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每次去日本都是为了心里曾经的那一个梦-镰仓+江之岛+富士山 (1)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其它

路线及整体费用

很多看官都反应我的游记总是缺少费用报价,所以这次特别留着给大家分享。今年因为狗狗去世搞得心情一直低落,所以福利旅游没有选择去远的地方,只想静静的走走于是有了这次日本东京-富士山-镰仓-江之岛-日光之行。又因为日光当天下雨放弃改成购物,于是真正的游程只有三天。
行程:
D1:SHANGHAI TO TOKYO DL296 14:35到达。(特别推荐,座位比较宽松,吃的一般喝的很好有酒还有星巴克的咖啡)
D2:包车10小时(河口湖+忍野八海+御殿场OUTLETS)
D3:镰仓古寺游
D4:江之岛寻梦游
D5:吃货买手游
D6:TOKYO TO SHANGHAI DL295 18:15到达
费用:没有单位的都是日元 总共14400元(含购物)
机票 2050 人民币(签证费没有)
宾馆 总计2800人民币(不含早)
1)东京@东京新宿华盛顿酒店,可能碰上暑假,提早2个月预定仍然比平时贵出200多,均价每晚752 携程预订;
2)镰仓@8 hotel (藤沢駅走路5分钟)550一晚
交通和餐饮:
1)机场大巴因为单程3000日币持有JBC卡可以8折(2万日币以上),或者来回4500。所以选择购买来回,直接到宾馆门口;
2)第二天包车10小时和同事一共7人,人均375人民币,超过每小时200人民币/每车 吃饭1260(不含途中水和饮料)
3)JR新宿去北镰仓920,四寺全部步行,最后镰仓站坐江之岛线去藤沢 300。(元觉寺+建长寺+明月院各300门票,明月院最上面有个小庭院100);吃饭1410(不含途中水和饮料),酒850
4)江之岛通票600,寄存箱300,午饭海鲜DON 2430,路边小吃400,晚饭蟹道乐7992,藤沢回东京车票562
5)午饭叙叙苑烤肉套餐4500,晚饭拉面800
6)全程购物因人不同,扣除上述基本消耗和水就是购物费用

再见东京 DAY 1

曾经在大阪工作一年,后来又有机会出差东京,所以这个城市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却也不熟悉。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喜欢新宿的繁忙中带着那点点混乱,即使混乱确也有条不紊的混乱着的感觉,于是还是义无返顾的选择了新宿的住宿。
       可能是出勤日,路上并不空,100分钟的机场LIMO开了120分钟才到宾馆。匆匆放下行李后就奔赴想念了两年快的一兰拉面新宿东口店。事实证明我的猜想是正确的,7点多赶上了排队,将近一个小时候才有位子,且80%都是游客特别多的台湾人。提醒各位驴友们,这个时间还是应该去歌舞伎街,那里一般不排队。

我是不吃葱的,有热爱味浓热辣的课自行选择程度不同,很方便贴心。

还是那碗拉面,还是记忆中的味道,今年一岚是日本拉面排名第一。吃完一岚考虑到我们的行程没有什么特别的购物时间,除了御殿场OUTLETS,于是大家提议去旁边的松本清药妆店,结果开始了我废脚的第一程。

DAY 2 河口湖富士山+忍野八海+御殿场OUTLETS

提醒买货们:基本现在的药妆或者百货都要求够5000-5400才可以免税,且分类合计。比如食品和化妆品就要分开结算累计5000进入免税额,当然也有合并累计的,全程我就碰到一家。松本清附近有两家,一家是24小时开放的,但是凌晨1点以后只有1F开放,23两层都关闭。另外一家老的规模较小,到晚上12点。老松本清对面就是唐吉坷德,也是24小时点,外面大大的看板招牌,里面东西虽多恕我负责的说一句没有多少是好的真货,且免税额都增加到成本了太高了价格。如果购买的量比较大,还是多跑跑多看看,每天的折扣每家店的特惠都不一样,尽量不要一次性都买完,时间不够,小批量采购的另说。

9点出发又碰上车祸堵车,两个小时车程一直用了3小时不到,中途休息10分钟时看到了这两酷酷的车,可惜帅哥不让我拍照。

初见富士山,薰衣草季快结束了,所以花色有点暗沉。但是原查询下雨的天居然艳阳高照,不禁感叹霉运都让堵车带走了,期待游览时间都艳阳高照!

