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思念那梦中的草原

30岁有车有房,你说等结婚了再带老婆一起去;
35岁有了小孩,你说小孩大点再去;
40岁孩子大了,你说养好了老人再去;
最后,你哪也没去成。

碎言碎语

扪心自问,真的想去旅行吗?想背着包去远方流浪吗?想环游中国、环游世界吗?我想大部分人会说似的,大部分会说是的,但真正做起来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件事最难的部分,不是钱,不是外语,而是否具有行动的勇气。正如有位旅者说的,当你决定要出发是,旅行中最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

感谢自己,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拥有惊人的行动力的女性。在过去的十多年里,一次次向梦想前进并为之努力的过程,让我知道,那些看起来仿佛挂在云端遥不可及的事情,真正的做起来并非比足登天。

梦想,其实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关键在于你是否尝试过向它伸手。

所以我的这次旅行整整提前了一年,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大草原,能够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大草原。

人生的旅途就像一列火车需要我们不断的前行,而我们就是列车中的游客,我想为我的梦想而旅行,让我的身体和灵魂一直在路上......

在二十岁时就梦想着能来一次自由自在,放飞心灵的旅行,但是因为种种原由,这个梦想就深深的被搁浅了,于是慢慢的淡忘了自己这个愿望。转眼间好多年过去了,生活上的无形压力让我渐渐喘不过气来,忙碌间我甚至忘记了自己出发的初衷。直到今年,终于不在找各种理由,终于下定决心,和老公一起前往草原的灵魂旅行。去一个我不熟悉的环境,体验不一样的人和事物。为了放松心情,也为了心灵的解放,更是为了找回自我。为了梦想,更为了自己,出发!

我跟很多喜欢旅游的朋友一样, 不喜欢商业化过重的地方,比较喜欢贴近自然的环境,我比较觉得贴近大自然能达到放松的目的。决定去哪儿之前一直都在犹豫,是去云南呢,还是去呢,因这样一段话,我选择了呼伦贝尔

那段话是: 由于生态变化,景色一年不如一年,草原在慢慢沙化,草没以前绿了,没以前高了,现在已经很少能看到风吹草地,如波浪蠕动那个样子,没有看过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朋友们,趁现在,赶紧去看看吧!!!” 想想也是,如今的生态环境,多变天气的转变,谁知道在过几年草原会变成什么样呢.....

第一次去美丽壮阔的大草原

我叫许言他叫孙苗我们来自广州,是一对小夫妻,我的家乡在四川,是一个水灵儿的四川呦妹!苗儿是地地道道的东北爷们家是吉林的!我们在广州相遇,苗儿的豪爽深深打动了我,和他在一起我特别的开心,而且什么事情都以我为中心!我感觉这才是我想要的另一半。南北结合,慢慢的苗儿他把我已经北方化了,俗话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真没错!我的语言和食量慢慢的接近东北!嘎哈呢,哈哈滚犊子.这些典型的东北话已经不离口了!今年我28苗儿三十,苗儿喜欢运动、喜欢户外和探险,结婚两年了因为我的工作关系一直不敢公布我们的婚姻,我感觉这对他是一种伤害,我决定从这次旅行开始就公布我们的关系!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与肯定。

这次旅行我们没有准备太多临时决定的,本来我在沈阳拍戏因为各种原因放假15天左右,我突然想到沈阳距离我期盼的大草原很近而且有直达!又不想一个人去,于是开始做起苗儿的功课。经过我和苗儿的一番苦战最后苗儿他败了,从广州出发到沈阳找到我一起踏上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旅途。

火车上闲来无聊一个小作品哈哈!! 是不是很可爱 我相信大家尝尝练习也可以用瓜子拼凑更好玩的东西和图案!

抒情一下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穿过千年时空,北府民歌的传唱声犹历历在耳
作为一个南方人,草原一直是诗词歌曲里情怀悠远,身心却难以到达的远方
看过《狼图腾》里知青陈阵在苍茫绿地里度过的漫长岁月
也曾一窥天骄成吉思汗草原上的绝世雄姿,金戈铁马战天下
我曾多少次乞求
把你最坚实的臂膀留在我的记忆
掠过马背的野性
留给白云最贴心的柔情
坐在雕花的马鞍,踩着深浅未知的绿茵
奔驰在你千年荒芜的心境
在马的眸子里
吹过少年飘逸的发和骏马洒脱的鬃
倒映着我们渴望的激情
伴着牧人一声清亮的歌喉
思念起来又是一段难忘的路

交通

因为时间很充足15天左右!打算在呼伦贝尔玩7天所以前后时间很充足,想到经济一些的交通还是火车把

。所以我在网上做的功课也是很多的,首先如果您的钱充裕不在乎的话可以选择直飞,经济实惠的又不想耽误时间的可以参考下我做的功课!

