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怀深入骨髓~

安安 (南京) LV.4
2016-07-28 16:17 462/6
  • 出发时间/2016-07-21

前记

北京,从小在父母的口中,在小学的课本里,给我们留下的都是深深的红色印记,飘扬的五星红旗,广阔的天安门广场,伟大的毛爷爷,各种英雄事迹,不到长城非好汉等等等等。
大二的寒假,拿了大一的奖学金后,兴致勃勃地跟舍友相约去北京,各种期待,那会还要抢票,准备坐T66直达,睡一觉就到了,然后还计划去保定的另一个宝宝家里去玩两天,学生时代别的不多,时间最多。就在某个午饭后,这个舍友说家里有事去不了了,我的心就凉了,那会还是个傻白甜,一个人万万不敢出门的,遂作罢,去商场把奖学金挥霍掉了。。。从此,再也没有了去北京的念想,每年有出游的计划也不把北京放在列表里,每次都是各种段子,问北京的xx,国庆或某假期安排北京之行有什么建议么?两个字,很简单,别来!。。。
今年6月,有个偶然事件,又把我一颗恨红色的心勾搭了起来,招朋唤友,居然凑齐了一桌掼蛋的人数,在周边同学朋友们结婚生子高峰期还能一起出游,机会十分难得,于是又开始了一个跳动着小心脏的行程计划。。。
出发前一天,把小伙伴们从CZ盼来,去南京站接她们,天色十分美好,晚霞万里,行程尚未开始,有的是时间叙旧,于是经过短暂的相聚后就各自回去休息了。。。

出游前的那个夜晚,注定是睡不好的,主观的激动情绪,客观的有人跟我抢被子睡姿扭曲等。。。八点多从南站出发的高铁,地铁40分钟,5:50的闹钟,掐的刚刚好,到了吃个早餐进去就检票了。
车程近4个小时,与典型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游客不同,我们敬爱的日理万机的沈总上车还处理了好一会公务,出了江苏省后好一会才结束,旁边的唐老师满眼星星地肉贴着沈总。。。
我听着音乐在拍外面的风景,到了济南西后睡了会,再起来就要到了,高铁的速度真的是杠杠的!安徽徐州山东河北北京,一步步逼近啦,激动。。。
北方的天还是灰色的,不知是因为前几天的大雨还是雾霾,不过到河北境内还有点雨,这时的江苏朋友圈都刷起了高温直播,简直完美!狂笑会。。本以为北京是热爆的节奏,结果刚离开江苏江苏就爆了,北京反而断断续续下雨,气温并不是很高!

到站后踏上帝都的土地,内心是忐忑的,惶恐的,神奇的,哇,我们居然来了帝都,天啦噜,好激动!极力掩盖住激动的情绪,我大摩羯可不能暴露出除了高冷外的其他情绪。
佛说,有的人生来就是来让你自动化身为强者的,然后我认命的担任起了张导的职责,百度去宾馆的路线,去买地铁票,去排队的路上居然有点紧张,怕被看穿是刚来的乡巴佬。。。排到了之后发现售票机不收20元纸币,看着手里捏着的簇新的20元的毛爷爷,也是尴尬。。。(Tip1:可买地铁卡一张,卡费20,金额十元起充,很方便,省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且坐公交的话只需2元最高,最重要的是能让人感觉有一种是本地人的错觉,,,哈哈哈,,,可退,也可下次去再用!有效期两年。)
出了地铁口,下起了大雨,阳伞变成了雨伞,走了大概五分钟就到宾馆了,本想定的有特色的民宿或者是酒店的,无奈暑假高峰期,实在是很难,所以只好定了快捷酒店,提前一周电话预定过,入住办理很快,宾馆条件一般般,空间很小,放完行李就没落脚之地了,刚下过雨,各种用品都湿答答的,卫生间臭臭的,反正就住几晚,将就一下,无所谓了。
收拾完行李,休息了会就出去吃饭了,宾馆地理位置很好,二环内,周围都是商场,吃喝玩乐都很方便,我们下午还有事,就选择了对面的国瑞,吃了家芝士排骨,口味还行。
下午桃子姐姐自己逛街我们仨去办事了,还比较顺利,晚上跟竹子姐姐相约在东单,带我们见见大世面,完美!吃的谢你妈炸鸡啤酒,哈哈哈,一天都跟韩餐杠上了。味道很不错,环境也很棒,相谈甚欢,跟竹子姐姐毕业后就没再见过,还能在帝都相聚不得不说是缘分哪!
饭后竹子姐姐带我们去逛了王府井,形似新街口和夫子庙的结合商圈体。一行人都累了就回去歇着了,明天的行程比较紧张!

