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畢旅第一波~~曼谷普吉 租機車被敲詐,皮皮深潛之旅

cicy (北京) LV.9
2016-07-28 14:57 904/6
  • 出发时间/2016-05-27

大三的時候,看各位學長學姐去畢旅:去日本,去沙巴⋯⋯於是我去年暑假一不開心,就第一次自己去了日本~去了11天,而我只會十句左右日文啊!

現在換我畢業了,倒不知道要去哪裡了,本想去西馬來西亞每個小島看看,結果我不靠譜的閨蜜的媽媽又不讓她去了,我的旅行計畫泡湯。這時候,正好有兩個同學打算去泰國。(泰國我要落地簽,馬來西亞不用,所以大馬優先考量)我就開心的加入了他們的行程,變成將將三人行。

說實話我5.27要考試呢。。。
到了考試前一天我都還在計畫旅行。。。

為了去到我想去的地方,即使我佈置了茶攻略的任務給小夥伴,我還是自己手動做了一份地圖。

費用小計

廈門出發-曼谷-普吉-蘭卡威-檳城-吉隆坡-首爾-香港  18天,花費1萬1人民幣的買買買吃吃吃之旅
普吉去吉隆坡的機票沒加進去,純泰國花費大概5000元,沒有買很多東西

「關於落地簽的那些事情」

我們提前了好久找了2哥落地簽的表格下載好填好,到了現場還是不能用。建議一個人排隊,一個人拿表去填寫。半夜到達,其實也沒有那麼多人嘛。

機場taxi

等我們排好了簽證(一分錢也沒帶,膽戰心驚的,信號沒檢查我--一般是不會檢查的),出去找taxi。
機場會有工作人員確認你要taxi去哪裡,並幫你寫好價錢單,防止你被坑
Tips:語言不通的地方還是盡量不要airbnb啊!儘管我是忠實 fans,但是司機並不會講英文啊,不好找的地方媒體都要煩惱怎麼回家。。。

看到這麼多計劃的地方,其實只去了一半不到--有很多因為4pm就關門了呀,人偶博物館禮拜天不開門啊等等

第一天:考山路,國家博物館,China Town

由於我很想找租機車的,有人建議去考山路找找,我們第一站就去了考山路。
路邊很多馬殺雞店,還有很多餐廳,不過看起來都像是招待遊客的。我們找了一家沒有中文菜單的進去吃了。
簡直好吃又便宜呀!

下圖,考山路的tutu driver看到我們在拍照,要求和我們一起合照hhh

感覺很有愛的汽水車車

考山路很熱的逛完了之後我們出發去國家博物館。
人很少,冷氣足~~裡面有好幾個分館,都不大。在對面的草坪上,好像有週末給窮人發食物的活動

國家博物館的內部就是這樣子,很多很多神像,很少很少觀光客

這個全木製的場館是要脫鞋子進去的,我本來還以為這裡不可以拍照,結果有人架三腳架。

大象形狀的園藝好可愛唷

China Town的牌坊,周圍好像有好多好吃的呀~~
可惜我們要去吃夜市,所以都沒吃了。:(
很有潮汕的感覺~

在藥店裡我們買到了我們mark的所有泰國神奇藥膏等等。
老闆用很蹩腳的中文說:啊~你們從廈門來呀,我也是福建人,我是金門人,我每年回去蓋房子啊。
我心裡想默默地說:金門是屬於roc的~哈哈哈

隨便逛了一下之後匆匆出發去「文化中心」這一個地鐵站了,
因為後面有超級大超級好吃的Train night market火車站夜市!!!!!

曼谷地鐵售票機--看不懂啊啊啊,一個好心的gay哥哥幫我們買了票子

想說,泰國的atm看起來都像假冒偽劣的hhh

這個有點像火參果,但果汁喝起來就像橘子沙棘之類的

啊啊啊啊啊啊蟬蛹。驚!