1.转机路线:因为北京是首府所以直飞到北京的航班基本全国都开通了,对比下网上的打折机票价格,选择最实惠而且方便的日期先飞到北京,然后在北京转机到海拉尔北京海拉尔航班两个小时就能到地方,但是不推荐北京做火车因为时间太长了,出门旅行时间很重要没多少假期,不要都耽误在路上!如果你的时间非常富裕也可以参考下。

2.火车路线:同上做了很多功课发现到海拉尔的火车可以三大站转。首选哈尔滨,因为哈尔滨海拉尔要10个小时 而且时间都很不错! 如果选择建议选择晚上6-9点的火车买张卧铺票,晚上睡一觉第二天早上 7-9点到海拉尔 这样节省时间还可以休息下! 可以直接走行程啦!其次北京,30小时,有时间的人可以选择。最后呼和浩特虽然都在内蒙但是内蒙的跨地面积非常大!要比北京海拉尔还要多8个小时,这个站就不推荐啦!

3.以我四处奔走的经验,坐飞机买票的时间最优惠的时间段是提前一个月左右开始刷票。我从网上看的资料觉可以选择的方案是从北京转机,呼和浩特,还有就是沈阳。这几个地方是比较合适的。有直飞的最好。

行前准备

临行前,特别是匆匆出行的人们,为了理顺咱们的旅行,所以咱们一定要做一个详细的清单。

1.拉杆箱,不要太大,太大对于我们的出行,特别是女生出行太麻烦了。所以我选择的是小号,苗儿选择一个大号的,然后外加一个背包。

2.旅行鞋,选择一双舒适合脚的鞋,在带一双洞洞鞋,在室内可以当作拖鞋,天热下雨当作凉鞋,

3.衣物,带快干裤2条,秋裤1条,半袖两件,短裤我不建议带,因为草原的蚊子的确厉害,但也不妨带上一条,外套一件,因为草原的早晚温差大。可以预防被冻感冒,深色裙子比如红色、蓝色、粉色在草原上拍照非常美丽。

4.银行卡,现在出门在外必须银行卡。可是取多了又怕丢,取少了又怕不够花,所以我开始研究那家银行的手续费比较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发现了几家免手续费的银行。最优惠的是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ATM取现不论跨行,跨地、境内、境外皆免手续费。其次广发,兴业、光大每月前两至三比取现都是免手续费。这几张卡在海拉尔满洲里都是有的所以大家可以考虑。

5。电子产品,手机,相机,电池,冲电器,其余的娱乐的电子产品,我不建议大家带,因为看美景已经占据了你的大部分时间了。

6.睡袋。因为我们的小招师傅告诉我们说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有机会露营,野炊,看星星在草原上,所以我决定带着他,同时也可以用来防止万一旅馆不干净的话我也不用难受了,我可以钻进我的睡袋。一举多得的好东西。

7.旅行袋,旅行收纳袋,三大一下,一个装内衣,袜子等小件,虽然收纳袋已经洗过了,但为了保证干净,还是先将小件衣物整理好放入干净的塑料袋里在放入收纳袋。一个洗漱用品,一个装鞋子。小型收纳袋装手机和相机充电器,数据连接线等。

8.洗漱用品,买了旅行套装,包括洗发水沐浴露,洗面乳、护手霜、防晒霜、唇膏、牙刷。

9水杯,买了一个特百惠的水杯,虽然有点小贵,但是这个水杯,轻巧,不变形,耐高温,密封性好。现在觉得这个水杯在旅行中真是太实用了,特别是他的密封性我是绝对的满意。

10.杂物,晾衣绳,轻巧的塑料晾衣架四个,隐形眼镜和小瓶眼镜药水,透明胶,小本子,笔,洗衣粉则装在瓶里。

11.眼罩耳塞,眼罩特别的有用,因为呼伦贝尔的早上3点多就亮天了,所以眼罩绝对有用。

12药品。两盒消炎药和感冒药,另外带上的云南白药,据说这是行走江湖之必备神器。但事实上根本没有用上。师傅车里都备了! 真是贴心呐。

13.网络,我在出行前 把流量套餐改成资费最大的那种,在城市里还有无线网可以蹭,但是在像恩和,莫尔道嘎这中地方没有无线可蹭了。只能靠流量了。

目前这就是我总结的装备清单,大概就是这些。希望能够帮到想要出行而又没有太多理念的人们。

行程花费

线路:广州沈阳海拉尔额尔古纳—莫尔道嘎—临江黑山头—满洲里海拉尔

呼伦贝尔线路分好几种,选择的是北线,北线比较经典,8字环线环绕了呼伦贝尔一大圈

D1,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哈吉—根河湿地—额尔古纳—白桦林景区—恩和 203KM

