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 说走就走

李笑天 (南昌) LV.4
2016-07-28 13:54 973/6

出发

这是属于我的第N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三清山。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像《极限挑战》节目一样,跳出了计划的玩法往往会带来更多的乐趣,不同的是,这次是和我的室友一起出发。
       出发是端午的前一天了,我和室友也是临时决定去三清山的,早上起来,看天气还不错,就说出去玩,但是附近的一些景点都去过了,好像就剩三清山了,所以 没有多说,我们就买了新余(我们在新余)到玉山的火车,临时上网搜索到从玉山去三清山会更方便,我们就简单的收拾了行李就出发了。行李:一套换洗的衣服、手机、钱包、还有自拍杆。
       我们计划:1.下午火车到玉山县,晚上在玉山县住一晚。2.第二天早上出发去爬三清山,晚上坐火车回新余
       没有过多的详细计划,比如晚上的宾馆预订、第二天怎么去三清山这样的问题都没有过多的考虑,我们的想法就是一切等到了玉山再说,只有未知的东西才可以更加激发我们向前行走的欲望。下面是我回来的火车票。

初到玉山县

出发到玉山第一天遇到两件惊喜的事情。
      第一件,遇到了一个友好的司机大哥。我们到玉山火车站已经上晚上7点了,所以在这个相对陌生的地方找一个宾馆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首先我们用了手机软件找,但是在小县城里的位置定位很不准确,而且在节假日里有很多宾馆的价位都上调了。正在我们有点发难的时候,走过来一个胖胖的大哥,说可以在他提供拼车服务去三清山,还可以提供住宿的一些信息,开始我不太相信,但是再试跟着大哥过去了,发现他们是一个旅游服务机构,提供拼车、三清山旅游路线策划、住宿信息提供服务。这样我们住宿、交通问题都解决了,而且价格的确比自己找更实惠。

第二件事,当我们安顿下来,我们就在宾馆对面的小饭馆点了两个小炒。注意了,我说的惊喜要来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9点了,就只剩下几条小河鱼,和一些蔬菜,所以我们点了小河鱼和苋菜,几分钟后,菜上来了,我们早就按捺不住了,这两道菜绝对是我这个学期(在上大学)吃过最有味道的菜,家的味道,小河鱼就像是家里小河刚刚捞上来的,而苋菜也像是奶奶经常做的那种感觉,每一个出游咋外的人,当触及到“家”这个字眼,都会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感,重点是老板是一个和蔼的阿姨,还帮我们把饭有油在锅里炒热了一下,绝!对!的!好!吃!

正式爬三清山

第二天,正式的三清山旅途要开始了,也是遇到两件有趣的事情。
      第一件事,邂逅了两个四川妹子,是和我们一起拼车去三清山的,在山脚下,我们都决定先坐索道上去,下来的时候在走路,因为索道上去的部分没有景点,只是纯粹的爬山。下索道后,我们就分开了,我和室友选择从西海岸游玩的路线,她们选择从万寿山开始游玩的路线。就在我们走过大部分景区准备下山的时候,室友问我,要是再碰到这两个四川妹子,怎么办?我想这样的机会应该很小了,就毫不犹豫的回答,我一定会把联系方式拿到手。也就在这之后的几分钟吧,我们还真就再次相遇啦!没办法,说出的话,泼出的水,我就跑上去打招呼,并要了联系方式,哈哈哈!!

第二件事,这也许是吗,没有几个人敢这样做的事情了,不过这也让我们的这次爬上更加有趣刺激。那就是,在和四川妹子分开后不久,我和室友打赌,整个三清山景区游玩的过程中不喝一滴水,否则,下山后请对方一瓶可乐。虽然,赌注很小,但是我们还是不愿意输给对方,所以在整个过程中,没有喝水,没有吃东西,看到有卖水或者水果的地方,我们也就问问价钱,而不买,而且我们还想尽一切办法引诱对方喝水,哈哈,完完整整是在拍一部《宫》的感觉。

西海岸栈道的风景!有图有真相

手机实在是没有电了

有一张室友(穿黑色衣服)的累瘫了的照片丢失了,我的天呐

这是在“蟒蛇出山”

最后我们用了6个小时完成了这次三清山爬上行动,大部分景区都到了,印象最深刻就是西海岸了,在栈道上纵览各处山峰,最最奇妙的是,每次在转过一个大弯后,都会被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巍峨石壁或者山峰所震撼,瞬间感觉自己是那么的渺小。当然,最后我和室友的剖没有喝水,做一在下山后第一件事就是补充能量!接着就是回新余了,幸运的是我们在山脚下又碰到了司机大哥,可是他的车已经被预定了,所以他就介绍了另一司机给我们,和去的时候一样,25元送我们到火车站,这比坐大巴车实惠多了。

你好,那个我看最近温度37,,38度,你们在三清山上白天游玩感觉怎么样,,还有人多不多呀

2016-07-28 18:41

引用 慢慢行 发表于 2016-07-28 18:41:46 的回复:

回复慢慢行:我们是六月初去的,那时候天气挺好的,如果是现在的话,可能就会有点热了,不过也没事的,山上一般都会有雾,风很大,我们爬的时候,经常汗流出来就被吹干了

2016-07-28 18:5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28 19:25

引用 helenishel 发表于 2016-07-28 19:25:58 的回复:

回复helenishel:本来也想多写一点的,但是很多照片都丢失了,我可以简要的说一下,1,从玉山县过去会比较方便,拼车25元一个人。2,上去的时候可以坐索道,因为这段路程没有风景,索道上去票价是75元一个人,下来的时候可以走路下来,也可以坐索道,票价50元(应该是)。3,索道之后的路程都是风景了,整个风景区类似一个环形,建议从左边的路口上去,也就是西海岸这边,个人感觉这边的风景更好,嘻嘻。还有问题可以问我,我尽量回答。

2016-07-28 21:4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01 19:01

引用 qiutingfeng 发表于 2016-08-01 19:01:32 的回复:

回复qiutingfeng:层主可以看看我楼上的回复,里面有攻略,至于住宿,就要看你到玉山的时间,如果是上午或者中午到的,可以先去三清山脚下,有很多住宿的地方也不贵,可以用手机软件看看。如果是下午或者晚上到,就可以选择在玉山县城里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