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常完美的开始,让我们一起去走遍世界!

小羊朱迪 (北京) LV.6
2016-07-28 14:23 620/10
  • 出发时间/2016-05-16

行程

只有两周的假,要完成一件人生中的大事真的好捉急啊。。。
 然而我还是在这捉急之中更添了新的负担,那就是在两周中把婚礼和蜜月一起解决了!
 来吧,没有什么是一次冲动不能完成的;如果有,那就再来一次~~
下面,是史上最简洁行程单出炉:

花费

由于时间段是非常固定无法更改的,所以导致在机票上的选择就十分有限啦,但是这样也有好处,就是不用纠结选择了,看到合适的时间,能接受的价格直接下手便是!
说是这样简单,但是,由于菲律宾的情况,国内都是去首都马尼拉然后再转机宿务。而直飞的航班要么太贵,要么就是廉价航空,五六个小时下来实在不好受。在不断刷票的过程中,我最终锁定了厦门航班的中转行程,一次中转,每程两三个小时,座位舒服,飞机餐好吃,有免费行李额,价格双人往返也才3600左右,棒棒哒~
搞定了国际班次,菲律宾国内就好办了,直接廉价航空,反正也就一个小时,就当坐空中大巴了。。。马尼拉至宿务的是亚航飞龙,宿务回马尼拉的是宿务太平洋航空。廉价航班的小飞机真心有点挤,而且一定记得提前网上买好行李额,机场现补就是二倍的价钱了~国内段往返双人花了1000出头,提前不到一个月买的票,有点亏亏的。正常情况早点买估计一半的价格就可以了~
两个人总共花费10000人民币左右,超级实惠的出国游~对于时间紧,手头也紧的新婚小夫妻来说简直不要太合适,嘿嘿。
下面是Excel大神的花费饼图:

行前准备

关于行前准备的话,就照着下面的checklist准备就好了。签证可以淘宝代办,一般十个工作日可以拿到,费用人均230。我们提前换了400美金,带了两张visa双币信用卡(只在大超市刷卡,防止被盗刷)。其他拍照的美裙啊,遮阳帽,潜水衣,潜水三宝,租防水相机统统在万能某宝搞定,很方便。

1 出发了!

马尼拉的机场吃了当地麦当劳——小蜜蜂Jollibee,然后在第三航站楼用美金换了菲律宾比索,瞬间变身土豪。至于汇率什么的,我们两个人总共也没花多少钱,也就不用计较那么多了,感觉还是以方便为上,机场换汇更有安全保障。马尼拉机场间航站楼通行是有免费的摆渡车,大概半个小时一班,如果有大件行李需要乘务员帮忙搬运,只需给50比索小费就可以了。机场的服务人员都很热情,在换登机牌的时候,还被夸赞了我的指甲涂得漂亮~
到达宿务已经是夜里1点了,我们在宿务的第一晚是在去哪网上定的皇冠丽晶大酒店,宿务第一高楼,当时考虑人生地不熟的,找个地标最容易到了。果然,机场出租车司机一听,立马就知道目的地了。一路开得飞快,从宿务机场到宿务市还要经过一座大桥,返程的时候白天通过的,印象很深刻。酒店前台美眉大眼粗眉,满面春风的迎接了我们,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酒店房间中规中矩,略有点老旧,不过作为第一夜的过渡酒店,我们还是很满意啦~
从房间的落地窗向下看就是宿务市的环状中心,夜里的宿务也还挺灯火辉煌的。

2 在一个随便走走就是海的地方幸福感飙升

早上起来同一个窗口下的白天景象。远处雾气缭绕的绿色群山,左侧极眺可以望见大片蔚蓝的海,一切景色都与华北平原大不相同,新鲜感伴着异乡情混合出了一种急切的心情,恨不得立刻投入这个陌生的国度一探究竟。
走出酒店,走上街头,随便跳上一辆涂满枚红色鲜艳欲滴的吉普尼,两个人连比划带英文地向司机说,wherever you go, please take us to seaside。现在想想也是够了,连人家路线是什么都不知道,就嚷着要去海边,你当是打出租啊。。。满车的当地人都帮我们向司机解释我们要去哪里,反正我们也听不懂,司机大哥也点头了,那就每人7比索,Let’s go!
等着全车人都一个一个下车了,只剩我们俩还在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吉普尼在街头巷里转来转去,也就是跟着我们家刘刘,要我自己早就吓傻了。不过菲律宾人民还是值得信任的,司机大哥果然在离海边不远的地方放下了我们,一块人民币就到了太平洋是有多幸福,哈哈~