D2,恩和—哈乌尔河景区—室韦蒙古大营—临江 230KM

D3,临江—老鹰嘴—太平老镇—国家AAAA原始森林公园—龙岩山—莫尔道嘎180KM

D4,莫尔道嘎—神鹿园—敖鲁古雅—拉布大林黑山头180KM

D5,黑山头—胡列也吐湖—满洲里—套娃广场—国门230KM

D6,满洲里—呼伦湖—陈巴尔虎旗草原—海拉尔235KM

感谢

门票,赵师傅帮我们剩下了好多!真是很感谢。包括呼伦湖(68/人),亚洲第一湿地(68/人),蒙古大营(120/人),国门(80/人)都帮我们绕进去了 真是为我们剩下不小的费用!感谢感谢!!

住宿

呼伦贝尔的特色之一就是他的住宿,之前也看了好多的网上的帖子说这的住宿很好,说是很有特色,这也是吸引我来这的一个理由。接下来的图片就是我这几天的住的地方,着实让我很满意。特色木刻楞 、家家都有自己的特色。

这个伏尔加啊庄园,看起来像不像王宫,是临江最好的宾馆,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是旺季,房间都是阳提前给我们定的。出门旅行一定要住的好,这是我一直的理念。。

清早从这里醒来真的是一种享受。真希望每天都是被这满满的阳光照醒的。

恩和的哈乌尔河的房间也是不错的,都是比较大的240一间

满洲里海拉尔住的都是这种星级酒店,环境很不错。。赵师傅说在这里没有太有特色的只能住这样的宾馆。市里的木刻楞住起来也没有感觉。

满洲里三星宾馆280一间,这是城市里所以比较贵些

黑山头的蒙古包,真的很不错,这点是住在草原上,还可以看美景。的确美的不得了,但是价钱稍稍偏贵点,一个包是300元,不过体会一次还是值得的。

出门就是大草原鸟语花香! 早晨空气特别好,值得推荐下! 而且晚上有演出还有篝火晚会玩的不亦乐乎。300元花的值得,也推荐以后来的人能体验下!

屋子里设备还是齐全的~ 开始我们想住真正的那种牧民家的蒙古包!但是师傅说那种很脏根本就不行而且设备都没有! 听师傅的话吧 不过这个蒙古包也是在草原上就还原一下吧!

蒙古包的棚顶都是用这种各种颜色的丝绸平拼的! 晚上睡觉的时候看这屋顶非常有情调,等也非常个性。

这个就是标间还算干净 有独立卫生间和太阳能热水器,不怕没热水洗澡了!而且空调电视都齐全!简直是现代化的蒙古包。

美食
呼伦贝尔如果不吃羊肉那就算是白来呼伦贝尔。所以对于我们平时无论怎么节食注意身材,出来玩的这几天也就放弃了。我一定要这次吃个够这里的美食。

不明白为什么四川的脸谱会出现在呼伦贝尔的火锅点中! 哦我懂了 四川的锅底味道+呼伦贝尔纯正的羊肉! 你们懂的。。。

来到这里可一大胆放心的吃这里的羊肉,因为这里的羊肉绝对的真实,因为这里的羊肉比老鼠肉多。这是赵师傅说的。所以我们可以放心大胆的说。

这个是牛肉,是不是有点像心灵美大萝卜nee!

各种肉 我也没记得太清楚都是什么地方的 ,总之是羊肉

先来顿火锅解解馋,这和我们的四川的火锅可真的不一样。羊肉配什么麻酱,韭菜花,腐乳,简直是绝配,好吃的不得了。

啤酒味道怎么说呢,我也说不好,所以大家自己来品尝。

满洲里可以用这种货币! 俄罗斯的卢布!很大面值

在吃中国菜的外国友人

餐厅里到处都是俄罗斯人。说着我们听不懂俄语,感觉我们真的生活在俄罗斯一样。

各种各样的俄餐。看到我们眼花缭乱。所以我们也不知道该吃什么什么好吃。所以我们听了经验丰富的。赵师傅的意见,他怕我们吃不惯的所以选了几个比较偏中式的饭菜。

凉拌苦菊,吃苦菊对心脑血管非常好! 而且这分量。。。。

烤鱼,还是喜欢吃辣的,感觉吃着就过瘾

锅贴,店里的特色,虽然店小可是卧虎藏龙,只是看他的外表,我相信你就能看出来师傅的技术了,这和咱们平时吃的不一样,他是一整锅出来的。

服务员在为我们做大餐! 在生火

我们来这里还可以品尝的就是东北的铁锅炖。因为这里和东北是临界。现在我觉得东北菜还是比较好吃的。其实现在我觉得每个地方菜的特点和当地人的特点有很大的联系。东北菜说实话没有粤菜什么的做的那么精细,这就像东北人的性格大大咧咧的,但是为人都很实在。所以我喜欢东北菜,长相都不算上好,打算味道很美味。

