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向往,心中的蓝莲花~~~~~川藏之行三

annie417 (上海) LV.14
2016-07-28 14:31 934/4
  • 出发时间/2015-08-28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无牵挂。穿过幽暗的岁月,也曾感到彷徨。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心中那自由的世界,如此的清澈高远。盛开着永不凋零,蓝莲花!
                                  ~~~~~蓝莲花

D13:拉萨-墨竹工卡-米拉山口-松多-巴松措

这次在拉萨入住的是王师傅介绍的青年旅社,非常的小清新和文艺青年,出行也很方便。

人生没有地图,我们一路走,一路被辜负,一路点燃希望,一路寻找答案。貌似每次的长途旅行中都有过生日的,这次也不例外。一大早就给蓓蓓一个惊喜,昨天悄悄准备的蛋糕端上,(*^__^*) 嘻嘻……好有意义的一个生日。Happy birthday蓓蓓。66大顺。永远的18岁。

今天的行程是从拉萨出发---米拉山口---茶马古道---中流砥柱---巴松措。景色依旧美丽,但不幸遭遇了本人旅行史上的第一次黑店,吃午饭时被人狠狠的斩了一刀。吃一堑长一智。下次不能再犯同样的错。忘掉不快不影响心情继续前行。

在这美丽的地方,我们怎么会不随风起舞呢?

米拉山海拔5013M,呵呵现在对于我们来说,这些高度都不是个事了。

小食又开始长胖了。

茶马古道。

气势磅礴的水坝。

从入藏以来,每到一个检查站所有人要下车刷身份证,甚至有的地方还要拿下所有行李箱过安检,拿下放上的,真是够可以的。碰到蓓蓓的身份证是65开头的,每次还要接受警察盘查,真是新疆人碰到西藏人说也说不清。后面干脆让她躲在车上不下来反而没人注意了。哈哈可能看我们是一帮"美女"开恩不仔细检查了吧。(*^__^*) 嘻嘻……想说爱你西藏不容易。

傍晚时分,我们到达了巴松措。入住巴松措结巴村的罗布家。

美丽的臧家,门前开满了格桑花。

洁净的臧家大厅。

大家齐动手准备做顿丰盛的晚餐。

美丽的女主人也在一旁帮忙。

大厨的样子好好╮(╯▽╰)╭。

王师傅也操刀做了几个菜给我们尝尝。味道还真不错。手艺棒棒的。我们几个吃得可巴适了。

干杯!为友情干杯!

小辫子们留下纪念照。

在淅沥沥的雨声中我们进入梦乡,晚安!

D14:巴松措-新措-错高村-百把-卡定沟-八一镇

早安!结巴村~~~~
好运气哎,下了一晚上的雨,大清早就天晴而且迎来了彩虹。人品显示。强大

进新措,车子不能开进去,只能徒步进去,3600米海拔,来回8公里左右。上。。。。为了心中的向往,甩火腿去罗!

路上遇到藏民在吃饭,他们很热情的请我们品尝藏族的奶酪和奶渣,口味对于我们来说有点不适应,但某人喜欢。^O^

徒步数里看到了新措的草原,森林,湖泊,冰川,花鸟,还有无数的菌菇和野果……。

惊叹大自然的美好也感叹人类对森林的乱伐,幸好得到了及时的制止。

沿途一路采菇一路嬉戏,好开心,弥补了漫长的徒步路途的劳累。

出了新措,回到罗布家。煮了碗面条作为午饭。消耗了好多体力吃起来美味无比。嘿嘿~~~~~

十分的感谢美丽的罗布太太为我们厚厚的一叠明信片用藏文写下祝福。

一手漂亮的藏文。

带着对罗布家的谢谢和祝福,离开了结巴村前往错高村。看指示牌介绍错高村是中国最美乡村之一,去了以后觉得有点勉强,比较原始的村落。本人心里还是喜欢丹巴的甲居藏寨。

处处可见的可爱的小香猪。

路遇一臧家,美丽的院子吸引了我们。女主人热情的带领我们参观。作女们怎么能放弃这凹造型的机会呢。嘿嘿。。。。。。

穿上藏服过把瘾。

有人竟然意犹未尽不想脱了。

离开了巴松措,前往八一镇。依旧是网上寻了家口碑不错的青旅,直接过去入住。在夜幕来临之际找到啦咧思藏餐,品尝了顿美味的藏餐。酒足饭饱休息罗。安啦~~~~~

D15:八一林芝-鲁郎-扎西岗村-尼洋-米林县-郎县

今天的行程是从八一镇开始。

天公不作美,站在色季拉山远眺南迦巴瓦峰时云雾迷漫。无缘看到南迦巴瓦峰的神采了。遗憾。~~~~~~~~

林芝确实无愧于小江南的称号。

有名的美味鲁朗石锅鸡。~\(≧▽≦)/~

坐在扎西岗村的山头,奶渣啃啃,像藏民一样望着田野和天空发一会呆。

扎西岗村村长家晾晒的奶渣。

某人啃着奶渣津津有味的。^O^

海拔四千多米割的肉肉哎~~~~~

摘的野桃子,不过好小。~~~~~

离开扎西岗村继续前行。

尼洋河边上二江交界碑

王师傅带着我们来到一处河滩,说可能会捡到绿松石。哈哈一帮疯女们捡起石头来了。希望能幸运捡到宝贝。

回去行李都要超重了。O(∩_∩)O~看看我们的战果。

垒起了玛尼堆,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仓央嘉措

一路摘桃,采肉肉,堆玛尼堆,捡石头。玩得不亦乐乎。也许出行时间久了,都有点想家了。哈哈没出息的一群。

今天夜宿郎县,姐妹们,安啦!

