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自己去冒险·贵州荔波游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想要告别最近状态糟糕的自己,那就出去走走,把心放空,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没有富足的时间和金钱,只能是周边搜索目的地,感恩高铁这个伟大的发明,因为下图贵州·荔波·小七孔·卧龙潭的照片,我决定就这里了,我要亲眼看看那山、那水。

DAY1:背着包、带着心,说走就走!

说走就走就意味着没有时间去准备,去查攻略和路线,更多可能没有合适的票,我决心要出去走走,所以无座也走起,就这样找一节车厢坐下,听歌、聊天、吃泡面,还好像赚了一样。

火车:中山北-广州南 (40min)  40元
          广州南-都匀东(4h40min)231.5元
公交车:都匀东-都匀汽车站(30min) 4元
汽车:都匀-荔波(3h) 57元
注:火车票提前网上买,公交车和汽车随到随买。

人越长大越容易孤单,我原想自己一个人出去散散心,结果表妹也想出去走走,那就同行吧!难得有个说走就走的伴儿!

公交车上,管他37还是21,找个空地就坐,反正出门在外没人认识,做最真实的自己。

一番折腾,终于到了住的地方,为了省钱我选择了青旅床铺,公共区域还蛮不错的。

在附近的荔波食街吃了晚饭喝了酸梅汤后回到青旅,坐在沙发上发发呆,听听别的陌生人聊天也是种乐趣。
(我们没什么胃口,荔波食街的豆花鱼,据说很不错,不过人太多我们就舍弃了。酸梅汤绝对推荐,那冰爽!)

除了小七孔没有其他计划,问了青旅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茂兰还不错,没怎么开发,表妹说来都来了,我们去看看吧!就这样晚9点前在荔波接待中心报了个茂兰一日游(接待中心9点关门,提前一天就可成功报团),门票50元、保险5元、拼车费60元。

DAY2:临时起意茂兰一日游

青旅工作人员特别推荐,荔波“割肉粉”(大拇指),自己去买新鲜宰杀的牛肉,然后拿去隔壁粉店称煮加料,味道好极了,只恨不太能吃辣,恨不得把汤干了。牛肉10元,两碗粉10元,早餐20元搞定,准备上路(8点20接待中心门口集合)。

13座小巴,1小时后到达茂兰景区,路上遇到很多骑行和自驾游的车辆,据说茂兰是十大适合自驾游的原始森林之一,很多人会在茂兰呆几天甚至一个月,可惜时间太短,只好包车前往。

一路走,饿坏了,啃个大包,继续前行。

好不容易去了个金狮洞,根本没有拍照的欲望,没有任何特别的,导游说继续爬山去九洞天需要3小时,我犹豫了,然后同车一个十多岁的小男孩和妈妈毅然决然的往上走,给了我动力,GO!

爬山太太太累了,想放弃的念头几次出现,但是没有办法,回头的路也很远,所以坚持吧!终于听到了有人到达山洞的呐喊声,有点莫名的激动,冲进山洞里,真凉爽啊!一路出的汗都变成冰冰的,倒有点阴冷,抬头看还有一堆蝙蝠!(可惜只带了手机拍不清楚)

跟随母子的脚步,我们选择了拖掉鞋子走山洞里的水路,乌漆嘛黑脚底按摩,爽啊~

在山洞里放声大喊,有点神经病,但是谁在乎呢?自己开心就好!走到这里,我想到一句话“黑暗的尽头是光明,绝望的尽头是希望”,瞬间找到了这次旅行的意义。

一路经过九洞天、黑洞、神仙洞,盗墓笔记的既视感,感觉很特别。很刺激。

出了山洞,连绵的青山,神清气爽,要的就是这片绿色。与大自然近距离接触!

下山比上山难,这是真的,膝盖开始隐隐作痛,慢慢下山,路太陡,走好脚下每一步,终于下山了,有种解脱的感觉。

西瓜和夏天更配哦!我爱这些纯天然种植的西瓜,清甜,不像城市里的西瓜像是嚼塑料袋!在五眼桥的边上有卖,3块钱一斤,好吃!

和母子分了一个西瓜,和表妹干了半个,还想吃,哈哈!