东北血肠

俄罗斯白酒伏特加入口不辣,很绵很柔,味道清香,回味无穷。

48°~~ 小心

动不大拉皮,其实看上去不怎么好看,可是我这个南方人就和苗时间越来月长,我就越来月爱吃这里的菜了。

锅包肉,在广东的时候虽然我们也在东北菜馆里吃过,有酸甜口和咸口,我最喜欢的还是酸甜口。来到这里我看到有这道菜,我果断的点了锅包肉,而且还是酸甜口。果真这家饭店没有让我失望,做的特别的好吃,真怕回到家了再也吃不惯了那面的这道菜。

东北乱炖,名如其菜,的确很乱。

炸羊排,味道纯正,比烤羊排的口感更老些,由于腌制的时间更长,所以更入味,

关于购物

相信很多来呼伦贝尔的人都知道这里的特产除了牛羊肉 就是牛羊肉了~ 所以推荐给亲朋好友带点那里的牛肉干,给孩子带点奶酪。还有俄罗斯的工艺品都非常不错 但是这些东西买的时候要慎重不是假货多!而是价格上的差异! 去满洲里大型工艺品超市买正规的!相信价格会很合理的。狼牙,马奶酒师傅说都是假的,我们没有考虑! 但是我给朋友带了好多套娃他们都很喜欢!

出行方式

每个旅游地区都有自己的特色,呼伦贝尔特色是综合性自然风光,由草原,森林,湿地,湖泊,边境线,等风景组成的!

游玩呼伦贝尔,出行方式无非就三种,1.自驾游。2.包车游。3.报名旅行社。

我选择了包车出行

1.自驾游:

自驾游根本不在我的考虑范围,路途遥远不说,我也没那个条件,自驾游首先得有个车啊!多现实的问题了… 不过有车的朋友选择自驾游的话应该做好特别特别充足的准备!毕竟一般自驾的都没去过呼伦贝尔,一路上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包括具体路线,一路上的食宿,道路状况当地的民俗,突发事件(比如车子坏掉路上)的解决等等问题都需要想自驾的朋友做一个非常非常仔细的计划,可是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不过话说回来,旅行最大的乐趣在于过程,自己的自由行是别的出行方式所能攀比的!但是这种风险也是很大的,如果突发状况相毕整个行程玩的都不好了。

2.包车游:

包车是我们考虑的最重要的部分,我也看了好多包车的游记,玩的的确都挺好的,但是我也了解到一般包车的都是个人,首先不正规,服务也肯定会打折,就比如说如果有很美丽景色的地方,但是路很难走,或者要绕很远的路,师傅一般都不会去的,假如你知道这个地方,要求去的话我想肯定会出现小矛盾的,不过这也看包车师傅人怎么样了,我相信呼伦贝尔大部分司机师傅还是很淳朴实在的,通过亮天筛选了10多个师傅我总结出了问题!

价格问题,问过很多师傅价格参差不齐,400-1000都有,这让我很迷茫,所以我做了几个考虑,比如每天三百公里,包括燃油费用和过路、停车费用如果报价400-600都有问题,这个费用给我们的车要不就是报废的要不就是通过别的方法把钱找回来~谁做不赚钱的买卖,但是钱要赚到明面!苗儿说宁可多给点让钱在明面上,也不想过去什么也不知道稀里糊涂的让人宰割好。起码影响旅行的心情。报价太高的吧可能也觉得不平衡!这个问题我相信所有人都存在把,毕竟没去过那边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光看攻略我感觉也有商家在故意炒作! 真的是不好做决定啊。最后随缘把,看我和苗儿的命了,在10几个师傅中选择了价格适中的聊得来的,赵师傅.果然老天眷顾,在火车上我和苗儿还说见了师傅在一起玩会不会尴尬。可是见到了,赵师傅并没有太多的不自然,因为一口的东北味儿和苗儿太像了 ,我已经习惯了东北的语气,也知道东北的豪爽和实在。一路下来省下了很多费用,除了城市里全程都住的当地最好的酒店,而且,赵订的价格完全低于美团价格!这让我们对这位师傅产生了好感与信任。,赵也很贴心,车里备了矿泉水、风筝、足球、野外烧烤工具,钓鱼用品、还有药品。从这种贴心的举动和细心的准备我知道这次旅行他肯定是用心来带我们一起玩!我不是在故意推荐某个师傅!这点大家放心,好就是好。没什么好说的,只能说我和苗儿运气比较好!选择好师傅真的对旅行是至关重要的!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这个道理,我不多说了。如果想要师傅的微信我会给一个联系方式的。

3.旅行社:

旅行社价格便宜真是但是也要地方有一些二次消费的陷阱,考虑到跟团人太多,而且时间太板人!不能有那种说停就停说走就走的感觉!还要考虑路线毕竟都是大巴有些私密的景点可能去不了,所以我和苗儿没做考虑!

