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hongkong

TeddyMcArdle (武汉) LV.8
2016-07-28 15:53 1248/12
  • 出发时间/2016-07-13

我不也不知道为啥头图传不上来、、、本来想用中环的街道当头图呢、、、跪求各位大神解决一下、、、

在n多个人催过以后,我终于开始写香港游记了
其实我的重庆游记还没写
不废话了,直接进入正题

准备工作

首先不用说的,港澳通行证,再次提醒大家签注的问题,并不是有证就能过关的,还要有签注哈,去之前检查一下你的签注有没有过期!
第二点就是各种门票还有宾馆了,看有的蜂友说八达通在普通地铁站也可以买,要比在某宝上买的便宜,但是我觉得还是提前买好吧,方便一些,而且我是从罗湖口岸过的关,在罗湖站并没有看见卖八达通的地方;像迪士尼、太平山顶的门票呢,也都可以在某宝搞定,很方便,而且据说迪士尼的票在某宝买要比现场买便宜哈;宾馆我是在angoda上订的,一出大陆我就觉得携程、阿里旅行啥的不好用了,还是angoda和booking便宜又靠谱!
还有突然想起来的就是手机卡和地图的问题,手机卡还是建议大家都买一张,三十多块钱,同样某宝就可以搞定,香港的wifi覆盖我觉得并不是很好,即使有wifi的地方wifi也很慢,还是自己有张卡方便,又能打电话又能上网;地图不要信百度地图!!!百度地图在香港把我坑惨了,下面慢慢讲、、、一把辛酸泪、、、我是在香港下的google map ,很好用。
附一张我买的手机卡的资费图。

第一天

跟宿舍小伙伴一起去的,都是学生,而且两人的通行证又都是l签,就买的火车Z23,还好车况很好,很干净,而且这一趟车就停广州一站,时间也很好,晚上七点多上车,第二天一早八点多就到了,睡一觉的事儿。
比较惊险的是这一段时间南方一直在下大雨,从武汉走的那天几乎所有从深圳广州那边发往武汉的车都晚点了,而且都晚点四个小时左右,我就在想我们的车会不会也晚点,会不会停运啥的,不过还好,我们坐的车没问题,正点从武昌站出发。

第二天

车好像中间在湖南晚了一个小时左右,我记着是九点多才到深圳站,到站后很方便,出完站跟着指示牌走,走了也就五分钟左右就到罗湖口岸了,找到提前在淘宝订的送关,拿上单子就开始排队咯。

其实还好,人不是很多,过关速度很快,警察叔叔看你一下就让你过关了,过完关后还要过香港海关,排队时间也不是很长,香港海关有人管,不让照相,所以就没有照片咯。
香港海关的时候会给你打印一个小纸条,上面写着你的信息,据说很有用,但是我没有用到,大家还是留好吧。

过了罗湖口岸就是罗湖地铁站,很方便,我们住的地方在铜锣湾,坐着地铁倒啊倒,大概做了一个半小时才到铜锣湾。在地铁站中就被香港人的素质所惊艳,香港地铁站里的报纸都是免费取阅的,你要是想看就自己拿;在地铁站里坐电梯时,统统都靠右边站,左边留给着急的人走上去,而且地铁站里很干净,而且一点也不吵

初遇香港
香港人的生活节奏真的都很快,所有人的走路速度都很快,还有就是他们的国语真的是无力吐槽、、、在香港人们都是说英语或者粤语,有的时候还英语粤语混在一起说,听的真的是一脸懵逼、、、在香港待的这些天,能用英语打死都不会说国语
不过所有的香港人都特别友好是真的,并没有像网上传的那样歧视大陆人,如果你找港人问路,即使他们不会说或者说不好国语他们都会想办法尽量帮助你;下面的第一张图就是两个游客找阿sir问路,但是阿sir的国语也不好,解释不清,阿sir就直接让他们上警车,带他们过去香港真的好有钱,连阿sir的警车都是奔驰、、、、

到了百度地图坑我的地方了!!!
由于订的宾馆到下午两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吃饭,本来打算去吃豚王的,拿百度地图搜了一下,走路十分钟左右就能到,就跟着它走,结果它带着我绕了个圈!!!绕了个圈啊!!!在香港的大中午!!!真的都要热到虚脱啊!!绕了一大圈到最后也没找到豚王最后实在太饿了,就去吃了池记,不过池记真的好吃到哭啊!!!

