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吉隆坡-斗湖-仙本那~美如画

Mona蒙啦萌啦 LV.4
2016-07-28 14:20 872/12

关于前传

第一次出国游选择了我大中华的邻居,经历了很多,一直都说回来一定要写一篇抛头颅洒热血的可歌可泣的游记。可是由于各种事情的耽搁,距离旅行结束都两个多月了,现在终于能抽点时间来记录此次的行程,也希望能给有需要的朋友们一些参考吧。

关于费用

2015年4月22日出发,5月4日返回,行程共计13天,和一闺蜜同行。
       机票酒店都是提前一个多月在网上预订的,都选择的亚航,因为便宜呀,
       签证找一旅行社朋友提前签的,也可以落地签,但不想下飞机后排队耽误时间,
       下面有提前预定的花费(酒店是跟闺蜜平摊的)。
       加上游玩门票,坐车,购物,吃饭,总计花销大概人均10000人民币。

关于行程准备

最重要的一点,网络,我在淘宝网上买了happy卡,上飞机前手机关机换上happy卡,下飞机后开机就可以用,信号很稳定。
防晒霜,一定要准备防晒霜,或者过去买也可以,7-11店到处都是,里面有卖,因为太晒太热了。
衣服,当然要带适合在海边穿的美美的裙子以及。不需要带很多衣服,因为每天晚上洗了晾着第二天就可以干。不行就买。
洗涑用品,都不需要带,因为7-11什么都有,而且省事,我还傻了吧唧带了很多,上飞机前全拿出来丢给朋友了。我买的亚航廉价机票,托运只可以12kg,想到去了肯定要购物,就临上飞机清了一遍箱子,能不带就不带吧。
充电器的转换头子要备一个,泰国的插座跟中国一样,但马来的就不行,需要转换头子。这个我们忘记准备了,在马来和仙本那都是一路借着用的。
最最重要的--钱。我们先在国内中行换了点泰铢,不要放太多现金在身上,不安全。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现金不够再取,中行华夏卡都可以,华夏卡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但取款机会收取手续费。虽然到处都是换现金的柜台,但那个不划算。说到华夏卡,我就无奈了,把钱存华夏卡里准备去泰国后没钱了就取,但是在武汉中行换泰铢的时候,我先在取款机取得现金才去柜台办理的,结果犯了老毛病,取完钱只顾拿钱了没有拔卡。到泰国下飞机坐上大巴才发现,我也是醉了。只好把钱转到中行卡,华夏卡也没派上用场。在此提醒各位,出门在外,一定要千万要小心些,切不可大意。在旅行的过程中,朋友对我说的无数次的一句话就是“你还知道自己姓什么不”

行程开始,嗨起来~~

第一天:武汉天河--曼谷廊曼

09:10--11:13     和闺蜜在合肥南站碰头,坐动车去武汉,中午在武汉吃饭,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武汉口味堂的剁椒鱼头,好吃到爆,特别  是喜欢吃辣的朋友,据说他家鱼头的味道是他家厨师烧了100多个鱼头最后调试出来的味道,就凭一道剁椒鱼头撑起了整个店子,因为我觉得别的菜做的一般。
18:15--20:50     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啦!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到达曼谷20:50,国内时间是21:50。

下飞机后就是打车去酒店,我们没有选择的士,坐的大巴,每人150泰铢,刚开始找了个工作人员问还有没有巴士,他说没有了只有的士,但是我们又继续到处看了看,找到了出售巴士票的地方,问了下,还有巴士,之前那个人就是骗我们想让我们做的士,至于的士多少钱我也不清楚,但看了好多攻略都是机场到考山街300泰铢左右,但是会存在各种坑,所以最后我们选择巴士。
       酒店在去哪儿网订的拉姆布特里村广场旅店Rambuttri Village Plaza,位于著名的考山街。下巴士后,酒店就离我们很近,但绕来绕去折腾半天才找到,住下之后,我们决定出去觅食,逛逛考山街,一圈逛下来,三个字,脏乱差,看到各种路边摊,就是没有想吃的欲望,而且发现我们选择的酒店算是街上环境看上去最好的,街上各种清吧,老外居多,喝点小酒聊聊天,最后我们选择酒店门口的一个店子,还是得吃点东西才行,点了个披萨,我真是忍不住想吐槽,装披萨的那个托盘是木头的,黑不垃圾的感觉垃圾桶里面翻出来的,坚持吃了两块之后再也整不进去了,感觉要吃吐了,旁边垃圾桶老鼠乱串,看见了一只老鼠好大好大,那哪是老鼠,明明跟猫一体积,顿时心中五味杂陈,我们就吹了吹风,回去洗洗睡了。