传完图,游客的一天结束!

昨天晚上到宾馆轮流洗完澡都快十一点半了,作为导游的我不禁有一丝恐慌,提前查的升旗时间是5:04,凌晨三点半就要爬起来,本来说三点起来的,可能三小时的睡眠妥妥不能让我们累了一天的身体休整完毕,顶住压力抚慰了她们,没有告诉她们具体的起床时间。。。晚安咯!
3:30的闹钟准时把我叫醒,然后我先洗漱完再叫她们起床,这时候的沈总已远赴天津吃狗不理包砸了,她深度游过帝都好几次了,so,不感冒我们的计划,我们仨都是第一次来。
唐老师起来后问几点了我说四点。。。怒了,被骂。。。(┬_┬)她以为已经五点多了,科科,五点多再出门太阳都晒屁股了,看神马看啊。。。
打车前往天安门广场,有点小雨点。司机估计累的够呛,印象中的北京租车司机都应该是一口纯正京片儿跟你侃大山,然后这个司机一句话都没说,到了地方还没等我们问,说了句,跟着人群走吧。。。果然是人群。。。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待我们跟着人群过了安检,来到广场上,已经聚集了好多人了,都是爱国之士啊!但是都离升旗的地儿好远,我们站在东北边那块,大概第八排,拍了会照后耐心等待,先是大灯关闭了,然后天色渐渐灰白了,人群也发生一阵阵的小骚动,带孩子来的家长耐心地跟孩子说着这些那些,让他们耐住性子再等会就看到了。
五点多一点,国旗班的战士们出现在了金水桥前,两边的车辆也都停止了,宽阔的长安街顿时肃静了下来,观众开始沸腾,纷纷拿出了自拍杆以及各种设备开始拍摄,离的太远,战士们开始走正步我才捕捉到他们的英姿,还没来得及称赞,有人说正步踢得好水。。。你最知道,你去啊。。。开始升旗奏国歌,这边开始唱国歌,后边一个孩子坐在爷爷的肩膀上也唱了起来,无奈他唱的跑调。。。把我好不容易唱的不跑调的一首歌给带跑了。。。孩子你是来搞笑的吗。。。一点民族复兴强大而生的自豪感都没了。。。
升旗结束兵哥哥们回到了天安门,慢慢的这边站岗的小哥们开始撤离隔离,让人群可以去门前拍照,我偷拍了一张小哥们列排的,一脸警惕。。。
小兵哥哥们散去后,人群开始涌向广场跟国旗拍照,跟华表拍照,跟天安门城楼拍照.

拍拍拍后才五点半,走到对面去看毛爷爷,百度说七点半开门,我们就没着急去排队,找了个地儿歇了会。还追着一个推着婴儿车卖早点的老奶奶买了包子吃,都饿的前胸贴后背了,真是太巧了。等时间差不多了,发现我们这边的通道没啥人了,兴致勃勃去排队,结果这边都是旅游团的快速通道,心累,散客排队那边好多人,这时候太阳还出来了,热的跑一大圈过去排队却被告知要先存包,又在巨远的一个专门存包的地方。(Tip2:去看升旗提前查好日出时间,每天都不同,毛主席纪念堂免费,散客在东边排队,旺季会提前半小时开放,故宫也是,八点就开放了,需要再提前去排队。最重要的是别忘了吃早餐!)
看毛爷爷的好多好多人,完全不输当年的世博会中国馆,弯弯绕好多条,所幸进去参观的人只有三分钟的逗留时间,基本都在走,烈日当头,毅力可敬,大概排了一小时不到就进去了,重重安检后有人在里面卖花,桃子姐姐说了句经典的话,难怪钱包让带,原来在这儿等着呢,哈哈哈,搞笑!
说着笑着来到了正殿前,神情严肃的兵哥哥让收了伞摘了帽子墨镜,踏上台阶,一股敬畏感油然而生,笑容都收起来了,一步步的接近礼堂,一步步觉得神圣感十足,进去后先是献花仪式,然后两人一排进入了遗体瞻仰堂,只见毛爷爷躺在水晶棺里,身上盖着五星红旗,脸上散发着慈祥的神情。这时我发现了站在后面看守毛爷爷的两个士兵,站得笔直,纹丝不动,帅气值max,旁边还有个白衬衫的小头头, 本来在紧盯着走过的人群,余光发现有人一直盯着他看,万分嫌弃的扭过了头。。。哈哈哈。。。
三分钟不到就出来了,不过还是值得一看的!看完升旗去存包再去排队刚刚好,千万别像我们一样多排了很久!