池记说实话真的不便宜,但是真的太好吃了,要的手剥大虾云吞面套餐,包括糖水一杯,云吞面一碗,小食一份;
糖水都要的薏米水,排排湿,很好喝,薏米水里加了姜,喝的人很舒服,重点要说云吞面里的云吞!!!实打实的全是大虾啊!!!在国内哪儿吃过这么良心的云吞!!!而且大虾肉很紧,很Q,超级好吃,汤头海鲜味儿很浓,咸淡正好,面很劲道,这也算因祸得福吧
最后再附一张香港的工资。。。。哎。。。。

吃饱喝足回宾馆正好办入住,香港客栈,类似于国内的青旅,但是都有自己的屋子。不得不说,香港真的是寸土寸金啊,屋子都小的可怜,连打开行李箱都很费劲。入住需要一百块押金,港币人民币都可以。
酒店虽然小,但是位置真心好,走路五分钟,sasa、DFS、希慎、崇光SOGO都能去:池记、还有下面会提到的翠华、一兰、蛇王芬、许留山、翠园、海皇粥全都有。

在旅社收拾完,就出发去了港大,港大真的不是一般的漂亮,而且地铁直接修到学校里面,这一点大陆没有学校做得到吧、、、

这个雕像貌似很出名,在很多游记里都看见了这个雕像,我也就来照一下

人家的学生会都单独有一栋楼啊!!!一栋楼啊!!!

大学学地质专业的,到哪儿都忘不了本行真没想到港大里也有地质博物馆,标本啥的真的太全了,强烈建议以后学校把实习就改到港大就行了,不用再上山了

香港大学图书馆旁边有一面言论自由墙,其实严格来说整个香港都是言论自由的,那面墙上有很多标语,照片就不在这儿放了,我怕被和谐、、、

香港大学出来又到了中环,帮小伙伴买ipad,中环的那家苹果店真的是绝了,景色无敌啊,我去买ipad的时候就发现很多人其实是去蹭景看的、、、

买完ipad,就回铜锣湾了,在宾馆附近找到了翠华,点的牛肉炒饭和奶茶。
来尝尝全香港有名的餐厅。
对了,香港在饭店点饮料,冰饮料和热饮价格是不同的,大概差3港币左右。

我记着我照了翠华的灯牌的,手机里死活都找不到了、、、、

晚上就是帮小伙伴们买买买了,去香港真的是空着箱子去满着箱子回来啊

第三天

由于来香港之前和在香港期间查的天气预报香港那几天都是阵雨,阴天,事实是我们太年轻啊、、、第一天晚上查好的天气预报,早晨起个大早,奔迪士尼。

早起起的早,吃顿麦当劳垫吧一下算了,可是事实上到了香港连麦当劳都点不明白啊、、、跟国内的点餐方式不太一样,香港是先点餐交钱,然后给你一个号,在旁边等着叫号取餐。

从铜锣湾倒地铁到迪士尼很方便,而且迪士尼线真的好漂亮!

一直搞不懂米奇是怎么漂到鲸上面的、、、好神奇

迪士尼门票和餐卷,强烈建议大家买餐卷啊,很合适;我们拿餐卷在火箭餐厅换的牛排套餐,虽然说味道不怎么样,但是很管饱啊餐卷有好几种,某宝上都有卖,我们买的是二合一餐卷,可以在餐厅换一份套餐、在小食车上换一只雪糕或者一瓶水,我觉得玩儿一天用这个餐卷正好。