第二天:博物馆、美攻铁道部、安帕瓦水上市场

早上八点起床,在7-11买了三明治和牛奶加热吃了,然后去酒店门口咨询了旅行社,其实我的计划是自己坐车去安帕瓦那边,路线什么的都查好了,但是考虑到太复杂,而且晚上很早班车就没有了,怕赶不回来,还有一个重头戏----看萤火虫,于是就去找旅行社,结果只有下午一点半出发的车子了。于是我们就空出了上午的时间,选择考山街的原因是地理位置好,去附近景点都很方便,步行一会儿就到了。我们就选择步行去历史博物馆。
历史博物馆
       因为不了解他国的历史,也只能走马观花看看。在这里又要吐槽下,咱大中华随便一县城的博物馆都可以秒杀泰国的,真是小的可怜,一共就一层,十分钟都可以看完。

这里插播下推荐个零食,小老板海苔,泰国7-11里面有卖,便宜又好吃,人民币差不多1块钱一包,准备买一百包带回国吃的,但怕带着麻烦就想着去马来再买,但是我们离开曼谷清迈,连清迈的711都没有卖的,马来最后看了也没有,真是失策喽

美功火车市场(MaeKlong Market)
       午饭就在考山街的麦当劳解决的。下午一点半就集合坐车去美攻了,同行的有两个台湾人(第一眼看上去感觉像日本人)和两对老外情侣。车开了好久,大概两个小时到达美攻。
       美攻火车市场又叫美攻铁道市场,号称“最牛菜市场”,是世界上唯一的“铁轨上的集市”,每天有八趟火车经过,商贩在火车进站时都会收起摊位以及遮阳篷,等火车驶过之后又会迅速的恢复原样,像一切都没发生过的一样。但对看客来说,是很惊险的,因此被评价为世界上最危险的集市。在这里要提醒下,每天有八趟火车经过,如果要去要算好火车经过的时间,要不然要等好久,我们大概是下午三点半到的,刚好有一趟。

安帕瓦水上市场
       跟咱们大中华的乌镇那种景点差不多,一条河岸上两边各种门店,水很脏,有卖首饰、衣服、小吃等,唯一觉得有特色的是很多小贩划着船在水面上兜售食物,游客买了之后坐岸边吃。但是那些吃的看着都吃不下,感觉很不新鲜,有虾、鱿鱼、还有洋葱豆芽韭菜放一起炒的不晓得什么鬼。出来玩,吃是最大的问题,一是口味不习惯,二是吃不到地道正宗的。所以一直都处于饥饿的状态。只能买些水果,椰汁。试问,我这么一个吃货咋能受得了呢。

逛了一会儿觉得也没什么,就跟闺蜜找了个阴凉的地方等着天黑看萤火虫,萤火虫也是个坑,以为跟漫天的繁星一样,很美很浪漫,但那永远是想象,是电视剧里面的情节,有一部泰剧《爱与罚》,里面有个桥段就是帅男主美女主一起逛安帕瓦市场和看萤火虫,画面不要太美,下面我会放一张电视剧的截图,现实中看到的实在没有想拍的欲望。不是当时我们的船停下来,师傅指着远方说那就是萤火虫,真是不仔细看真看不出来,好吧,坐船坐了半个小时才到看萤火虫的地方,结果你就给我看这,看了有个两分钟就返回了。但是漫游在湄公河上,吹着小风,感觉还是很好的。

第三天:大皇宫、四面佛

早上还是大概八点左右起床,7-11买的早点,然后就步行至大皇宫,人真是黑多啊,出来玩真的是不能来这些旅行团游玩的景点,全是中国大妈大叔旅行团,四川的、河南的....不建议大家去这些景点,人太多,而且他们的佛家文化也不懂,只能看看建筑。如果要去,记得上衣不要穿无袖的,裤子要穿齐膝盖以下,这是规定,要不然是不让进去的,我看旅行团的大妈都是在门口买个类似披肩的东西,往腰上一系当裙子穿,长度也够。

