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酷暑,向长白山北坡西坡、镜泊湖、中朝边境出发!(2016行程全纪录)

diana博 (天津) LV.15
2016-07-28 14:50 1967/18
  • 出发时间/2016-07-21

旅行时间:20160721-20160725

出发前你要准备什么呢?经验之谈

1.关于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
其实在国内,一般情况下我都不是太喜欢跟团游,但是根据行前一系列的查阅,因为本次旅游路程较远且以山路居多,所以还是选择跟团可能会方便一些。当然同样可以选择在当地包车的形式,在路途上我也看到了很多,时间住宿饮食都可以自己掌控,比起跟团方便很多。不太建议在当地租车自驾,因为晚上几乎是漆黑一片的,本身山路就很弯曲,还经常会突降大雨或出现团雾,再加上咱们对当地路况不熟,不是很安全。
2.坐飞机飞到哪里好?
现在高铁飞机都可以到达长白山,因为时间效率问题,我肯定会首选飞机。然后完全是经验之谈,最佳选择就是直飞长白山,其次就是通化延吉出。因为时间当时很紧迫,所以我仓促的报的是通化往返的双飞团,谁想到坐飞机只用了两个小时,可是后来坐车到达第一天住的地方用了5个小时,因为高速部分施工,所以走国道,路有的地方还不是太平,所以很容易晕车,沿途也没有什么风景,等最后一天返回时要坐6个小时的车,很是煎熬,所以五日游几乎两天都在路上。延吉往返适合上班族们,因为延吉是傍晚的航班,所以加上周末只需要请两天的假,一般飞到延吉第一天就住在延吉了,延吉那个地方无论是吃的还是住的玩的都要丰富一些,有小韩国之称。转天从延吉到第一个景点只需要坐车3个多小时。当然最佳选择还是直飞长白山,省时省力。
3.一定要带些什么呢?
首先衣服方面:因为我们去的这几天都预报的是雨天,果真确实每天都会下,时下时不下。所以短裤几乎我没有穿,带上一条就好,基本上都是短袖长裤冲锋衣。冲锋衣真的很重要,山上天气说变就变,可能上一秒还是晴天,下一秒就是风雨交加,因为冲锋衣不怕水,所以很方便,还很保暖。鞋子一定要选择舒适的,带两双,最好有一双是不怕水的,下雨时鞋很容易就湿了,如果只有一双鞋就很不方便了。也可以提前准备好鞋套,景区也都会有卖的,可能质量不一定太好。
食物方面:适量的带一些小面包、饼干等解饱的食物,还有话梅、糖、巧克力等零食,不用带太多,很多地方都是有食物卖的,尤其是到延吉的话,到处都是韩国零食。带食物主要是因为每天坐车时间很长,团餐又不好吃,爬山的时候也不含餐,所以及时补充能量很有必要。杯面要带上几个,这个会是这几天最美味的食物。一定要带几包小袋的红糖,淋完雨过后喝一些驱寒,否则很容易感冒。
其他的像雨伞是绝对要带的,并且一定要随身携带,有时你感觉出太阳了可能一会儿就会下大雨,这一点儿和天津非常不同。晕车药最好带上一两片,不管你晕不晕车,毕竟坐车时间过长,并且旅游大巴都是全封闭的,很容易感到身体不适。藿香正气等常用药也要随身携带,景区这边几乎看不到药店。
洗漱用品、旅行装的洗浴用品、吹风机、拖鞋、纸等生活日常用品也要自己带,因为有的宾馆是不给配备的。插电式蚊香最好也带上,东北的蚊子个儿实在是太大了。充电宝一定要带,每天坐车时间很长,手机没电会很耽误事,切记不要超过15000的,否则不可以带上飞机,并且充电宝是不可以托运的。
有学生证、劳模证、老年证等证件的一定要携带,有的景点是有优惠的。
目前想到的是这些,后面的旅行记录时我可能还会有补充。
天津我报的是天津康辉旅行社通化往返天津自组长白山北坡西坡镜泊湖全景游,价位大概在2980元左右,到了当地还有很多是自费的,我后面会提到。

1 天津--通化--抚松县

前一天天津突下暴雨,很多路都积水严重,一开始我还很担心转天路面情况和航班,结果早晨起来一看几乎主干道路都没有积水,很顺利的我们就到达了机场,正点起飞,提早落地。
航班 CA4547 从天津飞往通化 11:30-13:20  【注:这点很重要,这个航班虽然是在午餐时间,但是由于飞行时间过短,并不配发正餐,只有一个凉面包里面夹着一点儿金枪鱼酱和一片生菜,再加上一次饮料。所以在上飞机前适当的吃一点很有必要。】

通化三源浦机场绝对是我目前去过最小的机场,只有四个停机位,平时只停一架飞机,今天还碰巧遇到了一架公务机。机场服务很到位,因为下雨,不到50m的路还派了摆渡车,行李也是第一次比旅客到达的早。