纪念堂出来后,本来想一鼓作气去故宫的,也才九点不到,同行的桃子姐姐和唐老师太累了,就决定先回宾馆补觉,下午再去故宫。于是乎,欢快的回去吃了个KFC早餐我还得瑟的吃了个芒果甜筒,吃完倒下去就睡着了。。。我们去之前发誓不到万不得已不吃这些快餐的,要吃特色的,结果证明,人还是懒得,回宾馆必经之路,进去的次数真的是,不想说了。。。
十一点多补觉结束,起来换了身衣服出门吃饭,磨磨蹭蹭打车过去两点不到了,然后顺着筒子河一路走过去,红墙绿瓦的古建筑和垂柳相应,美死了,我们快速拍着照走着,到了午门那边准备买票,然后发现了一个悲桑的事情。。。张导抓瞎了,没做好攻略,旺季,每天接待游客上限为8万人,售票早已结束。。。心累。。。去询问处问了下售票情况,可以在网上买,天猫旗舰店有售,还会推荐小团体导游,服务很好,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了,包括另外收费的钟表馆和珍宝馆。

简直爱死了大红墙!美到想穿越!

南长街等滴滴时来一瓶老北京特色酸牛奶……

歇了会我们去了南锣鼓巷,这会倦态又上来了,所以直接打车过去了,北京的滴滴更高级了,出现的号码都是隐私的,一个固话代号,司机和乘客的实际电话号码都是看不到的,都是一个010开头的固话号码,很好的改进。
我们到的时候正值下午烈日高照,走进去感觉非常熟悉,感觉就跟夫子庙和田子坊一样一样的,然后就去吃一个桃子姐姐的室友推荐的好吃的,吉事果,蘸冰淇淋吃的一种甜点,还不错,适合喜欢吃甜食的宝宝!

一个有特色的青年旅舍,我们时间太匆忙,没有好好寻觅这些住宿的地儿,建议可以提前做攻略,我们也是图方便了最后。。。

好了,要放大招了!!!前方高能预警!!!预警!!!好吃到爆表的一家店!!!!墙裂推荐!!!!

警察叔叔,就是他,快抓住他!太好吃了!
名义上是吃烤鸭的店,反正都说比全聚德好吃!我们等了两个多小时才排到,今天大众点评网出问题了,不能排号,从南锣鼓巷赶紧打车到最近的一家店来排号,电话过去不能排号,心也是累。。。(Tip3:四季民福有很多连锁店,故宫和前门都有店,可以就近用餐,晚餐五点半开始放号,可大众点评排号,最放心的是亲自过去拿号!)
餐前每桌都送水果,有时是西瓜有时是荔枝,我们是提子,反正都带着冰粒的,很爽口,餐前开胃!也算是抚慰了我们等了140多分钟的可怜的胃吧!一餐价格人均在135左右,口味都不错,我们爱死了左下的那味虾,非常符合我们几个南方吕子的口味,酸酸甜甜有味道!烤鸭上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快吃饱了,三个人点半只就够了,最后硬是剩了小半只没吃完,对了,切完的鸭架烧的汤没拍,但是用白菜豆腐炖的,浓白的汤,特别鲜美!还有来帝都必吃的炸酱面,很撑了,只吃了两口,但是很棒!

吃完烤鸭心满意足的打着饱嗝回去了,洗洗躺下来吹空调整理照片,惬意。。。商量好了第二天的行程,去个故宫就没啥事了,晚上再聚个餐就好了,完美!
PS:有点想我喵了。。。

