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HongKong

Sunday729 (上海) LV.14
2016-07-28 13:46 235/3
  • 出发时间/2016-02-09

前言

前言:从香港回来好久了,又是一个新年假期,冬天能选择的地方总是不多,原本想去广西,不过新年假期的机票太贵,也就放弃了,后来选择了深圳,也许很多人会觉得深圳上海没什么不同,但我相信我会走出自己的style。买好火车票确定了行程,开始找旅伴,这次是大米。这次的出行和以往很不同,大米不喜欢计划,喜欢玩的随性,所以这也是我第一次没有计划的出行。虽然最后证明没有计划的旅行并不适合我,但也是尝试过了才知道不是?大米说深圳香港很近,可以顺便去一下,于是我就去办了港澳通行证,办理那天正好看到直飞香港的特价机票,比去深圳的硬卧便宜,于是选择直飞了香港,没想到,后来,后来,后来……深圳行就这么变成了香港行~
上海办理港澳通行证很方便,各区的出入境管理局都可以,现场免费拍电子照片,十个工作日就能取证,网上预约过的可以提前至七个工作日。关于香港的住宿,因为这几天都是临时订房间的,所以用了好几个app,用下来感觉去哪儿在香港没有价格优势,agoda可以订到特价房,尤其是当晚的房价,有时候会特别便宜。booking也可以,但是booking因为不收定金,所以必须在宾馆规定的时间之前check in并付款,否则会被取消订单,我们这次就吃了这个亏~

随着夜幕的降临,飞机在香港香港机场缓缓降落,那些繁体字陌生又熟悉,让我不禁想起在台湾的日子。机场大巴开的很快,正如这个快节奏的城市一般。
因为某些原因,这篇游记并未完全表达出自己的真实感受,很多想法不适合公开表达,只当是记录自己的所到之处吧,有点流水账,请见谅。

第一天 漫步梅窝&大屿山日落&旺角之夜

早上起来看新闻知道了昨晚旺角发生暴乱,这一天收到了不少微信,感谢生活中有人关心。第一顿早餐随便找了一家茶餐厅,虽然有点小贵,但却有港味~

开往梅窝的客轮上,我晕船了。晕车晕船高反还容易中暑,就是这么一个适合死宅的软妹子,却有一颗不安分的心,痛并快乐着。

梅窝,我看了好多攻略发现的好地方,这里就像是香港人的后花园,各种肤色的人们在这个悠闲的假期,或者带着家人,或者带着狗,又或者只是带上一本书,看着不远处,金色的阳光撒在浅蓝色的海面上,漫步在这个软软的沙滩上,舒服,我想只有这个词可以表达我当时的感受吧。跟海边小卖部的老伯要了电话,普通民宿三人间也要600港币,价格不便宜,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带爸妈一起来这里住几天,度度假。

坐公交车上大屿山,我不负所望的又晕车了,唉,明明是个软妹子偏偏要做女汉子。山顶偶遇的日落,很美很惊喜

山顶风很大,穿着裙子好冷,佛像在夕阳的印衬下特别祥和,一步一台阶,一步一祈祷。这些年我过得潇洒,父母却越来越苍老,只愿他们平安健康,一切都好。

豆花,甜甜的

坐昂坪缆车下山时候到的夜景,这是机场么?

特地到旺角晃了一圈,看到了昨晚暴乱的案发现场,不知道这里的横幅表达的,与大陆新闻的说法是否一致呢?anyway,政治色彩太浓郁的画风,不适合我。

TVB控一枚,这次拍了好多警署、消防局、ICAC,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可惜没来得及去《妙手仁心》的拍摄地东华三院……此人中毒已深

今晚下榻的民宿,第一次使用airbnb,很不错,干净、舒服,交通方便。房东特地加了微信,发了很多注意事项、线路图,很贴心。

第二天 徒步麦理浩径一、二段&维港夜景

在大巴上路过的西贡消防署,后来在TVB《铁马战车》里还看到了

今天去走走香港著名的徒步路线麦理浩径的第一二段。在西贡排队等小巴,果然这条线没有什么游客,都是香港本地人,排队的时候还偶遇TVB的小明星,很朴素,从一辆保姆车下来,没有带帽子和墨镜,背着一个环保袋,径直走进一家超市,周围也没有人对她拍照,我默默放下了自己的手机,这也是对别人生活的尊重吧。

徒步麦理浩径,空气很好,风景不错,用脚步丈量一片青山绿水的香港

无论是深圳还是香港,我要的,只是那片海……

我叫Sunday,我希望每天都是有太阳的日子,everyday

徒步线路沿途都有这种紧急救援的通讯设备,不得不褒奖一下香港野营户外事业的成熟~

由于在时间观念上存在很大的分歧,跟大米终于还是产生了不快,没办法,你不可能要求所有人都你有一致的三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和爱好,没有谁对谁错,彼此契合,那就并肩前行,无法合拍,那就走完这段后分道扬镳,各自安好吧。感情,不也是如此么?

西贡码头的海鲜是这么卖的,你在岸上,船家用竹竿给你把称好的海鲜戳上来,有意思……哈哈

维多利亚港的夜景,想说其实家乡的外滩也是这么美的吧
隔岸的高楼在夜色中闪烁着各种灯光,不知道还有多少年轻人在这星星之火中拼搏事业,只为了能在中环一小块写字楼里站稳脚跟。这里,不适合生活,只适合生存……

第三天 黄大仙祈福&油麻地警署巡礼&太平山顶夜色

今天去了黄大仙求签,不多说啦,希望美好的心愿能够早日实现吧

下一站,天后

平山顶偶遇“水晶玫瑰花海”,这才意识到情人节就要来了。然这些年一人花开,一人花落,从头到尾,无人问津……

今日大雾

第四天 叮叮车之旅&行走香港大学

谢谢你带我们穿越大街小巷,领略香港的味道

hello,香港大学。香港大学,开启校园之旅。每到一个地方就会想看看当地的学校,也是一种情怀吧。

民主……在大陆就别想了……

经历过SARS的香港,不知这个“搓手技巧”和我们医院的“六步洗手法”有何异同呢

在这里遇到一个特别的港大学生,想买他的手工艺品,他居然说价钱随便给。聊了许久,听说他马上要去昆山,不过终究再见后,还是没有再见。也许生活就是如此吧,很多人只是擦肩而过~

终于去深圳啦,两个背包一个拎包,启动女汉子模式。
因为明天我的火车也在深圳火车站附近,所以告别了要住福田附近的大米,一个人订了火车站附近的宾馆。好吧,办好入住以后,就开始有点害怕了,出门在外,一个人睡就从来没有踏实过,又是开了一夜的电视和灯,迷迷糊糊中半睡半醒,真是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哟。

第五天 深圳大学&红树林海湾

第五天 深圳大学&红树林海湾

坐了几站地铁,跟着大众点评,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广东肠粉

你好,深圳大学。南方的大学真的很美,不论是厦大还是港大,还是台大和东海大学……
有树有湖,有我最爱的图书馆。

还有我最爱的图书馆

脚踏实地的校训很特别~

骑行于深圳的海边,海的对面便是香港。不得不说,接近城市的海边,大概永远看不到我想要的蓝色~

发展与环境仿佛永远无法兼得~

坐上北上的火车,母亲发来微信告知上海降温,于是每到一站就加一件衣服,到了上海包里的衣服竟所剩无几,这一件件裹在身上的,不只是衣服,更是亲情的温暖。上海,我回来了,浪迹天涯的游子,终将回到自己的小窝。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28 19:4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