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飞机梦——鼓浪屿

• 出发时间/2015-12-31

交通工具

心心念念了好几年,外婆一直想坐一次飞机,她说,去哪没事,只要能坐一次飞机就好,只是,每次都有数不清的理由,将这个行程一推再推,今年元旦前,我妈发话了,元旦去厦门,匆匆忙忙的请假,定好机票,带上男友,带上外公外婆,5个人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
       费用:杭州厦门:   281.5*5=1407.5
                  杭州厦门:405+1156=1561
       飞机票我买的是特价机票,只是那时候只剩下4张特价机票,然后我妈说,我看看普通机票贵不贵,要是贵,我自己坐动车回来好了,我我我
       飞机票可以在同程网或者去哪儿网站看看,这里面出现特价票的机会还是挺多的,时间充裕可以多看几个网站,毕竟能便宜个百来块也是不错的。最重要的是提前看,看到合适的立马下单,价格变化有时候就那么几分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看好就下单,看好就下单,看好就下单。

关于酒店

酒店我们选在东渡码头店,如家比较经济型,里面设施还是挺干净的,如果对旅途要求不高,可以试试这个酒店,性价比不错,而且离码头很近,步行也就10来分钟的样子。
第二晚我们选择住在春光酒店,因为在市中心,非常方便,酒店出门右拐十米位置就有去机场的空港大巴,半小时就到,酒店对面就是轮渡码头,很方便,离中山路步行街也很近,逛街很方便。

鼓浪屿门票

早早的在淘宝定好了鼓浪屿的联票,比现场购票要便宜,而且取票也方便。
1.取票地点:鼓浪屿钢琴码头2号小木屋(建行旁) 取票时间 8:20-15:00
2.取票地点:鼓浪屿音乐厅核心景点售票处 取票时间 8:20-15:00
3.取票地点:厦门东渡邮轮码头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网络取票处(侯船室3号口正对面) 取票时间 7:45-14:00
4.取票地点:鼓浪屿内厝澳码头游客中心(内厝澳码头下船后左边100米) 取票时间 8:30-14:50

有点小失落的一天

本来想好要带外婆逛完这5个景点,只是,年轻的我们,忽略了老人年纪大了,走不动了,刚到鼓浪屿,外婆就不愿前行,在石凳上坐着,让我和男朋友一起去玩,他们在门口等着,让兴致高昂的我们,有点点小失落。

鼓浪屿

鼓浪屿进岛要轮渡,轮渡门票需要提前一天在网上预定,看攻略的时候,看到好多人说当天买要等好久,可以微信关注厦门轮渡,上面可以订票,返程门票4点左右是高峰,而且有一般轮渡是到几点就没有的了,所以需要定好当天计划,合理安排时间。
鼓浪屿景区是不需要门票的,里面的小景点需要门票,买联票5个地方走不完,不过2,3个小景区的票价格加起来和联票差不多,推荐买联票,毕竟万一路过了呢,还能去看看。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8 17:24

嗯嗯,这次主要是外婆想做飞机,圆她一个飞机梦,第一天去的,就第二天玩了一会,第三天就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