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21天 我们在路上 从未停歇

2016-07-28 14:14 1280/19
  • 出发时间/2016-06-29

旅行前记

蚂蜂窝是个好地方。 每次旅行我和我的女朋友,Sara 都会来这里取取经验。
写这个就是想在开学之前给自己找点事干。。给自己看的。能帮上别人 帮多少是多少。
我和Sara预定好每年都要至少旅行一次。 今年因为她忙着转学。 我也拿了4节课。 没有时间计划旅行。
正好我们的好朋友Jon说他要去波多黎各玩一个月。其中一周参加家庭聚会。他姐姐的生日聚会。
所以我们决定跟着Jon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理想是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因为南美洲病毒肆虐。
我们临出发前打了各种各样的预防针。
出发前。。我并不清楚自己要去的是什么地方。玩什么。吃什么。只知道去21天。
其他的交给他们计划。本来想还想去维京群岛什么的。
本来想租个游艇可以在上面住一个月来的。
事实上。他们出发前也突然特别忙。并没有计划。
临时决定租车环岛游。

本次旅行人员简介

首先是我。
Eric 来自中国沈阳。高中是名体育生。高中毕业和Sara一起决定来美国。 现在定居在美国硅谷。
我是一个摄女朋友爱好者。没事给女朋友照照像。照着玩 不会p图。本次旅行也是担任camera man的职位。

Sara
我家女主人。高中相识。相恋。相爱。在一起七年的时间。
经济专业。今年八月就读 加州伯克利大学。
美国五年了。每年我们都会出去玩。。有点闲钱了就去点远的地方。穷的时候家边上得瑟一圈。
第一年去的拉斯维加斯
第二年去的夏威夷
第三年去的坎昆
第四年去的西雅图
今年来波多黎各

Jon
主业是在Cisco做项目经理。 Santa Clara MBA. 哪里有他那个笔记本。哪里就是他的办公室。
副业是和女朋友Amanda 做Youtube频道

Amanda
搞艺术的。喜欢彩虹色。。把自己头发染成彩虹色。 youtube 频道叫 official rainbow girl
频道主要是艺术和高科技结合。3D笔。还有360度视频(三星的360摄像机 目前还是内测 市面上还买不到。也是Jon 和 Amanda 本次旅行的工作)

Bryan
一名高中教戏剧的老师。上知天文下晓地理。本次旅行相当于私人导游 因为他知道各种各样有意思的故事
也是 Jon的最好的朋友。

Sarah
Bryan的未婚妻。是一名医生。因为工作的关系只能后来加入大部队一个星期 就要飞回去上班了。毕竟那么多人等着救命呢。

San Juan Airport 下飞机直奔 Rental Car 本来想预约的是Jeep 结果到那里说没有了 。
后来拿了一个full size 的韩国现代。也是很宽敞的。

老城一日游
古堡5刀两个通用。。
第一天我俩穿的还是像“城市来的” 之后每天都是海滩裤 比基尼啦

走在Old San Juan 的老街

老房子。但是被粉刷的各种各样的颜色

波多黎各人停车很奇怪。。。有的竟然头对头停。。
这要是在加州必然吃罚单啊!

昂首挺胸晒太阳。。。其实就是波多黎各人们生活的写照啊!

古堡是极美的。。。女神也是极美的

想当年的炮弹啊。。被我嘣的那个只露了一点点侧脸的紫色头发的就是我朋友Jon

后面大游轮不错。 好多游轮的路线都是在这停靠玩耍的吧?
我俩将来一定得来一次豪华邮轮之旅。嗯。。 就这么说定了。

这是一百多年前他们睡觉的地方。。据说他们身材特别矮小。。。平均身高1米5的节奏。。。

第一次路过的时候看见有几个小孩子跟一个老黑学运球。。。波多黎各还是出了不少体育人才的。

照片

刚刚从旧金山湾区下飞机的我们。。。根本受不了这离赤道这么近的太阳。。。不仅仅是太阳的烈火。。还有着极高的湿度。。。
有微风轻轻吹过的时候。。那叫一个舒服。。

Sara 说要摆这个❤ 到世界各个角落。。。然后将来拼起来做一幅壁纸。贴在我们将来房子里面的一面墙上。。

之前看其他小伙伴写的游记说

这位大爷上来。。二话不说放了一把玉米粒在sara手上。。。鸽子就抢着吃。。

吃完了不走。。还得消化消化。。。不然飞不起来了。

这就是那个小小的广场。。 我们走的热的不行不行的了。。走进一家小店。。。点了酒喝。。

Beach Day

Steps beach Snorkelling
Beach restaurant (A girl who openly talks about drugs)