一进园区就是美国小镇,买各种纪念品的地方,里面卖的东西真的好贵好贵。。。不用一进门就去转,等到晚上快到夜光巡游的时候在来转悠一圈就行了。

香港迪士尼的城堡真的好小好小好小啊。。。像个袖珍的
今年好像还是香港迪士尼十周年

一进门我们就先去的探险世界,在泰山树屋转了转,然后灰熊山谷,迷离大宅然后又看的狮子王庆典,庆典完又在探险世界玩儿完河流历险就奔明日世界,玩儿巴斯光年历险,火箭餐厅吃中饭,时间正好两点,排了个飞碟玩儿完两点半左右,到睡美人城堡附近等飞天巡游,看完飞天巡游又去 排了星球大战的过山车,奔幻想世界,先看了米奇狂想曲,然后排了旋转木马,小熊维尼,然后明日世界和幻想世界就关了、、、好像每个周末他们都是有其他的活动的,这两个区域关的早,如果大家周末来的话注意把时间安排好。从幻想世界出来以后就去了反斗骑兵,反斗骑兵真的很小很小,玩儿完反斗骑兵就回睡美人城堡准备看夜光巡游和烟花了。

泰山树屋,没啥意思,是为了等灰熊山谷开门才玩儿的,灰熊山谷和反斗骑兵这两个区比其他的区要开的晚,不知道为什么

灰熊矿车必须好评啊,一进灰熊山谷就全是惨叫啊,不像欢乐谷里的过山车那么刺激,但是绝对比欢乐谷里的过山车好玩儿啊!

迷离大宅也必须好评,以小猴子打开音乐盒为引子,引出整个故事,非常有意思,到最后还有中国的元素,大熊猫大圣啥的。
灰熊矿车和迷离大宅来的早,几乎都没有排队,哈哈哈!

那只小猴子好萌!!!

香港的天真的很蓝很蓝啊

这两只松鼠特别逗,跟他们照相还会给你签名,本来手就大,看他们拿笔签名要笑死了、、、还有谁能告诉我这两只松鼠叫啥,是那个动画片里的、、、
这也是在迪士尼里唯一碰到的两个动漫人物了剩下的米奇米妮啥的都没看见,光顾着玩儿项目了

狮子王庆典,这个演出必看啊,舞台很酷炫,演员演的也特别好,但是唯一不好的就是他们是英语和粤语混着说着演的,听不太懂不过故事的大概所有人应该都知道,也就不太影响了。

河流历险,在很久很久以前看的视频,觉得这个项目很有意思,很刺激,等到自己去了觉得也就一般般,可能小孩子会觉得很有意思吧。

明日世界的标,来!照一张!

火箭餐厅门口的火箭,不得不承认,迪士尼所有的细节方面都坐的特别好,包括建筑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真的都特别友好,几乎是有求必应。

巴斯光年了,我觉得没啥意思,但是排队的人很多,而且看别人的攻略都说必玩儿,就排了个队,但是其实我觉得没啥意思,无非就是一个射击类的游戏,对我的吸引力不大。而且一点也不刺激。

这就是拿餐卷换的中饭了,挑着餐厅里最贵的换的,哈哈哈。牛排很老,不好吃,但是薯条很好吃。。。填饱肚子还是没有问题的。。。

吃完饭就大概两点左右了,再去排星球大战的过山车也来不及了,就玩儿了个太空飞碟,其实跟小飞象的那个项目一个道理,而且上去转不了几圈就结束了,好在排队时间不长,就当磨时间了。。。

然后就是在睡美人城堡附近的地上一坐,等三点的飞天巡游了,香港的太阳是真毒啊,而且天气预报还不准,来之前说的全是阴天和雨,来之后全是大太阳啊!!!在香港待了这几天晒黑了俩色
飞天巡游真的很欢乐很好看,每个演员都很尽力,在大陆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表演。

这个天鹅车上应该是四个公主,每个都好漂亮啊!!!化妆化的特别像!!!

我最爱的史迪仔和莉罗!感觉属他俩最不像
且原来在明日世界还有幸会史迪奇这个项目的,这次来也没有了

看完飞天巡游就又回明日世界排星球大战的过山车,这个项目真的是在香港迪士尼里排的最长的一个项目了,大概排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其实是有Fast Pass 的,但是来晚了,FP卡已经发完了,只能老老实实的排队了,里面是一个室内的全黑的过山车,用灯光做出子弹的效果,比灰熊矿车还要刺激,而且速度很快,小孩子坐可能会被吓到,在排队的时候旁边就一直有提示卡说是一个过山车,如果受不了的就不要排了。
其实如果有时间我还想玩第二遍