终于来到了第三天。。。这是我写过的最艰辛的游记,太多照片了。。。太想把每个瞬间都记录下来了。。。我已经写了两天了,除了吃饭睡觉都在P图拼图写文字编辑。。。加油!
早上掐了闹钟又睡着了,六点半唐老师醒了才叫醒我们,赶紧起来洗漱吃早饭出门,打车到昨天下车的地儿,连跑带颠地到了午门前,还好人还不是很多,都是导游带着一队队人在等,我们排在了第一队能第一批进去。广场上各路人员在开早会,我们脑补了下内容,昨天怎么样怎么样。。。今天要怎么样怎么样,8万人不是闹着玩的,都注意起来!!!哈哈哈哈哈哈!!睡饱了有精神了。。
八点开放了,我们小跑了两步立马有人阻止,不要跑!地不平!确实是坑坑洼洼的,雨水腐蚀风吹日晒的都是历史的痕迹。。。激动。。。
刷了身份证就进去了,然后租了讲解器,每人20,都走特定的地点都有会解说,只是有时候信号不太好,断断续续的,只听见鞠萍姐姐在说,观众朋友们,观众朋友们!!哈哈哈。。。还有著名的和珅先生,在高高的院墙内说着一段历史一些典故,亲切无比,没有比他更合适的讲解员了。。。
刚进去,因为是第一批,大殿们在晨曦下,显得那么静谧那么美,诉说着,不,无力诉说啥了,每天都接那么多客。。。之前看的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被里面的各专业人物感动的不要不要的,有一个在里头骑自行车的姑娘,不知为何走在这里就想到了她,再联想起之前的慈禧,历史不同时空仿佛在对话,莫名的感动。。。

这抹内宫的红色比昨天的外墙的红更显得纯正,跟跳动的心脏和流动的血液同属一宗,这应该就是最让我割舍不去的因素。。突然找到了原因。。。

陶瓷馆我们差点错过,就在午门进去后的右手边,我们已然兴奋地走过了那个殿,还有对面的书画馆,唐老师的心心念念想去的地儿,居然没开放,唐老师顿时一点盼头都没了,全程就是走完而已了。。。
回头去了陶瓷馆,展品太多就不一一详表了,不然我这游记算是写不完了。。。。忧伤脸。。。
不得不说一下,故宫的陶瓷展示柜里的灯光打的太亮,以至于拍照都有超级大反光,相比于上海博物馆的陶瓷展示,就不如那边的灯光打法,很柔和却也明亮,可对比一下。。。

从陶瓷馆出来,人多了起来,温度也升高了,看那人头,看我们大故宫,依旧很淡然,历经近600年的风风雨雨,冷眼看着我们晒成狗热成狗。。。

过了保和殿,更加密集的宫殿坐落在眼前,气势磅礴,皇帝和后宫都在这里住着,多少故事发生着,我的脑洞一下子冲破了天际。。。收不回来了。。。看到有人在吃绿色心情,收回来了,好想吃。。。拐进去看钟表馆时瞄到了旁边的故宫餐厅,完美,决定逛完了钟表馆出来吃。。。男神,我来拉!!

美轮美奂。。。。看花了眼。。。

一篇游记居然被我硬生生的写成了连载。。。感谢142位浏览过的读者们。。没给你们呈现出完整的游记。。。收藏过的宝宝们应该能看到吧。。。第一次玩这个。。。不是很清楚。。。一个灿烂的:)送给你们。。。
分享一座美丽的紫峰。。。

好了,我们继续故宫之行。。。
精美的钟表馆参观结束后,10点半左右,我们去吃了心心念念的雪糕,顺便在故宫餐厅把午饭解决了~桃子姐姐和唐老师点了面条,我吃了米饭。。。味道很不错。。当然价格也还可以咯。。。人均41,没有饮品只吃了主食的情况下。。。吃完后坐着歇了会,来吃饭的游客越来越多了,隔壁开始了拼桌,一个名叫啥的来的一个中国人,非常积极的帮助他的国外friends寻找拼桌,声音很大。。。然后我们为了缓解餐厅压力,就走了。。。
随后,我们来到了珍宝馆,同样是收费10元,怎么说呢,感觉跟钟表馆比起来,收藏的物件好少啊,是因为珍宝啥的逃跑的时候好带走吗。。。失望脸。。。
我想看的明清时期盛世这些个血统高贵的人儿们整天享用的一些精美玩意儿呢。。。
好吧,来两组图。。。

从珍宝馆出来,烈日当头,午后发困,偌大的故宫才走了一小半。。。心是塞的。。。顺着地图又去看了青铜器管。。。眼里只有空调了。。。
随后,分享一口珍妃井。。。

井的直径非常小。。。古人都这么瘦弱吗。。。那我要是穿越回去了是不是就是巨人了。。。可怕。。。

今晚又写不完了。。。我的小笔记本不如家里的台式机给力。。ps跟闪电有的一拼,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焦灼。。。
先把文字都写完好了。。。

