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宝&瘦宝的疯狂13日慢调小城之旅(泰国自由行)

I with~~~ (广西) LV.11
2016-07-28 14:47 812/4
  • 出发时间/2016-07-10

肥宝&瘦宝都是贪玩的孩子,还没放假就开始策划,或许这就是作为一个老师最开心的时刻。虽然两宝都是旅游的老手,国内自由行畅通无阻,外国也是跟团游过N遍,但国外自由行还是第一次。总要跨越这个障碍,我们就鼓起勇气选择了危险系数低,英文要求低,金钱需要低的国家,作为我们的练手国家——泰国
肥宝:超级会吃,天生购物狂,充当玩的角色。
瘦宝:典型女汉子,超级会吃,会玩,充当主导作用。
这个是我们第一次出去,很多地方我们是没注意,然后撞板的,我都会写下来供大家参考,希望大家不要重蹈覆辙。

行程安排

因为偶们时间充裕,所以把所有行程都拖到最长,轻松完成。
Day1   广州——新加坡
           新加坡——曼谷
Day2  大皇宫、卧佛寺、四面佛、暹罗广场
Day3  考山路
Day4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摩天轮
Day5  曼谷——清迈    MAYA商场
Day6  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帕辛寺
Day7  美旺大象营、周日夜市
Day8  丛林飞跃    清迈夜间动物园
Day9  清莱(白庙、黑庙)
Day10  宁曼路
Day11  清迈——香港     迪士尼
Day12  香港购物
Day13  回家

Day1 出发!新加坡!

放暑假啦!带上护照,带上行李,带上肥鬼,冲啦!
由于经费有限,我们买了凌晨的航班。出发前一直在观望飞机票,无论广州香港,直飞曼谷的机票都很贵,非常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有广州新加坡新加坡曼谷的航班。新加坡!!!转机时间还有9小时,爽到爆啊!樟宜国际机场,全球十佳机场,里面的护肤品简直便宜到爆,买买买吧!

4点的飞机,早上8点到达樟宜国际机场,虽然还处于朦胧之中,但看到玲琅满目的化妆品,瞬间,叮,醒啦!提醒各位前往樟宜机场的女同胞们,控制住自己啊,如果不,请买行李额,就可以放心购买啦!

真是够了,买买买,只能把几袋装一袋!9个小时对于一个购物狂来说,简直就是不够用的,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个购物圣地,飞去目的地啦!这个飞机还是不错的,空客,位置够宽敞!曼谷我来啦!

下了飞机,看到廊曼机场,我着实被吓到了,这简陋程度,泰国的首都机场耶,诶!
我们定的酒店是UMA,曼谷比较hit的酒店,环境优美,附近好吃的太多啊,但就是位置相对难找,把我们的的士司机转的晕头转向。上图,给大家看看酒店吧!酒店前台的大帅哥会讲中文,加分!

Day2 卧佛寺 大皇宫 四面佛 暹罗广场

来到曼谷,有些标志性景点还是要去参观一下,今天大部分时间走的就是旅行团路,参观卧佛寺,大皇宫。

从UMA出发前往卧佛寺,由于酒店附近有码头,可以乘坐曼谷运河船前往。(出了酒店路口,向左走,然后一直走,就是码头了)大概半小时,就会到达景区,卧佛寺与大皇宫就是隔壁邻居,非常近。

不得不说,泰国的门票真是便宜,连大皇宫这种高大上的景区,500株,也就人民币100左右,良心价啊!

卧佛寺内卧佛为世界最大卧佛,长46米,高15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上刻有108个佛像图案。

大皇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由于旅行团都不来卧佛寺的,所以我们在卧佛寺游玩的非常仔细,但大皇宫太多人了,我们只能匆匆参观一下,看看泰国版故宫。好啦,也逛累了,要开吃啦,我们前往暹罗广场。它是曼谷最大的商业广场,里面吃喝玩乐应有尽有。为了体验泰国风情,搭乘tutu车为首选。不过建议大家在搭乘的时候,一定要讲价。从大皇宫前往暹罗广场,大概也就200——250左右,但她们开价都300起,大家尽情的砍吧!

以下这家店铺,非常隐蔽,开在商场与商场之间的过道中。曼谷超人气马卡龙冰淇淋Bonca--Cookie Ice Cream的明星产品,这外形简直炫爆了,还有好多不同的形状跟图案,非常可爱。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地点嘛,由于这家店本人找了将近1小时,所以我决定告诉大家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大家在暹罗广场周围找韩国品牌innisfree(悦诗风吟)专卖店,然后走出去就能看到小黄鸭了,然后背对小黄鸭,往前走,不到100米,就能看到这家店铺了。大家加油,慢慢找!

