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痴绝处,圆梦到徽州

小企鹅 (桂林) LV.2
2016-07-28 16:23 1215/4

一场不经意的旅行,圆一个自己的圆满

本想旅途结束就把这次旅行以这样的方式记录下来,可惜不得闲,拖拖拉拉到现在。。。
    记得有部电影里有句台词是这样的:“每天待在这里,你会把这里当成全世界,不再追寻,不再拥有。你得离开一阵子。”虽然计划很久趁着离职好好出来走走,之前是打算跟好友QiuJuan一块儿去云南,可是由于她工作的原因迟迟没有定下行程,无聊中刷手机,点了南宁杭州的特价机票,犹豫中点了付款,居然不需要支付密码就付款成功了,不能退改,那就整理行囊出发吧,四不四有点傻。哈哈哈哈哈。。。

我的旅程:
D1:南宁——杭州萧山机场,住杭州明堂国际青年旅舍。
D2:西湖风景区,住杭州明堂国际青年旅舍。
D3:杭州——黄山——宏村,住宏村老房子国际青年旅舍。
D4:宏村——汤口,住汤口明富大酒店。
D5:汤口——黄山风景区,住黄山白云宾馆。
D6:黄山风景区——屯溪老街,住老街青年旅舍。
D7:黄山——上饶——桂林。旅途结束。

2016.6.16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圆高中时代的梦,圆自己一个圆满。

6.17第一站 杭州.西湖

第一次一个人,第一次住青年旅社。有点激动,感觉很棒。

旅社的位置很好,就在西湖十景之一的柳浪闻莺,这边的天亮的很早。今天是个好天气,6点半走过西湖边,小小的草尖有点点露珠,柳枝在清风中轻轻摇曳,很多人已经在晨练,有的老人在练太极,有的用个小桶打上西湖的水在青石板上写毛笔字,平静安然。我想幸福大抵就是这样了。

一个人出行最大的不便就是木有人拍照,邀约新认识的2个舍友同行,可惜她们已经准备前往下一站了,好吧,幸好姐姐带了自拍神器,仰天长啸三百声。。。哈哈哈。。。

西湖的景要结合历史人文自然传说才能体会其中的韵味,每一个景都有一个故事,特别好笑的是在雷峰塔看到那一堆黄土也能戳中泪点。西湖十景只观看了其中几个经典的,鉴于大白和鸟儿说灵隐寺不值一去也就放弃了,绕西湖走了一天都没走完,傍晚夕阳映射下的西湖特别漂亮,云蒸霞蔚都不足以形容。一天下来脚也不酸,得益姐姐是运动健将,嘿嘿。。。

自拍无处不在,哈哈

月是故乡圆,落日却是各处有各处的风情,感受西湖上的落日。

晚间的西湖,凉风习习。

6.18-19 第二站 黄山.黟县.宏村

早上的杭州,赶地铁。

杭州东站吃的22块钱的鸭血粉丝,略贵,味道还可以。

此行目的地-----黄山。2个多小时车程跨越浙江江西安徽三省。

江西上饶站,列车运行方向改变,调整座椅。

黄山我来啦,啊哈哈哈。。。

因为路上遇到的驴友建议,爬黄山前,最好把周边想玩的景都玩一遍,不然爬完黄山会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哈哈,刚好这两天有雨,去宏村感受一下传说中的烟雨皖南相当不错哦。这是我高中一度想来的地方。黄山北站直接大巴去宏村,下雨慢行2小时,到达宏村下午4点,路上一点也不觉得难熬,因为大巴司机相当能侃,从当地民俗,各地景点,交通线路,景点门票,游览价值,歙砚选择,当地特产。。。很有趣。一下车那真是瓢。泼。大。雨。啊。太热情了,被困售票处半个小时,很多当地人会上前问是否住宿,说已经订好了也不会马上转脸走开,会问你住在哪一边,是否有叫来接,说因为进入村里都是青石板路又下雨拖着行李箱不好走。好温馨很淳朴。

