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初春,我们随便走走的青岛(海量照片持续更新中)

yvonnelin (上海) LV.15
2016-07-28 14:31 1244/2
  • 出发时间/2012-03-24

这是一篇迟来的游记,时隔4年依稀凭借着当时的记忆来写。给自己一份回忆,一份对这个城市的回忆。2012年的初春,我曾来过青岛

分割线———————————————————————————————————————

青岛,北方的海滨城市,印象中很多朋友都会选择在炙热的夏季去那里玩水避暑,可是"旱鸭子"的我和好友却选择了初春来到了这个地方,不为爬那里的崂山,不为玩那里的海水,只为看看那里的西式教堂,走走幽静的八大关,品品那美味的海鲜和鼎鼎大名青岛啤酒...所以青岛,我就这样来了。

清晨的虹桥机场,太阳冉冉升起,出发时的上海是个好天气,期待我要去往的另一个城市也是这样的阳光明媚

经过1个多小时的飞行走出机舱我已经身处另一座城市,下了飞机和好友托着拉杆箱按照攻略找寻机场2号线大巴,可是有点找不到北,问询了行人没想到那位好心人一路领着我们走,初到北方就感受到了青岛人的豪爽和热情真的很是感动 。

机场大巴2线的终点站停在青岛的市中心中山路上,车票20元一人,车站的售票点还有销售青岛地图,8元一份的地图为游玩提供方便另外我也是个收藏控,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购买一份当地的地图。

机场大巴全程1小时左右,在这里建议如果去青岛需要乘坐机场2线的朋友一定一定要坐在右边的位子,因为出了机场高速就能看到大海,接近市区后坐右边还能见到雄伟的胶州湾大桥。

大巴行驶中拍下的街景

去青岛前我就在锦江之星的官网上预订了中山路店的房间,155元一间的价格还是很实惠的。机场2线终点站就停在格林豪泰中山路店门口,下了车其实步行10分钟就能到旅社,但是初到青岛我和好友兜了几个圈也没找到锦江之星所在的堂邑路,最后还是打了车到了旅社。

事后才知道,其实沿着中山路一直走到堂邑路口就是旅社,真的好找啊!!

入住手续办理完进入房间后还是很满意的,感觉干净宽敞,性价比真心的高啊

推开房间的阳台窗户,青岛的街景

劈材院,网站上很多游记攻略里介绍去青岛必须去的一个地方,但是对其的评论也褒贬不一,但是不管别人怎么评论我还是想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看这个美食聚集地。从住宿的地方沿着中山路走上10分钟就可以到达,还是很方便的。

很意外在北方的小吃街也能见到我们上海的生煎和蟹粉汤包,真是顿感亲切啊!

江宁会馆,虽然没有品尝下他家的鲁菜,但还是被其装饰所吸引

兜了一圈虽然吃的东西很多但是感觉海鲜不是很新鲜,其他的小吃也都不是很合我们的胃口,最后决定中午就将就的吃点,然后选了家人气比较旺的饺子店,进入店铺后发现他家的煎饺馅料有很多,2个人点了蛤蜊馅和全肉馅2种口味,另外这家店铺还附送小米粥,至于味道还是挺不错的,煎饺呢还有汁水,这样一顿饱饱的吃好2个人消费也只有16元,经济实惠啊!

吃完锅贴立即奔赴栈桥,从劈材院出来沿着河南路一直走就能到达,沿路看看街边各式建筑体味青岛的市井气味

走走拍拍看看,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栈桥到了,来青岛栈桥也算是必到点,不免俗的也来看看

栈桥上看看海还是满惬意的,长长的桥延伸到海中,桥的尽头是个题有“回澜阁”的八角亭,因为兴趣不打所以只是在外面看看

其实不进这些所谓的景点,只是这样看看,看看周围的建筑也别有滋味

逛完栈桥肚子开始有点小饿了,刚才在劈材院的锅贴消化了呀,速战速决马上冲进麦当劳

肚子填饱好和好友继续出发,i下一站打算去小青岛看看,在去小青岛的路上有断小插曲,原因是在栈桥边有很多人拉客游玩小青岛,海军博物馆,还承诺参加他们的团小青岛的门票免费,起初我们也不例外被一大妈差点拉上了他们的专车,但是最后怕上当还是没有参加他们的团,但是下了车后正准备打车去小青岛时这位大妈却走过来和我们说就在路边有辆公交车可以直接到小青岛的,可以省去了打车费,想这或许就是北方人的热情豪爽吧,哪怕做不成生意也会帮助你

按照大妈的指点上了公交车,几站路后到达了小青岛的站点-鲁迅公园,公交车站点就停在海军博物馆门口

一路走去小青岛的路车流少,很是安静,进入鲁迅公园后往右转就是前往小青岛的方向

正式进入小青岛要走一段长长的通道,一边是海军博物馆一边可以看到宽广的大海,视野极佳景色也很美,从拦着的栅栏里还可以一睹海军博物馆里部分舰船容貌,所以对这些军事战舰不是很感兴趣话完全可以在进入小青岛通道上看看,也可省去了几十元的门票钱