看完大皇宫出来,就步行去码头坐船到对面去看四面佛,很近。买完船票,不要跟人群走,因为人群一般都是旅行团,而旅行团上船的口岸跟自由行的不是一个,我记得好像是N9是自由行乘船口岸。到对面后,本想着坐地铁去暹罗广场,四面佛在那附近。但找了半天还问路人都没有问到地铁口在哪里,有的还说要先打车过去。于是我们就直接Taxi去暹罗广场,又想起了上学时看的电影《暹罗之恋》,哈哈哈,很小清新。
       司机阿三给我们绕路,所以打车一定要自己开导航。但中途不晓得为啥被交警拦下来了,应该是驾照什么的被没收了,心里蹦出俩字--‘活该’。到暹罗广场已经中午了,我们想着先吃饭再看四面佛,所以悲剧就开始了。
       首先给大家推荐一个安全套餐厅,我也是一朋友推荐的,据说很不错。这个餐厅的地址在T21购物商场隔壁,有一个卖很多韩国美食的地方,旁边有一个小巷子,走进去大概300米左右即到。但是我之前攻略没做好,以为这个餐厅也在暹罗附近,因为暹罗附近全是各大购物商场,比如central word、BIG C超市,就想着吃完饭看四面佛,有时间再逛下商场,然后去赶火车。只可惜T21不在这里,我当时还傻了吧唧的用百度导航,导航出来只有两千米,想着走过去也不需要多久,于是乎和闺蜜两人正中午大太阳底下暴走两个小时,衣服都汗湿透了,结果还导到了一个小巷子里面,真是没脾气了。而且也觉得好对不起闺蜜,我俩对待吃的完全不同,我对吃的很执着,我吃一顿她可以吃好几天,明明只够塞个牙缝的,她却已经饱了。所以最后我们就决定打车回酒店算了。套套餐厅也没去吃成,四面佛也没看到,商场也没逛,只能郁闷的躺在酒店大厅的沙发上唉声叹气

在沙发上睡了一觉之后,我们就打车去火车站了,要乘坐18:10的火车去曼谷曼谷火车站很小,跟咱们一汽车站差不多,也没有空调,很热,而且有很多人都不坐座位上,直接席地而坐,有的直接睡在大厅中央。
       来泰国一定要感受下曼谷的火车,外表看起来很旧,但里面很干净,而且还分女性车厢和混合车厢。记住一定要买卧铺,是那种早晚都要变一次型,白天可以坐,晚上放倒就是床,床位很大。乘务员服务很好,都是配枪的,不停来回巡逻,铺床也是他们铺,床单都是拿的干净的,盖的毯子就跟7天里面的毛巾一样用袋子压线装好的,第二天早上全部收起来拿去清理掉,所以不用担心是别人用过的。
       就是要提醒下,一定要带一件厚的衣服盖身上,因为空调冷气很足,盖的只是薄薄的一个毯子,晚上的时候直接把我冷醒了,想着起来把箱子里面的衣服拿点出来盖上,但都是薄衣服,睡的迷迷糊糊又不想动。最后实在冷的不行了,把上铺没人睡的,把他们的帘子拿了两个盖上了,顺便也给我的闺蜜拿了一个盖上了
       还有火车票不需要提前买,我是提前在国内淘宝上买的,直接送到住的酒店,其实根本没必要,因为一节车厢都没几个人,不要担心买不到票。

第三天:丛林飞跃and玩大象

本来应该早上7:15到达清迈火车站的,结果晚点,八点多才到。我们乘坐清迈双条车去酒店,从火车驶入清迈境内以及坐双条车在市区内穿行,就喜欢上了清迈,很舒适、清新、文艺、幽静,难怪邓丽君那么喜欢清迈,择一城终老,清迈会是不错的选择。酒店也很不错,算是私人小别墅的感觉,办理完入住后,服务员把我们的指纹录下来,因为晚上10点之后就没有值班的人,我们要自己输入指纹才能进门,多么人性化管理啊。
       然后,我就和闺蜜去了一家旅行社,闺蜜选择下午去骑大象,而我,呵呵,来清迈肯定要体验下丛林飞跃啊,闺蜜不敢玩,下午只能各玩各的。办理好手续就近选择了一家餐馆吃了点东西,我真是饿爆了,来的这两天都没吃饱过,也没吃饭,都是零食。

吃完饭,酒店洗个澡午休下,等待旅行社车来接我们。丛林飞跃还不错,推荐大家去玩,刚开始玩有点小怕,飞多了之后就没感觉了,而且飞的过程中欣赏风景很舒服,在森林里面穿行也不用晒太阳,还认识了两个美女,一个深圳的和一个西安的,跟深圳那个女孩子还蛮有缘,之前还没出发之前,我闺蜜是没打算来的,想着就我一个人,就在网上发帖子找驴友,后来加了一个扣扣群,那个群就是这个深圳女孩建的,因为玩的过程中拍了照片而且又约着晚上一起吃饭,就加了微信,由于我的微信名和扣扣一样,所以深圳女孩就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我说是的,我们都很惊讶,天地虽大,但有缘就会千里来相见

放几张闺蜜去跟大象玩的照片把。她跟我讲,一般般,哈哈哈哈......  哪个让你胆子小的呢

晚饭,西安妞带我们去了非常正宗的只有泰国人去的餐厅吃饭,the good view bar,在河边,环境很好,人也很多,我们点了好多吃的,估计下午玩了一下午大家都饿了,上一个菜瞬间干光盘,哈哈哈哈哈。
       然后吃甜品去的iberry,那两个美女租的摩托,我们就坐的双条车过去的,这里提醒,在清迈一定要租个摩托车,然后满城的逛,那才是对的,只可惜我们只待两天,所以就没租。甜品店环境很好,进去之后给人的感觉就是仿佛别有一番洞天。
       吃完甜品,又去了yellow bar嗨了一下,人真是黑多,清迈是幽静的地方很幽静,吵闹的地方很嗨。只可惜我跟闺蜜都是怎么都嗨不起来的人,喝了点东西就打双条车吹着晚风回去了。

