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三菜驴被困武功山,出动千余人连夜营救”——多图预警

• 出发时间/2016-07-23

一场说走就走的武功山穿越

嘻嘻,我承认我是标题党。
       但是这句话,并不是空穴来风~
       出发前夕,北方强降雨,很多列车都出现了晚点,很多地方都出现了泥石流,于是笔者的母后不停地劝诫我们仨不要去上山给萍乡的警察叔叔们添乱了哈哈哈哈,虽然最终还是无法阻挡我们决意出发的心,但是“广州三菜驴”这个梗,就开始在我们三个人的群里面玩起来了~
       三人成群,我们分别是:健身表哥,帅气表弟,还有表哥的好朋友路人甲兼全程摄影担当。(笔者就是哪个瘦瘦弱弱的表哥了= =)
       记得初衷好像是我约了丧玲(我好友)去韶关大峡谷,然后因为落石事故又改成了郴州小东江,最后话锋一转说“不如就去萍乡武功山吧”,考虑到我们一男一女又不是男女朋友很是尴尬,然后就约上了我的表弟,表弟因为有露营的经验,所以很自然地成为了我们俩的领队。
       本游记和笔者以往几篇的游记不同,单纯记录过程感受,非专业攻略向或者花费向的游记,如需要此类游记的读者们,笔者实在是不好意思了。

7.23——等待,整顿,出发

我在长沙学校出发,拿着一大堆行李还有一把破吉他,坐上了开往萍乡的高铁,去安排好相关的事宜,等待表弟与好友的到来。
        晚上的7点半,他们俩终于到了,经历了八个多小时从广州萍乡的硬座,他们俩早已是疲惫不堪,领着他们去酒店安顿好,然后去户外店买一些上山要用的燃气罐,又去超市买了一大堆上山的生活必需品,比如水啊,食材啊,面包啊,功能性饮料啊之类的,然后已经很晚了,就在酒店旁的小店吃了鱼粉,回到酒店装包,打电话约司机明早去沈子村,这一天就完满结束了。

萍乡火车站的合影留念,左下角傻逼可以忽略。

晚上在酒店整顿行李,装包。酒店很是不错,美团上面团购的109一晚标双,云之道酒店(原金领商务酒店),关键是我们第二天上山没在酒店住,前台也很热心地免费帮我们寄存一些不带上山的行李,这一点很关键。

7.24——菜驴行程正式开始

五点多起床,昨晚包了一辆的士,让司机来到酒店门口接我们,120块钱,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沈子村。在村里吃了个早饭,歇了歇脚,整理一下,八点的样子,就开始了我们的上山之旅。

爸爸一脸的疲倦。

这张没什么好吐槽了。。。

上山路上的休憩。

自拍。

她拍。

他拍。

不得不说,这一路的太阳真的是很醉人,热出一定高度了。

这张摆拍,真是我自己都看醉了= =

中午在溪边吃午饭,午饭吃干粮。

午饭时间在溪边拍拍照。

山路非常难走,对于我们菜驴来说,真是一次体验啊。

终于穿过了密林区,看起来好像是寥寥几张照片几句话,这里面的辛酸真是说不出。
       背着40多斤的装备,徒步不连续地穿越了五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山顶附近的草甸,但是那时候已经没有精力去享受风景了,一路来都是信念在支撑我们往上走,我的双肩真是酸痛得不行,那时候满脑子充斥的只是想快点到达金顶,扎营安顿,好好休息。

不要以为到达山顶就安逸了,我们还翻过了一座有一座山岭,才看到金顶就在眼前,我们累了,我一屁股坐下了,看着眼前的金顶,我心里百感交集,脑中飘过一个坚定的信念:老子今晚要吃热饭了!

在扎营地,我倒下了,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这感觉,实在太舒爽了。

嘻嘻,帐篷搭好就开始做饭了,做饭的时候别人都投来羡慕的目光:“我的天,居然有热饭吃诶!”,那时候瞬间觉得自己的装备没白背了,他们说的都是我的心里话啊!在这座荒凉的山上,我可是有热饭吃的人啊!