第一天:海拉尔-恩和

由于我们是提前到的海拉尔时间也比较充足。所以我们选择先休息,这样让能让我们的旅行能轻松些。所以我们开始逛了逛海拉尔比较有名的夜市。古城这里都是比较有特色的古建筑,而且这里有一条小吃街,各式各样的美食,所以我们的晚餐就是这里的小串,所以今天我们撸串。

这是我认为这里比较有意思的店 ,店主的宠物锚起的名字。店里都是比较文艺的东西,各种各样的,其实每次出去旅行我都会逛这种店 ,买点有特色的东西。

呼伦贝尔看到的港餐厅,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但是毫无维和感。好像存在的那么自然。

第一次看见俄罗斯纪念品商行。逛了逛,首先声明 ,这次没有

这算是这条街的明星了,开始我和苗还以为这里有什么新鲜的东西,走近一看是这个家伙,不过我想问你是吃什么长大的。难不成你的主人从小就喂你羊肉吗。长的这般的健壮。

我们的第一天行程算是正式开始。运气还不错,我们来之前海拉尔还在下雨。我们出发了天气变得很是晴朗。我真的没见过这么蓝的天,我就觉得这里特别的干净。干净的我感觉这个世界就像纯净水一样。似乎整个人都跟着清爽了许多。真的就想这样在阳光下面呆着。可是这里的紫外线也是真的强。赵师傅告诉我说快点打个伞什么的,不然明天我就成了土豆了。听了之后我就乖乖的去涂上厚厚的防晒。所以大家一定要带防晒去,不然在回来就有可能连自己的亲妈都不认识了。

路上抓拍的一张赵师傅的车的照片,他们的车很多,商务车和一辆霸道的越野车坐着都很舒服

一群野马似得户外团队,真是让人感觉积极向上

参观了二战时期的这些坦克,似乎每次去这种有纪念意义的地方,心情真的都特别的沉重。在这里还在我的腿上留下了一条长长的伤疤。由于我的不小心,磕到了坦克上,所以大家出行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朋友,虽然我是大人,可是我还是那么不小心的摔了一跤。特别提醒:注意安全,安全,不要受伤。不然一定会影响我们的旅行的心情的。

看见这片草原,我们忍不住的狂奔,肆无忌惮的奔跑,似乎可以放下所有的烦恼在草原上奔跑真的是另外一种感觉。这只有大家来了之后才能感觉到。

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牛儿,而且是在草原上休息吃草。

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马儿,赵师傅说这些都是供游客骑马的,但是我们并没有在这骑,虽然我们很想骑,可是问了问价,赵师傅就告诉我们说不在这骑,后来我们在黑山头骑的马,赵师傅说的的确很是正确。

满上遍野的牛,悠哉悠哉的在那惬意的吃草、赵师傅说他们这的牛肉羊肉之所以好吃就是因为它们吃的都是草,是纯放养的,所以好吃。虽然我有些听不懂,可是我知道了一点就是这里的牛羊肉好吃,好吃!

由于前一天还在下雨,所以今天我们的天气虽然是晴天,可是空气里还是湿湿的,有点像我们南方的梅雨天气,但是我们呼吸到了混合着牛粪的土地的味道,远处似乎还有雾气,但是很舒服。心情美的无法言语,是无法用任何的肢体语言告诉你们的。我只能用笑容,肆无忌惮的笑告诉你我们的心情特别的好。

玩累了,仰角45度,是我最喜欢看苗的角度。喜欢这么看着你一种小女人找到了自己的那片任由我无法无天的领土。

途中的遇到的蒙古包,第一次看见蒙古包,我们已经兴奋的不行了。

有人在策马奔腾哦,我们远远的看了一眼,那骑术绝对的了得,赵师傅说在呼伦贝尔长大的孩子几乎都会骑马,无论是汉人还是蒙古族。

敖包,我第一眼看到的想法就是这堆石头挺有意思,我猜也是祭祀用的。后来赵说这是敖包,是用来祭祀的。也给我们讲了他的由来,我瞬间有崇拜了下我们的赵。在这里我就不说敖包的由来了,有大家自己去玩的时候探索。