這個是什麼什麼沙拉

啊啊啊好吃的烏賊卵炒蛋,我的小夥伴吃了一次還想吃多一次

這是什麼豆子還是葡萄忘記惹

插在鐵棍上翻滾考過的魚~~經學長泰國小老闆推薦的

我們吃了手抓海鮮hhh真的很像從垃圾桶裡抓出來
不過好吃,每個人都應該來上一桶。開玩笑,一桶你肯定吃不完的

吃吃吃吃玩很多之後開始逛街啦。
btw 那個旁邊的商場也很多好逛的年輕人的東西唷,shopping不只是只有central world拉

娃娃的小皮鞋,你挑好之後老闆會幫你裝上鑰匙圈,一個只要10泰銖
還有一些鱷魚手啊鱷魚頭鱷魚尾巴,都不貴,我買了一個鱷魚手300泰銖

這是各種冰箱貼

Two

今天我們去了 jim thopson 故居,central world, jj green夜市

本來想要去玩偶博物館的,在叫好uber之後到了那裡發現沒開--後來上網查了,確實是禮拜天不開呢
還有啊,泰國真的是全民開uber
我們有碰到在大使館工作的人,有大學老師⋯⋯

一進去大門買好票,好像21歲和以下可以優惠一點點。嘿嘿嘿,我8月才滿22呢.
進去之後有漂亮的女生在弄蠶絲。

最后結束的時候還有好多個女生跳舞。

他為何離奇失蹤呢?因為在他去森林前幾天,同業者一個華人送了他一大口鐘,但是他並不知道其中的奧妙⋯⋯

進去的時候,他門票會訂在兩張介紹的紙上面,有一個分語言不通時間不同的解說時間

圖中的男生也是台灣人,略帥啊
一女生就是講解員,超級可愛

對了,裡面主要的建築都是不可以拍照的,大概就是tompson先生到各處買了各種木頭房子然後把他都拼起來了,屋子裡嗎✌️裝飾了各種各樣的藝術品。

這是以前女僕住的屋子裡的藝術品

民俗博物館

民宿博物館是一個院子裡面有三棟左右小屋子,展示了曼谷近現代的生活景象。
主要是里面的工作人很nice~
還有自由樂捐20泰銖拿一罐狗糧去餵狗狗。

是她,就是這個女人——
把自己家捐出來當作博物館。

鐺鐺,我們逛完博物館就去了central world吃飯,順便去boots買點東西。
我覺得這真的是除了免稅店之外,曼谷最現代最繁華的地方了。

去暹羅博物館路上碰到的不知名建築物,挺好看的說

然後我們去了暹羅博物館,雖然大門可以進去,但好像主場館並沒有開,我們問了好多次之後才知道,他一年只開放幾個月!但是幾月開呢?沒有人知道。。。真是超級任性啊。

不過現在有一個特展,就是緬甸人在泰國,大概講的就是緬甸人作為泰國的外勞,過著辛苦的生活,還不能移民等等可憐的故事。

我在這裡意外瞭解到一種集合 保濕防曬修復鎮定為一體的天然護膚品:thanaka,是用一種特別的樹皮磨出來的淡黃色粉末,超級好用啊大力推薦,而且還很便宜。

緬甸木偶

這個qq的人物就是緬甸外勞的多民族形象

走在路上因為我帶了學士服,正好有兩個 泰國畢業生,就一起照了照片~

為神馬圖片都傳不清楚!!!!!!!

週末市場--jj

特地週末來曼谷,就是為了體驗當地最有名的週末市場jjmarket
到了晚上,就關了,不過在jj後面還有個jj green夜市,真的超級大!秒殺所有台灣的夜市呢

椰子冰,好像50泰銖吧~

泰國的鮮榨果汁真的很便宜,35就有一大杯了!

這個是和潮汕炒冰一個原理,不過他倒下去的是奶昔,就可以做出冰淇淋,好像略貴,忘了多少錢

而且而且,市場還有賣vintage的東西欸!!!!!!

