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2016夏的美囧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30

行程概要

如果要我再做一次行程计划,我推荐你可以走的路线是:旧金山(进)--沿着1号公路开(中间停留1-2天)--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佩吉--洛杉矶(出)。如果你想去黄石公园的话,继续往下走,我因为2014年去时已经去过黄石公园,加上黄石实在是远之又远,所以这一次果断放弃。
接着,来说说我们美囧之旅的路线概要: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佩吉--拉斯维加斯--旧金山--圣西蒙--圣芭芭拉--洛杉矶--纽约--尼亚加拉大瀑布--纽约--洛杉矶--(圣地亚哥)一共22天
Anyway,从第一天还没上飞机,我就知道,这次旅行注定是美囧了。。。

关于住宿

这个段落是我在写下面文字时突然想到的。为什么要这么一个题外话呢,因为我强烈各位看客或者以后要去的小伙伴们住民宿!(整套房子都可可以供你使用的那种)airbnb真是太棒了!秒杀各类酒店哦!出发前有小伙伴问过我为什么要住民宿,我当时的回答是,因为我没钱啊!现在,我挺直了腰板来跟你说,为毛? 因为地方有够大啊,够我们摊啊!因为可以自己做饭啊,我是中华小当家啊!当然我们是没有做过,最多烧个水煮上一碗泡面。还有就是因为有洗衣机啊,可以不用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衣服馊掉啊!别和我说你穿一件扔一件,你有钱你任性你绕道吧!来来来,我给您秀一下我们的住所。哈哈哈!此行最后几天的住所我是相当满意啊,有gym,有playground,有pool。

关于交通

说句实话,第一次我去美帝,基本都是靠公共交通和报当地团,结果就是坐车坐到想吐。然而这次,虽然自驾有点辛苦,但却一点都不觉得累哦!所以我强烈建议大家去美西游玩的时候都可以自驾游玩,想去哪里由你掌控,想玩多久由你掌控,feel free but it's not free。哈哈!这次我是对比了当地租车公司的官网和租租车的价格之后,果断选择了 租租車(zuzuche.com)的。7月用车,我在3月时下的单,前前后后也修改了好几次,提前预订价格上有优势(这一点在我到当地多借一天之后付款时格外体现),而且取车也很方便,说实话我感觉并不像网上所说,会拼命推销给你保险。车险方面,我买的是基本险+百万三者险的。到了当地,也是我主动提出要购买一个道路救援保险的,因为怕万一有什么事,可以有一个应急措施。至少在我主动提出前,车行员工也并没有要推销给我任何保险的意思。因为在租租车上下的订单,所以赠送了国际驾照认证件,(它和国际驾照有不同,具体请百度),总之在美国可以用就可以啦!带好国内的驾照、本人名下的信用卡、还有这份国际驾照认证件,就OK咯!我前前后后一共租车3次,实际体验下来,感觉还是alamo租车公司的服务最好!因为alamo是这样的,你所租的车辆,会被归为一个车型组,然后这个车型组的车全部停在那儿,任君挑选。钥匙在车里,我实际驾龄不长,所以都会先试一试,觉得这车的磁场顺我,再开走。我也不想说别的车行的坏话。但是有比较下来,感觉宁愿多出点银子,买个舒心。我在这里还要感谢一下租租车的员工呢!因为美囧之旅嘛,注定又要囧了呀!我跟Hertz发生了一些不愉快,因为那天租车,我试了好多辆车,没有一辆是适合我的,最后勉强开走了道奇的journey。第二天一早我接到了他们车行的电话,说我把试过的那些车里的其中一辆的钥匙给弄丢了,所以要charge我300刀。我气不打一出来,我要拿你钥匙干嘛,我又开不走,电话里我一直强调我没有拿过,我拿了也没用,但是对方一口咬定就是我弄丢的,然后没个结果,他说他会和他的上级去汇报。当天下午,我又再一次接到车行电话,他们愉快地通知我,钥匙找到了!可我不愉快啊,你们TMD冤枉我,我叫做在旅游,否则就告你们诽谤了!但是我看银行卡显示他仍旧扣了我300刀。我就联系了租租车公司,让他们出面去调解这件事情。后来租租车也给妥善处理了这件事。所以还是很值得信任哒!在旧金山洛杉矶的一路上,我们算了一下还是决定多借一天车,最后到车行结账的时候,收了100多刀的1日延期费。而当时在租租车上借这辆车,才400多。所以,我觉得小伙伴们真要自驾的话,可以选择他们公司哦!
我们的第一辆,也是最喜欢的一辆,大切诺基!!!其实我一开始租的是7人座道奇,但是到了车行,我发现没有一辆7人座的车是我这个小女子可以handle得了的,然后这个时候,大切正好进入了我的法眼,我吃卖相的呀!加上它又是limited,所以有sunroof咯,自带gps咯,就它了!事实证明,3辆车里我也的确最爱它了!可惜不是我的么么哒!