小黄鸭的奶茶很好喝,大家可以去试试。本人肚子实在吃不下了,推荐给大家!

喝完奶茶有力气啦,向西面佛出发。从这里前往四面佛只需步行15分钟,沿途你可以看看曼谷的街道,看看曼谷壮观的大堵车。

建议大家去之前,查查拜四面佛的方法。因为我的攻略建议我傍晚去拜,四面佛那里有已经分好的供奉套餐,大家可以自由选择。从正面(入口处)开始,顺时针拜,拜完后,去隔壁的水缸里,用水洗洗额头,手。
切记,如果别人在请伴舞帮拜四面佛的时候,千万不要拍照。

拜完啦,去吃吃喝喝啦!

NARA餐厅位于四面佛购物中心店,就在四面佛背后的酒店的负一层。连续多年被评为泰国最佳餐厅,厨师技艺和服务水平相当棒。我们去的时候是星期一晚上大概7点,到餐厅门口,奇迹般的没有人排队,而且里面很多位置,暗自爽爆啦!估计是第一批人刚走,我们来引领第二批食客的到来。由待者引入餐厅,点了冬阴功汤和咖喱蟹,芒果汁和椰子汁,还有一个类似韩式鸡翼的菜。想想泰国菜味道会比较厚,点了一瓶冰水,冬阴功汤是先上来的,尝了一口,哇!超好喝,果然不愧是号称泰国最好的餐厅,酸度刚刚好,不会显得太酸,绵香醇厚的味道交融在嘴里,简直太棒了。咖喱蟹真的是必点,虽然贵了一点,但对于我这个超级吃货来讲,绝对能给90以上的高分,哇,赞不绝口。两个女孩子,点了一桌菜,吃到肚子都撑爆啦!消费了2000多株,是我来泰国最贵的一餐饭,但绝对物超所值。美食真的是太奇妙了,以至于我在泰国吃的每一家餐厅我都会和这家餐厅做对比,遇到同胞就向他们推荐这家餐厅。一定要记住,这家叫Nara,泰国最好的餐厅。

吃着,突然一波身高超高,快要到餐馆天花板的人走进来,哇!我们猜测应该是中国某篮球队的,这些人都挺帅的哦!哈哈哈

吃饱啦,花痴也发完啦,回酒店睡觉啦!

Day 3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一日游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是俗称的曼谷水上集市”,是个和当地居民生活有着密切联系的场所。集市中,一条条卖货的小船在运河上交错往来,再加上河岸边那一家家水乡居民的住宅,构成了一幅令人深感亲切而又典型的曼谷印象图卷。
其实水上市场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说,真的没啥稀奇,不过来到泰国,不去看看,好像欠缺点什么,就在某宝报了个一日游的团出发啦。因为曼谷的所有水上市场都离市区有一定距离,大家还是抱团或者车吧!不多说,上图吧,大家自己衡量去不去!哈哈哈

一日游最后会带你去趟大象园,不过我们打算去清迈在骑大象,所以在这就不骑啦!不过本人真的害怕😨

回到市区后,我们前往了曼谷的摩天轮夜市,是曼谷最新的夜市,非常漂亮!里面有非常多的东西吃,琳琅满目。非常推荐大家去吃一家冰淇淋,就在摩天轮售票处的正对面,是一家日本冰淇淋,味道超棒!

Day 4 曼谷发呆一日游,考山路走起!

曼谷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休闲游,先睡饱在出发哈哈哈!
本来想去住的地方附近的柚木宫,结果当天闭门谢客,讨厌。但天宫又不作美,一时晴天,一时大暴雨,真实惨了!幸亏泰国的保安叔叔在最狂风暴雨的时候,收留我们,非常感谢!上图

考山路是泰国首都曼谷的一条街道,英文名Khao San Road,是背包客的聚集地。考山路的精彩来自浓郁的嬉皮气息。在熙熙攘攘的街上,有人在扎辫子,有人躲避猛烈的阳光到餐馆喝啤酒,有人摊开地图寻找下个落脚地,也有人什么都不做……考山路说不上是个旅游景点,不过穿梭于这条街上,任何人或物都可能成为焦点。这里的旅客比当地人多出好几倍,感觉考山路是为远道而来的旅人而存在。或许是乱中有序,加上耀眼的招牌及尘埃纷飞的道路,无形中展现一种温和的放荡,让人情不自禁为它着迷。

春卷,芒果糯米饭,炒粉,是泰国的特色小吃。这个炒粉当然没有我们大广州的干炒牛河好吃啦!不过特色,还是吃吃吧!