第四天:清迈大学

由于下午4:55的飞机飞吉隆坡,我们就选择去下清迈大学,然后在大街小巷逛逛。之前做攻略清迈大学不可逾越的静心湖有时间去看下,所以我们就去了,但是有点小失望,首先外来人不能自己在校园中闲逛,只能买票坐校车游一圈,在静心湖那里停下来可以拍照几分钟,再者,什么不可逾越的静心湖,我的母校十几个湖,随便一个拿出来都可以秒杀它,哎............下面湖图片是P过的啊....
       返回时,我们选择步行,也没多远,而且清迈的街道就是风景。
       中午吃了饭,休息了下就坐让酒店订好的车送我们去机场了。送我们去机场是酒店的老板娘,她住旁边的一栋别墅清迈真是小啊,不到二十分钟我们就到机场了,早知道就再逛逛不那么早出发了。
       清迈就这样拜拜了,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的,而且会深度游。

在清迈机场跟从北京出发的几个朋友汇合了,我的行程大致是根据他们制定了,但基本没在一起玩。汇合之后我们聊着聊着才发现我晚上吉隆坡两晚的酒店订错了,赶紧打电话取消,我打电话过去打不通,找了在国内的朋友帮忙,结果告知由于时间晚了取消不掉,哎呀妈呀,我也是醉了。不过还好跟我汇合的朋友他们晚上住的地方是订的那种别人的整个房子,三室两厅的公寓写字楼,所以我跟闺蜜晚上就蹭了下在大厅打地铺。
       再说说为什么我朋友要选择别人的家住,因为这栋楼的最顶层有个露天游泳池,是欣赏夜晚双子塔最好的位置。只可惜,只可惜...等我们换好泳衣打扮好坐电梯上去之后被告知游泳池在维修,不对外开放,心里万千只羊驼呼啸而过呀.......so在天台的咖啡馆点了杯喝的就回去洗洗睡了。。
       吉隆坡是一个很商业化的城市,下飞机坐大巴一路途径就能感觉到。去的城市多了,一去一个地方就能很明显的感觉到这个城市怎么样。对了,吉隆坡估计只注重商业了,早晚有雾霾现象。

第五天:独立广场、火车总站、清真寺、双子塔

独立广场
       早上起来先打车去了昨晚订的酒店,在繁华的武吉兔登附近的阿罗街。办理入住之后,第一件事,闺蜜要去买心心念念的榴莲,在曼谷清迈都没看到整个榴莲卖,终于在阿罗街水果摊上看见了。我就静静的看着闺蜜坐在水果摊旁边把一个榴莲解决掉了。吃完出发去独立广场。导航出来的挺近的,于是乎又选择步行,结果又被坑了,导航真不能全信,我已经改用iPhone自带的导航了。最后没办法,又打车去的。
       独立广场的苏丹亚都沙高等法院是吉隆坡城区最漂亮的地方,也是世界七大最美钟楼之一。你想不到的是,他就在马路边上。看完法院,天气太热了,我跟闺蜜在广场上找了个亭子坐着休息。就这休息的功夫,闺蜜跟一小日本聊上了(这里说下,闺蜜曾经在日本工作过三年,通过自学还考了日语的等级考试),于是他俩就英语夹扎着日语聊的不亦乐乎。一看就日本人,个子很矮,拿着本旅游攻略书不停翻来翻去。然后我们一起去了吉隆坡城市馆。后来就分开玩了,临走那个日本小伙还找了个路人给我们拍照说留恋下。

接下来我们就打车去了火车总站和国家清真寺。这两个景点在一起很近。这里要注意,清真寺要拖鞋,穿提供的长袍。女生去清真寺除了脸和手脚可以露出来,其他任何都不能露。
       这里还要表扬下,泰国和马来都是车让人,我们过马路时,司机都是把车停下来招手让我们先走,后面的车子都会陆续停下来,真是感动哭了你不知道,因为大太阳底下晒着真是很痛苦的。都很遵守交通规则,没有摩托电驴满路飞。