故宫一些小角度。。。
古代的女子入宫光宗耀祖,却可能再也见不到家人,在这高高的院墙内思念父母,思念一年可能都见不到一面的夫君,明枪暗箭的后宫有幸生下皇儿的话,可能还不能自己抚养,真的是各种悲哀。。。这抹红色又显得那么的凄凉。。。心有多寂寞,宫墙就有多血红。。。

故宫太大,我们顺着东边的走,把乾清宫和坤宁宫给落了,赶紧跟着百度走过去,那个人山人海啊,我们已然走不动了,看到这么多人内心都快炸了,找个背阴的地儿坐着,商量了下,看完这两个宫就去御花园然后顺着就出去吧,于是再次一鼓作气站起来往前走去。。。
终于,我们跟着人群来到了御花园,自动讲解器开始解说,御花园巴拉巴拉。。。听到面积的瞬间,我们仨交换了个眼神,秒懂,不逛了,出去!哈哈哈,这真的是一次磨练人的旅行呢。。。
御花园的树干都修的很有造型,笔直干劲却又纹路各式!

于是乎,我们从神武门出去了,结束了故宫的一天。这边不好打车,查了有公交可以到宾馆,等车的时候瞄到后面有人卖老冰棍的,买了根吃,只卖1块钱,良心卖家啊!吸溜着就上了车,并没有座,再坚持就可以休息了!

晚上都有点累了,就没出去嗨,附近一个饭店里一起吃的饭,依旧有竹子姐姐!
开撸串!啤酒!这才是夜生活正确的打开方式!
这次出门没有人一直捏着手机,都在说话,是个好的改变,人与人之间的面对面的交流真的太少了,只靠网络的话以后会很可怕,性格方面都会有改变,社交恐惧症啥的,这里不详表。。。
美好的一天又这么结束了,今天回去互相发的照片发了好久,宾馆的无线太不给力了,人在外省真的是不敢任性用4G,移动真是坑!

天辣噜,终于来到了第四天,感动到飙泪。。。
沈总业务繁忙,今天就回去了,唐老师也有事,于是乎她俩就结伴回CZ了,桃子姐姐和我今天游玩继续!今天的行程很满呢,计划是胡同→清华北大→后海北海或者某个可以划船的湖→晚上涮羊肉然后逛街买点东西带回去!八点多带着唐老师的祝福我和桃子姐姐出门了!啦啦啦~~~

懒到放弃ps修图拼图了,快捷拼图神奇,美图电脑版!GO!
以下图片皆为懒癌晚期患者随手拼的图。。。见谅。。。

找了个公交过去胡同,今天上来太阳就很大,早上就得各种防晒了。下了车,我们溜进了一条胡同,密密麻麻都是商家招牌,感觉有点失望,还不如夫子庙,桃子姐姐心心念念的豆汁也没有,两旁都是早餐店,我们挑了家坐下来,点了两碗豆浆,一笼蒸饺。豆浆味道有点奇怪,甜中带苦,蒸饺还可以。。。

早饭后,我们打把伞就钻进了胡同更深处,誓要寻找到我们想要看到的那种胡同景色,穿过狭窄的一个个胡同,我们经过了一个菜市场,心想着应该快到了,再往里走确实有那么点意思了,挑了几个景拍了会照,后面一个大爷穿着汗衫背心戴着老花镜乐呵呵的看着我俩,笑死。。。
分享一个老大爷和两个爱自拍的铝子~~

从胡同出来天也不早了,寻了个站台去北大,久等不来,滴滴一下马上出发!尴尬的是司机刚接单,车来了,居然是双层观光巴士,我在南京一直想坐没坐成的那种,纠结了两秒钟,取消了订单,对不住司机师傅!赶紧冲上去爬到二层做第一排!完美!车程四十分钟,车上木有空调,说不出的热,为了看帝都的日常道路,也是拼了。。。

