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晓爱” 小夫妻的 #蜜月之旅# 厦门-成都7日游 【PART2 成都篇】

.`波 欧 - LV.7
2016-07-28 16:07 959/8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

看过我第一篇游记的朋友《盛【夏】光年 小夫妻的 #蜜月之旅# 厦门-成都7日游 【PART1 厦门篇】》应该都熟悉了,本来这次旅行是计划都在厦门的,但是由于厦门太热了,我被晒的日光性皮炎,老公晒的各种脱皮,玩够了沙滩海滨,我们临时决定出发去成都

关于机票

订机票是有小技巧的,给大家分享一下:
     1、如果确定要去哪里,记得一定要在去哪儿上提前关注,然后预定一个低价提醒,基本在你可接受范围内买机票就没啥问题。
     2、机票不是越提前订越便宜,最后几天也是有优惠的。对于85 90后小夫妻,都是随着感觉走,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是提前一天买点从厦门成都的机票,两个人所有费用是3580,这个季节机票是比较贵的。在这里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分享,我定的时候不知道怎么选的,莫名其妙给我了一个头等舱候机室,就这样,我和老公在厦门机场的南航头等舱候机室呆了几个小时。候机室非常不错,有丰富的早餐和各类早点零食,而且休息去分吸烟区、休闲区、上网区和母婴区、阅读区等,非常舒适。
     3、订机票都送很多红包,可以用这些红包定就酒店,可以省不少钱。而且!!! 每次都要重新选择定酒店,因为你重新选定的酒店价格比较低,如果选择一键延住,是系统默认你现在的房间价格,比较高,而且还不能抵用红包,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啊~~ 出门该省的还是要省滴!~~

厦门高崎机场

头等舱候机室

头等舱候机室 上网区

阅读区

关于酒店

酒店我这次定的是成都尚锦和美天详店,为避免广告嫌疑,就不多说了,大家在去哪儿上一搜就找到了。
     推荐这个酒店是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酒店离春熙路、太古里很近,走过桥,然后转个弯,直走就到了。春熙路继续直走就到了天府广场,非常方便。
    2、酒店位于市中心,相当于一环,去哪里都很方便,附近有玉双路地铁站。
    3、酒店出门过马路就是一条美食街,N多好吃的,各类成都小吃让你吃的流连忘返。楼下有一家火锅店,味道超级赞,成都排前三,一定要早去,要不就要排队的。
   4、酒店是四星,可是还不到2百一晚,服务很周到,非常不错。
  5、酒店大厅有很多指路牌,指引你从酒店去各个景点,还有景点介绍,很不错。酒店文化也做的很到位,不愧是连锁酒店。每天还有不同的茶水,都是免费的。

全部都是小卡片,你随意取。

关于打车

1、出机场要么机场高速,要不就滴滴打车。我们是因为在厦门买的特产有一大箱子,所以选择打车。结果就被黑了。
          这里给大家透露一个小秘密,机场的出租车司机他们行话叫老黑,基本就是那一拨人拉机场的人。他们和机场的调度都是有关系的,这个大家都懂的。一般你出去会发现,机场排队等着的出租车有一排,但是旁边还有一些出租车是不排队的。我们就是遇到这样的情况,本来按照排队,我们直接做后面那辆车,但是这时候机场的调度把排队的车拦下了,让我们坐旁边的车,坐这个车司机刚开始就想绕远路,我们要求跟着导航走,但是下车的时候他要求加5元的过路费,我们问是哪里加的,师傅就说是之前交过的,我们当时坐飞机已经疲惫不堪,懒得跟他争执,就多给了他5块钱,下车去酒店了。
        我们到酒店跟前台说了我们的遭遇,前台笑笑说很正常,问我们要5元都算少的了,好多直接要好几十,或者就是绕远路,走100多再把你拉回酒店。
        针对我们的这个遭遇,建议大家还是嘀嘀打车比较好,我们后来都是用的滴滴打车,非常方便,我们从酒店去任何地方基本都是十几块,有时候才8块,直接就是起步价!
      PS,成都大部分司机还是很不错的,只是刚下飞机遇到那个比较那啥。