由于手机没电了,我们就回酒店充电去了。充完电差不多晚饭时间了。在一商场解决晚饭后,开启shopping模式。但无奈时间不够,正逛兴致浓的时候要赶紧去双子塔那边,晚了就关门了。于是在买东西的时候询问店员怎么去,然后再一路问最后抵达双子塔。其实武吉兔登过去很近,一路都是穿行在各大商场地下。双子塔真的是很壮观很漂亮。
       回来的时候由于商场关门地下通道已经关闭了。询问了几个马来华人,很友好,让我们步行回去,打车会被骗。于是我们就走回去的。马来华人特别多,所以讲中文完全不是问题。
       晚上怎么都睡不着,和闺蜜畅聊了下人生,一不小心三点才各自说晚安。

第六天:吉隆坡飞斗湖

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吃完早餐,就打车去机场了。乘坐12:25--15:15飞机去斗湖。于是真正惊险的开始啦!!快吓尿了都!!!
       下飞机后排队过安检,我才想起来,会不会斗湖的酒店业订错了。于是惴惴不安的打开手机看预定,尼玛,还真是好的不灵坏的就真的会发生。酒店顶到槟城去了,NMB呀,从北京出发的朋友当时把酒店名字发我了,我就在agoda搜索,看到是马来的店就预定了,而且马来就搜到这一家啊,没注意看具体哪里的。于是你们懂的又无法取消了,agoda上面预定酒店都是预定的时候支付的钱,所以在此提醒各位粗心的朋友,一定要确认好自己的行程再选择正确的酒店。这次真是吃大亏了。
       然后我跟闺蜜就坐在机场外面手机找酒店,这时又犯了个错误,因为我们的最后一站是去仙本那马布岛海上屋的,以为斗湖是城镇,临行上岛最后一天才去仙本那那边。但是斗湖镇和仙本那镇是两个地方,都不在一起,而且这边真是地广人稀啊。我们傻了吧唧订了斗湖镇的一个酒店,机场订的出租过去了。这边没有巴士,去哪里都是提前订好的,然后酒店派车来接或者淘宝上订车来接。
       到达斗湖镇后,也是在海边,酒店对面是一个中国的商会。办理完入住后,就去肯德基解决了温饱问题。然后就想着四处逛逛去海边走走。走下来才发现,这边根本不是旅游区,海边很脏,老鼠乱串,人们六点多七点就都回家了,路上也没啥人了。
       我们看人都走了,天也慢慢黑下来了,也就往回走了。

