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台湾

清水留香 LV.4
2016-07-28 16:19 329/5

一直都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由于工作,由于时间,我们都需要计划来做,所以也就没有实现
但这一次的台湾之旅是在我什么都没有安排下,直接在携程上下了订单,之后才开始考虑我们到当地的一游,才开始着手我们的攻略

2月12日凌晨我们六人聚集在了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愉快的旅程就要开启了,暂时再见了,北京
     由于没有经验,我们此次没有提前预约好机场领取随身的WiFi,但是也不要紧哦,后面也还有惊喜的。。。。。。
    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台北桃园机场,开启了台湾之旅的第一天

第一天  时间是11点我们到达了桃园机场
       入关,领取行李,租WiFi,找到接驳我们的宝岛旅行的车子,前往我们的酒店

注意事项:1,T3可以不用租赁wifi,因为到达台湾后,你可以购买一个当地的手机号码,NTD500,可以使用10天,包含NTD100电话费和10天无限制的上网流量,真的是很high哦
                 2,没有带台币也无所谓啊,机场有提款机器可以换取,貌似华夏银行还有优惠;银行卡不愿意的话,带足现金也行哦,台北很多的酒店都提供人民币兑换台币的事宜,所以不用担心了;
                3,关于刷卡,只有大型的商场可以刷卡,小的便利商店,例如711,全家等是不能进行刷卡的,但是我发现了全家是可以使用支付宝的哦,所以又有一项大家不用担心了;
               4,关于购物,由于我们此次的行程大多是带着孩子玩,所有购物都集中在了台北的101和高雄的汉神,我还在屈臣氏和康是美买了一些药妆哦,其中药妆店是不能进行退税的,但是台北的101和汉神都是可以退税的,购物NTD3000以上,21000以下,是可以直接在店里办理退税,超过21000,办好手续,需要到机场起飞前办理手续的哦;
              5,全台的酒店都是下午三点后才能入住哦,这一点很重要,要是到早了,就只能存放行李,直接出去玩了;
              6,台北有很多可以盖章的地方,可以带着小朋友,带个小本子,随时去盖章哦;
说了一堆的注意事项,该开启我们的台北第一天下午的行程了

国父纪念馆

之后直接步行到了101大楼,直接上五楼,发现排队等楼的人好多好多啊,于是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但是后来发现我们的等待是值得的哦,

2月13日,由于我们要体验一下全水晶的猫空缆车,于是我们踏上了去台北国立动物园的征程,建议大家一定要去动物园哦,其他的什么都可以不去看,只需要去看看台北的蝴蝶,那种类,那颜色,真的是美极了

由于我们是提前预定的猫空缆车水晶车厢,所以动物园我们就看了看就离开了,后面来说说我们的猫空缆车哦
        猫空缆车分为两种类型的,其中就是我说的这个水晶车厢,其实就是车厢全部都是玻璃制作的,对于恐高的人群还是有一定的挑战的,哈哈
全程下来只需要NTD120,真的好便宜啊,
       水晶车厢需要提前预定,网址如下:http://web.trtc.com.tw/c/gondola/booking/Calendar1.aspx

看完图片的朋友要是觉得没那么害怕,还是可以去挑战一下的哦

猫空缆车上去之后可以吃饭休息,之后我们就按照既定行程去中正纪念馆哦

从猫空缆车下来,可以直接搭乘捷运去中正纪念馆,非常的方便,在这里还要说明一下,台北的捷运也有那种2天限时不限次数的卡哦,我觉得这种最方便了,省去了总得惦记着充值的

中正纪念馆,我们没有赶上换岗,但是昨天的国父纪念馆我们已经看过了,于是我们闲逛了一会就去了淡水,我们要一起去看夕阳。。。。。。。。

晚饭是在士林夜市解决的,后来才发现台北的夜市真的是人太多了,可以不用去的,花莲或者垦丁的夜市那才叫一个好呢

2月14日,台北的最后一天了,我们今天的行程就没有那么紧凑了,而且由于天气的原因,阴天了,有点冷,我们安排了市内的,台北故宫博物馆

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看到镇管之宝----翡翠大白菜,但是看到了一半的---富春山居图,那叫一个漂亮,太震撼了;