海边石滩上有当地的小孩在玩耍,一个晒得好像黑泥鳅。不过倒是特别喜欢入镜,我和欧巴拍的照片中,张张都有小黑脸当背景,有几个做鬼脸的,反而比正主更抢镜。不过,虽然碧海蓝天,海风习习,美景醉人,但是实在是太!热!了!沿着海边走了没多久就已经热的满头大汗,遮阳伞好像要被晒化了,伞柄烫的吓人,我俩无法再扮演一对休闲度假的外国人供小黑孩们观赏评论或窃窃私语或大声欢笑或怯生生的say hello,于是拦下一辆路过的出租车速速逃去吃午饭了。

午餐本打算去在Trip Advisor上查到的当地有名的一家BBQ,AA’s BBQ,是往市中心的位置,结果司机从海边开了没五分钟就告诉我们,到了!下车一看:AA’s original BBQ。好吧,管他是李逵还是李鬼,填饱肚子就行。这家烧烤店也不小,饭点陆陆续续来了不少当地人,我和欧巴看图识字,三分钟搞定下单。虽说是烧烤店,但是炸物也不少。有宿务名吃“烧猪腿”,这酥脆口感难道不是炸的?炸鸡翅和炸春卷味道倒是都不错。铁板鱿鱼特别过瘾,汁香满溢,入口有嚼头,鱿鱼圈软嫩,鱿鱼须劲道,推荐!就是整餐饭吃下来有点费牙口。。。
引用网友的攻略:“宿霧的燒豬腿(Crispy Pata),將醃過的豬腿烤到酥脆,切成小塊上淋醬汁,加上蒜蓉、胡椒和醋,皮脆而肉香,味甘而不肥膩,吃時另加牛肚(ox tripe)和蔬菜。”
吃完饭打车回到酒店,退了房将行李寄存在前台,外面天气太热了,我们决定逛逛酒店,做个马杀鸡什么的。结果酒店里高大上的SPA馆单人按摩下来要3000+比索,一合计两个人能花掉近一千大洋,太贵了享受不起就算了。这个决定是英明的,在后面的海岛酒店里,只花500比索就能享受私家上门的马杀鸡~溜溜达达的来到九层,这里是酒店的室外泳池,池边阴凉处有藤编躺椅,我和刘刘躺在泳池边,看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听着泳池里顽童戏水,竟然睡着了。结果没想到,我们的整个菲律宾旅程好像每天都有在躺椅上吹风睡觉这一固定项目呢。
下午做空调黄巴从宿务汽车南站出发,一路向南就到了我们旅程的三天的落脚点,Oslob Seafari Resort。(黄巴大概走4个小时左右,花费不到300比索每人,比租车实惠多了)

3 悬崖下的小茅屋

这家Resort是我在马蜂窝上逛到的,当时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于是一连定了三天。很多出去玩的小伙伴喜欢多住几个酒店体验,但是对我来说,还是不折腾行李,在一个地方好好体验休闲度假的感觉。这次在Seafari就遇到另一对中国情侣,住了一晚便换酒店了,行李拆包又打包,坐车又倒船,感觉有点累啊,当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游玩目的与对旅行的定义,我们也不能一概而论哈~

我们住的小茅屋就在大海边,晚上真的是听涛声入眠。其实我俩还经常在外面的沙滩躺椅上吹着海风睡,然后我老公看我睡差不多了再抱我回去,哈哈。酒店的整体设计非常赞,顺着崖岸一路下去,客房散落在崖壁,掩映在热带植物的婆娑影中。阳光灿烂而热烈,碧蓝的深海渐渐幻化成浅岸的通透无暇,浓郁的绿叶下是一栋栋各异的小屋,美得令人心醉。当然,从崖顶沿着200多级台阶顶着大太阳下去也是让人心碎啊,哈哈。为了美景,忍了!