在我们酒店的附近,真的是超多东西吃,一出巷子右手边的海南鸡饭,超棒!马路对面,阿姨的鸡肉粉,价格公道,棒!大家可以去试试!

Day 5 清迈,我们来啦!

曼谷,我们就这样与你匆匆而别,重头戏,清迈来了。中午的飞机,悠哉悠哉的来到机场!在清迈机场,大家要打的前往酒店,请乘坐专门的的士,价格公道,不坑人!

我们提前在这里预定了酒店,清迈爱游精品酒店(Iyou Bed and Breakfast) 。这个酒店是中国人自己开的,每周星期五都会在酒店里面开party,非常热闹。整个酒店就8个房间,每个房间都充满自己的特色,我们住的房间时石器时代,真的非常远古。

落脚了,在清迈这个小城市,其实所有的吃的,都是围绕着古城,而且古城很小。我们果断选择租车,骑上小电驴,游遍清迈城。

Day 6 清迈大学,双龙寺,素贴山,蒲屏皇宫

清迈大学就在素贴山下,我们两个小妞,开着电驴,丢掉墨镜,背起书包,就冲进去了,没人拦着我们。但清迈大学也并非如大家传言般如此美丽。回归正题,素贴山,是清迈最高峰,山上有著名的双龙寺,蒲屏皇宫。大家需要把小电驴放在大学附近,然后乘坐tutu车上山。如果你车技够棒,你也可以选择开车上山。但山路十八弯,大家还是别冒这个险吧,坐车你一不小心都会吐。如果人多,去双龙寺也就100株不到,每个人,碰碰运气,凑够人在出发吧!
山上空气真的好,但山路真的不好说,我搭档就差点吐了,司机兼职把tutu车当F1来开。半山腰就是双龙寺,大家可以在楼梯处,看到很多小朋友,千万别拍照,因为他们就要问你们要钱,但只问中国人,他们任由外国人猛拍,但一遇到中国人,就开口说:给钱,给钱!

在双龙寺,你能看到清迈全景。俗话说,你没去过素贴山,双龙寺,等于没去过清迈。所以是非去不可的景点。

参观完双龙寺,继续往山上走,蒲屏皇宫。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王宫白墙黄瓦,建筑格调雅致,坐落在周围的青山之中,自有一分清凉平和之美。

我们需要去找吃的,所以一下山就开车前往古城,去那逛逛!

在帕辛寺附近,就是夜市区,晚上超级多东西吃,非常接地气。

什么凤飞飞猪脚饭,香蕉饼等等。

Day 7 美旺大象/周日夜市

泰国,大象是非常吉祥的动物,所以整个泰国到处都是大象或大象的雕像。在清迈,我们要参加的是美旺大象营一日游,我们对比过,美旺相对来说是对待大象最好的一家大象营地。那天我们骑大象,然后帮它洗澡,喂它吃东西,其实大象还是很可爱的。大象营都是离清迈非常远,1小时车程,大家还是参加一日游吧!

我的搭档简直玩的不亦乐乎,我就充当了一日的摄影师,我怕!

泰国这么多天,都没怎么吃过正餐,要找一家去吃吃!我们在小巷子里找到了这家,味道还不错,价格公道的泰国餐馆!推荐给大家!
这里的黄咖喱做的不错,那个大头虾也可以!

吃饱了,有精神了,我们开车去了一趟清迈著名的瓦洛洛市场,但其实就是一个清迈本土的市场,里面没啥东西卖的。走吧,前往瓦洛洛附近的一个有情调的咖啡厅!  Woo Cafe & Art Gallery! 大家如果开小电驴,可以导航,苹果的导航能找到这个!

世界著名的夜市,能排上榜的不多,清迈周日夜市算是其中最热闹最接地气的,哈哈其实有点像中国的职工街,但卖的东西真的多到眼花缭乱,吃的喝的玩的用的,应有尽有。大家在这里买吧!掏钱吧!

Day 8 丛林飞跃 清迈夜间动物园

丛林飞跃,清迈的传统项目,我就不多做介绍啦!因为我的搭档恐高,所以我们只选择了一些比较中档的刺激度,对于本人这个胆生🐘毛的孩子来说,是有点可惜,不过开心最重要!