背了一只烤鸡上山,果不其然臭掉了- -晚饭吃的是红萝卜紫菜汤还有咸鸭蛋配热饭,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表弟最爱的酱油。

7.25——金顶露营野炊看星星看日出

第二天一早看的日出,其实晚上还有很多很多星星,不过我没带三脚架,加上自己也不会调参数,所以星星是没拍到了。
       不过估计拍也很难,因为晚上的时候山顶上特别潮湿,任何放在帐篷外面的东西没过一会就湿透了,而且深夜的时候风力特别大,我表弟自己一个帐篷,第二天醒来发现帐篷后移了很多(这都是没打地钉的锅啊),这就很尴尬了= =

她已经赖床赖出新高度了,我之前都不知道丧玲起床气这么严重的= =现在get到了。

早餐煮的面,配上罐头鱼和榨菜。水都是花一点小钱从寺庙那里接的水。

吃完饭就肯定到处拍照啊,各种摆拍啊之类。昨天一天疲惫都没有好好拍照呢。

金顶合照来几发。

拍完照就开始下山的征程了,由于我们饮用水已经不多了,所以毅然决定走索道下山,第二索道的路程较短,我们就决定步行到第一索道的下山站去。

两个多小时步行,到达索道站,55一人的索道票,武功山的行程,就基本结束了。

下山后坐车24一人可以回到萍乡火车站,我们决定在市区再住一晚,休息充足之后再返回广州

下山之后当然得饱餐一顿,这里推荐一家叫“舌尖上的萍乡”的土菜馆,味道挺不错,价格还适宜。手撕鸭特别好吃,这个虾就不太入味了。

下山后

7.26——离开,旅途结束

疲惫的我们。

后记

其实我们的人生都处在这样一个迷茫期,二十几岁,大学即将毕业,生活上和情感上都经历过很多的挫折,然后还要面对未来诸多的选择和彷徨。就像这次徒步穿越一样,你永远不知道前方还有多久才是终点,而且此刻你的身心是疲倦的是备受摧残的。但是为什么我们还能够走到我们想要到的地方,因为整个过程,我们的信念都是统一的,我们不多想,不抱怨,只是向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
       累了,就休息一下,爬起来继续;痛了,就微微一笑,朋友拉你一把。其实生活也就很简单,你想要什么样的东西,你就坚定地去争取,途中肯定会有困难,但是你能不能看到满天星河,能不能看到醉人的日出,那就看你能不能坚定地走下去,不放弃了。
       很多人觉得我们这次是去旅游,但是对我自己而言,却是一次历练,也是圆了自己的一个心愿。看到别人“行走的力量”,我总是想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然后我就这样耿直地去做了,所幸的是我身边还有两个傻朋友陪我这样去做。结果,我做到了,我们都做到了。
       我想这辈子,我也不会忘记那晚灿烂的星河,最不能忘的,就是那份坚持与信念的力量。
       感谢我的朋友们,一路走来的你们,无论是擦肩而过还是日渐疏远的朋友们,你们都陪伴我走过我人生中的某一段,让我的人生变得丰富而多彩。感谢那些在我生命中一直陪伴我的亲人和朋友们,你们不嫌弃的话,我还会一直陪着你们走下去。

年轻就该这样玩,武功山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可惜每次有时间有假期就碰上雨天,每次都去不成。
写游记不简单,帮你顶一顶,共勉之。

2016-07-28 20:0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29 11:2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1 01:02

引用 下次去边度 的图片:

这条线上,我个人认为最壮观的就是这个杉树林,很有感觉,就是有点虐

2016-08-04 06:47

后记很有同感,欢迎下次再来武功山。

2016-08-04 06:50

2016-08-27 11:55

好赞啊!!!看得我好冲动立即动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