早上在海边的餐吧吃了免费的早餐,有面包,烤肠,煎蛋和水果,我单点了一个不知名的炸小海鱼,咸到爆,以后就乖乖吃免费餐了。。。然后就做Tutu去了Sumilon码头。苏米龙岛是典型的一岛一酒店,岛上只有一家Bluewater酒店,价格也很高大上。我们仗着自己住在隔壁,准备上岛一日游。每人1500比索,包含全部上岛的费用:来回船票,岛上自助午餐,浮潜用具,泻湖划艇,淋浴等。岛边的海水真的非常美,水波粼粼的蓝色宝石在阳光下闪着光芒,耀得人眼无法直视,却又舍不得移开目光。上岛后先各处转转,拍拍美景,划划小船,在树荫下的吊床上吹吹风,就准备吃自助餐了~在细软白沙上,面对大海,品尝异国美食,光这一份情调就够了。

岛上有两片沙滩,一个是我们午餐的长沙滩,另一个是岛另一侧的圆形拖尾沙滩,夕阳下特别美。

4 你很庞大也很温柔

影响我选择长住在Oslob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这里每天都有鲸鲨群聚集觅食,所以这庞大而温柔的海洋巨人在别处或许是难得一见,但是Oslob却是每天都可以与他们约会的佳地。
早上五点便在闹铃的威力下醒来,窗外朝阳升起,一片美景,我赶紧摇醒我家懒刘,拿着相机出门~初升的太阳在无边海面上显得又大又圆又红,海面与无边泳池连成一片,酒店里其他旅客仍旧在甜梦中,只有我们两个人静静独享这天海美景。

看鲸鲨的地方离Seafari仅仅十分钟水程,酒店会有专人划着小小的螃蟹船来岸边接我们,早上七点天气就已经热得像是帝都的中午,黑黝黝的小哥儿仍旧悠闲地撑着桨,海水像是流动的琉璃般透明,闪着神秘的色泽,海岸上有鸟声啾啾,一路伴着我们的小船儿悠悠。

划船的小哥儿热情地带着我去买票,外国人1000比索每位,菲律宾人好像是8000比索。买了票,会被安排听一场类似安全须知的培训,告知不能涂防晒霜,不许触碰鲸鲨等规则,大概十分钟时间。然后就等着沙滩上的工作人员喊票号登船出海。
四人一条小船,大批从岸边出发,又渐渐分散开,待鲸鲨到来的信号一发出,船上的人儿就像下饺子般一个一个的扑通入海。当头埋进海里的一霎那,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声音像进了消音器远远的听不清,眼前的情景一下放大,巨大的带着迷人斑点的大家伙们就在身边曳曳游动,一会是一条巨大的尾鳍闪过,一会是庞然大嘴迎面而来。
我们船上有两个导游,年轻的小黑微笑着问我,Can you swim? 我点点头,不明白他的用意。另一位略年长些的听了立马摇头,嘟噜嘟噜说了一串,但是年轻点的仍旧微笑着靠近我,然后把救生衣帮我脱掉,对我点点头,说了一句,don’t breath~然后就嗖地一下拽着我潜进了深深的大海中。。。我整个人懵掉了。。。周围是大片的气泡,气泡旁边是密密麻麻的银色小鱼,银鱼的旁边是此行遇到的最大一条鲸鲨,我惊讶的忘了呼吸,拼命挥着四肢想抵抗地心引力多停留一会,然而还是像做直升电梯一般又嗖地一下回到了水面。大口喘着气,我看着仍旧在微笑的年轻小哥儿,竖起了大拇指,亦可赛艇,哈哈哈~~~