台北故宫博物馆,大家不需要提前购票,可以到了去预约讲解服务,但是讲解的服务时间很短,也不是一个一个讲解,只是很少的一部分,所以要是不带孩子去的话,我建议还是租个设备,可以一个一个的去听听,我们一行因为有两个孩子,所以这个地方,我们就仅仅是逛了逛哦

下午本打算去附近的士林官邸,但是由于下雨了,孩子不想去,于是回酒店休息,晚上打算去101大楼shopping了,毕竟要离开台北了,要给朋友们带回一些伴手礼,要在台北提前买好了

2月15日,清晨我早早起床开始收拾行李了,今天我们要离开台北,做台铁前往花莲了,马上要能看到大海了,有点小激动。。。。。。

注意哦,台铁需要提前预定哦

中午时分,我们到达了台湾花莲的唯一一个五星级酒店---花莲寿丰远雄悦来大饭店,巨贵,但是值得一住,酒店分为两种,山景房和海景房,都是非常美丽的地方的,这是酒店的有点,缺点是距离市区太远了,所以吃只能在酒店里解决,有点小贵

还有个优点就是距离远雄海洋公园非常近,酒店就提供免费的班车,15分钟一班哦

酒店修整后,我们出发了,去海洋公园,由于当天优点阴天,偶尔还会下毛毛雨,所以海洋公园就成了我们的包场。
历史头一次,观看海豚表演我们是第一排哦,而且我们还是最后一个进场的人;
历史头一次,闺女坐在海盗船上,玩了10圈,都没人管;
历史头一次,一起去做过山车,控制机车的人员,问我们要不要下,要不要直接在玩一圈;
历史头一次,去做会倒着下来的激流勇进,这地方的激流勇进你要是不穿雨衣,包你会浑身湿透;

虽然很冷,但是基于孩子们大人们都玩爽了,所以。。。我们认了

晚上的海鲜大餐,没拍照,我们都太饿了

2月16日,天公依然不作美,但也挡不住我们去游玩的心情,我们包车一游花莲,去了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清水断崖,之后是七星潭,晚上吃了美美的一顿海鲜,当然还包括非常出门的炸弹葱油饼,一级棒的,后面我会给大家看图

怀揣着没有玩够花莲的心情,我们不得不收拾行李,前往下一站垦丁
这一次我们还是包车去的,一路上游览了云山水,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池上饭包,多良车站,也是由于天公不作美,前几个地方我们都是赶到的雨,到了池上才算是不下雨了,要不还能多玩几个地方呢

云山水,据说是一个私人的住所,远远的看看主人的居住地,太美了

瑞穗牧场,可以带着小朋友多玩一会,可以喂喂小牛,近距离接触动物哦

池上饭包,有名的便当哦,一定要去尝一尝,鸡排的和排骨的都一级棒

行到水穷处,最看云起时,太喜欢四爷这句话了,于是我就手欠,怕照留念了

多良车站,最美丽的海景车站,现在只有火车通过,没有停靠了

一路走走停停,玩玩闹闹,经历了五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也算是沿着太平洋的海岸线走了很远的路程了,接下来我们的司机告诉我们,一路不在停歇,直接穿越大山,沿着山路,我们去垦丁了,于是,我们只能说,再见了,美丽的太平洋,我还会再来看你的!!!