想到卧虎藏龙里边儿神仙般的男子李慕白了么,画桥果然跟画儿一样,雨后的宏村美的心要飞起来。想到许巍的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在一个地方呆的久了,就会觉得世界失去了色彩,平淡无奇。

白墙灰瓦雨如烟,碧柳丝丝垂旧事。自从知道有一个这样的古村落开始,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我的心,终于我来了。

看见这白墙黑瓦了么,简单的颜色,成就多么悠远的徽文化,每一块青石板都有它的故事。蹭了一个导游,细细品读这厚重的历史。

定的是老房子改成的国际青旅,典型的徽式建筑,古色古香,很和我心意的阁楼间。已有三个菇凉入住, 一个很有文艺气息的语文老师,已经在这里看了三天的书。佩服。。。两个刚高中毕业的学生,正是嘎嘣脆的年纪,想着我一把年纪才出来浪真是out了,哈哈。。睡的上铺,抬脚就能碰到屋顶,雷雨交加,透过玻璃天窗就能感受电闪雷鸣,感觉就在头顶,那么近,真是震撼人心。这样的雨夜,写着明信片,说着各自的经历,人和人的缘分真是奇妙,千里之外的几个人在一处汇聚,说着各自的故事,天亮又奔赴各自的天南地北,遇见另外的缘分。

醒来睁开眼就能看见天空,外面依旧在下雨,懒懒不想起,真想就这么住下去。饿到不行还是滚起来找点吃的吧,哈哈,撑着伞踩着青石板,感觉穿越千年,细细体味雨幕宏村的温软。

下午拼车30块/人直接到黄山脚下,师傅很和善,直接送到各自定的酒店门口,依然大雨,只能穿拖鞋,酒店位置很好,刚好在换乘中心的对面,上黄山特别方便。这趟出行定的最贵的酒店,洗了个热水澡,美美的睡了一下午,起床神清气爽的采购了上山需要的干粮,晚上一个人不敢睡,把房间的灯全开了,太亮又睡不着,觉得自己又怂又矫情,哈哈哈。。。。期待明天黄山行。

6.20-21 登黄山GO GO GO。。。

要怎么形容此刻的心情,人品大爆发,哦哈哈哈。。。非常幸运。雨过天晴上黄山,来吧。爬。山。。

山上的东西是贵得理所当然的,看这些一步一个脚印的挑夫,好辛苦。

雨后黄山,随处可见的山泉瀑布。

越接近山顶雾越大,风也越大,松涛阵阵,云雾变幻。

终于上到光明顶,我的无忌你在哪儿?

到达今晚住宿地儿——白云宾馆,坐落在黄山第二高峰光明顶山腰,第一个到宿舍,扔下东西,轻装上阵。

看这场面你笑了么?山顶的清晨真的超级冷,披棉被的哥真是太有先见之明了,哈哈哈

虽然没看到太阳跳出来光芒万丈的震撼,这样的天气,能看到日出已经很幸运了。

看这8级大风,吹得我手机都稳不住。。。

飞起来,哦啦啦啦

有诗云:“黄山四千仞,三十二莲峰。丹崖夹石柱,菡萏金芙蓉。伊昔升绝顶,下窥天目松。”真是描写黄山的神来之笔。

太阳出来照在山谷,明暗相间,层次分明。

游览西海大峡谷,“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走的路都是悬崖绝壁开凿出来的,宽不足一米,如云梯,似栈道。驻足远眺,千岩竞秀,峭壁千仞,山谷幽幽,深不见底。心生敬畏,感慨欢呼。感觉要羽化而登仙,从此归去。真是江山如此多娇。

感谢路上遇到每一个让我感动的人,也许这以后的一辈子都不会再见,至少在我的记忆里曾经有过那么多精彩的风景和念念不忘的人。

蓝天白云,美到不行。

静静伫立在迎客松下,默默挥挥手,心间思绪万千,“但愿身为黄山妇,斜风细雨不须归。”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28 18:25

引用 emilyzhang_ 发表于 2016-07-28 18:25:50 的回复:

回复emilyzhang_:好啊!玩得开心哈

2016-07-29 14:31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