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一日 乌克兰基辅 切尔诺贝利

2016-07-28 15:12 2698/11
  • 出发时间/2016-07-21

写在前面

到了乌克兰也很多人问我们 为什么会来基辅 还真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呢
我说 因为刚刚开放了落地签 因为汇率很合适消费很便宜 因为想来看看切尔诺贝利
最后想来也许答案就和问我为什么喜欢一个人一样 不知道 只记得第一眼就觉得喜欢 想要了解

7.21-7.26 北京直飞基辅 只待了基辅一个城市 期间切尔诺贝利一日游
因为之前去台湾玩环岛 美国西海岸火车一路从圣地亚哥到西雅图 觉得车旅劳累
而更希望能享受在异国他乡的度假 放慢节奏
游走在城市间 在同一片风景中找到不同的感受 在陌生的城市找到熟悉的自我
也或许是 我 懒

行前准备

-机票
北京直飞基辅 PS287 PS288 往返5500 乌克兰国际航空 官网买就好 好像价格就是最合适的了
去的时候座位非常挤 回来的稍宽敞一些 一排(2+4+2)八人的飞机
机上提供两餐 都是热的 还不错 酒精饮料需要单独付费

-签证
定下去乌克兰的时候碰巧赶上落地签政策出台 于是就果断落地签了
落地基辅机场 那天大概小十个人在办落地签 进度 极!慢!和网上说好的不一样啊TT
八点半落地 办好落地签的时间是快十二点
需要的 1 机票预订单 2 酒店预订单 3 保险 和缴纳103美元
保险我们买的中国平安 会免费邮寄一份纸质保单
不需要照片 不需要资金证明
先去柜台要一份表格填好再排队

-住宿
我是在Airbnb定的1b1b的公寓 非常棒 推荐
地理位置不能再好 10分钟以内到独立广场 大部分景点都是步行距离
附上链接:https://www.airbnb.com/rooms/764235?locale=en

Airbnb上也有其他很多在非常中心的位置的公寓
看其他游记多是推荐酒店 没有尝试过airbnb的也不妨尝试一次
住过几次的体验都很不错 预算上有些会比酒店便宜很多 公寓也可以自己做饭
如果是shared room会有和其他旅客 host交流的机会

-切尔诺贝利一日游
需要提前预定 我是在solo east预定的 周六去 99美金 先交50美金定金
办签证的话他们也可以提供邀请函
附上链接:http://tourkiev.com/

-货币
带美元/欧元过去 人民币不能兑换
我去的时候美元和格里的汇率是接近25 机场的汇率也还可以 随处也很方便能找到换钱的地方
刷卡也很方便 visa/master 吃饭的地方都可以刷卡 大小超市也都可以刷卡

-电
欧标双头 然而我带的那个因为外形 插不进去TT 那边插座是圆形的凹下去的 我带的那个是个三角的
好在住的地方host提供了一个万能的插头

-功课
我主要参考的是各种游记 以及tripadvisor
到了基辅之后全程靠tripadvisor

-其他
我没有租移动wifi 感觉价格比较昂贵 也不知道信号怎么样
到了那边买的当地的手机卡 一个月50 2G的流量 手机卡50 价格也就是租wifi一天的费用吧

1 初见基辅 听说下雨天最适合睡觉

办好落地签已经是中午 在机场换了一点钱 便打车前往了住处
在机场有个小柜台可以打车 给他地址之后他会预估一个金额 然后领你上出租车
好像普遍他预算的金额会低一点点 实际按照出租车打表支付
我们过去大概花了400
还有大巴车可以选择 会便宜很多

到了住的地方附近 完全找不到住的房子 没有租移动wifi也还没去买电话卡的我们陷入了僵局
附近零星的几个人也不会讲英语
最终用google translate(可以下离线包)问了两个大妈 又到隔壁的咖啡馆找了个会说英文的妹子 打给了host
成功的入住 TT

第一天一直在下雨 阴冷 除了下午出去买了点吃的回来 就把第一天睡过去了
出去也没有找到超市 就去了个三明治店 freshline 赛百味既视感 小哥会说一些英文

2 黑面包和圣索菲亚

因为时差早晨很早醒来 基辅大概早晨5 6点天就亮了 晚上9点也还是白天
上午依旧是阴天 早晨问了房东超市的位置 在地下 怪不得前一天找了一圈没有看到像的 独立广场一部分商场在地下
超市叫Billa 连锁店 因为后来看到了三家 乌克兰超市塑料袋也要收费
在超市买了些水果 速冻饺子 还有传说中的黑面包 物价比较便宜 零零星星买了一些才100多
速冻饺子有人反馈说里面有芝士 我是没吃出来 黑面包 非常黑暗 可能是我买的那个还格外黑暗 总之吃不惯

下午步行先去了大剧院 之前看到其他人的游记提到看芭蕾舞很便宜 在网上看也确实如此 最好的位置不到200人民币
但好像七月份大剧院休息了 网上看没有任何排期 过去也大门紧闭 稍稍遗憾

