午到大同,下午逛大同品凤临阁
Day 5:游云冈石窟,华严寺
Day 6:逛大同,游山路,游悬空寺
Day 7:涞源白石山玻璃栈道,回津
全程以开心、舒适和节俭为主线。

路途中各色风景的曼妙展开,犹如画卷,层层舒展。每一步都让人流连忘返,每一步又让人期待下一步的意外之喜,如此对立的矛盾就这样绝对理直气壮的存在着。
这一路走来,风景越走越美,越走越妙,各自展现各自的个性……
这一路走来,内心越来越畅然,甩弃无病呻吟的城市病……
这一路走来,平静的愉悦缓缓渐升,坦然舒畅……
……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令人期待的目的地也好,令人欣喜的沿途风景也好,重要的是旅行着的我们的内心……
内心有什么看到的就是什么,看到的是什么就会给予我们什么……
佛说:人生就是苦,因此这是一条苦难的河。
儒说:人生一世,惟建功立业,光宗耀祖,因此这是一条淘金的河。
道说:人生如梦无有无不有,无为无不为,因此这是一条睡眠之河。
无论是什么,在人生的旅行中,走过的路都将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那么不如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人生的故事在每一步中,都可以是开场……

局限于设备及技术,请不要介意所有照片都是最普通的手机相片效果,没有刻意艺术化,保持随性自然本真………
真正的享受在行走中,照片能记录下的是经历过的行者的路程。

七天自驾游之三 ~ 涞源白石山——云间漫步

晚七点自悬空寺奔赴河北涞源。晚入住涞源速八,干净卫生舒适方便。附近一家驴肉24小时营业,解决了晚晚餐。
         转天一早奔赴白石山。选择白石山,是因为闻名的玻璃栈道。到景区停车场,成人门票150,暑期活动16岁以下免费,另上山大巴每人20。当天人不算多,便于游览。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上山启程奔赴玻璃栈道,需要看清路线。一条较短的是单程1700米,到玻璃栈桥。一条是较长路线,单程3100米,此路线是通往较长的玻璃栈道。环山山道,很窄也很陡,高低起伏。当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近来雨水泛滥部分地方有滑石滑坡,缆车未开放。很多人坚持不住的,有的中途返回,还有宁肯花个几百做滑竿回到入口的。所以,不要小看了这听起来很短的山路。非常佩服山里施工干活的人,挑着沉重的担子沉着淡定的往来山间小道。所以,书包里还是备些补充能量的轻便干粮和水。山上的方便面20元一碗。
      一路环山而行,云雾中的远山,脚下的悬崖,近处石壁山体沁出的冰凉的山泉水……
      景色自不在话下,照片已经说明了——云间漫步。

云间山水小结:

看清路线做好选择,女性不要穿裙子游,随身包中备水备轻便能量干粮,防蚊虫。

吃货篇

最美的风景——沿途风景

沿途中各色风景的曼妙展开,犹如画卷,层层舒展。每一步都让人流连忘返,每一步又让人期待下一步的意外之喜,如此对立的矛盾就这样绝对理直气壮的存在着。……
内心有什么看到的就是什么,看到的是什么就会给予我们什么……
佛说:人生就是苦,因此这是一条苦难的河。
无论是什么,在人生的旅行中,走过的路都将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那么不如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人生的故事在每一步中,都可以仅仅是个开场……

沿途小结:

注意车型和路况的匹配为前提,不走寻常路,会给你更多的惊喜。

引用 海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啊,喜欢楼主的游记

2016-07-28 14:5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28 15:25

引用 米米小叶子 发表于 2016-07-28 15:25:50 的回复:

回复米米小叶子:谢谢建议

2016-07-28 20:37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7-28 14:53:23 的回复:

好美的风景啊,喜欢楼主的游记

回复海盗:谢谢

2016-07-28 20:37

引用 海 的图片:

高峰险峻,大美河山~

2016-07-29 10:4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