这就是那架公务机

东北绿植覆盖率是真的很高,一眼望去苍松翠柏。因为车速开的很快,所以照的有些虚,见谅。

坐了5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了抚松县,今天晚上住的地方。因为天色渐黑,所以原定今晚的万达小镇改到了明天早晨。饿了这么久了,快出去找点吃的吧,来到东北怎么能不吃铁锅炖。wow,东北的菜量实在是太大了,味道还都OK,刚开始吃的时候可能味道会淡一些,后来收汁儿收得差不多时味道最佳。

Two 万达小镇--长白山西坡--红旗村

早晨7点多从宾馆出发,天一直是阴阴的,照片不太亮,但也有一个好处,不用担心晒黑,很凉快舒适。

万达小镇

万达小镇,冬天是滑雪圣地,现在也别有一番风味,欧式小镇设计,与长白山完美融合。

长白山西坡

长白山西坡比起北坡开发的时间稍微晚一些,因为想多在长白山游览一下,所以报团的时候特意报的两个坡。北坡和西坡的景色不太相同,西坡上山途中有温带—寒带四个【森林植被垂直景观带】、原始森林的自然风光,领略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奇特景观。

这里面有自费项目85元游览车的钱是必须要交的,进入景区就要乘坐大巴车前往各个景点。
路途上导游会推荐你去租大衣,如果带了冲锋衣就不用去租了,很重也很不方便。
到了门口,导游告诉我们因为天气原因天池景点随时关闭,问我们还去不去,我觉得好不容易到了这里,哪怕有一丝希望我也要去试试,于是就进入景区了。据说来到长白山的游客只有30%的人能看到天池,我想成为那幸运的一个。

一进入大门,你就会感觉空气很清新,负离子很高。

上山的途中雨忽大忽小,但当我们下景区里面旅游大巴车的时候,雨势很小到后来就停了,好兆头,努力往上爬,天池 I am coming!

爬一会儿歇一会儿,往下望一望,风景这边独好。

长白山上的中朝5号界碑

在我快爬到顶的时候,一阵风吹来,将原本上面的雾气慢慢吹散,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抵达顶峰后天池慢慢地掀开了神秘的面纱展现出独特的魅力,好美。

观景台上还是很冷的,风很大,呆上一会儿就给下山了。

去完天池观景台,就要去西坡另一个景点王池和一个花园,这个景点有一种不去遗憾去了失望的感觉。

在王池照的图片实在是找不到了,所以就百度了一张,真的就是很小面积的一个水潭,但是那个生活在水里面的草还是很有趣的。

中国朝鲜第一村--红旗村

参观民俗体验馆、石老人图腾、百年老居、稻香居、朝鲜族民居;可荡秋千、压跷跷板、观看打糕制作等体验纯正朝鲜族生活细节。

村子里面自己的博物馆,建的还蛮有民族特色。

Three 镜泊湖--中朝边境图们

从宾馆早晨六点半出发,驱车前往黑龙江,一路沿途风光真的是棒,如果说去年去的草原天路用wow来形容,那这次沿途的风光就是WOW来形容

镜泊湖

不知是不是跟团的原因,我们是从镜泊湖南码头上船到北码头游览,刚开始并没有看到景区大门,后来出来时才看到。两个小时的船有些漫长,风景有些单调,只有快到北码头时有一些在船上值得看的风景,像鳄鱼岛、毛公山、飞虹桥、元首楼等景观。
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的火山堰塞湖——【镜泊湖】
如果自己去的话,建议乘坐快艇在北码头游览半湖即可,风景几乎都集中在北码头。

镜泊湖特有的红尾鱼,刺儿有点多,晒干后烤制而成,味道还OK!

镜泊湖的水还是挺清的。

刘少奇当年住过的地方,现在是哈工大疗养院。

中国第三大瀑布--吊水楼瀑布

吊水楼瀑布,由于近日降水,瀑布恢复了,还蛮壮观的。这是在镜泊湖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景点。

中朝边境图们

开车大概用了5个多小时,到达了图们这个城市。这个景点是自费的,一个人150元,总是感觉都到了边境线要是不去看看会有些可惜。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里面,你可以随处可见朝鲜文和中文同时出现的牌子,这也是当地的一大地区特色。

这是北朝鲜南阳市,在朝鲜有小香港之称,可是我怎么看不出来呢?

仅一江之隔,对面的北朝鲜与我们截然不同。在中朝两国图门江大桥上,可实现一脚踏两国。

几乎每天回到酒店都是10点左右,晚上因为一些原因,晚饭几乎没怎么吃,想说出去吃一点夜宵吧,可是感觉当地几乎没有什么夜生活,路上连路灯都没有,一片漆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烧烤店,吃了一点。

Four 长白山北坡--北朝鲜歌舞表演--大戏台河

早晨又是6点多集合,首先前往的是自费景点浮石林和冰水泉,一开始我就是拒绝的,可是周围很多人想去看看,所以我也就陪大家去了,果真和我想的一样,去那里只有失望。只有一些特殊的地貌,可是被景区人员用一个又一个的传说包装出来的一个景点,真心不建议大家去。因为这里面有的地貌还有植物在长白山北坡西坡里面都会出现。

地图看着大,实则很小。

长白山北坡

长白山北坡我感觉温度总体要比西坡高一些,没有那么冷,也许和我没有再去看天池有关,主要是那天天气实在是太不好了,一直是大雾笼罩,所以就放弃了,在北坡去看天池可以乘坐倒站车直接到达,不需要攀爬。

看得出今年长白山地区水势不大,顺着木栈道,向长白瀑布前进!