到了北大,门口排了好多人,旁边的牌子上写的游客时间已经过了。。。哪怕早来十五分钟都能进,现在本校学生都得验卡才能进,气的我俩在旁边吃了根老冰棍才冷静下来,开始想办法,想起某兔给我支的招,换了个门,观察了会,拉着桃子姐姐过去跟门卫小哥说我俩去英语语言系找个老师,让桃子姐姐憋住脸别穿帮,小哥一脸不信地问,你知道英语系在哪儿吗,我说知道啊,指了个大概方向,我就不信辣么大的北大小哥哪儿哪儿都知道,再说我指的位置也是我百度过得,于是乎,12点的饭点时间,刷了身份证就大摇大摆地进了这个伟大的学府。。。哈哈哈哈。。。
学校大的只能靠百度,搜了个最近的吃饭的地儿,跑过去正好吃饭高峰期,开心,刚要去排队,瞬间不开心了,不使用现金,不卖饭票,临时卡不充值,反正就是不让外来人在这儿吃饭呗!生气!开动小脑筋,想办法啊,找学生帮我们刷然后给钱啊!瞄准了一个忠厚老实型的汉子,让桃子姐姐上,没算准的是,旁边有个女的,应该是对象,有点不高兴了。。。原来这个女性的吃醋行为跟智商不挂钩呢。。。知道了一些了不得的事了。。。但是,吃饭要紧,厚着脸皮紧跟他俩,把想吃的都拿了,北大就是北大,随便一个小食堂菜色都很丰盛,我俩拿的几乎都是荤,小哥要去结账了,赶紧,拎了个粉蒸肉蒸南瓜就跟过去了,小哥腼腆地说,钱可能不够,他俩吃了19.5,我俩拿了33.5.。。。旁边的女友脸色各种差,真是不好意思,刷完后发现我俩没零钱。。。表示要支付宝转账,小哥说不用给了,算了吧,就是不冲旁边某个快炸了的女子我们也不能做出这种事啊,赶紧找了个地儿坐下来,桃子姐姐跟去他们那儿给钱去了,,,不容易,终于收了。。。我们也可以愉快的用餐了,这时我又开始作了,好想吃西瓜,喝饮料,奈何这些也是刷卡的,我厚着脸皮排在西瓜那里,一个个问能不能帮我刷个瓜,我给钱,都是临时卡,不敢多刷,好吧。。在旁边静候,来了个看着有点朋克的姑娘,她买了西瓜,要走的时候我又问了一遍,真好,这个可以,八分之一个大西瓜2.85,好便宜,给姑娘5块钱,说不用找了,感谢。。。姑娘非要找我钱,掏遍了书包拿了个一块钱出来,我赶紧说,一块就行了,谢谢哦!端着我爱的瓜回去吃饭咯!飞起!

浪费食物了,三分之一的菜没吃完,为了降低负罪感,把剩下的菜都拼在一起,看着空碟子多,安慰不好。。。哈哈哈。。。吃饱了回朋友圈间隙,发现周围吃完的孩子们都走了,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桌上好干净,一点残渣汤汁都没有,惨绝人寰啊!这素质啊!我俩默默的看了一片狼藉的我们的桌子,赶紧收拾收拾给桌子也擦干净了,刷新三观!敬畏地吃了顿午饭。。。

饭后精神还可,找几个有感觉得地方拍拍拍!热爆!怒吃老冰棍!桃子姐姐今天誓要吃满十根!太冲动!

北大学生会台阶!

篮球场!

北大图书馆!

掐算了时间,该走了,好赶啊,未名湖都来不及去。。。不过我俩也不谈恋爱,下次再来吧!北大拜拜,清华也来不及了。。
滴滴去后海!Go!拼了个车,拼了个去朝阳的小哥,可惜小哥上车就带耳机睡觉了。。。
后海!划船!开心!

后海藏在一个小巷子里,叼着老冰棍,穿过长长的胡同,豁然开朗,路边都是特色小酒吧,白天也有人坐着喝喝饮料聊聊天,可惜我们来不及体验了,着急地去开了辆小黄鸭船,哼着让我们荡起双桨就出发了!刚出发懵逼了,好多大爷们大叔们小年轻们裸着在游泳,眼看着我们的船要过去了,丝毫不避让,我开的真是心惊肉跳的,好可怕。。。脑补了各种撞上了的惨像,难怪押金要收400!
好不容易避开了这些老爷们的游泳圈,来到了后海的中间区域,才有心思看看风景拍拍照,日头正大,还是很热,上次在玄武湖划船的体验太好了,迫切想在北京也体验一把,没想到差异有点大。。。不过,既来之则安之,这边的景色跟玄武湖还是不同的,这里有亭台楼阁,小桥架在荷叶浪里。。。

同一个世界,同一批飞碟游船,哈哈哈,没想到帝都的游船也是大常州生产运输过来的,熟悉的0519,waiting for me!