笔直的公路上我们俩有开始发神经了,这个姿势真的是辛苦了我的赵师傅了,这一路被我们俩个神经病给折腾的不轻。

在这笔直的公路上没有一辆车,坐在天与地之间,静静的冥想,感觉能够听到自己的心跳。

美妞随随便便的摆个姿势都很美,呵呵。

这片山坡的草长的还不是很好,但是这种自热的美我们平时是看不到的。

我们中午到了额尔古纳,这是主街的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小区,可是我怎么看都有点像俄罗斯的教堂,赵说他们额尔古纳现在整个城市都这个风格的建筑,后来我们发现整个城市都是这个样子,感觉自己就像没长大,还生活在童话世界里。

这是上面建筑物的对面广场,哈撒尔广场,这个小城市有着他自己的特色。

苗老师说我像个没长大的孩子,可能的确我们就是没长大,总是蹦蹦哒哒的,喜欢运动的我,总是闲不住。希望我永远快乐开心的生活。

这个画面让我想起的的就是像欧洲的刚绝。

苗影响了我的发挥,也破坏了我的取景,

这是赵师傅带我们绕门票去看的额尔古纳的全景,在这里看额尔古纳可以看全景,而且还能看到亚洲第一湿地。

苗深呼吸这片图地,在这里感觉可以拥有整个草原,真的是被这里深深的吸引了。

美女入画似乎就是不一样,美女在镜头内似乎是那么的自然。

草原的风肆意的狂吹,吹乱了我的发型,感觉这个感觉还不错。

白桦林

在白桦林我们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小东西。运气好的话我们可以发现小松鼠在树林里穿梭。

这种纯自然和人工的美景绝对的不一样,所以我们一定要不保护好这个这么没的草原,希望我再来之时你依然这么的美。

白色的树干,翠绿色的树叶,明媚的阳光照射到我们的身上,把我一切一切的烦恼都给照射没了。

同样的动作让你摆出来就是有那么的生硬。

白桦林里的休息的位置让我们也玩出了新花样,虽然有异样的眼光看我们两个,可是依然我们喜欢这个感觉,想干什么干什么不用单独出去。

细心的男人啊,在给我系鞋带,唉,还不忘漏个练。

偶遇到的狗狗,也来凑热闹,那么你就和我影真的是便宜你这条大狗了。

第二天:恩和-临江

恩和临江都属于俄罗斯后裔小镇,两个地方基本大同小异现在已经失去了原生态的感觉了! 慢慢的商业化多一些,真心不喜欢商业化太多的旅游景区!

我的天呐,神似啊,太像了,苗你真的有做熊的潜质啊,都不用换装了。

白桦林深处小鸟的家。

刚刚下过点小雨,天气有些潮湿,也有些凉意,白桦木被雨水浇湿,空气中夹杂着泥土并混杂混杂着白桦木的味道。即使是阴天也感觉心情特别的舒畅,放松,觉得时间就定格在此刻最好。

白桦林间的小路,这张照片,我感觉像我曾经看过的一副油画。如果不是我亲眼看到,我会觉得这些颜色只有在画板上猜能看到。

拉大锯,扯大锯,姥姥家门口唱大戏。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脑海里出现了这个童谣,体验北方林区人民的生活,看着伐木工做这件事特别的轻松,可是当自己真正的坐起来的时候发现特别的难。

森林中行走,网桥。时时刻刻不能忘记拍照。

从远处我们就看见了这座特别的房子。桦木做的。有一种曲径通幽处的意境。

张开怀抱拥抱世界。阳光瞬间照在我们的身上。暖暖的。

山坡上奔跑,奔向小木屋。

坐在上坡上眺望远方,享受当下。

赵带我们去看了哈乌尔河,沿着白桦和松树林登上了山顶,俯瞰蜿蜒曲折的哈乌尔河,美妙烂漫。人工开发的山上除了松鼠已经基本看不到其他动物,但当地人说周边人迹罕至的山地丛林里长年还会有狼、野兔、狍子等野生动物出没。真的想想就兴奋,赵师傅说他们上次带游客在莫尔道嘎穿越森林的时候他们遇到了两只狼,当时还追着他们的车跑呢,这让我也很是兴奋,我问他说我们会不会很幸运的碰上,赵师傅笑笑说,他可不希望在那么的幸运了。