玩儿完这个项目,明日世界也就算玩儿完了,奔幻想世界了。

看这个米奇狂想曲完全是看他不用排队当时,直接进,是一个4D电影,非常好看,以唐老鸭贯穿整个情节,值得一看。

旋转木马,排队的人很少,一次能上好多人,就冲着这一点也排了一个,很大是真的。

小熊维尼,灯牌找不到了,就放两张里面的图吧这个项目也是网上说好评,但是自己玩儿过了以后也就觉得一般般,适合小孩子玩儿,一点也不刺激。

小小世界算是个遗憾吧,没有玩儿成,网评这个项目也还不错,上面也说了,幻想世界和明日世界周六关的早,我们玩儿完小熊维尼小小世界就已经不让人排队了。。。拍张照片纪念一下吧。。。

从幻想世界出来后就奔反斗奇兵了,反斗奇兵里也就三个项目一个类似于海盗船的,一个类似于跳楼机的,还有一个绕圈的叫弹簧狗?
海盗船的那个太刺激没敢玩儿,弹簧狗太没意思也没玩儿,就玩儿了一个跳楼机的,还不错,从上面看景色真的很漂亮。

就是这个了!大概坐上了以后上下五次吧,就结束了。

所有的项目都玩儿完了,天儿也黑了,就到美国小镇转转等着夜光巡游和烟花表演了!

大部分人都从项目里出来了,在地上坐着占个好位置看夜光巡游和烟花表演了

夜光巡游比下午的飞天巡游更好看啊!!!太震撼了,而且飞天巡游和夜光巡游的音乐都特别好听,回来了在网易云音乐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有蜂蜂知道放的音乐是那一首吗。。。还有在哪儿能找到。。。

夜光巡游同样是米奇压轴!

夜光巡游结束也就半个小时吧,烟花表演就开始了,这个不单单是烟花表演,还是有故事的,会把故事投到城堡上,总而言之很好看,手机照相,晚上效果不好,就不上图了哈

烟花表演一结束,迪士尼的一天也就算结束了,这个点出园的人很多,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不过虽然人多,但是人们也都很有素质,不会挤,坐地铁的时候也都是很有序的排队。

第四天

昨天迪士尼里暴走一天真的是累惨了,今天睡到九点多才醒,醒来洗个澡,收拾一下出门就十点了,直接就奔甘牌烧鹅去了,米其林一星餐厅。

在找烧鹅饭的路上偶遇廉政公署

没想到这家店这么火啊、、、我们十点半左右到的这家店人家还没开始营业,门口就已经排长队了,还好我们赶到第一波进去了。

一份烧鹅,一份乳猪,说实话这两份饭不便宜,但是真的太好吃了!烧鹅肥而不腻,乳猪是脆皮的,酱料的味道也调的刚刚好,米饭也非常好吃,必须好评!

吃饱喝足就去逛波鞋街了,大家都知道的,男的看见鞋就跟女的看见口红是一个道理

全都是鞋、、、这只是一家店的、、、这条街上一条街全都是鞋店、、、这也就导致了我最后挑花眼了,一双也没买、、、
很便宜倒是真的。。。大家要是需要买鞋的真可以来这条街看看。

在波鞋街还偶遇了雪糕车,买了一支甜筒,觉得味道也就一般般,没觉得有网上说的那么好吃。。。一支好像是7港币吧,可以刷八达通。

在波鞋街一无所获之后就去维港了,但是星光大道从15年就开始封闭维修了香港在地下修了一条走廊供游人参观,但是感觉还是iburu星光大道啊、、、

这两张是在海港城里拍的,因为外面真的太热了
海港城里真的好大好大好大,转了一圈差点晕倒里面。。。

这张是在维港观景台上照的钟楼。

维港观景台照的维港,真的很漂亮啊,晚上更漂亮!