第一站:洛杉矶

6/30 Day1
4个女汉子,却是3个不同的航班,这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飞长航线。好在达美航空的飞机座椅还算舒适,加上我买了神器-MUJI的U型枕,在飞机上吃吃喝喝看看片睡一睡,不一会儿,就到了... 大家集中以后,去取车。在航站楼门外有各种站头,看到紫色的car rental,就知道那是我们所要等待的地方啦!人好多...都是在等不同租车公司的shuttle bus。取了车以后,天色也暗了下来,真是说暗就暗哦(通常在晚上8点左右,日照时间可真够长的喂)我畏畏缩缩抖抖霍霍地把车开上了大马路,啊!总有预感我会闯祸...我的确是闯祸了,不过不是这一路的自驾,而是在alamo车行,我的手机屏幕摔碎了,我TMD心也碎了,在国内那么多次磕磕碰碰从上往下摔,都没有摔碎过,竟然一到美帝就碎,哦,还不止摔一次哦!是两次!第一次摔,我想可以用可以用,最多手指划破呗,没想刚走两步又摔了!这一次,心死...接下来20几天要我如何度过,所以想着第二天一定得找个苹果店给修了!简直了,是不是碎碎平安啊 ?这不应证了我们的主题之旅嘛-囧!!!上路之后,当时的心理活动就是,尽快开到我们居住的地方就好...
然后大概20分钟龟速腾到了我们的住所,和房东打了招呼,房东倒是穿得蛮奔放的,然后和我们说这里很安全(当时的心理活动就是你可以穿成这样在外游荡,看来是挺安全的)。理理东西之后,我们准备出去觅食啦!之后在google map上看到了我们的所在区域,其实是,小东京
7/1 Day2
之前做行程安排的时候,心想着第一天可能时差还没有顺应过来,所以呢,今天的行程安排就是先找个苹果店把我的手机屏幕修修好,然后去santa monica晒晒太阳啦!找了个最近的苹果店,修了手机屏幕140刀,听小伙伴说国内换个屏幕2000,感觉瞬间安慰到了呢!然后带小伙伴们在santa monica beach吃了上一次我也光顾过的那家rock crab,味道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哦!只是,怎么感觉一下涨价好多了呢。。。

7/2 Day 3
啊哈哈咦哈哈吖哈哈!到了我最喜欢的环节啦-universal studio!早前去过的新加坡环球影城啦,大阪环球影城啦,都觉得超赞的(此处请用台湾腔)!第二次到洛杉矶的环球影城,还是那么好玩!因为感觉和第一次来的时候有些不一样,不仅仅是增添了哈利波特,另一方面还有那个studio tour也有做微调哦!想想好笑,感觉美国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里最让我害怕的摄魂怪都要比日本的大一号呢!这个景点我不多介绍了,反正好不好玩自己去感受了就知道。哦,尽管是周末,我还是没有买fast pass,因为我嫌贵,但是我们仍旧把所有的项目都玩完了!来个top list的话,我觉得必玩项目是:1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 2 studio tour 3 water world 4 transformers 至于门票,可以在国内某宝上买好哦!现在美元汇率走高,当地购买要更贵一些哒。提一下,环球影城和迪士尼的停车费一样,都是18刀一天。

7/3 Day 4
又要乌啦啦哦来来欢声雀跃一番了!仍旧是我大爱的主题乐园--disney!不过这一次,我没有像上次那么幼稚,选择玩disney land哦,这一次我选了适合成人和大小孩玩的california adventure,事实证明没有选错!当然你如果想萌萌哒拍照的,还是去land比较适合,如果是和我一样追求刺激的,完全可以选择这个哦!不过好可惜,我超爱的加州旅馆跳楼机听说要拆了,要变成guardians of the galaxy了!这个项目是我最爱最爱的!这个乐园真是连摩天轮都要有点小刺激,就是你如果选择乘坐swing的轿厢会滑落到中间去的,然后就拼命摇啊摇...有生之年,一定要玩遍全球所有迪士尼!这是我给自己列的to do list之一哦!同样,门票是某宝搞定的,也是比对价格之后的选择。另外,show的话,FROZEN一定要看哦!加州冒险乐园虽然没有烟火表演,但是有个喷泉秀,也是令人叹为观止、瞠目结舌的!这两个秀都是可以有fast pass的。在disney玩,就是要充分利用各种fast pass,合理安排好。我和小伙伴,总归是不把所有东西玩完不回家的啦!哈哈!

第二站:拉斯维加斯

7/4 Day 5
Head for treasures!

