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之——婺源、三清山

• 出发时间/2016-03-24

又快到清明了,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每年这个时候心里就开始痒痒,一年的旅行又要愉快的开始了……
自从驻足于蚂蜂窝以后,每每这个时候就计划要去看油菜花,可是两年都没有行动,今年正好赶上串休,约上好友,提前两天定好行程,开始了我们的婺源三清山之旅!

行程:
3月24日:盘锦北-合肥 G1272 8:36
3月25日:合肥南-婺源-三清山 G1611 7:33 江岭-晓起-江湾-汪口-李坑
3月26日:三清山-婺源 婺源-合肥南 G1676 19:04
3月27日:合肥-盘锦北 G1278 11:22

假期来的太突然,有点措手不及,查找攻略,去婺源赏花必须要租车,于是想到最快捷的租车方式就是淘宝了,找了一个师傅,下了订单,结果师傅的车队一台车也不剩,又找了个别的师傅,因为处于婺源的旺季,所以车子不但不好租还很贵,婺源一天的行程加上三清山的接送,一台车就1250块,谁让之前找的1000的没空呢,忍了。
提前在驴妈妈订了两张3月25日婺源12景区联票,当天使用有效,可连续游玩5天。又在三清山门票网定了两张门票+索道联票(东部金沙索道),可连续游玩2天。

终于踏上观赏油菜花的旅程了,只可惜这次不是跟我老公,跟姐妹也不错。坐了一天的火车到了合肥,还好,不算很累,下榻酒店后,找个附近比较有情调的一家餐厅——徽州晒秋.狮城徽宴楼(稻香楼店),是实在的,徽菜的味道我是真的不怎么感冒的,不过笋还是很好吃的。

第二天一早,本来定的9点多的车让我改签成了7点多,多亏改签了,不然真玩不了几个景点,婺源的道路交通不是很好,都是乡间小路,要是周末就是水泄不通,司机师傅说周末一天能玩一个景点就不错了,我们真的很幸运,舍弃了午饭的时间,把经典的地方都逛了个遍,很满足啊!

第一站:江岭
这是婺源田园风光的代表。刚进入江岭,满眼的油菜花着实让人看着喜欢,不禁让我想起成龙电影里的那首歌“种豆种稻呦油菜花”。

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统一乘车地点,坐大客往山上走,一路盘山小路,转个不知道几个圈,终于到达山顶。从江岭向下看,只见层层梯田,曲折的线条,山谷盆地中的小河,河边聚集的三、四个村庄,四周围绕着青山,构成了一副极美的婺源农村风光画卷。

从山顶顺势而下,只有拍照的份了,走到底下并没有山上的美景那么撩人。

第二站:晓起
晓起有"中国茶文化第一村"与"国家级生态示范村"之美誉。是清代两淮盐务使江人镜故里,位于婺源县城东北45公里的段莘水和晓起水交合处,有上、下晓起之分。村屋多为清代建筑,风格各具特色,村中小巷均铺青石,曲曲折折,回环如棋局。主要景观有双亭耸峙、枫樟流荫、进士第、大夫第、荣禄第、江氏祠堂、砖雕门罩、养生河与古濯台等。"古树高低屋,斜阳远近山,林梢烟似带,村外水如环。"这首古诗极为形象生动地描绘了晓起村落的美丽山光水色,竟有"绝妙何图诚若是"之感。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游览了下晓起,景点都没怎么进,只看了看自然风光。

第三站:江湾
江湾建村于唐朝初年,滕、叶、鲍、戴等姓人家在江湾的河弯处聚居,逐步形成了一个较大规模的村落。北宋神宗元丰二年(1079年),萧江第八世祖江敌始迁江湾,子孙繁衍成巨族。村中至今还较完好地保存着三省堂、敦崇堂、培心堂等古老的徽派建筑,还有东和门、水坝井等公共建筑物,极具历史价值和观赏价值。江湾,是婺源文化与生态旅游区的一颗璀仙明珠。江湾已经被评为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
这里还有直升飞机鸟瞰江湾呢,听说是800一个人。