船上的悠闲时光转瞬即逝,一小时后我们叼着老冰棍又开始赶路,分分钟滴滴过去涮火锅,估计又要排两小时队,这家不接受电话预定,大众也不可以,人要到场,这是的北京城路上有点堵了,还好司机也比较淡定,车上冷气十足,我身上终于干了,还有点困了,眯了会,五点不到的时候我们到了这家被安利过得铜炉火锅,排了号,小桌21号,前面还有15桌,也还好,拿着号码牌问服务员大概要排多久,久的话我俩去逛逛再回来,然后这位美女姐姐反问我们一小时能吃完吗,反应了会,可以!可以!我俩都到了!然后反转地我们就上去吃了!好开心,好完美!这样我们吃完的购物时间就很充足了!
五分钟点完菜,分别上完厕所等开涮!

味道很不错!可惜人太少,能吃的品种有限!我们坐在窗边,开着窗,外面有风进来,里面也开了很大的柜机空调,可是还是热的汗停不下来,边吃边擦汗,汗擦不动了,也就吃不动了。。。
这家价格还可以,性价比不错,两个人吃了194,可能人多人均会更高一些,但是很值得吃,生意很火,我们捧着肚子出来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在排队,爽!

写不动了,明天继续!

好了,我又来啦,南京的高温终于要结束了。。。
吃完火锅,满足的寻找了个最近的稻香村,带三个小人标志的圆形logo才是正宗的哦。。。去买伴手礼,我爸最爱的糕点,百度懵了,我们还跟着走了半天,都是死路。。。围着火锅店旁边的小区绕了一大圈。。。桃子姐姐都累了。。。坚持走了过去,店面不算很大,倒也干净,糕点品种实在是太多了,七点半打烊,我们到了都七点多了,我又选择恐惧症,店里的服务员着急下班,态度很不好,非常不耐烦,于是我就买了一些酥饼、绿豆饼、蛋黄酥之类的就结束了。。。出来后就漂小雨点了,边跟桃子姐姐吐槽着那些个服务员,边走去坐地铁回宾馆。。。

先去宾馆放了东西,轻装上阵,拎个手机小钱包就出门了,桃子姐姐看对面的国瑞木九十在打折,去买了副墨镜,酷酷的。。我给小姨买了个包包,桃子姐姐在旁边买了顶棒球帽。。。又去乐天玛特买了明天路上吃的零食,最后愉快的吃了第一天就想吃的满记,不过这家满记得芒汁颜色好淡,都没啥味道,不开心,回南京要吃猫山王!
愉快的第四天就这么结束了,明天就要离开了,不过满满的都是充实的行程。。。哈哈哈。。。
回去洗完澡收拾好行李看了会照片就睡了。。。

到现在为止,我依旧有种不真实的想法,感觉我们居然在北京,天哪,我们怎么在这里呆了四天了……我在二环。。。我躺着。。。我明天就要走了。。。深深的虚幻感……感觉身体被掏空……
好爱好爱北京城,不知道哪里来的根,就是好喜欢好喜欢,来过多次的人都说,北京有啥好玩的,有啥好的,好玩呢,好呢!天真无邪脸。。。

晚安!

九点半的高铁,北京南出发,南京南到达,旅途开始和结束的地方。。。
闹钟是上班时的闹钟,比闹钟醒的更早的是我的眼睛,我一颗跳动的心。。。
起来洗漱下楼吃早餐,奔向北京南,最后一次使用地铁卡,还有余额11元。。。好不想走。。。
从地铁直接进站,安检,候车厅里已经播报我们开始检票了。。。帝都始发站好夸张,南京始发沪宁线城际是20分钟,这边是30分钟。。。也好,上车坐下来安心。。。
一路上没有了看风景的心情,睡了两觉,一点多到的南京南,下了车,就是迎面而来的浪~热~浪~热浪~~停不下来。。。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
桃子姐姐打车回去了,我去取车奔回了老家。。。
旅程就这么结束了。。。但是心的躁动远没有停止。。。

一年又一年,脚步没有停止。。。

回来后。。

回来后,瞬间化身无力小公举,也不用主导行程了,也没有计划了,唯一的目的就是陪陪家人,弟弟在学校复习考研没回来,小姨带表弟来家里学习,爸妈在家看着他学习。。。我就坐等小姨和妈妈做好三餐来叫我吃饭。。。玩玩手机。。。被爸爸说几句,怎么还吃,又吃,胖得嫁不出去了。。。倒也悠哉。。。