维港上飘着的小船,挺漂亮的,晚上更漂亮,但是看着它晃晃悠悠的飘着觉得好危险。。。

到了维港怎么可能不坐天星小轮!天星小轮算是全香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了,4.5港币?记不清了,反正很便宜很便宜,可以刷八达通。其实我们算是走冤枉路了,应该从中环坐天星小轮过来,我们是从中环一路走过来的累惨了。。。看时间还早,我们就准备先去兰桂坊看看,结果坐天星小轮过去了以后找了一个半小时没找到兰桂坊。。。跟着标识走,走着走着就又绕了一个圈。。。最后一看时间不多了赶紧回码头,再坐天星小轮回去看维港灯光秀

7港币一个的蛋挞,皮很素,蛋味儿很浓,好评。

像素不咋样,凑合看吧。。。。

中环码头附近很多卖唱的,其实我也不确定是不是卖唱还是自我娱乐,像下面的这个外国小哥就绝对不是卖唱,应该是在做什么活动,旁边还有一个人在给他们录像,唱的很好听,我还给力他五港币呢。。。

这个老爷爷唱了首粤语歌,还改编了一下,歌叫啥我忘了

天星小轮内部,有年代感

维港夜景咯,真的很漂亮,但是那个灯光秀叫幻彩咏香江?我觉得还没开始就结束了但是单看夜景就已经很漂亮了,维港到了晚上人很多,观景台会有人看守,不让太多人上,但是往前走两步有一个圆形的地方,那里没人管,可以上去,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白天看见的小船,晚上一开灯,非常漂亮

看完夜景就又倒地铁回铜锣湾咯,到了铜锣湾经各种人的指点终于找到了一兰但是到了一兰服务员说还要排一个小时左右。。。当时已经晚上九点多快十点了啊。。。可以想象一兰有多火了吧。。。不过好在一兰是24小时营业的,我们就暂时放弃一兰,先去吃希慎广场的何洪记了,一兰留着明天早晨再吃

在何洪记要了两份炒面,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味道我觉得还行,但是没有给我像池记和甘牌烧鹅那种惊艳的感觉,只能说中规中矩,中评吧。
下面这份是啥银牙雪丝炒面?记不清了,看隔壁桌点了我们也就点了一份。。。

这份忘了叫啥了,底下的面是类似于干脆面的那种面,吃的时候吧上面的菜拌开1,面自己也就软烂了,吃法很有意思。
吃完了才想起来想吃干炒牛河,等再去要的时候,人家说今天牛河卖完了。。。很尴尬啊

第五天

第五天一早起床第一件事儿当然就是去拔草一兰!啊哈哈哈

一兰早晨来几乎就没什么人啊,太爽了!

每个人都是这么一个小隔间,把单子点好以后按一下铃,里面的人便会把单子收走,说的好像都是日语。。。反正我是一句都没听懂

面上来了以后,你面前的帘子就会放下来,而且面里的所有东西都是可选的,像面的软硬度,葱是要青葱还是白葱之类的,选择很多,自选里溏心蛋强烈建议大家要啊,真的太好吃了!!!

吃完一兰准备去半山扶梯看看,毕竟拍重庆大厦的地儿,虽然我也没看过。。。进半山扶梯要从一个商城里穿过去,真的好奇怪。。。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游记里都说半山扶梯上有一个港铁打折机,反正我是没找到。。。
半山扶梯说实话挺没意思的,就是个室外电梯,两边的景色也不是很好,当打发时间解闷吧。

准备去半山扶梯的时候才发现没做过公交就查了条公交线路,坐坐香港的公交车;下面的罚款图是在公交上拍的,怪不得香港的公交都好干净。。。

路过中环看见的奇怪的大楼们。。。

半山扶梯

从半山扶梯出来后就准备去煤气灯街的那家星巴克了,老香港冰室装修风格,可以算上半个景点了,但是就是不太好找。。。
这是在去煤气灯街的路上看见的一个奇怪的路口,有超多的红绿灯

煤气灯街,又叫都爹利街,说是一条街,其实非常短,就剩下了几阶台阶和四盏煤气灯,作为老香港的一个记号吧。

偶遇游行,不知道又是为了什么,不得不说香港真的很开放,要是在天朝你敢游行,呵呵呵。。。。

这就是那家星巴克了,属于半下沉式的吧,里面的饮品啥的都和平常的星巴克没差,就是装修风格很有意思,而且为了配合老香港冰室风格的装修,这家店里的星巴克美人鱼标都是最老式的那种。