好累啊,下午马杀鸡,杀完就我那爱心爆表的搭档去夜间动物园啦!清迈夜间动物园有别于其他动物园,它是晚上参观,看看动物们晚上都在干嘛,而且好多草食动物都会走到车的两旁,来给大家近距离的看看,摸摸,长颈鹿还把头伸到了车里,太可爱啦!

Day 9 清莱白庙 黑庙

清莱的白庙非常出名,这个庙宇纯属私人建筑,但绝对称得上豪华豪华!好美。但路途也很美,3小时车程,司机又来F1方程式赛车了,狂奔啊!还是建议大家报团,1日游,有车接送方便快捷。

还有那个超豪华五星级厕所,大家要憋着尿去那解决噢,哈哈!

清莱有白庙也有黑屋!这两个设计师居然都是朋友,这一黑一白,真够特别的!

清迈的著名景点,但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真的晃的我快晕啦!我终于安全回到床上啦!

Day 10 宁曼路

宁曼路是清迈一条非常特别的路,这里小资咖啡云集,非常适合各种装b,各种自拍,哈哈哈!今天漫无目的的逛吧!

Day 11 清迈再见!迪士尼我来啦!

穷屌丝的痛,又是凌晨的飞机。国际航班一般提前2小时登机,在这里完全不需要。6点的飞机,工作人员5点才上班,真的只有傻傻的中国人是非常遵守规矩的,基本4点左右全员到齐!为中国人点赞!

Day 12 香港购物

回到了熟悉的香港,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行程也差不多结束啦!真的非常开心,能自己这么出去转一圈!大家玩的开心!

注意事项

1、大家在前往各个国家的时候,最好购买其电话卡,这样就不会害怕失联。有同学说,电话卡当地有卖。没错,但如遇上旅游高峰,缺货怎么办?而且某宝的东西,绝对便宜,大家还是提前购买吧!
2、关于新加坡,这次我就吃了大亏。机场官网说,如有第三方签证,中转时间超5小时,可免费参加其新加坡2小时观光团。但当我们去到的时候,机场给出的答案却是,我们要新加坡签证才能参加!大家别相信这鬼话,如果我有新加坡签证,我还需要参加这个破观光团吗?我早都自己出啦,所以大家想要在新加坡逗留时间长一些,还是签证吧!
泰国签证,有落地签,但个人不建议大家去落地签,因为人山人海,很多旅行团就是采用落地签的,我们这种提前签好的,过关只需10分钟,简单快捷!
3、在清迈,逛古城,建议大家租车。小电驴的油要自己加,停车问题,大家可以放心,整个清迈的小电驴都是随便停的,不会有人偷的,大可放心。大家会问,你懂路吗?我不懂,可手机懂,gps懂!苹果手机的定位系统号称世界第一,这绝不是吹的,这次基本正确,很多偏远地区都能准确的送我们到。有它,够了!
4、关于飞机,我们这种穷屌丝肯定买的是廉价航空,是不包托运,托运需要另外交钱。但我发现,它文件上规定不许携带超1升的液体和膏物体,我非常严格的遵守了,但基本没有查过,全都放行。最后从清迈飞回香港,乘坐的就是亚航,因为行李箱真的超重了,就在某宝购买了行李额,在机场买真的太贵了。在某宝要在你航班起飞前8小时购买,国际航班最低购买20kg。够啦,这个绝对,代购除外啊!哈哈哈 !对于液体,大家还是小心为妙,虽然不查,但如果一旦发神经,严厉检查呢,那不就得不偿失咯!
5、关于防晒问题,女生非常关注。我全程用的是安耐晒小金瓶➕安耐晒小金瓶防晒喷雾。日本货,防水防油,50度➕,非常好用,香港经常卖断货。13天,我基本没啥变化。但大家不要以为不黑,就不做晒后修复工作,我几乎天天补水面膜,晒后精华液,真不能忽视这个!
6、关于兑换问题,我带了4000人民币出去,在机场虽然汇率低,但一定比国内高。我在机场兑换了500人民币,足够我打的去酒店,足够我第二天的大部分时间的吃喝问题。在曼谷街头,很多地方能兑换的,最好的就是BIG C,这里的汇率最高,大家可以去街头找找。在清迈的话,基本满大街都是,大家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哈哈 暂时想到这么多,大家如果有疑问可以私聊我!希望这个流水账游记能帮到大家!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28 18:25

谢谢亲

2016-07-28 19:1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01 21:53

亲!!!有微信嘛!想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