长白瀑布由于落差大,在两条雪龙似的水柱猛烈冲击下,溅起浪花无数,飞雪漫天,崖下形成20多米深的水潭。湍急的流水柱入二道白河,即松花江正源。长白山瀑布挂在群峰竞秀的半壁天堑上,景致蔚为绮丽壮观。

长白山的温泉和大家一般认为的温泉还是有区别的,但这可是中国海拔最高、温度最高、四季水温不变的温泉呦。

尝一尝温泉鸡蛋,10元3个,蛋黄完全熟了,蛋清却实6分熟,很神奇!

小天池和西坡的王池差不多,但可以给那些没有看到天池的人一些安慰。

这个要好好说说了,它还真的不是一个景点,沿途发现的,这个是由地震裂缝形成的峡谷。

这个可不是北京的那个公园

多做几次深呼吸

绿渊潭瀑布飞流直下,最高落差达26米,瀑水落于巨石而四渐,而后流入深潭。每逢雾起,潭上水雾弥漫,与高山岳桦、旷古巨石浑然而一体,美不胜收,恰似人间仙境。

北朝鲜歌舞+北朝鲜传统餐

这是自费项目,一个人150元,看看这个餐就能看出来,北朝鲜传统餐,狗肉生鱼片鱼鸭子都有,但是狗肉我是拒绝的

这些都是来自北朝鲜的姑娘,听说都是大学生,在当地必须是“根红苗正”的才能出国。这些姑娘不仅要表演歌舞,连前台迎宾、上菜、吧台服务、收拾餐桌的事情也是她们做。

夜游大戏台河

【这是自费】源头由九个地下水涌出的自流泉,有“九星泉”之称,九泉迸喷涌不息,泉水清澈甘甜,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是理想的饮用水。河道长约2公里,河水蜿蜒,多个飞瀑流泉。瀑水如步,水纹清晰可鉴,水雾浪花,犹如细雨蒙蒙。沿栈道可欣赏神秘之水的魅力,用手触摸瀑布,感受大自然之神奇。两岸林木葱郁,荫蔽幽静,是长白山最完好的原始森林。林中有红松、紫椴、红豆杉、花楸树、水曲柳等珍贵树种,生长着各种菌类、野果和草本植物。这里既神奇又秀美,有许多美妙动人的传说故事。高负氧离子含量的新鲜空气,被誉为“天然的森林氧吧”。

国内第一个将现代艺术与森林美景巧妙融合的原生态景区。

有没有一种到了仙境的感觉

FIVE 通化--天津

从宾馆6点出发,坐了6个小时的车到达通化机场,结束旅行!

时间紧促,写完了这片游记,多多包涵!如有问题,随时提问,看到后我会立即回复的!

2016-07-28 15:0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28 15:25

东北的美 无与伦比

2016-07-28 15:31

2016-07-28 15:42

2016-07-28 16:04

引用 diana博 的图片:

好破旧啊~

2016-07-28 16:14

引用 xiaocai 发表于 2016-07-28 15:25:51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xiaocai:是的,我一直认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见多自然识广。

2016-07-28 17:1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8 16:14:46 的回复:

好破旧啊~

回复丸子:嗯,这就是朝鲜,他们的房屋一般都是由国家建造的。

2016-07-28 17:16

引用 diana博 发表于 2016-07-28 17:16:30 的回复:

嗯,这就是朝鲜,他们的房屋一般都是由国家建造的。

回复diana博:其实人民觉得幸福就够啦

2016-07-28 17:1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8 17:17:06 的回复:

其实人民觉得幸福就够啦

回复丸子:嗯,是的

2016-07-28 17:17

请问一下楼主大戏台河是在北坡这边吗😳

2016-07-30 16:05

引用 海阔天空 发表于 2016-07-30 16:05:32 的回复:

回复海阔天空:是的,就在长白山北坡附近。

2016-07-30 20:48

@谢谢楼主

2016-07-31 08:3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01 11:54

引用 快乐bala 发表于 2016-08-01 11:54:57 的回复:

回复快乐bala:大多数都没有处理的,只有几张因为天气过于暗的原因过了滤镜。

2016-08-02 10:02

楼主,从长白山到镜波湖是怎么去的,跟团还是自驾还是坐车啊?

2016-08-05 14:31

引用 SPURS 发表于 2016-08-05 14:3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