今天没照相。在住的地方后身的海滩浮潜来的。。。自己带的浮潜装备。
Sara就是在这溺水了。
本来是会游泳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呛了口水。
我也是游着游着突然感觉不舒服。。回头找Sara
竟然看见两只鞋在水面上漂。。。
赶紧游回去把我女神救了。。。好险
现在想想都后怕。。。
建议自己浮潜的小伙伴们  浮潜要注意安全。。。主要去沃尔玛买个救生衣。。20刀。

这瀑布是这次旅行后 。。。 大家总结的最好玩的三个活动之一。。。
路有点难找。。。google地图导到快到的地方。。路就不通了。。
热情的当地人开车引领我们到这篇小原始森林的小瀑布。。
美暴了!!!!!!

下山的半山腰上能看见这个瀑布的全景。。。
上面有人嬉戏打闹。。。
一部留神。。
这大哥就纵身一跃。。。
扎进这个天然水池里面。。。
好在我手快。。。连按三下。。。
把他优美身姿抓拍下来。。。
我们一行人了。。也是叹为观止。。。并没有人也想跳。。。
毕竟我们还年轻 。。

这是个传说中的Bryan 非学sara的照相姿势。

后面彩虹头发的就是鼎鼎大名的彩虹女孩了。。。在机场经常有人过来打招呼想跟她合照。。

Bryan 模仿的就是这张。

今天起来大家都懒洋洋的。。一天瀑布玩的也是累了。。。
所以一致同意。。。今天是beach day
上网查了一下。。。sandy beach 比较有名。。
路上路过一个sufer shop 的时候我提议停车靠岸。。。给sara买救生衣。。。。
救生衣没买到。。。交了新朋友Jan
一个女大学生。。毕业旅行来波多黎各。。
爱上了这里。。。然后。。然后就和男票一起搬过这里。。
男票是个冲浪教练。。
跟local交朋友的好处。。。就是知道当地人都玩什么。。
Jan 给我讲了一些必玩必去的地方。。

这个地方是波多黎各最西点。。。

波多黎各最西点边上的秋千。。。
这里看夕阳绝对浪漫至极啊。。
我摄影水平不是很好。。
尤其给除了女票之外的人照像。。
一二三。。。完事。。太好看了。。走人。。。

波多黎各最

因为吃这鱼差点没打起来。。。。
在之前一家买了一串。。大家分享。。
没吃够。。
这鱼确实好吃。。
至于叫什么。。。当时记得。现在不记得了。。总之看人家手里拿什么就点什么就好了

昨天虽说是beach day但是大半天都和Jan搭进去了。。。。。
推荐我们往南开1个半小时有个海滩。。水特别清。海滩不扎脚。

这不。。。一大早我们就上路了。。
半路上想尿尿了。。
就意外来到海边一hotel。。。

私人游泳池。

hotel玩了半天。。。去海滩的事差点忘了。
大家决定来海滩看看。。。不好玩的话回hotel的私人海滩接着玩。。

这海滩挺漂亮的。。玩的太开心了。
太阳镜献给这片加勒比海。。。
貌似sara 的water shoes也光荣牺牲了。。

海滩不远就是悬崖。。十分钟hike。。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远近高低各不同啊。。

把脚伸出去。。。别人骂回来了。。说太危险了。

那个远处的小黑点。。是我。。是我。。就是我。

我喝酒不是很在行。。
但是继承了东北老爷们的传统。。还是能整两杯的。。
老雪花 四季面条练出来的。。

我

他们这边上就爱吃这玩意。。。
像一般游客来这几天吃。。尝尝鲜还行。。
后来到一个饭店就推荐这个。。。到一个饭店就推荐这个。。
我就想吃大米饭。。

7&8

玩三周的好处就是不用赶场。。。。
累了就给自己放个假。。
外加有点下雨。
在家看看余罪。。看看新闻。研究研究回去以后上学住房问题。。。
还有。。因为我们没计划。。
之前都是Bryan查的瀑布的。。海滩的。。
这次换我做research了。。

查到了这个Cave。。
是自然景观。。
网上查说每人五刀。。。
这钱收的不明不白的哪行。。。。
我们就问 为什么自然景观要每人收五刀。。
停车不是按车收费。。你这怎么按人头收费啊。。
结果搞明白了。
原来要去这个cave首先要通过一个 private property...
简单来讲就是。。。自然景观不要钱。。。
但是你在我家院子里走到自然景观每人五刀。。
不收钱也可以。。在我家院子外面绕过去。。。
我们当然不绕了。都是悬崖峭壁的。。我们就是问问。。问问。。

