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天生三硚、地缝、龚滩古镇一路中国风

清水远 (成都) LV.3
2016-07-28 16:02 602/4
  • 出发时间/2016-07-22

DAY1

其实这次旅行本来是打算去大理,结果时间安排冲突、预算过高+大理竟然还在下雨,临时改道直取重庆(。˘•ε•˘。)

第二次乘坐高铁,秀一个速度。

由于直达火车太慢,还是选择了先从成都重庆然后再继续火车到武隆。高铁动车达到重庆后基本是在重庆北站北广场。重点来了,武隆K字头火车需要到重庆北站南广场上车,虽然之前预留了接近一个小时时间结果发现从北广场到南广场还是差点没赶上车........主要是首先要从北广场出站,然后再到公交站排队上车,又正值中午火炉的威力不可小觑,最后都是跑着上的火车。

到达武隆后继续乘车直接赶往仙女山镇(路边私家车20元一个人,大巴车应该10块左右),由于是旺季(7月22)仙女镇住宿普遍较贵,而且性价比极差。其实现在看来几个景点并不算远,游玩时间也不会太长。考虑住武隆县城可能会比仙女镇更好。由于到达时间较早,下午顺便去逛了逛仙女镇,满街都是武隆印象优惠票·········

DAY2

终于进入正题了,行程:天生三硚-龙水峡地缝。
天生三硚分别是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本来就是打算出来休闲不想太赶,就没计划南国草原仙女山。所以早上估计大家都出门了我们还在休息。快十一点左右才真正进入景区,可能出于保护环境的目的,景区内是没有午饭可以吃的,只是在走出天坑或地缝大门之后才有很多小摊贩。我们买了速热米饭带到了景区,貌似镇上的好又多超市没有这东西,只发现在快到游客中心下车方向的银杏大道旁边的超市有卖。中午吃的时候真感觉是羡煞旁人d=====( ̄▽ ̄*)b

下面就是大名鼎鼎的天福官驿了。由于只有55mm的镜头,拍出来还不如手机镜头···········

天生三硚分别是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

霸气的青龙桥,不过照片上看起来弱爆了还是实地人眼体会好一些

运气不错,貌似那天刚下了些小雨,黑龙桥附近的飞瀑看起来很漂亮

快要走出天坑之前的黑猩猩

走出天坑之后有段小的上坡路回到地面,感觉很近就没有选择乘坐15块钱的游览车。在门口可以直接换成景区游览车直达地缝。地缝门票便宜一些,景点相对单一一些,感觉最有意思就是上图这个地方,建议可以多玩一会。左边的黑洞最深去都可以进去看看,快和溶洞差不多了而且有风乘凉必备。

再来一张还是同样的地方

DAY3

酉阳乌江画廊。从武隆一路往东赶了过去,彭水县的出租车特别黑,有打算去的朋友一定要小心。乌江画廊每天上午下午各一班,我们再次差点没赶上13:30分的船,还好船长和游船导游很好等了我们十分钟,估计人比较少的原因船上的服务,商品都不算贵,买了一罐红牛也才8块。因为以前没去过桂林、长江之类的地方,感觉乌江画廊还是很漂亮的。很有中国水墨山水的风格。据说小雨的乌江最有特色,我们遇到了大太阳倒是船上吹着风一点也不热........

达到龚滩古镇已经快下午五点,一个靠江边比较有特色的小镇。商业化程度较低古镇的商家感觉大多都是当地的中老年原住民,不过服务意识还算不错,吃住价格也比较低。不过喜欢热闹、钟意景点的话可能会对这个小镇很失望,毕竟除了吊脚楼和乌江镇上真的就没什么了。

DAY4

由于镇上最近到彭水的汽车比较少(每天好像只有四趟汽车到彭水),所以六点多就起来了,然后发现了云雾缭绕的乌江。回程!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28 17:24

引用 about_huihui 发表于 2016-07-28 17:24:08 的回复:

回复about_huihui:第一次用不太会,感觉色彩有些问题写的比较简单

2016-07-28 17:4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01 09:53

引用 fatuma_byt 发表于 2016-08-01 09:53:44 的回复:

回复fatuma_byt:谢谢捧场打算过几个月去大理有机会写个详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