之后步行去了金门 好像是基辅的旧城墙 没有很深刻的印象
继续步行向前到了圣索菲亚 进门的时候只买了门票 进去之后又补了索菲亚教堂的票 教堂里面不让拍照

参观完圣索菲亚就寻路返回了独立广场
路上我停下拿着手机在玩pokemon go 还有个可爱的妹子来英文问我 需不需要帮助 ><

晚上在Oliva吃的 推荐 之前看到有人写是西班牙餐厅 然而好像是意餐
点了份意面 一份烤羊腿 沙拉 两杯饮料 400出头

3 三十年后的切尔诺贝利

早晨在独立广场集合 旁边就挨着麦当劳 于是早餐就在那边解决了
味道感觉没有什么差别 但是 但是 之后买了个甜筒 给的量比国内高一半 蛋筒里也都填满了

集合很好找 老远就看到了solo east标志的车 两辆小巴一辆大巴 小巴可能是有人报的是private tour
过去拿护照签到确认身份 和我们说今天团里还有一个中国人 但之后没有遇到
环顾了一下有四五个日本人 剩下的都是欧洲
当时说都没有本地人 可能是本地人不来凑这个热闹 回来之后才想到 这个团是英文的 本地人也不来英文团啊

路上两个小时左右 车上放了切尔诺贝利的纪录片 事故发生时的
具体的行程不再细述了 和网站上的完全一样

辐射什么的 最高的时候到了10倍多 可能是我人傻胆大 完全没有担心
切尔诺贝利的旅游已经十几年了 也有很多人在区域里工作等等 还是相信是很安全的

走在区域里的绿荫中 如果不说这里是切尔诺贝利 完全感受不到一丝的恐怖气氛 反而很安静 很静谧 很祥和
事故发生后的三十年 人类离开了这片土地 一切交还给大自然
土壤深处隐藏着高倍的辐射 然而树木 依旧繁茂 花朵 依旧会按时盛开

导游说到有人会偷偷回到这里生活 舍不得离开自己的家乡
也看到游记说见到了一位生活在这里的老人 她自给自足 还拿来苹果给他们
导游说 一年前 这边还有居民

下午四点左右在区域里就餐 吃到了疑似乌克兰红菜汤

4 礼拜日 爱与和平

安排了周日去洞穴修道院 trip advisor上它排第一 于是决定要去看看
公车过去的 一个人三块 一路石子路晃晃悠悠过去
一进门就被震撼了 很长很长的队 是前去祷告的人
这边即是个教堂 也是个博物馆 误入了两场别人的婚礼

有个微型博物馆在这里 非常精致 也是不能拍照
教堂后面的小路一路下去是洞穴那边
因为没有宗教信仰 我们就去了一间 其实好像也不应该过去 写的是prayer only
进洞穴女性需要戴头巾
狭小的洞穴里 每一个人捧着一根蜡烛缓慢前行 低声祷告 侧脸去亲吻每一个棺材
晚上回来的公车上 车上的老人自发的唱起了颂歌
一个有正确信仰的国度 和另一篇游记作者感受到的一样 乌克兰基辅 是一片祥和

从修道院出来步行去了motherland 过去晚了博物馆已经关掉了
就在边上坐下休息了一会儿
有只小萝莉一脸惊恐的看着我们 我后来跟他说的时候 扭头看她 发现她正指着我们跟妈妈说话
大概是两个亚洲人吓坏了她
这几天在乌克兰 除了在机场碰到的几个 就没再碰到中国

5 第聂伯河边的单车

先去了安德烈教堂 碰上在修缮 没有看到什么
说会有很多小商贩的斜坡也没有什么人 可能是周中的缘故吧

附近四处走走之后 我们就去租自行车了
在Vtravel租的车 110一天 押金300美金或者押护照 晚上7点之前还车
本还想坐游船 沿岸骑过之后觉得似乎也没有什么必要了

晚上出来沿街步行逛街 因为汇率 买东西还是会比国内便宜一些的
然而我也还是什么都没买
想起之前去旅游就是走马观花一个景点接着另一个景点 然后大包小包带回各种物品
其实带回的该是这一份感受 一份回忆
最珍贵的东西 一定是免费无价的

最后

旅行的意义 大概就是 没有意义

and 送一张在洞穴get到的新壁纸

没有照片?

2016-07-28 18:25

引用 layerfeng 发表于 2016-07-28 18:25:47 的回复:

回复layerfeng:还没写完不小心提交了。。。

2016-07-29 13:48

多謝分享!10月會到基輔出差一星期!參觀核電廠星期六會便宜很多,可惜我星期日到達星期六離開

2016-07-30 23:41

有多些餐廳分享嗎?

引用 蔡振澎 发表于 2016-07-30 23:41:53 的回复:

回复蔡振澎:我都是在trip advisor上看的排名以及评价~ 有中文版叫猫途鹰 不过英文的评论多一些 可以定位帮你找到附近好吃的 我们在独立广场附近吃的多一些 附近各种口味的餐馆比较多

2016-08-01 00:30

引用 蔡振澎 发表于 2016-07-30 23:41:25 的回复:

回复蔡振澎:我们也是看周六便宜定的周六~ 一日游行程很紧凑参观了很多 还是很不错的

2016-08-01 00:3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01 11:54

引用 doudoujenny_ 发表于 2016-08-01 11:54:58 的回复:

回复doudoujenny_:去吧去吧 落地签就到九月底

2016-08-01 21:45

引用 Darlene 发表于 2016-08-01 00:31:59 的回复:

回复Darlene:需要下訂金嗎?好像要早4日申請呢

2016-08-02 12:01

引用 蔡振澎 发表于 2016-08-02 12:01:13 的回复:

需要下訂金嗎?好像要早4日申請呢

回复蔡振澎:50刀定金 是需要提前几日预定 具体看网站吧 有写

2016-08-04 13:08

终于看见一篇北京出发的了,看来北京机场的边检放行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