来这个cave 的下面要走这个梯子。。。
木制的。。看着一点也不结实。。

上来时照的。。希望之路。。
这梯子就好像是给坐井观天的青蛙一条希望之路,,

他们管这个叫 cave pool

他们管

世界上最大的天文望远镜。。。(中国在造一个比这个还大的。祖国威武啊)
不过这个这个对我们的做出了很多的贡献。。
好像证明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所以才有我们的GPS导航系统。。因为天上和地上时间不一样。
而且通过计算修好了不少航天器。。。
我是挺喜欢这里的。。因为我刚刚拿了物理和天文课。。再看见这么壮观的望远镜。。
人类文明的伟大啊 。。
我就想到了三体啊。。。外星人啊。。。
跑题了。。

这是小小的博物馆

Doctor sarah 加入了我们的大部队。。。这个cave一直留着我们没去。。
因为是Sarah bucket list 上的。。
我们就来了。。
不要用apple map 不要相信yelp。。就老老实实把名字输入到google上。。
我们就用的apple map。。。给我们带到了小河边。。能在下面看见这个cave。。。

据说是住在

波多黎各的咖啡也是很有名的。 。
这个就是在路上看见的咖啡。。。

阵雨不断啊。。都变成泥路了。。

这个是tuor。
每人十五刀。
给发头盔。。
下到cave里面还有手电筒。。
给我们讲cave的故事。。
其实我觉得比较有趣的是蝙蝠的故事。。
蝙蝠在cave吃东西。。。果实的种子掉到了地上。。。
竟然在cave长出了植物。。。
仔细想想的过程。。
生长的过程还挺奇妙的。。
无论是人。动物还是植物。。

预祝我的好朋友新婚快乐。。。他们结合也挺有意思的。。
Bryan来自加州湾区。也是金州勇士的主场。
sarah来自俄亥俄。。也是克里夫兰骑士的主场。。
一路上我一直忍不住想问问他们家乡是怎么看待这迟来的总冠军的。。
不过。。最后我还是忍住了。。
哈哈

这是下山回家的路上看见的风景。。相机硬件条件不够。。。照相水平也欠缺。。
没照出来那魔幻的景象。。。
不过有些景色。是需要身临其境的。。。

我忘了我为什么照这个照片了。。。

Ponce 的消防局。。。

我对这种藤枝比较多的树有总莫名的敬畏感。。。生怕下一秒变成个什么东西。。。。

第十一天了。。 终于终于吃到大米饭了今天。。
我爱大米饭。。
都别看不起我。。我吃你家大米了?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种明码标价的菜单了。。。。
好多商家不写价钱。。。
我还不会说西班牙语。。
担心被多少钱。。
并不知道我的担心是不是多余的。
这个翻译过来了。是豆子。米饭 和鸡

为了吃上我的大米饭。。。
足足等了40分钟。。
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久。。可是去插秧去了。

回来以后单看这并不很诱人。。。也可以归类为一般。。
可在当时。。。我垂涎欲滴。。。
一点没给我家女神留。。
全让我一人吃了。。

这一天好大的风。。
貌似翻了翻相机。。。这一天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抓帽子的。。

今天的活动是非常意外的。。因为我和sara并没有想参加。。
因为我们在坎昆的时候已经玩了一次了。
这个号称世界最长。。世界最快的滑索并不便宜。
Monster 是最长的。号称最高时速可达 90 mph
其他所有人都跃跃欲试。。

一番讨论。。。我们还是参加了这个活动。。 而且是VIP tour
有两位高学历的教练跟我们走完全程。
我们有问他们为什么拿了心理学硕士还来这工作。。
他们说 他们喜欢在这工作。。遇到不一样的人。
整天心情都不错。
VIP tour 大多接待高端人士。。。
我们是比较幸运的。。
借助了彩虹女孩的名气。。

这是世界第二长的滑索。。。将近一个迈。。
大多人滑不到头。。
跟体重风向。。风速都有关系。。
如果滑不到头。。。但是接近的话。。他们会抛给绳子。。。然后自己爬到头。。
如果是绳子够不到的距离。。专业人士就登场。。。。爬到你的地方。。。让你抓住他们的腿。。然后带着你爬回来。。