怀揣着当年对拉斯维加斯纸醉金迷不夜城的好感,和小伙伴们一路驰骋,将近4个多小时,我们到啦!我们到啦!
啊,写到这里都没好好介绍过我的小伙伴们!她们分别是Lisa Y, Lilian Y, Vivian Z。Lisa和Lilian和我一样,都是有暑假的人,而Vivian是玩到12号,13号就要死回去上班的,但是她们中只有她可以和我一起开车,所以在东部相对交通发达的纽约,我们没有租车,这一路还好有Vivian,分担了开车的疲倦。不过之前我帮她搞认证件时,发现她刚刚过实习期,原来是两个新手中国女司机,在别人国家的道路上撒野啊!当然也还好有Lisa和Lilian,一路相谈甚欢,老司机的话题不断,才使得我们没有开着开着睡着...
到了我们下榻的酒店Paris Las Vegas以后,我们先把行李drop off了,然后直奔奥特莱斯啦!看客们记得要提前在网上注册好会员到当地去兑换VIP COUPON哦,好多店都可以有折上折哒!女人嘛,买买买虽然累,但是买到心仪的物品了,就会很有成就感!实在兜不动之后,我们就去cheesecake factory啦!我还是对他们家很有好感的,不仅仅是因为它是big bang里的penny打工的地方哦!最主要还是因为好吃、量大。只不过menu没有配图,所以我们点个菜需要花上点时间,研究到底吃什么...

7/5 Day 6
今天我们白天的行程仍旧是血拼!晚上呢,原来计划就是兜兜strip看看表演,然后去吃caesars palace的自助餐!最后去老城区(尽管最后都因为走不动了就没有去老城区)。其实可以买一张8刀的巴士券,随上随下哒,我竟然忘记了这一点,所以我们在走了好多路以后,走不动了老城区也没有去。记得上一次去老城区时,我有点害怕,也可能是第一次的关系,觉得那里非常美国,不管是街头表演还是赌场,总之就是很野的感觉。尽管我是汉子心,却还是胆小如鼠。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感觉那里很有味道的,所以小伙伴们不妨去玩一下哦!而vegas strip上也是各种秀,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拉斯维加斯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么带感!很容易让人兴奋哦~~ 我来吐槽一下caesars的自助餐,70几刀也不便宜吧,谁之前跟我说好吃的啊?我一点都没有体会到它的性价比啊!还好我没有买120几刀的24小时自助餐券(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7家店,24小时以内挺吃不动气)海鲜海鲜有臭味道,其他吃的也真的就是soso啦,而且空调开到冷到爆,是想赶我走是吗?只能喝碗我不要喝的参鸡汤暖暖身子啦!回到酒店,小伙伴们微信群里还发了好几个红包给我呢,意思让我豪赌一下他们顺便分赃,但是我手气不大灵光,竟然辜负了他们,哈哈哈!

今天出发去大峡谷,其实我也从来不知道什么南缘北缘的,看来是有够大,后来在飞机上看地图,大峡谷真的是很大!难怪要用grand这个词啦!据说,南缘是90%的游客都会去的地方,北缘呢就是剩下的10%了,如果要看一些怪癖却又精彩的景点,北缘欢迎您。但是我有着从众心理的劣根性,自然选择南缘啦!我没有买annual pass,因为想着之后的行程里也没有国家公园的安排了。如果你的行程有好多个国家公园,倒是可以买张pass,反正这些pass都是按车收费哒!上一次我也去了大峡谷,还坐了直升机,到谷底感受了科罗拉多河。这一次竟然也没找到直升机,但是依旧能够感受到大峡谷的气势恢宏哦!每年在大峡谷因为拍照做危险动作的人不计其数,而我是胆小的那一个,所以我们就借借位好啦!网上有很多tips教你如何拍出假装很大胆的照片哒!

如果说旅行处处有惊喜有意外的话,当之无愧的是大峡谷之后赶往的佩吉了!开了将近2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达了这个地方。在airbnb上租的房子,图片上看上去很一般,但是它竟然惊艳到我!以至于我们整个小分队一路上都在表扬它,提供给了我们所有需要用到的东西,男主人竟然还细心到给我们提供卸妆巾,还很细心地告知如何拿钥匙,取钥匙的过程更像是在玩密室逃脱。而提供的洗发水和护发素也都是澳洲的一个牌子,感动到cry了好嘛!这就是所谓的心理反差吧!如果你的行程也有到佩吉,强烈建议你住Karl的房子哦!地址是8th Avenue,Page,Arizona。关键词可以是:Near Antelope Canyon&Horseshoe Bend

写不动了,今天先写到这里吧!未完待续哦~~~~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28 18:06

引用 dhjcar 发表于 2016-07-28 18:06:05 的回复:

回复dhjcar:那我要加快脚步多写点了

2016-07-28 18:17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01 01:0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01 09:53

引用 gmhjwz 发表于 2016-08-01 01:02:2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gmhjwz:不好意思,刚看到。看你想吃什么了!我们有几天吃多了西餐,就很想吃中餐,你可以下载yelp,类似于大众点评。

2016-08-14 11:48

引用 末日前相爱 发表于 2016-08-01 09:53:48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