第四站:汪口
汪口位于婺源县东江湾镇压的西部,离县城紫阳镇23公里。向西至瓷都景德镇84公里。往南至国家风景名胜区三清山58公里。向东到皖黄山101公里。交通十分方便。历史上被儿为"千烟之地"的汪口,如今仍有500来户,1700多人口,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住房,仍保留明清时代的特色和风格。

第五站:李坑
李坑是一个以李姓聚居为主的古村落,距婺源县城12公里。李坑的建筑风格独特,是著名的徽派建筑。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氛。李坑自古文风鼎盛、人才辈出。
这里看起来比较繁华,人头攒动,商业气息很浓。

丽丽写了张明信片邮给我,看看能不能收到,如果能,下次我也写。

省掉了一顿中午饭,简单的吃了一口,才换来这一天五个景点的行程,实属不易啊!大概在五点钟左右结束了婺源的行程,司机师傅拉着我们去往下一个旅游胜地——三清山。一路蜿蜒崎岖,再加上天黑,60多公里的路程走了两个小时,7点多终于到三清山脚下了,入住开元度假村,度假村的环境还是不错的,地理位置优越,就在东部索道脚下,步行5分钟就到山门了。

在酒店小吃一口,总体来说口味可以,比合肥的那一餐好吃多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两个吃过早餐,9点左右不慌不忙的向山门走去,可万万没想到的是,这里取票以后坐缆车是要叫号的,叫到号的不是上缆车,是才能排队上缆车,不建议在网上买票,因为网上和窗口是一个价格。拿到叫号单,一看自己是700度号,可是现在才叫到400多啊,我的天啊,这是要命的节奏吗,最后就在外面苦苦的等了3个多小时才坐上缆车,早知道就应该给哪个导游俩钱,跟打队伍先上去了,真是傻啊!

坐了几分钟的缆车就到了山顶,这座山非常好爬,几乎都是平地,台阶很少,所有我们只用了20分钟就把东部经典的景点都逛了一遍,慢慢悠悠一个多小时就下山了。

下山本来合计去吃点东西,却被司机师傅堵个正着,要拉我们回婺源了,收拾收拾行李,我们便踏上了返程。

回到婺源还可以吃顿晚餐,这一天两顿饭也挺难受啊!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一家老字号——口味鲜,我们点了荷包鲤鱼,糊豆腐,不是土鸡的鸡汤和我最爱的笋,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完晚饭,我们乘坐婺源合肥南的高铁回合肥,第四天接着坐高铁回家了,这一趟婺源三清山之旅圆满结束。

引用 加勒比海精灵 的图片:

这回知道人比黄花瘦的真正含义了,原是是形容好身条啊。

2016-07-28 21:5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29 11:26

引用 远山 发表于 2016-07-28 21:53:12 的回复:

这回知道人比黄花瘦的真正含义了,原是是形容好身条啊。

回复远山:

2016-07-31 09:24

引用 shixian 发表于 2016-07-29 11:26:10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shixian:说走就走

2016-07-31 09:24

2016-07-31 09:28

2016-07-31 09:28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1 19:01

引用 天狼 发表于 2016-07-31 09:28:07 的回复:

回复天狼:

2016-08-02 10:44

引用 王小姐yoka 发表于 2016-08-01 19:01:38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王小姐yoka:真的很受益

2016-08-02 10:44

小时候美,现在更美

2016-08-04 12:46

看了你写的那个朝鲜的游记,发现真是女大十八变啊,女神啊,真美

2016-08-10 08:10

引用 鲁皮皮 发表于 2016-08-04 12:46:36 的回复:

小时候美,现在更美

回复鲁皮皮:谢谢

2016-08-10 23:23

引用 耿建 发表于 2016-08-10 08:10:53 的回复:

回复耿建:谢谢

2016-08-10 23:24

2016-11-11 11:05

引用 轩辕逊 发表于 2016-11-11 11:05: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