关于美食

成都到处都是好吃的,成都人吃小吃喜欢去苍蝇馆子吃。叫苍蝇馆子并不是说脏,而是比喻一些比较小的餐馆,而且味道很好,大家跟苍蝇一样都来这里,所以叫苍蝇馆子。
        有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成都是休闲之都,中午2:00到下午5:00大一点的餐厅都是没有饭的。
       因为这个时候餐厅师傅和服务员都休息了,她们不是在休息就是在打麻将,所以没有饭吃。我们就是不知道这点,从两点半走到四点,都没有找到饭,后来没办法去万象城楼上找了一家川菜馆,有值班师傅,才算吃到正宗的川菜,真是太不容易了!

关于景点游玩

成都有一点特别好,政府和景点有旅游直通车,从成都任何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都有景区直通车。都是空调大巴,票价15元。
        我们因为临时做的决定,没有做好攻略,从酒店到大熊猫基地就打车花了40多块钱,其实从武侯祠坐车过去只需要15元。
       我们后续还坐的景区直通车到的青城山都江堰,看了皮影戏,都超级方便,后续我会给大家一一介绍。
      景区直通车的汽车也非常漂亮,一眼就能看出来。

景区直通车在每个景点门口都有服务厅,服务员也都很热情,大家有什么问题尽管去问就好了。
特别提醒,如果是买当天的车票或者车票+门票,你的乘车票上就有车牌号,但是如果你买的是第二天的,你的小票就没有车牌号,所以去了停车场,你要问师傅,或者是每个车上都有那种牌子,你很快就能找到你要乘坐的车了,这一点还是非常方便的。

关于银行及支付相关

成都上哪里支付都很方便,很小的面店都可以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
平时沟通就是刷信用卡,如果可以建议办一个工行商友卡,那个是异地只要在工行取钱都免费。我们就是身上不带太多现金,能刷卡刷卡,能微信支付宝就用,需要现金去工行取就可以。

行程介绍

DAY 1  7月19日 厦门高崎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入住酒店-春熙路-天府广场-生命奥秘博物馆-锦里

DAY2  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渝宗老灶火锅(成都前三)——兰亭印象SPA国际养生馆

DAY3  青城山——都江堰——锦江剧场(川剧变脸)——占灵子(老成都特色串串)

DAY4   太古里——侯老师家的店——九龙——万象

1 入住酒店-春熙路-天府广场-生命奥秘博物馆-锦里

成都双流机场的高速路

出来住惯了如家,换了酒店还是很不错的,算是有惊喜,四星的酒店房价还比我们在厦门住的如家舒服。床也超级舒服,总之和老公是非常的满意的。

出酒店的路口右拐就是一个桥, 这个应该是成都的内河,河两边的景色都非常的优美,还有很多茶馆,走累了坐在河边喝个茶还是很惬意的。

春熙路步行街也是非常大,和厦门中山路一样,其实很多条街交错而成。但是成都的春熙路比厦门中山路要宽阔、现代很多,特色不同。步行街中间有个小广场,买个喝的,坐下来,可以看美女,春熙路好多美女哦!~~~

成都著名的老店,龙抄手,里面有各种小吃,都不贵。但是人多,服务员又很糊涂,我们明明点了2份龙抄手,还有各种小吃,结果送上来没有一个是对的,我们对于服务员也是很无奈。后来大堂经理过来给我们协调,我们又重新排队点餐,对于这个老店的服务实在是无语。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龙抄手分为红油抄手和清汤抄手,大家可以依据个人口味选择。

天府广场AND生命奥秘博物馆

休闲惬意的街头

这个生命奥秘博物馆还是挺值得一看的,门口的这个是真实的北极熊展品哦。
门票可以在网上团购,比较便宜。
里面没有拍照,因为人体奥秘博物馆里面都是真实的人,为了向捐赠者致敬,是不让拍照的。里面关于人体骨骼、血液、血管、男士吸烟的危害以及孩子的孕育等等非常丰富的展品,有影响还有讲解员讲解。
       里面正对吸烟还有戒烟协议书,如果想让老公或者男朋友戒烟的一定要进去看看,然后和他签一份协议。话说,那个吸过烟的黑色的肺部,我到现在都记忆深刻,真的是。。。。。
      旁边是动物奥秘博物馆,也挺有意思的,买联票就可以都看了~~~