又是经过了很久很久的时间,在晚上六点的时候,伴着夕阳,我们到达了行程中最美的,也是台湾最南端的城市————垦丁。直接入住我们提前订好的酒店(凯撒大酒店,据说是岛上最贵的一个五星级酒店,这个行程中我们的酒店都非常的豪华,奢侈,有点腐败的感觉)。酒店有自己的泳池,有自助餐厅,房间也非常的好,我们入住的是榻榻米的性质的客房,虽然很舒服,但是有点不适应,感觉像是谁在了地板上。

简单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出门了,干嘛去了——觅食。哈哈,我们一行两家人,最爱的就是美食了,抵挡不住诱惑。酒店门口就是垦丁著名的夜市,凯撒大街,这个我得隆重的好好地介绍一番。去过了垦丁的夜市,说实话,台北夜市的美食感觉真不算好吃,而且还贵,垦丁夜市食物新鲜,好吃,而且人还很热情呢,我们人多,都是建议我们很多食物只购买一份,大家都能尝一尝,然后在去下一个摊位前,继续吃

垦丁的美食有:烤大鱿鱼,烤牡蛎,香蕉煎饼,汤包,麻薯等等等等,好多都忘记了,总而言之,垦丁夜市好吃不贵

由于在垦丁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所以我们依旧是包车旅游,如果要是您有空,或者没有带着孩子的话,建议您可以机车出行或者电瓶车出行,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呢

垦丁想去的几个地方:船帆石(尼克松总统石),鹅銮鼻,猫鼻头,南沙,这一天我们潜水,吃海鲜,最后不顾一切的被海水泡,带着垦丁南湾的沙子回到了酒店。午饭是司机帮忙安排的海鲜,超级的好吃;潜水,一定要去哈,我们是司机带着去了一家店铺,老板很好,还能给拍照片,然后在网上自行下载;

晚餐依然是夜市,一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饱了,早早地要回酒店,第二天是我们在台湾的最后一天了,我们要去高雄了,要离开美丽的垦丁了,有点小遗憾,没有带闺女去垦丁的海洋生物博物馆,老公说留点遗憾是为了找个理由我们下次再来,哈哈

最后一天了,早晨我们八点多,吃完早饭,包车直奔高雄,今天是最后一天在台湾了,自由活动一天,我们入住的是(高雄汉来大饭店),我们来的太早了,酒店说我们的房间还没有打扫出来呢,于是寄存了物品,我们出去耍了。与汉来连接的是一个商场,我们三口直奔商场,进门打听苹果店,答应给闺女买个mini4,在台北没有买上,然后报着希望来到了这里,估计是上班的时间,商店里人可少了,到了苹果店,问了店员,哈哈,还真有现货,二话没说,直接收入囊中,哈哈,好高兴哦;于是商场里面继续逛,给老妈买了珊瑚项链,给朋友带了珊瑚手链,又给老公买了保温水杯,然后我的面膜和闺蜜的面膜,总之就是一通的买买买,不到十二点,酒店给我们打来了电话,说是可以办理入住了,带着满满的购物收货,我们回酒店办理入住。

下午我说带闺女去85大楼,闺女不想去,我们就闲散了一下午,大概四点左右,接到朋友电话,约我们逛夜市,继续吃饭,商场前面有个免费接送到捷运站的班车,果断等班车去捷运站,没做两站地就到了高雄的六合夜市,吃到了最后一份的春卷(因为在我们后面有一个人也要买,老板直接说打烊了,么有了,我们好幸运哦),郑老牌木瓜牛奶,羊肉串,蚵仔煎,蚵仔面线等等,木瓜牛奶超级好喝,但是太凉,不敢多喝。吃饱后我们就往捷运站走了,要去看晚上七点那场最美车站,音乐演出——美丽岛站,光之穹顶,之后就是打道回酒店。洗漱完毕,站在高高的酒店的玻璃窗前,突然有点感伤,愉快的假期就这样结束了,宝岛台湾,再见了!

返程,由于我们定的是携程机票+酒店的行程,所以回来的时候不是直航,是在香港转机,这之间就是无限的等飞机和购物了,在下午五点钟左右,我们回到了北京,一下飞机,一阵阵刺骨的冷风,让我们大家都不禁开始怀念台湾的暖阳,台湾再见了,我们还会再去的!!!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28 17:24

2016-07-28 21:27

2016-07-29 02:29

第一次分享我的旅行过程,还有些不完美,欢迎大家来咨询哦

2016-07-29 09:27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