快到酒店的时候有一个超市,就想着进去买点吃的。其实前面已经逛了一个超市了,但是有东西忘记买了。就打算再去这个超市买一下。于是乎......同志们,真正恐怖的发生了,之前的走错路定错酒店都是小case,现在才是把旅行拉上高潮的时候.....
       我们刚进去走过收银台,一个笑容满面看似慈祥的马来华人老太太把我们拦下来说要把包存起来,顺便搭了两句话问我是从中国来还是哪里,我们说是中国后,就直接开始跟我们中文交流了。既然老板说要存包我们就把包给了门口的一个小伙子,小伙子还给了我们柜子的钥匙,存包的柜子在门外面,由那个小伙子看守。进去逛的时候我跟闺蜜商量说等下可以问下老太太这边有什么好玩的,她又会中文。
       于是我们买完,就去找老太太聊天去了。老太太给我们介绍附近玩的,还很热心的拿出纸和笔给我们写下来,要我们去哪里玩在哪个酒店门口坐车。老太太知道我们要去仙本那之后,就表情很严肃恐怖的劝阻我们,说你们还敢去仙本那那边啊,不怕死的啊。确实仙本那那边之前出了一些事情,但是从北京出发的那个朋友去过一次了,觉得没有什么事,这是她去第二次,所以我才决定去的。但老太太一直吓我们,让我们不要去,说那边偷渡过来的菲律宾人都非法持有枪,而她家超市门口的打手配的枪都是合法的,尼玛,一下把我们赫住了。老太太跟我们讲话的时候很和颜悦色,当她旁边的收银不小心碰到她,他就回过头去很严厉的呵斥一顿,虽然听不懂,但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好话,头一转回来对着我们就笑眯眯,老太太有点像港台片上面黑社会的大姐头,很霸气。或许是从小到大没有遭遇到什么险恶的人或事,一路旅行过来碰到的人都很友好,所以我们也没有戒备心,对老太太讲了我们住的酒店,以及就我们两个人来的,明天几点会有朋友一起来汇合,一共有几个人,其中只有一个男生,以及我们明天的行程和后面几天的行程通通跟她讲了,只差没交代我有多少钱银行卡密码多少了。
       闺蜜拉着我匆匆跟老太太告了别,出门闺蜜跟我说,我们对她说的太多了,不该把我们住哪里以及行程告诉那老太太,我才反应过来,这时我才感觉到很恐怖刚才发生的一切。回到酒店,更加可怕的发生了,我的房卡找不到了,但是我明明记得很清楚,当时出门房卡我拿着装在包里了。但翻遍了都没有找到,还真是出了鬼了。闺蜜跑楼下又要了一张卡上来。进房间之后我们就开始追悔莫及,不该这么不小心跟老太太讲那多,别还没去仙本那被掳走,在这边先被掳走了,要是老太太晚上带人来把我们掳走了怎么办,越想越害怕,真的,我从来都没有那么怕过。现在这么晚了,也没有车走,而且有车能不能走的掉还是一回事,现在是在别人的地盘。我们就商量明天一早起来就走去仙本那那边,于是闺蜜就在网上订那边的酒店和接我们的车,酒店几乎都是满的,找了半天才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还有房的,最后终于把酒店订好以及明天在机场接我们的车。然后我们又打电话到了大使馆,问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结果中国大使馆就说,可以打999,也可以打电话给他们,然后让我们换个房间并时刻关注外面的情况,说了等于没说。我们把柜子和行李箱,房间里面一切可以抵在门口的东西都堆门口了。把可以防身的硬的东西放到了床头,我给闺蜜了个开水壶,我拿个开水壶下面的底座。我跟闺蜜衣服都穿的好好的,方便跑。做完一切,我的心还是扑通扑通跳好快,想跟我爸妈和哥打个电话,想跟我的好朋友聊聊,万一被掳走,这就是最后的遗言了,但又怕他们担心,都没敢联系。越想越怕,尼玛都要哭了我,闺蜜不停安慰我,我知道她也怕,但她在那儿装。后来闺蜜就睡了,我怎么也不敢闭眼,实不实的跑窗户旁边透过窗帘看外面的情况,想着千万不要出现一个面包车突然停在酒店门口,冲出来几个大汉,手拿着刀,跑上来掳走我们。最后我手机没电了,床头又没有插座,我就坐在窗户旁边的椅子上边充电边玩消消乐,再偶尔观察外面情况。我的消消乐精力大小瓶加起来有两百多个,想着就算玩到五六点天亮也是绰绰有余的。此刻,只能玩消消乐还分散注意力,这样时间也能过得快点。后来天亮了,我的消消乐精力还剩下好多.......
       关于仙本那的安全
       2010年,两名马来西亚华人在沙巴州遭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掳走并带往菲律宾,是死是活也没个信。
       2013年11月15日,当天上午,一伙武装匪徒闯入当地的著名旅游目的地汶汶岛,打死一名中国台湾男子,掳走一名中国台湾女子。
       2014年4月2日,马来西亚仙本那新佳马达度假村遭遇一伙武装人员袭击,1名中国上海籍女孩和1名菲律宾籍酒店女员工被劫持。
       2016年4月1日,沙巴仙本那晚上发生绑架人质事件,从菲律宾返航的4名马来西亚华裔船员,在仙本那海域遭8名持枪武装分子劫持。

第七天:仙本那镇

好在一夜有惊无险,天一亮我们就赶紧收拾行李,把酒店房间的东西都归位好就办理check out了。让酒店帮忙叫了个车就去机场了。当车驶出斗湖镇到达机场后,我们才觉得安全了。接我们的车已经在机场等候了,我们又等了一航班的人到了之后才出发去仙本那,开了差不多两三个小时才到。
       仙本那这边有点像海边的渔村。一下车就遇到个不好的事情,我赶紧下车准备从司机手中接过行李,这时有个小伙帮我接住了,我以为是酒店的员工,我试图从他手中拿过来,但他很执着的帮我提到了酒店里面。我还很不好意思,不停说谢谢,但是就在行李放下后,伸手找我要钱,妈呀,我一下就蒙了,但他手一直伸着,我就拿钱包出来找钱给他,我记得给他一马币还是二马币,他摇头不干,我就只好给了张五块的。哎.....
       办理check in后,就赶紧下楼吃海鲜去喽。吃完饭回酒店休息了下,傍晚时分才出去晃了晃。晚上又是海鲜,推荐老虎虾很好吃,肉质很嫩,比龙虾好吃。我们住在海边,楼底下一排全是餐馆吃海鲜的,有个肥妈海鲜馆生意很好,人超级多,去了要排队,我们就选的另外一家。第二天吃的一家叫天旺海鲜酒楼做的还不错,味道很鲜很好吃,但不在海边那一排海鲜馆,位置很好找,因为那边不大。

晚上,酒店下面,海边,还有唱歌的乐队,乐队器械配的还挺全,唱了很多Beyong的歌,很经典。还可以上去跟演唱者一起唱。

第八天:跳岛浮潜一日游

跳岛一日游可以提前在淘宝上订,也可以去了在门店订,但如果碰到旅游人多的时候就没有位置了。所以以防万一还是提前淘宝订好把。
        早上八点半集合出海喽!!!