我们还是观景台上采风,取景吧,远远望去,不同程度的绿。

景区中的梅花鹿,他们在这里都是散养的,但是由于见的游客多了,他们也都不在怕人了。他们还是不是跑到我们跟前来看看,似乎在和我们打招呼。

赵师傅看到这一幕说你不用幸运的碰到野狼了,看看这几只吧,他们也挺凶猛的。虽然在笼子,但也不失他们的野性。

漫山遍野的牛群,在这里牛羊的数量要比人类的多,但是我也能感觉到呼伦贝尔的广袤无垠。

野猪,当然这是假的,是不是第一眼被吓到了,的确很真做的,赵师傅说,野猪在深山还是有的。有的时候也会碰到一家子的行动。

哈乌尔河一角。

室韦边境线。河对面就是俄罗斯

呼伦贝尔的天气真的是变换莫测,一天要变好几次脸,刚刚还是晴天,这会又阴下来了。

金戈铁马,策马扬鞭。驰骋沙场,建功立业。

乡间土路,各种狂奔,赵师傅也是够拼了,为了带我们玩好,带我们是四处狂奔啊。此处只能是感谢他了。

蒙古大营里用桦树皮做的房子,类似蒙古包,

乌云密布,感觉厚重的云彩就要压到我们了,

离我们不远处正下着瓢泼大雨,我子啊用手机记录这一刻,没想到苗用相机把我的这一刻也给记录了下来。

蒙古敖包,这个据赵师傅说是呼伦贝尔最大的敖包。我们也入乡随俗的去祭拜了一下。

绿油油的麦苗,我小心翼翼的偷偷的跑进田间瞬间偷拍了几张照片。

躺在花丛中享受阳光照射在身上的感觉,虽说不是花仙子,但也是这花丛中最美的那一朵。

漫山遍野的野花,坐在这里让我想起了家,稍稍的有那么点想家。

入住,这就是我们晚上的住处,是不是很霸气。像不像城堡,

看日落,傍晚赵师傅带我们去看日落。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只有我们真正的看过日落,才能体会到这里的韵味。
为这张照片添加说明......

网上的日落被人们有各种各样的拍照方式,我们也是学了几招,虽然不是很好,但是也有那么点意思。

赵师傅看见我们拍照说太阳都被你们玩坏了,学着我们说话的口音在那里说这。

今天的行程结束,用几个字形容就是累,爽,嗨。用当下比较流行的话说就是痛并快乐着。

第三天:临江-莫尔道嘎

临江我在来之前,网上做功课的时候,这个地方就是我比较向往的地方。临江在网上的评论也是很高。所以我对这个地方的期望很大。当然今天也特别的给力,太阳特别早的就升了起来,暖洋洋的照在我们的床上,所以我们今天一起床心情就是美美的。当然我们这一天的行程也会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进行。

第一站就是网上的人气特别高的老鹰嘴。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将自然中的万物恰如其分融合在一起。恰巧的组合,不同的排列组合,组成不同的图案。

天气好,赵师傅光出来了,可是觉得紫外线太强了,刚刚晒了不到20分钟,就感觉到皮肤疼了,

苗,别看平时傻乎乎的,可是最聪明的就是他俩,墨镜和鸭舌帽配备的多么齐全。所以在这里还是要叮嘱要来呼伦贝尔的朋友们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工作。因为这里的紫外线太强了。

站在阳光下,享受阳光可能是对于我们每天生活在的雾霾的城市里的奢侈品。所以感觉这里的每一分钟都对于我特别的珍贵。

我想生活在这里做一名农场主,享受这里的自然阳光,呼吸这么清新的空气,如果可以选择,我愿意和这里做交换。蓝天白云足矣让我每天都生活快乐,现在我认为当今的我们应该及时行乐。

俊俏的马儿,在这里见到马简直就是太平常的事了。以前我们只有去马场骑马才会和他们接触一小会,赵师傅告诉我们说,马和狗一样都是特别有灵性的动物。

原始森林里,有你牵着我,什么也不会怕。

原始森林里的祈福树,虽然我不太信这些,但是入乡随俗,我还在祈福树上祈福了,许了每个女孩应有的梦想。

猎人之路,希望我们能碰上点稀有的小动物,注意一定要小。当然也只是说笑而已。

在这茂密的森林里,我的身影显得那么的渺小,这就像我在苗的身边一样,无论我平时多么的强大,在他的身边我都会显得特别的渺小。

雷击木。大家来了自己看吧。

这就是我频繁提起的男二号,赵师傅,勤奋,朴实,幽默的大男孩,像个孩子一样,但有时候又像个大男人一样。

这个照片中的天的蓝绝对的没有批过,就是这么懒得透明。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当然我们只是在门口照了张相,因为赵师傅说不让我们进去,他带我们去的免费的地方,这一路上他给我们省了很多的门票钱。但是看的景色确实一样的。

这个雕塑硬格就是成吉思汗的经典的动作,弯弓射大雕。

第四天:莫尔道嘎-黑山头

莫尔道嘎的神鹿园。本来在白桦林的里也有驯鹿,可是赵师傅说那里的驯鹿太少,不值得看所以我们来到了莫尔道嘎看。我们来到这里真的是没有让我们失望。以前就知道驯鹿的是圣诞节圣诞老人会坐着驯鹿的雪橇车来给大家送礼物。这回看到真的了,感觉他们真的是好可爱的动物啊。