据说茂兰的螃蟹溪是最漂亮的,这话一点不假,没有看到螃蟹,却看到了成群的大蝴蝶,仿佛进入仙境,像这样静静的呆着不想离开。

螃蟹溪分步行道和延水道,脱了鞋走进小溪,太舒服了,不过要小心有些石头还是很锋利的,差点因为贪恋这溪水把脚弄残了,好在没大事。

拍拍拍,根本停不下来!

DAY2:荔波县-小七孔

茂兰回荔波县城后青旅取行李,前往汽车站坐车向小七孔进发(30公里左右,40分钟车程,10元),乌龙事件,前往小七孔玩一定要定清楚“东门”和“西门”,我们斥巨资500元订了景区西门的荔波山水皇家驿栈度假酒店,车却不到西门,在东门下车后只好打辆黑车100元送去酒店,有点坑,不过酒店还是漂亮的。
PS:自驾游很适合住在这里,偶尔能订到限量的普通房(每天20间),不到400块。

酒店就在香草园景点隔壁,因花期已过,所以不收20元门票,放下行李后,我独自一人去溜达了一下。满园的马鞭草,晚上会不会有吸血鬼呢!?

酒店地处景区西门2公里处,没有东门那么热闹,但是很安静,晚上天黑后特别多星星,吃就在酒店,两个人不到200,吃的很饱可以接受。

睡醒就是山边,生活真美好!梳洗后又一次跑去香草园拍拍拍!

DAY3:香草园 女子爱花

早餐时间9:30,一顿狂拍后前往餐厅一顿狂吃,我还是喜欢坐室外,吹着风,看着山景,享受啊!(虽然早餐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

DAY3:负重徒步穿越小七孔

早餐后,酒店免费送到景区西门,买票110元门票,40元观光车,我们奔着徒步穿越去的,所以省了40元,买完票就景区有点小后悔,发现一个漏洞,其实不买票从西门的左手边也是可以直接进去的(进去后直走10多分钟到达卧龙潭),根本没人管啊~没人管~进去景区后就没有地方再验票了~
一进去就看见了小青蛇
热心的大叔非要帮我们拍照,旅行的人都很热心~

卧龙潭真的漂亮,在此拍照的游客也自然是多到不行,找好角度避开游客背景,终于拍了两张照片,好吧!继续前行下一站!

说是徒步卧龙潭到鸳鸯湖4KM,可以划船去到,想想那么重的背包可以直接去到下一站点,我们又可以体验不同的行程,果断划起,50元一人,这时候我是有点怕的,因为说是水深5米多,我不会游泳,哈哈~不过一切都是命~GO~

有种武侠片的既视感,这个竹竿划船的体验挺不错的,不过划船是个技术活,因为不会划船,而且太阳晒得有点躁~差点要跟表妹干起来了~全程平缓,可以欣赏周边的风景和水里的小鱼,中间有3个坡度的漂流,还是会湿身~

下船后去行李,根本找不到鸳鸯湖,说是要划船进去才可以看到,又要划船,打死不干,放弃这个景点,据说是水里面有很多树有两个挨在一起的,所以叫鸳鸯湖,有点遗憾挺好~继续赶路~说是天钟洞里面直穿过去更近,8元门票

结果,天钟洞是要爬山的,洞里好冷好冷,有几个收费拍照的点,我们背着包一路狂奔,终于出了洞~两个龟丞相现身了~

出了洞口,我瞬间想“屎”,下山步栈,我的腿每走一步都痛到叫娘,好在我平时还有锻炼,要不死在山上了~(前面小红包,我表妹,我已经落后这么远了)

拿出地图看了好几遍,还有那么远,据说8KM,坚持~

走错路,折回,真的是冒险啊!一路别人全是坐车的,就我俩骄阳下背包徒步,某些瞬间觉得自己挺傻B的,但到了下一个景点心情就大转折,原来小七孔是《跟着贝尔去冒险》的拍摄地,真的漂亮啊!努内吉海

继续走走走,68级终于到了

拉雅瀑布就在路线,壮观,路途中的水上森林,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茂兰的螃蟹溪更原始更漂亮

继续走走走,终于小七孔在眼前,说实话没什么惊喜,就是7个孔的石桥,拍几张照片,证明我们来过~我更喜欢那些瀑布和山水~

表面拍照还是挺正经的,其实内心已经累成狗,背个红色“炸药包”,一路都想扔掉扔掉,好在6个小时候后终于到了,再也不用走路了~真心比跑10KM还要累,旅行真的是考验体力和耐力啊!