D16:郎县-加查-桑日大峡谷-达古峡谷-泽当-拉萨

今天计划从郎县-千年核桃树-冲康庄园-加查县-桑日大崃谷-达古峡谷-山南泽当-桑耶寺-沙漠美景-红草塘-拉萨。看看能顺利完成不。

朗县的早晨阳光明媚。经加查沿着雅鲁藏布江前行,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高山沙石,险峻~~~~~。

茂密生长了2600年的核桃王树。

爬上古树作一张。(*^__^*) 嘻嘻……

品尝千年核桃树的果实,怎一个赞了的。

奔腾的雅鲁藏布江
桑日和达古大峡谷和2600年前的核桃树下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一路上道路的险峻,害的我们车子的轮胎也坏了一个,在王师傅换胎时节,偶遇一群猴子家族。

冲康庄园,十三达赖喇嘛的出生地。

漫步庄园聆听藏族小伙的细细的讲解。

开始进入沙丘段。

虽然没有阳光下的沙漠景色有点逊色,但还算不错。

沙丘景色虽好,但是土地沙化毕竟不是好事。幸亏现在已经及时制止,注重治理了。正在治理沙丘的人们。

红草滩也别具特色。只是天色已暗,拍不出它的美。

古老的桑耶寺。去时已经过了参观时间,但是还是很如愿的看到了寺庙的大部分,而且里面的信徒和僧侣耐心的等待我们参观完毕。感动~~~~

娟娟在爱心满满的喂食流浪狗狗。

当夜幕降临时时际,我们又回到了拉萨

拉萨坐了下三轮的感觉还不错,惬意…

西藏最具本土风情藏餐厅---蒲巴仓。

又吃了顿算是改良过的藏餐。好看味道好吃。不负期望。

慢慢闲逛在拉萨的夜色中。

众人意犹未尽,还想继续拉萨的夜生活。所以直接奔向拉萨著名的酒吧演艺中心,happy一下。

高亢的歌喉。

优美的舞姿。

激情的互动happy。

Cheers!

都玩的有点留恋忘返的味道了。哇。。。已经深夜罗。打道回府。回到住宿,远眺布达拉宫,有点失眠了。

D17:拉萨-布达拉宫-羊卓雍错-贡嘎机场

早安!
睡到自然醒,好舒服哎~~~~
今天是计划中的最后一天。行程是闲逛拉萨,参观大昭寺,布达拉宫和羊卓雍错。不过为了这张布达拉宫的门票,真心累的慌。网上官网预约n次无法成功,又没法提前一天排队去预约,只能加价从旅游网站定,但还不能保证时间的确定,浪费了半天时间直到下午2点才确定进场时间。今天不用车、王师傅帮忙帮我们卤了几十斤的牦牛肉、^O^ 好给力哎!

我们到达大昭寺已经好多人了。天空还在下雨。虔诚的信徒在雨中跪拜。

雨过天晴,跪拜的人更多了。再次感受到信仰和神的力量。

拉萨街头漫无目的的闲逛着。

白天的拉萨又是另一番景象。近距离接触拉萨市民的生活。

熙熙攘攘的甜茶馆,人多多,学着藏民来一杯甜奶茶,哇~~~~好便宜,才7毛钱。

很感叹在拉萨还有七毛一杯的甜奶茶供应,这在上海是无法想象的。对信仰的的追求无处不在,寺庙比比皆是。

来之不易的门票,呵呵,总算和布达拉宫零距离的接触了。

因为布达拉宫参观时间的耽搁,只能抓紧时间寄了点明信片。直接奔赴我们旅程的最后一站:羊卓雍措。

到达羊卓雍错已经太阳西下了。蓝蓝的的湖面如镜。看得人心旷神怡。

夕阳下的羊卓雍措为我们的行程划上圆满的句号。

在旅途中你必须习惯身体伴随物理空间的移动。
内心流动纷繁的意识和景象,更感觉到它的内向思省。
          安妮宝贝~~

就要结束我们这次行程了。  抬头看天,依旧那么蓝,蓝的忧郁。又一次重复着这样心中无言的告别。之所以说是又一次,因为这样的情景已经不止一次地出现过,只是告别的地点不同而已。那一丝伤感,仍然存在并有所流露。
再见了,西藏

飞机延误中,不知何时能起飞,难道是西藏也有一丝不舍我们离去的意思。
在我们不懈的努力下总算改签其他航班回上海了。
小小插曲,买了的携程上的保险不错,延误赔付了最高。

坐在飞机看着下方的雪山,别了,我心中的向往.一路的风景,一路的行走,一路的体验,一路的交流和感受,甚至是一路的困难与挫折,都将是珍贵的美好记忆……我会再来!

D18:拉萨-上海

几经周折,总算回到上海

昨日还在西藏星光灿烂,今日已经家中阳光明媚。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29 11:26

2016-07-31 09:54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01 11:54

引用 qiuyebj 发表于 2016-08-01 11:54:55 的回复:

回复qiuyebj:那里最大的问题是高反。注意别感冒。尽量休息好,晚上休息的地方最好是海拔低点的地方,保证休息。海拔高的地区别大幅度的动作。建议带点携氧片很不错效果很好。或者买瓶氧气备着。衣服厚薄的都带些。如果是自驾的话带点食品以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