驯鹿还是喜欢和美女一起合影。他们很友善。真的想牵一只回家养起来。

看看这个吃货,吃光了还不放过这个饭盆。哎呀你有点出息好不好,我已经不行了,完全被这些家伙给萌化了。听说这里有傻狍子,但是我看驯鹿也应该被冠名傻。呵呵

要走了,和你来张正面照吧 。希望你永远都能这么傻萌傻萌的。

哇塞,满山遍野的羊群。

来这里真的是四处都是电脑的壁纸。蓝天就像是用画笔画出来一样的蓝,可是这就是真正的蓝天。

密集型恐惧症的人慎入啊。

赵说我们运气好,赶上这么好的天,还碰上这么多的羊群。这也是我们呼伦贝尔的一道奇景。

唯一一只比较有远见的羊,知道抢镜,

和自己爱的人这么一起等着看夕阳,真希望时间就定格在这一刻。

第五天:黑山头-满洲里

黑山头和满洲里都是我们国家的口岸,行程已经接近尾声了,今天我们的行程同样有惊喜,这个云就是今天的惊喜。今天虽然不是万里无云,天空依然很蓝,而且有大朵大朵的云彩,就像一个个大棉花团,真的想躺在上面美美的睡一觉。

唉不好乌云要来了,内蒙的天气,我们这两天是领略到了什么是变幻莫测。

乌云下的草原,蒙古包,别有一番滋味。

阳 带我们来了一家比较正规的马场,阳说这一路上虽然有很多的马场,但是他唯独带我们来这一家,是因为这家的马场 正规而且有专业的陪同,而且有专门的护具,马匹都是受过专门的训练,另外最重要的是,马场主给每位顾客都上了意外险。出门在外还是安全最重要,所以他带我们来这一家马场。

是不是感觉我很帅,我要策马扬鞭了飞奔在草原 了。

草原上孤独的小房子,和牛群羊群为伴远处的山被雾气笼罩,若隐若现,反而显得的近处的房子更加的突兀。

行走在笔直的边境路上。感觉世界都是静止的时间都是停止的。在喧嚣的城市呆久了,每天都是车水马龙,灯火酒绿,没有现在这样宁静等待我们去享受。

这背景,真的是任何高科技的舞台都不能制作出来,真的想在这样的舞台上尽情的演绎。

这片草地很和特别,绿色和黄色交叉。

在这里只有他们是最牛的交警,不用他们开口说话我们就得停车。所以不需要说话的交警就出现在这里。

到达满洲里。看见这样特色建筑物就意识到自己来到了这个小城市。

猛犸象公园。

这不是明信片,真的就是实景,是不是想童话世界。如果你真的来到这里就会知道自己来到了 一个多么童话的是世界。

奔跑在时间的边境上。

千万不要以为我在外国,我这是在中国的北方小城满洲里

第六天:满洲里-海拉尔
满洲里这个城市虽然是个居住的小城市,可是这里却又大城市的节奏,这里生活着的人们一大部分都是俄罗斯人和俄罗斯族人,而且这里的酒吧也很多,最著名的就是玛克思酒吧,我们在这里用了西餐然后看了后面的演艺。

都是俄罗斯美女的表演,相信来这里的男同胞看了肯定是最满意的。

俄罗斯帅哥,这种帅真的帅到没朋友了。

马头琴表演真的特别好听。真后悔自己当年没多学点才艺。

整整的一条街都是俄罗斯风情。感觉自己走在国外的大街上。

骆驼君,这位真的是极品,行走在草原上的骆驼。

苗在挑逗这位朋友,

小阳也来挑逗他,可是这回骆驼君不知道是不是觉得小阳友好还是他生气,骆驼君竟然追着小阳要咬他,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挑逗骆驼的时候。

呼伦湖,无边无际,天水相接,在这里真的能感觉到水和天接在一起。

这张照片真的是不是好有爱,但是怎么感觉有点像老人。真的希望我们能永远都像现在这样牵手相依。

似乎每张照片都有一颗大大的爱心。

小阳的爱车带着我们穿越草原已经不像样子了,只能说辛苦你了。

不舍

六天的旅程我们就这么的结束了。一路上欢欢笑笑的,有冷有热,各种的惊喜,各种美景,一幕幕就像放电影似的在我眼前放映出来。 旅行的意义在于发现未知,发现不一样的东西,去认识新的世界,每一次旅行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也有不一样的收获,这次的旅行让我们的爱情更加的稳固,同样也有了新的朋友小阳,希望我们能永远都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