天府广场标志性的建筑物。
天府广场地下四通八达,有一个周黑鸭,味道不错,大家可以去买。
地下有小商品,买衣服,小吃,还连接地铁,去哪里都很方便。

这个毛主席石像非常有名。目前全国只有四个城市的广场有这个石雕像,分别是:成都市天府广场、新疆喀什人民广场、济南市英雄山赤霞广场、长沙市东方红广场。其他石雕像在毛主席纪念堂和一些大学里面有。具体历史和缘由大家可以参照网上的一些文章,这里就不细说了。

古色古香,美在锦里。

曾经,多少次,在朋友圈看到朋友发的锦里的照片都美的不行,今天终于身临其境,好好感受了一番。
晚上的锦里特别的热闹,人很多,一定要看好你的随身物品哦。

张飞牛肉自不必多说,非常非常的好吃,一定要买哦!~

这个酸奶也很好喝,10元一杯,味道不错。

锦里到处都是这样的小吃的,都很好吃,我们晚上没有吃饭,就是一会吃个这,一会吃个那就吃饱了。好多都没来得及拍照就吃的了,因为太香了。对了 ,锦里这边有一家梅子酒特别好喝,就是比较贵,有兴趣的在外面吃饭的时候,一般的串串店里面也有,一定不要错过哦。冰镇

2 熊猫基地

去熊猫基地,我刚才提到了,做旅游直通车比较便宜。熊猫基地在三环,比较远,我们打车过去40元钱,算是比较贵了。
去熊猫基地有一点要注意:熊猫洗冷怕热,所以去看熊猫一定要早上早早的去,去晚了,熊猫吃饱了就睡觉了,你就看不到活泼的熊猫了。我们去的时候熊猫就都睡觉了,躺在那里四仰八叉的,挂在书上的,也是挺可爱的。

熊猫基地警务室,是不是超级可爱,巡逻车都是熊猫头的。

竹子也热了,当天35度,景区给竹子在降温,从地下喷出水汽,超级凉快的。

这次吸取在鼓浪屿的经验教训,我们选择做景区游览车。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非常对,其实景区没有太多的可以留恋的地方,因为熊猫都喜欢凉快,基本室外的熊猫都转移了,所以没有什么好看的 ,都差不多。
      我们做游览车直接到月亮产房,也是景区的最高点了,然后慢慢往下走。
     熊猫基地的游览车好像比较少,我们排队等了好久才等到。不像后来去的青城山都江堰,基本没有等超过5分钟就上车了。

去的时候熊猫都睡着了,睡的超级香,特可爱。

从相片里看不出来,在外面看,都可以看到这个熊猫喘气肚皮一上一下的,别提多可爱了。

功夫熊猫,这里有个熊猫博物馆,对熊猫比较感兴趣的都可以去看看,你们对于熊猫的各种介绍,历史演变都非常清楚。

有好多电脑,你听了熊猫的叫声可以选择模仿,挺有意思的,大家可以去试试。

当天好多夏令营的小朋友啊

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基本都是关于熊猫的各类小物件,价格不贵,喜欢可以购买。如果没有特别喜欢的,也不用着急,因为宽窄巷子、锦里附近有好多这样的商店,各类熊猫的玩具、纪念品都有。

这里的熊猫邮局关门了,如果有需要的在其他景点,或者成都天府广场附近都有。

这是我之前提到的景区直通车门票一览表,大家可以做参考。

从熊猫基地出来,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会呼吸的墙。

到宽窄巷子是下午3点,暴晒!! 我们热的不行了,就找了这家店吃了点饭。

有空调,环境还不错。就是价格比较高,如果不是太热,我们就不在这里吃了。味道一般。不推荐在宽窄巷子里吃饭,价格贵,味道也不正宗。

渝宗老灶火锅(成都前三)