爸妈现在教学压力也不大了,过几年就退休了,早在我和弟弟相继考上大学出去之后,他们就过上了半退休的生活,老爸爱看书,摄影,没事就捣鼓这些。妈妈性格爽朗,除去平日学习使用智能机聊天,抢红包之外,还热爱中央电视台各种节目及电视剧,早晚还会跑步散步锻炼身体,空余时会种一些蔬菜瓜果来自家吃,安全卫生方便。老两口性格不同,却也安然自得,我和弟弟回家明着高兴的是妈妈,张罗着买吃的喝的,表面上严肃不让回家的老爸其实心里也是开心的,就是不表现出来,我没嫁弟弟没考上研,他就一天不会欢迎我们回家呆着,劳累妈妈,我们就假装厚脸皮就要在家赖着妈妈。每年能团聚几个节日就很好啦,我嫁了后还不定一年能回来几次呢,不知道好好珍惜,哎,各有各的想法……不过我和弟弟不在家他俩过得自如,不要听别人家孩子怎样怎样,知足,我们也是欣慰的。。。

每年我都会出去长途一次,短途数次,去哪里玩吃好吃的想着啥时候能带家人一起来,看看外面的世界,格局,心胸,眼界也能改变些,又想他们在家习惯了,早起午睡早睡都是必须的,外面的饮食也吃不惯,出门真怕不适应,而且老人统一的弊病,怕花钱,总觉得多放点钱在身边才安心,这边没必要的开销都省去,为了接下来我和弟弟随时可能结婚做准备……操碎了心,,初中的政治老头说过,一个家庭如果都是大学生那么他们的收入肯定是高于非大学生的家庭的,当时没感觉,现在想想真有道理,长远看,没背景没钱的家庭,只能靠读书来翻身,以后都会好的,没必要太过担心。

小时候觉得镇好大,这头到那头,恨不得要走一天才能走完,现在每次回去,都觉得小镇越来越小了,五分钟也就穿过小镇了,也许是我们越来越大了,看的世界不一样了,所以镇不再大,路不再宽,桥不再高,人们也都老了,不再伟岸,接下来,是我们建立世界新形象的时候了,默默的我们从祖国的花朵变成了一个个不同城市的社会组建体,为城市贡献我们的劳动。这时,小镇的人们在背后看着夕阳默默守候着我们,小镇的意义就是为了让我们有个心灵的寄托……

不说再见……

好啦,终于写完啦,最后用pad敲出来的这些字,容易吗……给赞好吗!
该结束了,完美的假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出了一个小插曲,爸爸就消费观问题和我在家里的群里展开了半激烈的争论,最后不欢而散,互不理睬,走的那个早上都没下楼看我一眼,也是醉了,都犟脾气,以后有点担心。
回来后跟不同人说到这个问题,都很有共鸣,这个年纪的父母还觉得孩子还小不懂事以过来人的口气想操纵孩子和孩子以为自己已经独立有自己的处事方式和想法了父母那套已经不适用了两种立场之间产生了巨大的冲击矛盾,所以现在的家庭关系居然上升到了一个空前严肃的高度,小时候听话,说啥是啥,包括叛逆期,都没出什么幺蛾子,反而是现在,三观不同出现不同意见了,家长生气孩子也生气,一言不合就好好好,你说什么都对,行了吧……
这个问题要好好想办法解决,我们这一代家庭缺乏交流严重,虽然比起上一代已经好很多了,但是问题很大,以后我们当家长后会极力避免此类问题,含蓄的中国人不能在这样含蓄下去了……交流,说出你的感受,想法,喜欢的,不喜欢的,当然不要吝啬于表达出你的爱!
好吧,我的游记俨然变了口味,还有我的日志形式,我可以发表了,我的图片还有很多没传,好捉急,好忧桑……
明天,一定传完,结束今年的鸡汤深度好文!哈哈哈,凑不要脸的我。。。
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爱你们,么么哒!
明年见!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28 17:28

北京很棒!不想回来!

2016-07-28 17:4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01 09:53

引用 jessica_ 发表于 2016-08-01 09:53:47 的回复:

回复jessica_:全程用的手机拍摄,除了人物都没有带滤镜,只是裁剪了一下~

2016-08-01 09:55

楼主真够拼的,走了这么多地儿。。。

2016-08-01 15:48

引用 akuji 发表于 2016-08-01 15:48:11 的回复:

回复akuji:还好吧,去一次总得想去的都去一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