天然冰李子,来一斤犒劳下自己,好吃,脆脆酸酸甜甜的。

铜鼓桥,来一张,刚好碰到一个景区内开观光车的大哥,住在荔波县,搭上他的小面包车,一人10元回荔波,车程30分钟。
徒步最好建议西门走到东门,一路下坡比较容易,正常游客是东门入搭观光车一路游览到西门,再西门搭观光车回东门,对于这一点很多游客都表示很无语,因为西门到东门的观光车也是景点停,没有直达,挺费时间费精力的,游客多的时候还要排队等车。

继续住易凡青旅,累成狗豆花鱼还是没有吃成,随便吃了点零食就坐着发呆,遇到两个国际友人,拍张照给旅行来点乐子

妈妈吖!第一次住情侣床铺,竟然安排了男生宿舍,哈哈!住青旅有一点不好,大家的作息不同睡眠质量不好的就不推荐了,挺好的是可以交换旅游信息,聊天吹水!

DAY4:回程 - 匆匆来,匆匆离开!

此次行程最失误的是说走就走,回程票都匀东-广州南,只有11点的高铁票(4小时40分),那我们就要赶第一班7点荔波都匀的班车(3小时),6点起床,放松散心的旅行彻底变成了榨干旅行!哈哈!

下次可以准备充足一些,提前买下午的回程票,不用起得比鸡早。

早起的收获,高速路随拍,仿佛进入仙境啊!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赶路回到中山,当晚就看了2期《跟着贝尔去冒险》,心潮澎湃,还想去一次荔波
不管下一站是哪儿,期待我下一次旅行!

附言:最好的自己

PS:自己去旅行,很小的地方都比公司安排好的大国有意思,荔波瀑布不亚于加拿大尼亚加拉大瀑布,附上几张今年5月的美图!

不开心的事都会过去,遇见最好状态的自己,加油!

据说黄果树瀑布也很漂亮,因是上班狗,时间有限,匆匆来,匆匆去,贵州你好!贵州再见!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28 16:25

引用 羊角上的小花 的图片:

看着真是挺香的,而且牛肉还这么新鲜

2016-07-28 16:32

引用 luwen 发表于 2016-07-28 16:25:40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luwen:哈哈!还没有编辑完,待更新!

2016-07-28 17:2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7-28 16:32:55 的回复:

看着真是挺香的,而且牛肉还这么新鲜

回复ZYM:真的很好吃,可是时间太赶,没能吃第二次!

2016-07-28 17:22

感觉好奇妙的旅程啊~后面那个“斥巨资”被你逗笑了

2016-07-29 09:01

引用 evianF 发表于 2016-07-29 09:01:45 的回复:

回复evianF:哈哈~想着穷游来的,500块住一晚真的是有点“巨资”啊!

2016-07-29 09:54

很漂亮

2016-07-29 10:39

人美景美啊

2016-07-29 10:42

上次我去了荔波因时间不够美去茂兰,那地方真不错的,下次再去

2016-07-29 10:43

2016-07-29 13:25

引用 jacky fu 发表于 2016-07-29 10:43:32 的回复:

上次我去了荔波因时间不够美去茂兰,那地方真不错的,下次再去

回复jacky fu:是的,回来后看了贝尔冒险,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29 17:3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01 11:54

引用 肯狗狗的骨头 发表于 2016-08-01 11:54:58 的回复:

回复肯狗狗的骨头:时间个的比较近,还记得,有时候出去玩隔好久,就不记得当时的心情了

2016-08-01 15:29

写得很好啊,妹子也好漂亮。计划走一趟小七孔加茂兰,希望天气给力。

2016-08-03 22:03

引用 AOI-JIANG 发表于 2016-08-03 22:03:14 的回复:

回复AOI-JIANG: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