第一站:巴瑶族
       巴瑶族--海上吉普赛人,据说是世界上仅存的生活在海上部落,没有国籍,生老病死都在海上。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带一些食物给他们,我是从咱大中华扛了一箱猴头菇饼干去的,想着带糖果天气太热肯定会化掉的。当我们的船靠近,小孩们都会划着船过来伸手找我们要吃的,但他们不会去抢。同行的成都情侣只带了一听可乐,小孩们拿去后还懂得分享,都是每人喝一点点再给另外的小伙伴,好有爱。觉得他们的总首领很了不起,把他们都教育的好好。

第二站:珍珠岛(睡美人岛)
       这个就要爬山了,说是只有600米高度的山,硬是爬了个把小时才上去,因为上山的路借用鲁迅先生的话就是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上山的路很难走,真是累爆了,但上去之后看到全景真是一切都值得,难怪叫珍珠岛,因为站在山顶看整个大海就像一颗珍珠一样,好美。
下山之后,坐在大海边,脚伸进海里,手端着盘子吃午饭了(中午饭是有门店包的),好爽

第三站:曼达布安岛
       这个岛很漂亮,来这个岛,一是欣赏风景拍照,二是找两个兵哥哥为我们保驾护航(岛上有军队驻扎),因为我们下面要去的潜水地方在公海区域,亲们,三不管的地方啊,杀人不犯法的啊,为了安全,只能求助兵哥哥啦....
       女人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你们懂的,所以我只能眼睁睁坐船上跟兵哥哥聊天和看大家潜水,兵哥哥很nice呦,主动说可以跟他合影,其实我一直都在偷偷的拍他们,估计他们是有所擦觉,怕我不好意思开口讲,就主动提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三站:军舰岛
       浮潜完,把兵哥哥们送回去后,我们就去了最后一站---军舰岛,这个岛长长的像军舰一样,故名曰军舰岛,也很漂亮,我感觉我文字功底太弱了,遇到啥都只能用漂亮来形容,主要在这么美的地方,所有的语言都显得很苍白,啊哈哈哈哈哈....

第九天:马布岛海上屋

未来三天两晚,我们就要在海上屋度过了。如果经济允许大家可以住卡帕莱那边,因为那边超级超级美。我们选择的是经济实惠的马布岛海上屋。第一天上岛办入住就遇到让人很窝火的事情,我们一船人一到都安排入住了,就我和闺蜜要等到12点或者下午两点前才有房间住,我当时就忍着没说,尼玛看我们是中国人好欺负吗?于是我们就在最靠近海边的休息区域吃早点休息。到了中午的时候给我们安排房间了,我明明订的是豪华海景房,结果给我们的房间是也就算是在海上,但哪里是海景房呢??实在忍不了,闺蜜去找他们理论,最后给我们安排了靠海边的第一个房间,位置很好,尼玛有房间不给我们安排,滚犊子......
       这里提醒下:现金一定要准备够,因为仙本那镇一般都是现金消费,能刷卡的地方也只能VISA卡,我们都没有办VISA卡,我们是下飞机的时候每人在取款机取了1500马币,以为够的,但是来了之后吃海鲜花了不少钱,海上屋只在淘宝网上给了订金,到门店要支付尾款。虽然仙本那镇上有银行,但是我们去取得时候,取款机全部没钱罢工了.....后来让我们先上的岛,说离岛时再支付,我们一上岛就认识了个马来华人婷姐,找她换了钱,支付宝转给她的。
       还要友情提醒下:海上洗澡水是海水,所以洗澡刷牙你懂的,都咸咸的。但可以在岛上的小卖部买纯净水。

下午我们就去旁边的度假村逛了下,环境超好。只可惜订房间的时候没有发现这岛上还有度假村来着。据说这个度假村是私人领地,晚上六点就关门不对外开放了。但是一出度假村的围栏,真的是贫富两个等级,住在度假村外面的人们真的感觉生活很不好,小孩也不穿衣服,大人骨瘦如柴,房子很破。

第十天:卡帕莱潜水

上午跟着船一起去卡帕莱浮潜,看来真是对水有恐惧,在水里很不舒服,闺蜜这次没下水,教练带着我潜了一圈我就上船了。潜完之后头耳朵呼吸都很难受。我是个温泉泡两分钟就呼吸难受必须上岸的人...
       这里会有居民乘着小船向游客卖他们打捞上来的海鲜(一般都是海蟹),旅客可以找酒店厨房加工做一下改善下生活(这里包吃的饭菜真是难吃啊,没一顿吃饱的)。本来想着买的,那个马来华人婷姐跟我们说那个海蟹太小了没有肉,如果碰到肥的帮我们买(我们要出去潜水)。结果最后也没买到肥的.....晚上就看着别个桌的敲着蟹壳吃的一个劲一个劲地......