我就停在了绳子能够到的地方了。
不过我跟他们喊说。。。我先不要爬回去。。我要在这挂一会儿。给女神照相。。
我在上面就挂着。。下面就是热带雨林。。。掉下去可就完了。。。
于是有了下面这张照片

这位大哥。。。美国心理学硕士。。电子工程学士。。然后快快乐乐的在VIP当教练。。
这就是爱啊。。

我喜欢他们用两块木头做的这个东西。。。看起来非常安全。。哈哈

姿势非常帅气。。

sara 太轻了。。总是滑不到头。。。索性就跟教练一起滑了 也省下不少的力气救她。。。

上装备 。。 准备挑战曾经时间第一长的滑索。现在时间第一的在同一个park里。。我们没做。。。jon和彩虹女孩滑的monster

这张照片极其珍贵。。。
因为我是在空中吊着了将近5分钟。。下面就是热带雨林。。毒蛇蜥蜴什么的都饿着肚子呢。。
然后sara被救时候。我照。。
正常情况下是不能这样照的。。
VIP的好处啊。

风太大了。我也被救了一次。戳视频。。

波多黎各最大的热带雨林国家公园。。
也有waterfall
但是没有我们在西海岸的那个好玩。。
这个太多游客了。
而且水比较凉。。。
水的温度。。。。
不知道我这么说你们能不能理解。。
就是老外能下水玩一天的温度。。。
我们只能在岸上观赏。 。

这位大叔非常贱。。
儿子怕水。。他非抱着儿子往水里走。。
儿子嚎啕大哭啊 。。
当妈的气的也是不行不行的。。。赶紧让抱回来了。
不过他们人还是不错的。
因为这里有三个瀑布。。我们只到了两个。。
第三个走错方向了。
他还告诉我们怎么走。。
不过当时太晚了。
我们想在天黑之前走出热带雨林。。
一是天黑了蚊虫多了。
二是天黑了。视线不好。。。我家sara小脑不发达。。走路容易摔跟头

这是我俩玩的最高兴的一天。。 。
seven sea beach是比较有名的。。当地人和游客都喜欢去。。
不过我们听说有个非常漂亮。。非常隐蔽的海滩。。 大家不常去的。。。游客更是不知道的海滩。。。
于是我们左打听右打听。。。终于打听到了。
我们先到seven sea beach 。。。觉得好漂亮好美的海滩。。而且还有救生员。。非常适合泡海藻。游泳什么的。不过我们一刻也没停留。。。找到了通往秘密海滩的小路。。。
带着所有的东西。。。包括十瓶水和零食。。。因为秘密海滩边上可没有吃的喝的卖。。。
我们在小树林穿了25分钟。。。
里面有个牌子。。。
心想就是那个秘密的海滩了。。
我们顺着路的方向走了过去。。。。
然后就是细沙。。。水晶般的海水。。。蔚蓝的天空。。。
我们找到了!!!!!!!
秘密海滩。。。而且开始有不到7个人。。
后来整片海滩就属于我们俩个人!!、

第一眼就是这幅景象! 秘密海滩!

加勒比天气变化多端。。。一会就乌云密布。。下阵雨。。然后就停了。然后就又是一片晴空。。。

终于轮到我了 。。。

离开地球表面

像不像韩国欧巴的背影。。

这一天我们去了荧光湖。。
世界上一共屋个荧光湖。。
波多黎各有三个。。
一个在V岛上。。。
一个在fajardo
另一个在ponce附近。。
我们来的ponce附近的。。因为是可以游泳的。。。
相机不行。。照不出来效果,。
总之是一种微生物。。。你一动。。他就发光。。
水里美爆了。。
上岸以后。。。船长还把我领进船舱。。。灯关了。。
然后让我拍拍我的泳裤。。
然后还有残留在我泳裤上微生物。。
就一闪一闪的。。

引用 Eric 的图片:

好羡慕楼主啊,超爱楼主的游记

2016-07-28 14:5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8 14:58:26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谢谢  第一次写游记  只上传了部分照片  并没有写太多的攻略。

2016-07-28 15:25

2016-07-28 15:30

这次去波多黎各最大的感受就是。。
生活可以不用那么忙碌。
并不是有钱的生活才是幸福的。
波多黎各是一个政府破产重建的地方。
好多人就是在小镇上找一份工作。去去海滩。冲冲浪。晒晒太阳
旅行的途中遇到好多的人都是从美国大陆去旅行。度假。然后就爱上了波多黎各。
西海岸有比较著名的冲浪海滩。 尤其是冬天的时候。
好多人都是冬天来西海岸打工。夏天都再回东边。