作为一个十足的吃货,美食是完全不能落下的。
推荐这家火锅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楼下,每天人超级多,去晚了都要排队,所以一定要早点到哦;

里里外外都很漂亮,环境非常好,服务员也很赞,特别有眼色。你手还没有挨着茶壶,她就来帮你蓄水了。还不断的帮你下菜。

成都吃火锅,锅底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涮菜,毛肚、鸭肠、黄喉都是必须的。再要一盘酥肉,简直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吃到最后,还送一份红糖冰粉,超级好吃,都吃撑了。

这个是他们家的特色老肉,要在锅里煮半个小时再吃,那个味道,不多说了,擦擦口水去。。。。

吃完火锅去按摩,生活不要太惬意;

这个兰亭按摩是在玉双路,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左拐,一直走到头,在路口。路边有N多好吃的,有肚子你就慢慢吃吧。
里面环境很不错,可以洗澡,如果你走热了可以洗个澡再按摩,超级舒服。
一直都说成都的按摩非常好,来了两个按摩师都是四川妹子,长相标志,都是3岁孩子的妈妈了,一点都没看出来,还跟19 20岁的小姑娘一样,真是让人羡慕啊。
     别看按摩师身材瘦小,力气可是很大的。我们选择的是团购198的全身手指按摩,特别舒服。而且在店里可以直接按照团购价格买单,还是很不错的。

3青城山—都江堰—锦江剧场(川剧变脸)

问道青城山

青城山都江堰是做的景区直通车,两个人500多,包含两个景区的门票、来回路费和随车讲解。
青城山非常的大,从停车场坐观光车点大概10分钟,然后从观光车点到青城山门口又是大概20分钟左右,所以一定要做观光车,保存体力啊。
我们是在车上让导游一起买的,把两个景点的观光车和缆车的费用都一起买了,一人95.
青城山缆车60/人,观光车20/人。都江堰观光车15/人。

山内山外两个温度,所以一定要在最热的时候选择到景点来,太凉快了,根本不用打伞。

从这里可以选择坐船去做缆车,或者走栈道。栈道大概20多分钟,坐船5元/人。

缆车还是很值得一坐的,可以在高处观看整个青城山的景色,非常漂亮。

快到缆车终点,这里是石壁画。

因为当天我们下午还要去都江堰,时间有限,我们再青城山的自由游览时间是一个半小时。我们坐缆车上去,往上走到老君阁就赶紧下来了坐缆车回去了。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青城山玩一天。
青城山分前山和后山,前山主要看景,后山吃好吃的。后山有他们特色的腊肉、红心火龙果、红心猕猴桃等,都是很不错的。
附近就是红心火龙果和猕猴桃的种植基地,非常便宜。
这些都是当地的人给我们介绍的,就是时间太紧没有吃上,有点可惜呀。
就在山上吃了一个腊肉,20元一块,味道真的很赞。

拜水都江堰

都江堰里面有很多非常有特色的树,导游会跟随讲解。

非常有气势的水库,真的很感叹古人的智慧。
都江堰把水都拦在这里,丰水期,内河4成水,外河6成水,全部都是自然开凿和分水的。
枯水期,内河6成水,外河4成水,保证成都平原的吃喝拉撒,可以算是母亲河了。
在这个时候,湖北河北、全国大部地区发洪水,但是成都平原有都江堰,免受洪水的困扰,真是太幸福了。

到处都是池塘,里面有很多锦里,都超级的大,还有乌龟。

川剧变脸-绝对不容错过

锦江剧场门口有一个4层的美食城,对面还有美食街。我们从都江堰回来,再宽窄巷子转车,景区直通车免费把我们送过来的。吃了点饭我们就进剧场准备看戏。
这里温馨提示,一楼卖爆米花旁边就是手机充电的地方,有很多充电器,像我们跑了一天手机相机都没电了,还好有充电的,晚上也拍了不少照片呢。