水草海草,
好咸的說

夜市裡面有幾家vintage~
逛起來好開心
但是老闆臉都很臭,可能大家都是只逛不買吧hhh

也有用集裝箱房子做的很小清新的餐廳

3普吉島我們來惹!

因為訂票的時候沒有visa,只好拿了飛鳥航空,曼谷-普吉300多rmb。
我覺得他的起司捲餅還是挺好吃的呀!

在agoda上訂房間,一天200多,還不錯很文藝的酒店!

到普吉島的時候天氣不好,想去最著名的餐廳但是每天都排長龍,就隨便找了一家印度菜吃吃,還不便宜呢

組好機車之後,出發去大佛、普吉鎮和westin在的一個未開發的地方

途中路過了一個廟

通向大佛的路真的不太好騎,路上居多車,連我這個老司機都不敢掉以輕心。
我在台灣可都是騎80時速的呀!

大佛可以看到山下的風景
btw如果你穿了短褲短裙去,他會給你一個布把腳包著,免費!!!

大佛旁邊有一個大鐘

提醒你可以在fb上面打卡

晚上去江西冷百貨公司吃了著名的華人火鍋,清湯藥膳噠

4 解決敲詐破事 玩飛傘 吃海鮮

上次在墾丁也見到這樣一群穿女生衣服的白男人!hhh海邊特色嗎

狗狗在喝7-11的奶茶!!!!!!巨萌啊啊啊受不了

天氣不好,修照片修了超久才調亮一點

只有我一個人去玩了滑翔傘,還價到1100b一個人,老闆是泰國和沖繩混血的,可酷了,他跟我們說飛傘教練可以賺超多錢!

晚上去那個著名的什麼海鮮市場一樓買海鮮,拿到my kichen去代裡加工馬上就可以吃啦

這樣一桌下來,大概1800ba吧好像

不小心把買來的藥膏擠太多出來,只好自己diy馬殺雞~

5 皮皮島深潛

找人了好了當地的潛店,800rmb 3潛,另外200rmb拍照
頗貴啊啊啊
普吉島天氣不好,皮皮島還行,不過水下能見度不大好。
我同學去了皇帝島浮潛和一日遊

但是我看到了魚風暴!!!!

我沒看到啥特別的東西還被珊瑚蟄了一下,紅腫了很多天,因為潛店忘記幫我帶防寒衣,在船上隨便拿了一件短袖的,但是我的中性浮力不好啊!
我5月1日拿到ow,這是第一次自己去fun dive哈哈哈還是很開心的呃,我的buddy東北小伙子第二天還請我吃了一頓海鮮大餐,不過吃完我在喝了一個冰沙之後我就吐了。。。

6 滑索道,海鮮大餐,出發去蘭卡威

我在背包客棧上看到了滑索
說是一個人一生必須體驗一次的東西哈哈後來覺得可能是軟廣吧!
Flying Hanuman,28個索道,稱最長的是400m
確實是可以帶著手機去拍的,不過我還是不大敢,挺好玩的
我和幾個俄羅斯人去了最早上那一場8點的吧,早上雨下得巨大,嚇死寶寶了,但真的不應限制這個行程。。

玩完索道,吃好午餐我就上了前一天某寶叫的車去機場啦!普吉島機場漏雨!!
不過此時台灣的朋友跟我說,桃園機場還漏水呢哈哈哈

戰利品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29 12:25

引用 juliahirai 发表于 2016-07-29 12:25:48 的回复:

回复juliahirai:處理了幾張而已,我太懶了

2016-07-29 13:1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01 21:53

引用 oxqo 发表于 2016-08-01 21:53:54 的回复:

回复oxqo:你問啊

2016-08-02 12:43

求互顶!!!
我的是清迈拜县的哦hhh

这篇普吉的也不错嘛,有机会再去泰国!

2016-08-28 11:39

老早就想去普吉,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