本次旅行也走了好多好多旅客不会去的地方。
比如发现了好多像是废弃了的建筑。。。
后来从一位嬉皮style的饭店老板娘口中得知。。
有的并不是废弃的。是有些人建一面墙。然后打工赚钱。赚够了回来再建另一面墙。

说都嬉皮style老板娘。。 本是加州橙县的。家离海滩也不远。但是由于经济发展建设。。
海滩边开始建更多的stores。建停车场。 对嬉皮士来说  自然的东西被破坏了。
所以他们来到了 波多黎各。。定居下来。过着惬意的生活。

2016-07-28 15:41

2016-07-28 15:43

波多黎各在美国东海岸的美国人眼里是东边的夏威夷。
但是我认为波多黎各和夏威夷最大的区别就是

夏威夷想看到美丽的景色是开车开不到的 。。。一般都是车得需要停到指定的地方然后要走很远。。。
hike很久才能看见想看的美景。

波多黎各正好相反。。。 能开车到的地方绝对不会用走的。。
经常看见有人开Jeep的 干到海边上了。。。
而且波多黎各的玩法特别有意思。
大家像把living room 搬到了海滩上。
speaker
cooler
海滩椅子 海滩伞。BBQ 烤炉。。
一家子就这么在海滩上过上一天。

2016-07-28 15:47

除此之外。。。
亚洲面孔确实少。
大多也就是出没在Fajardo c岛和v岛
西海岸和南海岸去的少。。
大家看我俩个亚洲人都可热情了。
不过他们分不太清我们是日本韩国还是中国的。。
一般都不会直接猜中国。。。

没有遇见歧视的问题。。
波多黎各的人非常热情。。
在悬崖照相的时候。。我把一只脚伸到悬崖外面。。不知道照片拍的怎么样。。
真实的情况是很可怕的。也非常危险。。路过的人都跟我说be careful。。
在lighthouse 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急了。
一直跟我喊 太危险了。让我把脚拿上来。。
等我回来路过lighthouse的时候。
那个工作人员跑过了
跟我说对不起。
说 不是故意要吼我。。确实是为我人身安全着想。。
还聊了聊中国的发展 政治啥的。。他是政治专业的。对中国非常感兴趣。。
看着我们俩这么个活的也是非常开心。。
还一直offer我俩 防蚊虫叮咬的喷剂。。

2016-07-28 15:56

来波多黎各🇵🇷有几点是要特别注意的  第一点就是有蚊子  在加州待惯了  来波多黎各被蚊子骚扰 是非常折磨人的事情  而且蚊子传播病毒  对女生影响比较大  尽量来南美国家被蚊子咬了得 最少一年不要 要小孩 不然影响胎儿

2016-07-28 16:16

第二点是水 尽量不要喝饭店免费提供的冰水。因为大多是自来水 容易导致水土不服  我们呆了三周都是喝瓶装水、去饭店吃饭有时候备一瓶矿泉水!

2016-07-28 16:19

第三点是食物、我第一次离开中国和加州在外面玩这么久  完全没考虑到吃的问题...不知道大家对吃什么要求!我本人就是想吃吃大米饭、来几块肉! 他们这人吃的一天两天我还行 、超过一个礼拜我根本受不了!加勒比菜波多黎各菜 都比较多油

2016-07-28 16:23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28 16:25

第四点是波多黎各科技没有湾区发达、像我们平时用的软件在波多黎各不太灵、好几次饭店导航过去已经不复存在了! Yelp没TtripAdvior好用!apple map 没有Google map 好用!有些地址tripadvisor上也找不到、需要在google上搜名字!

2016-07-28 16:27

最后一点、我觉得并不是说波多黎各商人坏!谁看见两个外地人不想多赚点!我们就自己长个心眼!买东西 买街边小吃 都让朋友帮忙买  或者问其它人多少钱买的 我们再去买!大笔开销 需要通过短信沟通预定交流啥的、我们都先用西班牙语发...比如租西海岸房子的时候 !跟房东就是用西班牙语沟通的..包括打听海鲜价格的时候.