走过长长的通道就进入小青岛的售票点了,10元一人的门票还算便宜。买完票进入后就能看到远处山顶上的灯塔。其实小青岛并不大一个灯塔外加一个小花园但是视野极好,个人觉得还是满值得的。登上灯塔可以一览海军博物馆的全貌以及远处的信号山公园。

灯塔下来就是小花园和一个观海平台,晒晒太阳,头发被海风这样吹着,很享受那时侯的一份安静和淡然

出了小青岛就直奔鲁迅公园,同样还是走那条长长的通道,一直走一直走就是鲁迅公园了。鲁迅公园也不大,临着海不是很赶时间和景点的话这样不急不慢的走走看看是很不错的。只是在鲁迅公园我的好心情被破坏了,事情是因为我看到公园里有米奇和喜洋洋的卡通人偶,一高兴上去合影了几张就要求支付30元,当时一下有点懵到了,虽然不是什么大钱但是对这个城市初印象彻底打折。

上张我被斩的卡通人偶照片,不知现在鲁迅公园还有这个现象吗?但是还是提醒下打算去青岛的朋友

出了鲁迅公园后打车准备去云霄路吃海鲜了,打车时无意看到在公园的旁边就是青岛海洋世界和青岛水族馆,如果想玩海洋世界的话顺带小青岛,鲁迅公园一起倒也是不错的线路。

十几元的打车费很快就到了云霄路,当然我们也是有备而来直奔朋友介绍的海岛渔村,5个海鲜外加1份鱼肉水饺,一百多元的价格自我感觉吃的很满足,以至于离开青岛前还去吃了次并且打包了好几份水饺回家。

遵循饭后百步走的道理干脆来个饭后万步走,既有助消化也可以看看青岛的夜色,于是于是迈开大步一路按照手机地图从云霄路走到五四广场,因为都在很热闹的街区,所以一路拍拍照和朋友说说笑笑不知不觉五四广场就这样到了。

来青岛前有个经常来青岛出差的朋友说过,五四广场最没有什么可以看的,就一个大海螺和一个广场。。。可是我就是这样的固执一定来看看。或许是初春的季节北方还有点小冷,所以到了广场的确没人什么人只是一个大海螺,不过也算是到此一游了

五四广场小兜玩一圈后打车回旅社休息了,车上询问司机好像青岛的夜不是很亮,司机说现在是旅游淡季,算是节能的考虑吧很多地方的夜景灯都不开放,但是到了夏季人多的时候夜色还是很美的。
      第2天,行程排的满满当当的一天,早早起床依旧中山路上的麦当劳解决好早饭后打车前往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好吧打车路上又有一段小插曲,司机不建议我们直接打车到目的地(表示车费很贵,其实中午极地海洋世界玩好回来打车费也就四十几元)然后在中途某个小巴站被司机放了下来,这个车站是个小巴终点站(因为时间有点久具体站名已经记不清了)小巴直接到极地海洋世界,车费10元,但是要车满才走,当时询问小巴司机什么时候开车司机说马上马上,可是等了有将近20分钟车上只有我们2个人并且司机没有开车的迹象,内心真的很焦急再三叮嘱司机后司机才姗姗来迟的启动引擎。到了海洋世界的门口司机还表示无需自行购买门票,他会安排一起购票进入,于是130元一人的价格付给了司机后司机带着我们和其他一些游客一起进园,事后约莫估计着出租车司机和小巴可能是连带拉客的关系吧,算了,时间上没有太耽搁门票价格也没有被斩到也算是曲线到达吧。

可能当时是刚建成的关系吧,花了130元的门票价格感觉里面的内容不是很丰富,一个隧道可以观看各种海洋动物。还有个鲸鱼和海狮的表演,如果要和鲸鱼亲密接触下再花50可以合影。

一上午的匆匆游玩后立马回程前往奥帆中心,当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地是一定要来看看的,走入中心广场就能醒目的看到奥运五环旗,广场的地砖上也是刻有每届奥运会举办时间和国家以及举办城市的名称,气氛一下很奥运。

穿过广场就能看到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几个大字,在这里留个影还是必须的,因为地理位置很好外加在青岛的那几天天气晴朗蓝蓝的天配上五环旗和停泊在海中的一艘艘船,组成的画面极为美妙。

奥帆中心游览玩立马赶赴八大关游览,正阳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这几条鼎鼎有名的特色小路一定要好好的慢逛。在这里科普下了,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马路两边的建筑风格汇聚了众多国家的建筑特点又以古代著名关隘命名所以来青岛大关也算是必到点之一吧。不过真正到了才知道八大关绝对不是徒有虚名算是来对了,一条条的马路不算宽阔却格外的安静而且鲜有行人,2边茂密的树木和风格迥异的建筑浑然一体,有种宛若在上海衡山路的感觉,而且喜欢凹造型拍大片的朋友那里绝对是个好地方,当然我在那里也好好的臭美了一回谋杀了无数菲林。

居庸关路走到尽头往西拐就是花石楼,极其漂亮的古堡式建筑一下进入我的视线,一定是要进去看一看的地方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28 19:2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