我们买的剧票是在景区直通车的导游那里买的。我们在天府广场本来准备看,可是半个小时280,超级贵。锦里也有,半个小时130.这里还是比较便宜的,而且导游给我们的是内部价。
我们买的乙票,120一张,一个半小时。如果去剧场买是200一张。
其实乙票就很不错了,虽然在旁边但是都能看清楚,而且还有演员下来会和你互动。

一晚上的剧非常丰富,有当地的川剧,有皮影戏,有吐火表演,川剧变脸,还有很多。

这个剧的名字我忘记了,大概讲的是四川媳妇如何调教老公的,还是很有意思的。

这个白衣服的师傅特别厉害,会变很多脸,散场还在大厅见到了本人,很亲近,据说在那里特别有名气。

吐火表演,有视频,拍照没拍到吐火。

演员下来跟我们互动,静距离变脸,超级刺激。
此外这个锦江剧场非常不错,都是3D裸眼效果,特别精彩,不容错过。

占灵子(老成都特色串串)

这家店就在我们酒店对面的小吃街上,人很多,味道真心不错。我们都做外面,有蚊香,有电视。
推荐一定要喝他们家的梅子酒,好喝的不行,还是冰镇的。

串串5毛,荤素一个价,我们点了超级多,才70,简直便宜。
他们家也可以美团,优惠更多。

百香果蜜,我的最爱,旁边就是COCO。

梅子酒

还有各种特色小吃和套餐,随意选择。

太古里——侯老师家的店——九龙——万象城

最后一天是完全自由行,简单购物,到处走走。

看见“成都远洋太古里”这七个字时,成都男人和成都女人,脑子映射出来的应该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对女人来说,它是格调、时尚、大牌、奢侈品、橱柜里形形色色的奋斗目标、世界各地好吃的……(以下省略三百字)
  对男人来说,它是一片拼不出名字的店,贵。

太古里吃的真的很贵,一个咖喱饭就58,再点一杯喝的,那基本就100了吧。

在这里游客基本上都是看看,其实就在太古里旁边,旁边巷子里就有很多好吃的,随便挑选,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家味道非常不错的粉。

看着环境还不错吧,最重要的是,我们点了那么多,你看才多少钱。仅仅过个马路而已,价格就不一样。

吃完饭继续回来逛太古里,这个好像是西广场。

万象城是苹果在中国的第七家直营店。
里面全是孩子,跟游乐场似的。
本来想买PAD,结果这边基本没有什么活动,说是如果是大学生可以有送一幅耳机。但是是要拿学生证和身份证买的。
出门是十字路口,有国美和苏宁,苏宁没有货的,最后在国美买的。

最后就闲来没事,慢慢走着逛着回到了酒店。晚上吃的酒店路口的德庄火锅。其实味道一般,就不上图了,和老公一致觉得还是门口的火锅好吃。

第二天早上就去机场了,这一一定要提醒大家,成都机场人超级多,而且南航是没有单独柜台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有单独柜台,办理的比较快。
南航在这里没啥地位,都是混着一起办理,还好我没提前三小时到的,就这样也是排队加安检用了两个小时,所以一定要早早早。还有考虑路上堵车的情况呢!~

我们坐的是早上最早的飞机,还这么多人,一定要早到啊!!
对了,到机场的路上有个收费站,收费5元,所以你下出租的时候要多给师傅5元的费用,这个是合理的。大家记得哦~~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28 16:25

引用 music在放肆 发表于 2016-07-28 16:25:45 的回复:

回复music在放肆:没有更详细的了,这个已经很详细了

2016-07-28 16:50

引用 .`波 欧 - 的图片:

酥肉!!!

2016-07-28 16:5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8 16:55:2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 看来也是你的最爱!~~

2016-07-28 17:10

引用 .`波 欧 - 发表于 2016-07-28 17:10:06 的回复:

哈哈 看来也是你的最爱!~~

回复.`波 欧 -:哈哈哈~~没错~~~大爱

2016-07-28 17:1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8 17:15:44 的回复:

哈哈哈~~没错~~~大爱

回复丸子:我也超爱,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的~~

2016-07-28 18:06

引用 .`波 欧 - 的图片:

2016-07-29 15:05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