2016-07-28 16:34

Old San Juan (1day) ---Rincon (6 days) ---Vaga Baja(3 days)---Ponce (3 days)---Fajardo (7)---Culebra(1day)

2016-07-28 16:42

2016-07-28 16:45

这是我在手机上每天玩完记得  因为没有安排都是玩得前一天查得 所以可能路线比较乱  有得会重复、但是21天是够玩咯Day 1:
            San Juan airport
            Rental car
            Street food
            Hyatt hotel sleep over
Day 2:
           walking around old San Juan city
           Castle $5 for two places
           Square bar
           Heading to west coast of Puerto Rico
           Grocery store for six days

Day 3:
           Beach day
           Steps beach Snorkeling (drown)
           Beach restaurant
           A girl who Openly talks about drug
Day 4:
           Water fall total 3
           Went 2 of them
           Downtown Rincon
 Day 5:
           Beach near by where we live
           Surfer shop (Jenny)
           Oysters
           Puerto Rican food truck
           West most points of Puerto Rico
           Light house near by a nuclear power plant
           Sandy beach
           Tambo bar
Day 6:
            Kmart for board and life jacket
           South of Puerto Rico and north of            Caribbean Sea
           Crystal clam water beach
           Stop by a private beach properties of a fancy hotel.
           Hiking to the cliff
           Fish town for the street food.
           Sandy beach at night watching the clear sky.
Day 7:
           Recover day
           Raining day
Da

y 8:
           Go back to the north coast
Day 9
            Guajataca cave
             $5 pp
             Pass through  Private property
             Arecibo observatory (the largest and most sensitive). Bucket list
              $12

Drinking tap water is not recommended

Guajataca forest reserve
Day hike
Bring flashlight (do not try to go in without flashlight)
Bring water and food
Download dmap before
Part of this excitement adventure is getting into the rainforest.

On the way to Guajataca cave
We could stop by Arecibo

Try to get ready at 9:30 ish

Try to get this Address before 11:00

-the largest observatory

Arecibo, PR  00612
United States
(Double check on Google map)
(60 mins)
$12 per person
(9-4p.m.)
(closed on Mon and Tues)
(Golden eye)
Toll required
60~120 mins spend here 12:00 to 1:00 ???

Drive 25mins to Arecibo find a place to have a quick lunch.

Try to get here before 2:00 p.m.
-La Cueva del Indio

Address:
Océano Atlántico
Islote, PR
United States
(Double check on google map)

(488 reviews four and half stars)
$5 parking entry pp
Little hiking
Able to snorkel the side of cave
(9-5)
40 mins drive from home

-La Poza beach

Arecibo, PR  00612

Local beach
48 mins drive
Right next to the light house

Day 10: beach day near where we live
              Street food and music festival

Day 11 window cave
             Tour
             Use the name find the official website
             Right next to a Puma gas station

Day 12 board walk
             Had a great lunch
             Chicken and bean and rice
             Snorkeling and bio bay tour
             Check the moon calendar
             Sara got a private tour ;)

Day 13: Toro Verde Nature Adventure park
             Officialrainbowgirl (potential cost)
             Six years old adventure park
             Best time of the year April to June (not to hot)
             Longest zip line
             Little bit hike (very little)
             Might stuck in the middle of the zip line
             but no worries! They rescued you in different ways (pics)
             Pick you up and return back

Fastest zip line up to 90 mph
             Depends on weather (wind)
             Body position
             Weight
             Track speed and certificate provided
              Avg speed for today is 45mph
               Max is 49mph

Hot spring
              Got lost
              Trip advisor is not working
               Should have typed the name not address on Google map instead of Apple map

Day:14

Five mins hike
             Water is kinda cold
             BRING BBQ GRILL

Day 15
            El Yunque rainforest
            Hiking
            Waterfalls
            Bring water bring food
            Lemonade $3.5
            Local BBQ
Day 16
           Seven sea beach
           Hidden beach
           45 mins walk
Day 17
           Mini boats tour
           Fancy hotel $700 per night
Day 18
           Bacardi tour
           Mexican food
Day 19
           Palomino's island Fajardo PR
Day 20
           Buy local seafood and cook at home

Day 21 last day in Puerto Rico
            Chocolate bar
            Walk around the city

N window cave

Isla Caja de Muerto Nature Reserve

Things to do http://www.puertoricodaytrips.com/top-10-natural-wonders/

Island near Ponce
La Guancha

2016-07-28 16:50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1 11:54

引用 sara_yufei 发表于 2016-08-01 11:54:51 的回复:

回复sara_yufei:

2016-08-01 16:07

你好,想1.1号去波多黎各,想问一下从圣胡安去C岛和V 到怎么去?租车?打车?跟着团?跟着团的话可以和我告诉我是哪个团吗?行程差不多确定了,就差这个距离不知道怎么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