也不知道是嫌弃他唱歌难听,还是游客太多,富士山开始犹抱琵琶半遮面起来。

不知道什么花,但是银色一片的叶子里显得很别致。

花间小路直走居然找到了这么一片盛开的薰衣草,果然旅程处处有惊喜

晒的狗也晕了,带起了遮阳帽!

这真的美吗?突然又开始想念我逝去的狗狗,妈咪很想你!

有关富士山让我唠叨两句。富士山本身是不能给游客攀爬的,我们通常说的去看富士山是指五合目这个地方。现在因为游客多,日本旅游局更改规定,要求所有自驾车,私家车只能停在山脚,然后坐环保车到五合目。而原来可以上去的五合目到十合目的地方旺季已经不能上去了。
2.拍富士山比较好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河口湖,一个是圆觉寺山顶。区别一个山下是一边花海,富士山倒影在湖里,一个是山下一片镰仓的城市,感觉完全不一样。我这次没有拍到倒影,虽然天气放晴可是云层不散,一阵风过来富士山就隐身了。只够时间拍到了花海中的富士山
3. 富士山一般两种景色特别好,一是满山白雪,一种是云层半遮上空蘑菇云盖头。可惜我去了不下5次从来都没有拍到过。

河口湖本身不大,或者说所有的日本经典都是秀气、袖珍的。离开河口湖大约20分钟车程来到八野忍海。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我不知道,入口就隐藏在一片小商店中,穿过商店铺就进入了参观的围廊。真的都是人!

长廊上这个地方要喝口富士山留下来的水,据说能有神灵的保佑,反正很解渴,很冰镇的爽

最著名的就是这个池子,据说深达十米,可是水很清澈。能看到掉到水底去的3只IPHONE和一个小米,你说清不清?可惜没有看到著名人面鱼

从这里出来直接可以走到停车场。整个忍野八海其实很小的景点,人有多,千万当心不要被推下去!
后来开车去了奥特莱斯,又是一个堵而且没有停车位。今天真是和堵车杠上了!
7点从购物村出来回到东京市内已经10:30了,于是直接去吃了大阪第一拉面神座。真心觉得不如一岚和无敌家。
御殿场的BURBERRY特别合算,全世界唯一的一家蓝牌BURBERRY,剩下的也就是AVV比较合适大众购买,反正日本并不是购买奢侈品的地方,所以也就随便买了几件小衣服,零钱包最后倒是在BANANA REPUBLIC里面正好碰到半价优惠,太合算了。

DAY 3:镰仓古都

镰仓之前查过用小田急当天来回镰仓古都+江之岛+横滨(因为横滨镰仓东京的路上),但是福利旅游不想匆匆太匆匆,本来就是随意的行程,因为最终选择了JR到北镰仓步行到镰仓一路欣赏古都文化。车票920。如果你的行程比较赶,小田急当天来回才1460,而且包含了江之岛线和新宿来回镰仓的车票,相当超值!

小小的车站,很安静。也没有人查票,自己把票子出站的时候给到工作人员,或者扔到回收箱里就可以了。还没有出站大家就喜欢上了这里,咔咔咔个不停了。

贴心的写了到附近几个寺庙的介绍和路线长短。镰仓毕竟是个古都,和奈良京都一样到处都是寺庙,建议大家去之前最好做做功课找有亮点有兴趣的去。我是挑选了2个和中国佛教有关的,1个当地最有名的,1个以花景出名的去看

以花出名,可惜绣球花过了两天已经被摘了花头。好在雕塑也很漂亮拍了不少。

从这里出来,然后往照片这条路的反方向走100米,圆觉寺就在你的左手边。

一路都是这样小小的风景,静静的抚慰我的心灵,追忆着我的留学青春,

镰仓古都之圆觉寺

圆觉寺隐藏这片绿色后面。

通往天堂的幸福之路

这是鲁迅先生寄存的树!

因为是观音日特地到观音堂参拜了一下,偶遇了鲁迅先生寄存的树,坐下喝了一杯抹茶,这才是真正的VACATION,以前每次来日本不是出差就是旅游,总是匆匆又匆匆。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28 18:2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