冰室介绍

星巴克里要杯咖啡,吹够了空调,出来看看煤气灯街的介绍吧!
据说全香港唯一的这四盏煤气灯到现在为止每天都会开的

在煤气灯街附近搜到了一家兰芳园,不过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没办法我们又转地铁去了上环吃兰芳园。。。

到上环兰芳园的时候还好,不用排队,进去直接坐,兰芳园真的是是老香港茶餐厅的感觉,装修什么的都很有感觉,里面的服务员都不太会说国语,一般都是说粤语,点餐就比较费劲了、、、

丝袜奶茶很好喝,上来的时候是没有糖的,很苦很涩,糖罐在桌子上,自己根据口味加就好了

好像是叫牛腩粉吧。。。牛腩很不错,粉我就不说什么了。。。

猪扒包好评,非常好吃!

吃完兰芳园奔着太平山顶去了,我也不知道这是走到哪儿了,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看起来好像是菲佣在集会吧。。。很多人都在地上坐着打牌或者聊天之类的。

绕着个山走了一大截,在我都想放弃的时候就看见山顶缆车了,啊哈哈哈哈

最开始还觉得山顶缆车排队排的不长,但是没发现它是分两边排队的啊马路左边一个蛇字,马路右边一个蛇字。。。
不过还好,缆车一次能上的人挺多的,排队速度也就挺快的。
在太平山这里居然也有跟大陆景点一样兜售照片的,一百港币一张,我觉得挺没必要的。。。

缆车一停靠,人的素质就显现出来了,我们前面站的都是印度人,应该是一个旅游团,缆车刚刚停靠就玩儿命的往上挤,而欧美人就不会,他们都在安静的排队。这并不是我想刻意的抹黑印度人,我说的只是我所见到的事实。

一下了缆车,就先是一个山顶市集,全都是卖纪念品的地方。

在外面还有一个山顶缆车的模型,看上去很旧了,估计是以前淘汰的吧,可以进去照相。

本来说好的去吃糖朝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的又吃了云吞面。。。麦奀记云吞面米其林一星,味道一般般,还是不如第一顿吃的池记。。。

平山顶凌霄阁,从外面看是没多高,但是等你进去了一看就发现真的好高啊

上凌霄阁!

这个应该是太平山顶的标志性物件了吧,来的人都得和它合个影

从凌霄阁白天的时候往下看就已经很美很震撼了有没有!

唯一的缺点就是人太多了。。。想照一张没人头的照片真的太难了,来的蜂蜂们一定要带自拍杆啊!!!

这张照片真的要笑死我了,山顶凌霄阁也有那种拍照的地方,一张好像港币?记不太清了。。。很多人都会去照,毕竟那是凌霄阁上唯一能拍不着人头的地方我和小伙伴们又是舍不得钱就没拍
下面这张是一家子在照相,别人都高兴的比着耶,那个小女孩萌到我了,在肩上睡得东倒西歪。。。。啊哈哈哈哈

这个雕像是在那个心形的另一侧,跟它照相的人要比跟那个心形照相的人少很多。。。

到晚上了一开灯很漂亮吧

华灯初上的香港

夜景真的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但是手机一照夜景就歇菜了想照好看夜景的蜂蜂一定要带单反啊

平山再多说两句吧,都是实用的干货!
首先呢,门票就不用说了,万能的某宝就能搞定,但是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太平山的门票分好几种,有单程缆车的,还有单程缆车加凌霄阁观景台的,还有双程缆车的,还有双程缆车加观景台的,我建议大家买单程缆车加观景台的,缆车嘛,做一次感受一下就好了,而且下山的时候缆车排队排的很长,完全没必要啊,坐公交下山就好了,但是公交真的开的很摇滚。。。我个不晕车的人都被公交绕晕车了

第六天

今天在香港的最后一天了,由于小伙伴下午两点就要坐地铁回口岸,今天也就没安排什么景点,吃吃东西,逛逛商场。

早晨吃的翠园,也是米其林星级餐厅?记不清了,反正真的非常好吃啊,尤其是水晶虾饺!!!
而且看起来这是一家很正宗的早茶店,没有什么游客,全都是爷爷奶奶坐在里面吃早茶看报纸,其实你说香港人的生活节奏快也是快,走路都是小跑地;但是你要说他们的生活节奏慢也是真慢,吃个早茶,看个报纸能呆一上午。。。。

