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信步笑看南浔, 乌镇,西塘,宠辱不惊欣赏梦里水乡

• 出发时间/2014-04-26

乌镇

我想大概很多个女孩子都曾经被《似水年华》 里那一袭旗袍留下的倩影所吸引,也曾幻想过自己能像戴望舒笔下的丁香一样撑着油纸伞走过。于是很感性的想感受一下那些身着旗袍温婉动人的女子所走过的水乡。不是那种文艺青年们的那种情怀,只是期待期待心中的那一方梦里水乡。

时间是2014年4月27日
         人物:同学菊和我
       当时我是从上海过去的,很方便,因为同学的亲戚在湖州上班,且他们就住在了南浔古镇旁边所以我们没有安排住宿的事情。所以就先乘坐动车从上海湖州与她汇合后第二天才出的发。决定早上出发下午回来,最后在里面也还是玩到了晚上才回来(这也是后来为什么和同事又去了西塘,并住宿在里面,想弥补之前没有在夜晚行走乌镇的遗憾)。第二天早上直接搭乘的公交车到乌镇具体哪路已经忘记了,不过交通都很方便的。我们到是早上8点左右出发乘坐公交车到达乌镇已经10点左右了,买了门票(我们买的是联票东西栅)就进去了。于是乎就开始了一天的步行之旅,我们跟着路标一路行走的。我们去的当天人不是特别多多,行走起来很惬意。水多、桥多、花多。让乌镇看起来更有味道。不过乌镇的水不说脏却也不是很干净。

感受一下花轿的魅力

乌镇回到住宿的地方已经晚上9点多了,因为是自由行也没有很赶就任意妄为的溜达很晚才回来。吃的中饭是在餐馆里面点的炒菜,两人点了一个剁椒鱼头,一份番茄鸡蛋还有一份汤。当然行走的过程中也免不了各种小吃饮料。

南浔古镇

南浔相对于乌镇的商业化相对而言比较静谧,真的有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一开始并没有打算去的,因为就在朋友住的隔壁所以来了还是去看看免得留遗憾。事实上却也如此,还好去了不然留有遗憾。所以又去看南浔

乌镇联票150元,中餐小吃饮料公交车费以及买的小礼物平均每人200元。住宿费的话住里面一般200元左右,周末节假日一定要提前预定好。个人建议去了还是住里面的好。南浔门票100元,零散100元。这些都没有算来去的车费和住宿费,去的亲好好算一下目的地往还的车票机票费用即可。

15年五一西塘

西塘源于之前对于没有在乌镇住宿的缘故,总觉得像那样的水乡应该在里面住一晚,感受一下夜景的狂欢和静谧才是。以及早晨起来推开窗临水而望的那份安逸。当然还有就是那份对于西塘酒吧的向往

我们是下午从台州出发做动车到的嘉善南站,然后乘坐公交333还是多少直接到西塘景区(反正下动车后有直接到西塘的公交车)然后是我们预定房间的老板开车出来直接的我们进去,我们提前一个星期在网上预定的叫阳光假日。住宿比较干净,老板为人也很亲和。晚上到了之后我们放下背包这些就出去逛夜景,吃小吃,还有就是酒吧。当然咋酒吧小心搭讪之人,我们一行人三个女孩子在酒吧的时候就老是有人过来各种方式询问联系方式。所以女孩子小心为好
由于我们是五一来的所以游客真的很多,介意的记得绕开节假日出行。

因为一开始我们就是冲着夜景去的,于是我们4月30日下午17点左右出发晚上8点到达高铁站,乘坐公交到达景点进入住宿大概9点半左右,然后游夜晚的西塘,晚上12点左右回到住宿休息。第二天早晨逛了3个小时左右就打道回府了。这便的吃的偏甜对于喜欢吃辣的我来说不习惯。
总花费:门票,到点的时候已经过了开放时间,住宿老板直接带我们进去的,没有门票花费。台州嘉善南来回车票242,住宿三个人平摊每人100左右,吃的从晚上到第二天每人200元   (中餐拼餐平均每人50元左右),小吃早餐饮料这些随个人情况而定。

2016-07-28 15:24

2016-07-28 15:42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7-28 15:21:24 的回复:

回复华仔:(绗慶ry)

2016-07-28 15:47

引用 cindersnow 发表于 2016-07-28 15:24:03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cindersnow:(澶х瑧)

2016-07-28 15:47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7-28 15:42:09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

2016-07-28 15:48

回复小丸子小姐:

2016-07-28 16:0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9 19:05:20 的回复:

楼主照片好漂亮,游记已经分享,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觉得好的话可以帮我顶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7-29 20:0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