下午我们又跑到旁边度假村去玩了,因为树荫底下特别凉快。拍完照片装完B,度假村海边有个啤酒吧,闺蜜去点了一瓶啤酒。她也不懂酒,指着旁边老外喝的瓶子跟服务员说来瓶一样的,尼玛付钱时傻眼了,33.5马币一瓶啊.....算了,出来玩开心就好。不过这33.5马币一瓶的啤酒就是不一样,颜色比较深,最关键喝一口都有醉的感觉,贵的就是不一样啊.哈哈哈哈哈.....

第十一天:斗湖机场飞吉隆坡机场

终于行程算是结束了,这边海上屋睡的很不舒服,估计海边还是很潮湿,总觉得睡的被子没有晒干的感觉,湿湿的,睡的很难受。
       快中午的时候就坐船返回仙本那镇了,在天旺海鲜酒楼吃了午饭,就等着车来接我们去赶18:55的飞机。
       等我们到场办理乘机手续的时候,被服务人员告知我们的航班取消了,这爆炸性的通知,我们真是要炸了。这怎么办呢,明天早上6:40吉隆坡还要飞曼谷呢....... 后来服务人员对着麦不知道讲的什么东西,说赶紧让我们往二楼进站上机,说有一班4点起飞的飞机。于是我们一路狂奔上飞机,这尼玛真是赶得巧啊,要是再晚点看怎么办。还行我们从仙本那镇出发的时间订的比较早,路上司机又开的比去仙本那镇的时候快,最终没有错过这班飞机。我赶紧联系从北京出发的朋友,问他们知不知道飞机取消了,现在有没有到机场。等我下飞机才收到朋友的消息,说他们没有赶上飞机,机场安排了住宿。其实亚航有发邮件给我们,但是在岛上信号真是差的不行,我们买的卡也不好使,我也没注意看手机邮件。但老天还是很眷顾我们的

第十二天:吉隆坡飞武汉经停曼谷

因为是早上6点多的飞机,所以整晚我们就要在机场度过了。大把的时间逛免税店,把身上的马币全部用完。在曼谷机场的时候也是,继续买,把泰铢用完。
       17:25到达武汉天河机场,晚上住宿武汉虎泉。一是离地铁口进,第二天去火车站方便。二是最最重要的这边有一个虾皇的店子,我要敞开怀抱吃大虾啦.....这里推荐武汉的大虾很不错的,虾皇是潜江的店子,武汉这边开的分店,最近几年夏天我都会抽时间去潜江吃虾子。
       我们一共吃了三盆,闺蜜连半盆都没吃到,虾壳只装了一小碗,剩下的都我吃的,跟她吃饭太没意思了。吃完三盆才感觉饱,你说我这十几天在外都是怎么熬过来的

引用 Mona蒙啦萌啦 的图片:

芒果糯米饭 好想吃啊~

2016-07-28 15:58

楼楼真的很用心啊 可以加我一下吗?有点事情想问问 我微: May-crystal29  Q:202959537谢谢啦

2016-07-28 16:0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28 18:25

仙本那白天安不安全啊,白天会不会绑架啊!

2016-07-31 13:14

引用 闭着眼睛飞 发表于 2016-07-31 13:14:46 的回复:

仙本那白天安不安全啊,白天会不会绑架啊!

回复闭着眼睛飞:之前确实有被绑架的事情发生 但我玩的几天没出事 每个岛都有军队驻扎的 不过还是自己小心点的好

2016-07-31 22:0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01 11:54

引用 一半儿_一半儿 发表于 2016-08-01 11:54:53 的回复:

回复一半儿_一半儿:谢谢

2016-08-01 12:32

引用 xiaoyu_tong 发表于 2016-07-28 18:25:45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xiaoyu_tong:最可怕的是连灵魂都没在路上  所以你已经成功了一半  找时间去你想去的地方吧

2016-08-01 12:34

求互顶!!!

有机会也像楼主一样去海岛玩
一直想去仙本那!

2016-08-28 11:41

引用 JACK PURCELL 发表于 2016-08-28 11:41:20 的回复:

求互顶!!!

有机会也像楼主一样去海岛玩
一直想去仙本那!

回复JACK PURCELL:已顶

2016-09-09 18:13

引用 Mona蒙啦萌啦 发表于 2016-09-09 18:13:07 的回复:

已顶

回复Mona蒙啦萌啦:谢谢

2016-09-25 12:06

在吉隆坡转机,提前在易途8上预订了送机服务,司机叫如意,一位人超级nice的姐姐!来接我们的时候就带了当地的小吃给我们,让我们在车上吃,一路有聊有笑,真是愉快的结尾!赞赞赞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8966.html  他们家除了接送机服务还有包车服务,希望下次可以体验下包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