其实宾馆旁边还有一个维多利亚公园,本来计划着是去转转的,但是太阳真的是太晒了。。。果断放弃了维多利亚公园改上香港 的超市里转转,讲真,香港的超市里全是进口产品,就想在大陆进了进口超市的感觉一样

这个方西瓜1680?吓到我了。。。

差点想买点咖啡带回来

巨大号对的蘑菇。。。

超市里卖的快餐比国内超市里卖的良心太多啊

漫无目的的在香港街头溜达到中午,找到海皇粥店就去吃海皇粥了,价格我也拍下来了,算下来真的不贵,我们三个人吃了两个套餐吃的饱饱的,合下来一个人也就40港币左右。粥里是真实在啊,虾仁、蟹肉、鱿鱼都有!超级好喝,肠粉也是鲜虾肠粉,好评。

吃完海皇粥,大概就一点多了,再溜达溜达,到了两点小伙伴坐地铁回罗湖口岸了,我就上公交往机场走了。做公交去机场虽然说慢一点,但是真的比机场快线便宜好多啊!机场快线从香港站坐到机场就要100港币;我从铜锣湾坐公交,一共才21港币!!!所以穷游党把时间留富裕点坐公交去机场吧!而且刚上公交没多久前面就坐上了一个国泰航空的空姐,真的好漂亮啊!!!赚了!!!啊哈哈哈!!!

香港机场真的太大太大了!!!

这是过了安检以后就能看见有一张桌子,桌子上全是这个纸,上面写着说离港的全都要写,我就乖乖写了一张,可是等到后面出海关的时候并没有用到,还有那个从罗湖口岸过来的时候给的小纸条也是。但是我觉得小纸条毕竟是海关给的,还是留好了比较好。

这一张图更加清楚的表明了香港机场有多大过完安检和海关想去登机口还要坐地铁大家到香港坐飞机一定要把时间算富裕点啊

坐的香港航空,本来想坐港龙或者国泰的,可是太贵了就选了港航。。。其实还不错了,飞机餐很好吃,服务也算不错,飞机上娱乐项目也不少,片子比较新;就是因为交通管制在香港机场上了飞机以后又被关了半个小时才起飞,但是每隔十五分钟机长都会用英语广播情况,所以旅客们都很平静;这一点大陆的四大航真的改学一学,省得老出打人的事儿。

香港的天儿一直都特别蓝,云都特别好看

香港航空的飞机餐咯,豆花很不错

终于要到家了、、、、

香港游记到这儿就算是写完了,有蜂蜂需要sasa或者DFS会员卡的私信我就好。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28 16:25

hello楼楼 有点事情想问你 可不可以加我~~~我微: May-crystal29  Q:202959537谢谢啦~~~

2016-07-28 17:10

引用 skylove 发表于 2016-07-28 16:25:44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skylove:应该还好吧,这个我也不太清楚

2016-07-28 19:15

楼主挺逗的一个人,哈哈哈哈哈

2016-07-29 11:07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7-29 11:07:13 的回复:

回复★阿迪小子★:逗比一个

2016-07-29 11:41

引用 TeddyMcArdle 发表于 2016-07-29 11:41:19 的回复:

逗比一个

回复TeddyMcArdle:跟我大北京的机场比香港机场是小小小弟弟,哈哈哈哈哈,怎么跟小伙伴来一起来,回不一起回呢

2016-07-29 12:18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7-29 12:18:10 的回复:

回复★阿迪小子★:小伙伴家在广州,他直接从深圳过关了就回家咯

2016-07-29 18:49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01 11:55

想问一下关于住的酒店方面的信息?谢谢~

2016-08-10 16: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0 16:05:20 的回复:

想问一下关于住的酒店方面的信息?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agoda和booking上有很多的。根据需要去选吧。如果是女生的话不建议住重庆大厦

2016-08-10 16:16

引用 TeddyMcArdle 发表于 2016-08-10 16:16:59 的回复:

回复TeddyMcArdle:方便说一下你们是住在哪个酒店吗?

2016-08-10 16: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0 16:18:41 的回复:

方便说一下你们是住在哪个酒店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住的香港客栈,在铜锣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