Resort提供餐食,大部分都是西餐,意面、牛排之类,不过有个上海炒饭倒是挺好吃的。嫌热懒得爬楼梯的时候我们就点餐在海边吃,食物中规中矩,晚上服务生还会在每桌点上蜡烛,海边的烛光晚餐也是不要太浪漫哦~
心情好又有力气出去走走的时候,我们就在门口打个Tutu到一家叫做Big J’s Restaurant的家庭小餐馆,他们家的小肋排和虾都做得特别好吃,芒果shake和牛油果shake都是100比索超大一杯,味道特别浓醇,性价比极高。对了,还有冰淇淋,香蕉船和芒果冰都很好吃,在菲律宾的每顿饭我们基本都点。美食的照片好少,因为拍不出那么美,而且通常都是吃得差不多了才想起拍照,嘿嘿。

大部分时间我们都用来在私家沙滩上消磨了,有一次我在沙滩上躺着,老公仗着水性好,没穿救生衣就自己下去浮潜,我打了个盹,醒来发现人不见了,惊慌失措地跑去找酒店服务生说,My husband is missing when snorkeling! 服务生还挺淡定的,问我,穿什么颜色的衣服?然后就往远处一指,你看不是在那吗?当时我真是吓坏了,以后只要下海,必须强制穿救生衣,人家说淹死的都是会水的,所以在海里还是要小心~
沿着酒店的海滩往远走会有大片礁石,当地的小孩子们会在那里玩水,有个小男孩特别热情,带我们去看big fish,还各种在水里让我摆拍。他们好像根本不怕海水咸,只带一个泳镜就妥了,哪像我们全副武装,潜水衣,泳镜,呼吸管,潜水袜,现在想想,我们的样子就好像是外星人,囧。

5 可以买买买的只有芒果各种

回到宿务,我们这次住在了Mandarin Plaza,价格和皇冠丽晶差不多,但是设施比较新,装修得更现代化。这里作为回国时的最后一站有一个最大的优势,Ayala Shopping Center就在出了酒店一拐角的地方,所以可以尽情买买买。不过在这个超大商场里转了一晚上之后,我俩发现合适的礼物好像只有芒果干、芒果糖、芒果饼干等等等等芒果各种。于是塞满半行李箱的芒果制品,准备打包回家了~
还有个有趣的点,在Seafari的时候,酒店洗浴的水应该是海水净化后的,不蛰眼睛,但是味道还是有点咸。所以回到宿务,我们的第一要务就是泡个淡水澡,然而买买买回来实在累到不行,我倒头就睡了。结果半夜三点被老公叫醒,问我还要不要泡澡,我果断清醒了,泡!O(∩_∩)O哈哈~

6 Home, sweet home

宿务-马尼拉-泉州-北京,一路转机,我们回家了。然而,遥远太平洋上的那个小岛已然在心中播下一粒种子,渺小,却将一直生根、发芽、长大,永远占据内心的一片天空。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28 16:25

引用 星月菩提a 发表于 2016-07-28 16:25:39 的回复:

回复星月菩提a:预祝玩得愉快

2016-07-29 12:2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01 21:53

引用 pennyzhuoer 发表于 2016-08-01 21:53:51 的回复:

回复pennyzhuoer:谢谢,第一次写游记,能有人喜欢太开心了♪(๑ᴖ◡ᴖ๑)♪

2016-08-02 08:52

看鲸鲨不是1000P吗

2016-08-02 14:47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8-02 14:47:53 的回复:

回复Jason:对了,是外国人1000P,菲律宾人800P。多谢提醒,我去更正一下

2016-08-05 15:39

2016-08-17 10:17

请问 奥斯洛布的Oslob Seafari Resort每天住宿是多钱 您是在哪里预订的? 谢谢

2016-10-26 19:28

引用 🐋我爱潜水🐋 发表于 2016-10-26 19:28:32 的回复:

回复🐋我爱潜水🐋:在agoda上预定的,优惠价不可取消的那种,普通间400左右。

2016-10-27 13:08

引用 小羊朱迪 发表于 2016-10-27 13:08: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